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魂車獵手 第一卷第十二話-購車&夢想 魂車ハンター Soul cars hunter

Jerrywish | 2023-09-09 23:30:04 | 巴幣 2 | 人氣 74

連載中原創集-魂車獵手-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在另一個時空的臺灣,出現一群魂車肆虐交通危害人們的安全,在警方束手無策下,政府接受一位寺院住持的建議召集了一群車手對付這些魂車,魂車獵手就此出現……

「買車?你是打算做甚麼!我們家現在夠有錢買車了嗎?」
 
「不瞞妳說,來這工作賺的錢比想像的多,不過也可能因為太忙沒時間花錢所以才存這麼快,現在我們家的存款總額已經快兩百萬了!」
 
「真的嗎!那你打算買甚麼車子?」
 
「這台。」士高把手機畫面滑到一輛豐田86圖片。
 
「這台是跑車嗎?爸你怎麼第一台車會想買這種不實用的車子?」
 
「會買這種車當然是有原因的,這款車是目前臺灣能買到的跑車中除中古的外價格最便宜也最好養的車款,而且妳仔細看,剛剛那個人開的車是不是跟這輛很像。」
 
彤玉再比對剛剛影片內那輛紅色跑車,的確除了車色和一些明顯被改裝的部分外,其他地方看起來都差不多,此時彤玉才意識到士高剛才的意思:「爸,難道你買這輛車的目的,是因為你也想當魂車獵手?」
 
「沒錯!我沒有跟妳談過吧,其實爸爸小時侯就很喜歡賽車運動,也夢想當賽車手過,但事與願違,我一直到成家立業都沒有那個決心,而且臺灣賽車運動發展也不順利,沒有那個環境製造契機這個夢想也始終只能做夢而已。直到這個男人出現,爸爸後來查覺到他其實跟我一樣,而魂車獵手的工作的確也能滿足我們的賽車夢,所以我也想跟隨他的腳步踏入魂車獵手的行列。雖然我已經四十幾歲了,跟這種年輕人比也許沒有那種熱血精神,但不試一下怎知道呢?搞不好最後成功幫妳媽報仇的人其實就是我。」
 
「可是你不也說這工作很危險嗎?萬一受重傷還是搞丟了性命怎麼辦?我只剩你一個親人了,你還要冒險去做這種工作嗎?」
 
「不好意思,但爸爸還是想嘗試一下,妳放心,我盡量會以自身安全為優先,不會讓妳獨自一人被留下。」
 
「好吧,爸爸的決心我也不想太過有意見,但無論如何你還是要小心盡量不要出事喔。」
 
「我知道,這計畫我也不打算太早進行,首先要能買下車才行,我打算等妳快畢業那年再考慮,這陣子工作太忙了我也沒空去處理買車的事。」
 
「好我知道了,爸,我先離開了,萬一被人察覺到我在這待太久以為我們父女倆在摸魚就不好了。」於是彤玉便離開了士高的工作室。
 
一年多後,彤玉要滿20歲了,也快從專科學校畢業了,而小型車特種運輸處也因業務流程規範完畢,人力也有大幅擴充,父女倆也不用再常常忙到深夜才回家。2014年12月26日晚上,士高在家裡幫彤玉為她滿20歲作慶生,同時也向她宣布自己的計劃。
 
「恭喜妳了小玉,現在妳也是個大人了~」
 
「好了啦爸,再過幾年後我可能就會開始討厭過生日了。」
 
「哈哈~沒那麼快啦!妳還會有十幾年的時間都是個年輕人。喔對了,我今天也想順便和妳宣布一件事。」
 
「甚麼事啊?」
 
「妳還記得我以前提過想要買車的計劃嗎?前一陣子我在網路上找到一輛我中意的車子,雖然是中古的但車況是九成新,價格卻只有新車的一半多,我今天幫妳買蛋糕時順便去現場看過後覺得沒啥問題就跟老闆定下了,他車子整理好後我明天就可以去牽車了!」
 
「真的假的?明明很新的車還賣這麼便宜?爸你確定沒問題嗎?聽說中古車商很多人愛欺騙消費者用很廉價的價格把問題車賣掉耶!」
 
「我有檢查過了安啦!那輛豐田86是手排版的,和泰今年才引進這種款式,所以不可能是老車當新車賣,而且車況我也檢查過了,確認沒有疑似受損或生鏽的跡象,也就是事故車和泡水車的可能也沒有了,那這輛車應該真的沒啥問題才對~」
 
「那真的很奇怪耶!明明很好的車子老闆卻賣這麼便宜到底是為甚麼?爸你有去問清楚嗎?」
 
「老闆是說當初這輛車的車主因為工作要移民到國外所以便把他手上的房子與車子都急著脫手,而這輛車也是用很便宜的價格收購的,雖然他評估過這輛車的價值絕對比預期高很多,但因為收購的價錢就很便宜了,所以才不想訂高價免得被說欺騙消費者。」
 
「真的假的啊這老闆這麼有良心?但這車的來歷總覺得還是很模糊不清耶。」
 
「到底是甚麼因素我們也管不了太多啦~反正我檢查過車子沒問題妳就不用再擔心了,現在我們家存款已經破兩百萬,買了這輛CP值超高的車我們還會剩下很多錢,我打算提前把房貸繳清,剩下妳的學貸應該也夠還,這樣一來妳就不用再為還學貸的壓力而辛苦了,妳可以好好享受青春人生不用擔心家裡的經濟。」
 
「好~謝謝爸。」
 
「等車子牽回來後我就要開始磨練我的駕駛技術了,真不曉的我的實力能到甚麼程度,希望要通過Rank E的測試沒有問題。」
 
「可是爸,你要是成為魂車獵手了,那原本小型車特種運輸處的工作該怎辦?」
 
「到時候也得考慮是否要辭掉了,雖然魂車獵手不被視為正職,我就算原本的工作不辭掉也是可以加入,但如是到時候果要常追捕魂車而沒有餘力上班的話,那我不辭也不行了,妳放心,我會量力而為不會勉強自己。一想到之後將發生的各種可能性想想就興奮,我們來乾杯吧!彤玉,妳要不要也來喝杯啤酒看看~」
 
「不用了,就算長大了我還是對酒精的味道無法接受,爸你也不要喝太多,如果真的成為魂車獵手你就要常常開車,最好不要有酗酒的習慣免得不小心酒駕出車禍。」
 
「哈哈,知道啦!妳這麼女兒還真的夠像妳媽一樣愛操心~」
 
隨後士高便如預期將那輛86牽回家了,雖然新車剛到手令人很興奮,但他並沒有辦法立刻練車,一方面是已經太多年沒開過手排車,對離合器踩放的時機還需要摸索,同時工作也突然忙碌起來,因為即將有場Rank C的升級過關考試迫使他又開忙。
 
「所以今晚你要自己一個人回家嗎?」彤玉向將出門的士高詢問。
 
「是啊,升格考試都是在外頭某一條公路上進行,僅限工作人員參與,所以妳工讀生的身分是不能跟來的,沒關係,只剩今晚而已,他們比完後我把資料整理好就能回家了,妳不用擔心。」

待續(20230910)

本作的主角車輛由來也講完了,然後下一話將會是有衝擊的劇情,請大家做好心理準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