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魂車獵手 第一卷第十七話-魔王&式神 魂車ハンター Soul cars hunter

Jerrywish | 2023-09-21 21:31:42 | 巴幣 2 | 人氣 83

連載中原創集-魂車獵手-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在另一個時空的臺灣,出現一群魂車肆虐交通危害人們的安全,在警方束手無策下,政府接受一位寺院住持的建議召集了一群車手對付這些魂車,魂車獵手就此出現……

天色已經晚了,達方在極速車業聽完司嘉述說著他跟彤玉的故事:「天啊!真沒想到你和她居然有這些複雜的過去。」
 
「彤玉的事其實很多細節也是這三年教她的時候陸續聽到的,當時在醫院她也沒辦法講太詳細,雖然一開始我還抱著也許她根本也學不來的想法,到時就會知難而退放棄了,卻沒想到其實我才教她一年多後實力就已經超越Rank C魂車獵手的水準,甚至現在可能有接近Rank A的水平了,照這樣下去哪天能跟我並駕齊驅甚至超越我都不覺得意外……」
 
「真假?那女孩技術已經這麼厲害?是你太會教了嗎還是她意外有天賦?」
 
「後者吧,我是自認我教人的技巧不是有多好,雖然我也幫她指引點方向,但我想她才是真正的天才,如果實力能夠超越我的話,那麼哪天把我害慘的那輛魂車也能被她收拾掉了。」
 
「那輛Supra魂車跟把陳小姐雙親害死的應該是同一輛吧!在你失蹤後不久小型車特種運輸處陸續召集我們做簡報,要我們留意一些危險性高的『特殊貨物』,其中最被關切的就是輛紅色Supra,有人甚至給祂取了個外號叫血紅魔王……」
 
「血紅魔王?聽起來有點中二但還挺貼切的,畢竟這款車也被人稱做牛魔王,而祂又如此殺人不眨眼那被叫這外號還真是合理~」
 
「看來這傢伙真的有夠危險,殺人如此積極還會用其他魂車都沒見過的怪招,連你這最強的魂車獵手都險些喪命,祂那招到底是啥竟然能造成這些爪痕?」
 
「你也很納悶對吧~魂擾攻擊居然會有物理性的破壞力,剛開始我也是想不透,後來承辦案件的徐警官有來跟我說,他們檢驗車輛殘骸時發現了奇怪的現象,你仔細看看,爪痕的切斷面是不是有異常的地方?」
 
達方仔細觀察FR-S板金上的爪痕,一開始他也沒看出是哪裡奇怪,後來才終於發現了些不尋常之處:「這些爪痕,雖然形狀像是被抓破的,但仔細看,又好像是被腐蝕或熔掉的感覺……」
 
「沒錯,你知道所謂雷射切割吧,用高能量的雷射光可以把鋼板之類的物品切除開來。照理來講魂擾攻擊都是沒實體的,但沒實體不代表沒有能量,甚至該說所謂的魂擾攻擊都應該是有能量的才對,魂素也可能是種能量體。那如果魂素的量很大而且密度又高的話,那這種高能量體可以發揮跟雷射光一樣把車體切開的攻擊也不意外了~」
 
「天啊!照這樣子人直接碰到豈不也是會受傷?」
 
「恩~這也許就是獵魂車的車款都是要求能完全包覆車室的車子,開放式的機車和沒頂蓋的敞篷車都不能做獵魂車,不然人可能連最普通的魂擾攻擊打到後不是只有暈眩而已,好險哪傢伙的攻擊只傷到表面的鈑金,如果連裡面防滾籠都被祂破壞掉我就很難有機會活下來了。」
 
「真是太可怕了,真希望我不會遇到這傢伙~」
 
「你還是先把自己技術再進步一點吧!看你現在這樣的實力還沒遇到那血紅魔王都會出車禍了!」RC F的車式神小藍又忍不住酸了達方一下。
 
「挨,我知道啦!」
 
不久,昨晚那輛白色的86開來了「極速車業」,裡面兩個人影下了車,其中駕駛座出來的就是彤玉。
 
「司嘉我來了,劉先生你也還在啊!」
 
「是啊!我跟老闆其實是老朋友,所以剛剛跟他敘舊了一下~」
 
「怎樣都好啦,阿嘉麻煩你快一點好嗎,我想趕快跑完趕快回去!」另一位白色長髮的女孩很不耐煩地嚷著。
 
「希琉,我不是跟說妳過講話口氣要有修養一點嗎~」彤玉趕緊念了她一下,看來這女孩就是這輛86的車式神希琉。
 
「我知啦!但是恩本那臭小子到現在還沒來接班,妳們等一下好嗎?」
 
「那白癡是不是又熬夜玩遊戲睡過頭了!阿嘉你這個老闆怎當的讓員工可以過這麼爽?彤玉妳護士別幹改來這工作好了,搞不好沒做事也有錢領~」
 
「希琉!司嘉對不起我跟她說教好幾次了但她個性還是不肯改……」
 
「沒關係,那死猴囡仔的確有點太混了!自說自話要來當徒弟工作態度還這麼混!等等的確該教訓他一下~」
 
見到別人的車式神如此兇狠毒舌,達方用手機對小藍講:「小藍,現在我覺得車式神裡妳的個性還算不錯了~」
 
「看來就是我嘴巴不夠毒所以你才會不進步,喂那邊那個!妳幫我罵一下這個男人好了,這種廢柴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教育他。」
 
「才不要咧!那種開名貴跑車技術卻爛到被一個女孩子海放的廢物大叔我連理都不想理~」達方瞬間被雙重精神重擊……
 
隨後一輛紅色的馬自達MX-5開來了極速車業,車上下來的年輕人正是昨晚跟司嘉一起幫達方拖車的員工-吳恩本。
 
「歹勢啦嘉哥!我又睡過頭了~」
 
「死囡仔脯你這個月已經給我遲到超過十次了!你真的都不怕我會扣你錢就是了!」
 
「別啦!我晚點下班補回那個時間可以吧~你不是要跟彤玉她們出去練車檢查?廠內的工作我會用好的趕快去吧~」恩本不斷用敷衍的態度回應著。
 
「對啦!別理這傻瓜了司嘉,我們趕快走別浪費時間在這聊天。」
 
「挨!知道了我現在進去拿筆電來,恩本!白天的時候我有跟廠商叫貨要用來修劉先生的車,他們如果有打電話來麻煩你幫我記一下預計到貨時間。」
 
「OK!OK!交給我吧~你們趕快出發。」
 
「練車檢查?」達方一臉疑惑地向司嘉詢問。
 
「每個禮拜六我都會幫彤玉的86進行路上檢驗,順便檢討技術,這在之前教她的時候就有在做了。雖然她已經如願加入魂車獵手,但她還是覺得要我持續追蹤比較保險,畢竟如果想升到Rank A甚至S都還需要再進步。抱歉了達方不能再跟你敘舊了,希琉大概是我遇過最急躁的車式神,再拖下去我怕祂要給我念整路了。」
 
「好啦沒關係,我是也該離開了,我的車就麻煩你們囉,改天見。」與眾人道別後達方騎上他的山葉勁戰離開了。
 
達方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了還有一堆疑問:「對了,倒底為什麼那位陳小姐的86已經有車式神了?之前小藍說過那輛車的等級只到Rank E啊!車式神要到Rank D才能有明確意識,而要具現化人形則要Rank C才有辦法。而且就算Rank C以上了,平常也不會具現化,通常要進行獵魂時才會顯現,那為什麼她的車式神會在這平常的時候就已具現化了?而且小藍還說過那輛車的魂素量也高到異常,倒底怎回事……算了,好累喔~整個下午沒休息在聽司嘉講故事,還是趕快回去休息吧。」

待續(不定期)

後記

第一卷上半部完結~劇情到這邊暫時可以做個段落了,雖然後面的草稿也在進行中,甚至結局怎麼演我都有構想了,但我還是休息一下再說吧~本話正式登場的角色恩本正是我設定的三位男主之一,到後面他會有與另一位女主間有重要劇情(那位女主雖已登場但是還沒公開姓名的路人角),如果有仔細看的人也許會注意到他的座駕MX-5其實前幾話也有被提到,這樣也許能猜猜另一位隱藏女主是誰了吧~話說沒想到這一話竟然剛好會在國家防災日投稿,臺灣會把這天訂為國家防災日正是為紀念近代臺灣最嚴重的震災921集集大地震,而其實這場地震在本作的世界觀設定是有重大關聯的,詳細劇情會在很後面的時候解釋,不過之前也有一話被淺略提到,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看看有一話明確提到跟這場地震相同的時間點,而那也是貫穿本作設定核心的事件。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