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魂車獵手 第一卷第十三話-事故&悲報 魂車ハンター Soul cars hunter

Jerrywish | 2023-09-11 00:34:48 | 巴幣 14 | 人氣 92

連載中原創集-魂車獵手-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在另一個時空的臺灣,出現一群魂車肆虐交通危害人們的安全,在警方束手無策下,政府接受一位寺院住持的建議召集了一群車手對付這些魂車,魂車獵手就此出現……

雖著魂車獵手召募梯次增加後,小型車特種運輸處也開始對魂車獵手進行分級計畫,以他們的實力分為Rank E、D、C、B、A和S,分別對應魂車的人間級、野獸級、修羅級、餓鬼級、天神級和地獄級這六個等級。除了第一梯次的魂車獵手是被小型車特種運輸處以業績分析進行分級外,新進的魂車獵手則統一編入Rank E,如果發現自己實力夠強想要升級則要通過升級過關考試。要參加升級考試,首先要魂素蒐集到規定的水準,然後狩獵一輛當前等級的魂車將領,證明自己有足夠的實力可升級便向小型車特種運輸處申請考試,小型車特種運輸處會指派一名該等級的關主來當考官。關主是該級別已通過升級考試卻放棄升級的優秀魂車獵手,因此只要能證明自己實力不亞於關主就有資格升級。考試的方式和一般的公路競賽很像,不過是以追逐戰的方式進行,考官先跑而考生則要想辦法在終點前超車或至少緊跟成功,比賽過程中也允許雙方使用該等級的魂擾攻擊以模擬獵魂作業。由於魂車獵手不對外公開的關係,比賽不僅會封路管制,也禁止一般人參與圍觀,除了考官與考生外只有小型車特種運輸處的相關人員會到場,他們會在起終點和各彎道與重要地點攝影紀錄,以提供資料免得考試過程起爭議,而士高正好被指派擔任路線中段的攝影紀錄者,因此也得前去參與。
 
「好吧,爸你路上要小心喔。」
 
「妳也是,雖然長大了但女孩子一人在家還是要小心點,門窗記得鎖好知道嗎?」
 
「知道啦!爸,掰掰。」
 
「再見~」士高便出門上班了,彤玉此時沒有想過,這居然是她見爸爸的最後一面……
 
當晚,獨自看家的彤玉突然接到一通來自小型車特種運輸處的電話:「喂!是彤玉嗎?我是小型車特種運輸處的賴主任,妳記得吧。」
 
「是,有甚麼事嗎主任?我今晚記得沒有被排班吧,難道我記錯了嗎?」
 
「不是妳的事情,是關於妳爸爸士高的事情,因為事態緊急所以得盡快通知妳。」
 
「我爸?怎麼了嗎?他不是去協助升級過關考試?」
 
「考試過程出了點意外,總之請妳先趕來醫院這邊,我到時候再跟妳解釋情況,因為還需要跟很多人聯繫不好意思我講完醫院地址後就得盡快掛電話了。」
 
「好麻煩妳,我等等就出發。」從主任的口氣聽得出來肯定出大事了,雖然很擔心父親狀況,但彤玉決定還是別想太多,趕快去醫院了解現況要緊。
 
到了醫院,現場的情況比她想的糟糕,醫院內擠了一大堆人,他們看來也是小型車特種運輸處員工的家屬,其中一名紅棕色頭髮的女孩前來找她問話:「小姐,妳知道臺運的賴主任是誰嗎?我想找她問我哥發生甚麼事了!」
 
彤玉在大廳看了一下,便向對方指出賴主任的位置:「就是那位。」
 
女孩向彤玉道謝後便跑了過去,很多人也是頻繁地向賴主任等主管詢問:「我哥到底怎樣了?」「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如果我的丈夫有啥三長兩短你們能負責嗎?」……一連串各式各樣的責問搞得極度混亂,彤玉也想要了解情況但沒有辦法擠進去,不久更多的人來了,包含許多媒體記者,還有縣長與議員,以及臺運集團高層也陸續前來。
 
「各位請冷靜!我是臺運集團執行長鄭藍孟,我知道大家現在心急如焚想知道自己親人發生甚麼事,但這裡現在太混亂了難以解釋,我已跟院方談好他們一間會議室可借我們開臨時記者會,請各位家屬和記者朋友們前往會議室移動,我們等等就會跟大眾解釋情況,留在這裡會妨礙醫療人員作業,請大家敬請見諒。」
 
雖然執行長如此喊話了,所有相關人員也拜託家屬往會議室移動,但很多人還是失去理智急著要他們給個交代不肯動身。彤玉雖然也是心急如焚想知道父親的狀況,但身為就讀護理專科的學生,她明白不妨礙醫療人員才是最優先的事項,因此便立刻往會議室去了。
 
在所有相關人員到場,家屬和記者們也幾乎坐下後,鄭執行長便向眾人開始說明到底發生甚麼事。
 
「首先發生這場意外我先向各位家屬致歉,在今晚……」
 
「鄭董,你們到底是為什麼要在建議宵禁時間舉辦活動才會造成這麼重大的事故?」一名記者突然打斷執行長的話提問。
 
「不好意思請先讓我說明完,之後會有給記者和家屬們提問的時間,請先別打斷我。今晚小型車特種運輸處是在162甲線道上進行新任『司機』的路考測試,所以我們也有向嘉義縣府和警局申請封路許可,理應不該會發生這樣的事故,但沒想到在考試進行時有車子闖入場地並撞擊所有的工作人才導致所有人都受重傷,整體事故大致就是這樣,事情演變成這樣我們也深感遺憾,今後再舉辦類似活動我們會加以防範避免再發生,好了現在各位家屬與記者朋友們可以提問了。」
 
「就這樣?你講這麼含糊攏統我們怎知道家人是怎受傷的?」
 
「不好意思整起事件就是這樣,所有費用我司會盡全力給予補助。」
 
「肇事者呢?你們有沒有通報警方把肇事者抓起來!」
 
「我是嘉義縣警察局代表,這起事件我們已經在處理中了,肇事者因為逃逸所以無法現場捉到,但我們已經全力蒐集資料追蹤,請大家再給點時間,我們會把犯人繩之以法。」
 
「所以我兒子到底還有沒有救!我們家最重要的香火斷掉的話你們能負責嗎?」
 
……眾多的家屬和記者猛烈地追問,現場已經是一片混亂的口水戰,但彤玉沒有那個精神淌這渾水,因為她已經大致知道發生甚麼事了……
 
「爸爸,拜託你一定要渡過這個難關……」現在的她除了祈禱外也不知道還能做甚麼。
 
記者會結束了,雖然還有少數人尚未冷靜仍不斷追問警方和臺運人員,但大多家屬都改聚集在他們親人的手術房外,包含彤玉,因為比起在那邊無意義的吵鬧,還不如來祈禱親人活著。過一陣子,幾個手術房的房門打開了,很多人希望聽到醫生能告訴他們已救回親人的消息,但很遺憾多半只傳出悲報,哭喊聲在醫院不斷響起。沒多久,士高被送進的手術房也開門了,彤玉趕緊上前訊問:「醫生,我是陳士高的女兒,我爸爸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我們盡力了,但陳先生傷勢太重失血過多,如果當時有人能及時止血也許還有救,但我們還是只能跟您說……抱歉,實在很遺憾。」
 
「怎……嗚啊!」彤玉崩潰了,沒想到最後一個親人還是離她而去,即便以前日子過在苦也是努力忍耐過的她,也沒辦法在這一刻繼續維持理智而放聲大哭……

待續(20230915)

後記

重要角色便當大放送~其實最一開始女主爸爸要死是早就定案了,但本來我只想輕描淡寫用個普通的交通事故達成而已,沒想到後來決定改成因為魂車獵手的升級過關考試而亡,才導致劇情變得很詳細,不過改這樣後我是覺得滿意的,一方面可以把劇情描述得更加悲情一點讓大家感受到女主的悲痛,另一方面還可以順便詳述關於魂車獵手的制度設定,而且我還意外想到能利用這段劇情讓部分之後登場的角色也提前有戲份,雖然有人名字沒表現出來,但之後的劇情會發現這起事故把不少角色穿聯在一起了,可以說是這齣重要的一段劇情。雖然改完後我覺得很滿意不過就可憐了女主和其他因此受害的角色了,想到《Re:CREATORS》的劇情作者如果只是為了讓作品更有趣而強加給主角悲劇,哪天這主角真的穿越次元來到現實一定會恨死你這個造物主,所以……抱歉啦~為了劇情發展這便當木已成舟了請原諒我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