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魂車獵手 第一卷第十五話-遺書&決心 魂車ハンター Soul cars hunter

Jerrywish | 2023-09-18 00:31:43 | 巴幣 4 | 人氣 77

連載中原創集-魂車獵手-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在另一個時空的臺灣,出現一群魂車肆虐交通危害人們的安全,在警方束手無策下,政府接受一位寺院住持的建議召集了一群車手對付這些魂車,魂車獵手就此出現……

事故當天士高也是開這輛車去現場工作,所幸因為停在安全的停車處,而那輛魂車Supra似乎也都只針對人來攻擊,因此事後這輛車毫髮無傷,臺運的現場善後人員便將這輛車送回彤玉住處的車庫。到了車庫,彤玉打開車門坐進去:「沒想到爸把你買下來還沒成為魂車獵手他就不在了……」一想到生日那天士高跟她暢談買下這輛車的願景,如今他的夢想已經不可能實現,這又讓彤玉難過了起來,此時她突然有股感覺想打開副駕駛座的手套箱看看,發現裡面放了本筆記本,那是士高之前給她看過所有關於稟恬車禍事件的紀錄本,翻開後發現裡面夾一封士高想寫給彤玉的信,信封內寫下這些內容:
 
「小玉,這封信是我事先寫好的遺書,魂車獵手的工作危險性很高,我想說在加入前先把想交代的事寫好並在加入後把這封信委託給賴主任或其他同事保管,萬一哪天我真的無法回家時他們就會幫我把這封信交給妳,因此當妳讀到時我應該已經不在人世了。首先最重要的事要跟妳講清楚,妳絕對不可以因為爸媽都不在後就想不開!我知道喪失摯愛的親人是件很通苦的事,妳阿公阿嬤與妳媽過世時我都因此消沉過,但每隔一段時間後想到如果被天上的他們看到自己變這樣他們又會有多傷心,親人雖然走了但自己人生還有不知多長的路要走,絕對不該這樣頹廢下去甚至想隨他們而去,因此拜託妳,即便剩下妳一個人,也絕對要堅強活下來,妳還有妳的人生要過。
 
爸爸不像一些人愛女兒愛到不捨得她跟別人結婚,我反而希望妳能找到個好對象去組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對方不一定要是個高富帥,但至少該是個會愛惜妳的人,因此如果妳想找另一半時麻煩要慎選對方的性格,雖然如果爸爸長命一點也會幫妳篩選對象,但就怕我活不到那個時候,到時就要靠妳自己去注意了。爸爸很遺憾沒能讓妳媽享受天倫之樂的時間更長一點,但至少希望自己的女兒有這個機會。找對象的事情也不用急妳可以慢慢來,這種事也很需要緣份,但即便不談戀愛我也希望妳能夠好好享受女人的青春歲月,工作記得要慎選,不要找上那種太累待遇又不好的,與同事間也要和樂相處,盡量遠離職場小人但也不要得罪到他們,明哲保身是社會人士的生存之道,即便爸爸還平安活著,妳進入職場後很多事我也不見得能管到,加上如果忙於魂車獵手的工作,我與妳的關係也可能會更加疏遠,因此希望妳出社會後能夠平安順利。
 
最後,我雖然認為不會這樣但還是以防萬一先跟妳說好,如果我因為被魂車殺死了,我不希望妳也追上我的腳步跑來當魂車獵手,因為妳很善良我想應該不是那種會憤怒到想為親人報仇雪恨的人,但我也怕妳可能會因為不想有人遭遇一樣的悲劇而想加入這一行列。但爸爸如果真的死了就證明這工作很危險,我當然不希望我唯一的孩子也踏入這途,只不過我也無權決定妳的人生,若真的妳下定決心要加入,那我拜託妳一定要小心謹慎!我說過了妳絕對不能想不開,我可不想要到了陰間地府沒多久看到自己的女兒也來這報到。如果妳真的想成為魂車獵手,那我希望妳能找個實力可信任的前輩當導師,像是赤色閃光、闇夜魔女或火紅旋風等這幾個有被冠上稱號的優秀老手,我想他們都能夠給予很好的建議指導,有人牽教之下至少比較讓人安心,當然我還是希望妳別加入是最好的。
 
我想跟妳說的話大該就是這些,也許我夠幸運讓這封遺書能永遠用不到,但如果我沒那個命妳還是聽一下我這個老爸給的建言,妳是個很乖巧善良溫柔的女孩,每次看到妳就會讓我想到妳媽媽,因為妳很懂事從小到大都很少讓我煩惱過所以也沒啥在給妳說教,但至少這一次,我希望妳能夠過這封信,讓已經不在人世的我以爸爸的身分對妳說教個一次,希望妳多少能聽進去好讓爸爸能安心的走去另一個世界,就是這樣,永別了我最愛的女兒……」
 
整封信有許多被塗改的痕跡,看來士高也不是一次就把這封遺書寫完,而且紙上還有些受潮後乾掉的皺褶,也許士高在寫的時候也有流過眼淚,擔心有朝一日這封遺書被用上的那天會到來。
 
看完整封信的彤玉也是淚眶滿盈,她沒想到爸爸為了成為魂車獵手連赴死的覺悟都做好了,但更讓她難過的事,她爸大概想都不想到這封遺書竟如此快被用上,而且還是他連魂車獵手的圈子都還沒踏進去的時候。下了如此的決心竟連夢想的一丁點都沒實踐就走了,這樣的人生實在也太悲哀了……
 
「嗚……到底是為什麼?不論是爸爸還是媽媽,我是造了甚麼孽才會讓你們這麼早就離開我,到底是為什麼?」已經傷心欲絕的彤玉實在想不透到底為何命運要如此捉弄他們一家人,為什麼會有魂車這種冷酷無情的怪物到處殘害人們?又到底為什麼自己的父母都因同一輛魂車死於非命,想到這裡,遺書內的幾段話給了彤玉新想法。
 
「被魂車所害的人不只有我,還有很多很多人也都因魂車而生離死別,繼續哭泣也是無濟於事。我不該再袖手旁觀了,我應該要進一步了解魂車並阻止祂們避免更多人受害,尤其那一輛紅色的魂車……我想要知道,祂害死這麼多人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彤玉已經下定決心了,她想要知道那些魂車到底是為什麼要這樣害人,即便當前還沒人有與魂車對話過的紀錄,但從畫面看得出祂的攻擊模式應該是有意識的,那麼溝通的可能性就不是沒有,因此在討罰拔除祂前,彤玉想要先明白她父母與其他魂車受害者們究竟是為何才被祂們害死。
 
「爸,抱歉,女兒沒照你的遺言做也許不孝,但我真的不希望魂車受害者再增加下去,為了理解你們的死因,並阻止這場災難蔓延下去,我也要加入魂車獵手!你這輛車子就拜託借我用一下了,你的夢想就由我來幫你實現,我不會讓你們死不瞑目的,就拜託讓女兒這次任性一下,請原諒我。」心意已決的彤玉準備發動車子開始為她的加入魂車獵手計畫開始練習,但此時她才意識到第一個問題……

待續(202309)

後記

說起來不好意思但遺書那段其實我寫著寫著自己眼淚也留了下來,為了摹寫遺書的內容我也是把自己的心境帶入士高這角色裡,想想自己是一個即將可能去像戰場赴死的父親會想在人生的最後對唯一的女兒說些甚麼話,忍著情緒好不容易才把這篇掰出來......希望大家能感受到角色的心境~巴哈活動好像也快到期了,所以剩下還有兩三話的劇情我會在這幾天投稿出來,但時間點不能保證就是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