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魂車獵手 第一卷第十一話-真相&希望 魂車ハンター Soul cars hunter

Jerrywish | 2023-09-09 10:31:34 | 巴幣 2 | 人氣 109

連載中原創集-魂車獵手-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在另一個時空的臺灣,出現一群魂車肆虐交通危害人們的安全,在警方束手無策下,政府接受一位寺院住持的建議召集了一群車手對付這些魂車,魂車獵手就此出現……

「小玉,妳先別走,爸爸有些事情要跟妳講。」
 
聽到父親的呼喊彤玉便走了回來:「爸甚麼事?」
 
「妳進來這裡也知道我們的工作內容是甚麼了吧。」
 
「大概知道,這裡的工作就是負責管理一群叫做魂車獵手的人,以及記錄有關魂車威脅的問題。」
 
「所以妳算是了解了,這幾年臺灣的交通事故多到異常,很多還是找不到肇事者的離奇車禍,這些懸案大多都是這些魂車在作祟。」
 
「恩,這我也知道,但政府似乎還不想把魂車的真相對外公開,所以來這個部門工作都需要簽保密協議。」
 
「沒錯,這件事本來應該也不能跟妳說的,但妳現在也進來了,那我就跟妳坦白應該沒有關係了。小玉,實際上妳媽媽的死,也是這些該死的魂車造成的。」
 
「爸!你說真的嗎?」意外得知生母死因居然也跟魂車有關,彤玉當場震驚了一下。
 
「妳當時雖然還小但也大概知道吧,雖然撞死妳媽的肇事車輛有被路口監視器成功拍下,但警方就是遲遲抓不到肇事者,因為對方就是不存在我們現世的魂車。」隨後士高拿出本筆記,裡面記錄著稟恬身亡時他對事故蒐集到的所有資料,其中一頁黏一張照片,裡面拍下一輛車子,但輪廓不是很清晰,而且也看不出車牌號碼:「就是這傢伙,因為遲遲找不到兇手我便拜託警方把照片洗一張給我好去協尋,雖然到前一陣子還都沒有結果就是了。」
 
接著士高拿一出本資料,裡面記錄著各種被判定是「特殊貨物」的高危險度魂車,士高指出其中一輛:「妳仔細看,這輛紅色的豐田Supra是不是跟把妳媽撞死的那輛車很像?」彤玉便仔細比對兩張照片,雖然因為當時鏡頭技術的關係畫質較差,而且還是從路口監視器夜拍模式下擷取下來,焦距不正又是黑白的,但仔細一看車型車燈和尾翼形式的確都差不多,加上如果是魂車,拍到的輪廓通常不清晰且一定沒車牌,因此說這輛魂車就是當初撞死母親的肇事者也很合理。
 
「但是,我覺得這樣就認定撞死媽媽的兇手就是這輛魂車的證據好像還是不太足夠,開同款車的人也是有可能不是嗎?」
 
「這個可能性我當然想過,但是我有拜託過監理所的朋友搜尋,這款車因為臺灣沒有正式引進過,有買進來的都是外匯車,加上車價不便宜,還是非實用性的雙門跑車,所以臺灣的車主很少。經過確認所有當時還活著的車主都沒有在嘉義這出現過,因此每個人都有不在場證明,那唯一個可能就是魂車了。」
 
「但就算確定是魂車,同款式的魂車應該也不止一輛吧,爸你怎麼這麼肯定是這輛?」
 
「我一開始也無法肯定,但在這工作後我知道了一件事,所謂的魂車都曾經是死過人而且車輛也被報廢掉的事故車,有了這個依據我又有了搜索方向,我去拜託了當時負責相關案件的員警可否我找出在妳媽出事前所有關於豐田Supra的事故紀錄,然後就找到了一起,那就是發生在1999年9月21日凌晨位於南投集集的一場離奇車禍,肇事者也是離奇失蹤至今都沒有線索,而被撞毀的車也是輛紅色豐田Supra。」然後他翻到筆記另一頁上面黏著張從報紙複印的報導:「這就是當時車禍的照片,妳再看看,三張照片裡的車是不是都一模一樣的。」
 
彤玉再次比對,可以辨識的地方幾乎是一樣的,的確要說三輛車是同一輛很合理:「所以爸,你現在已經確定找到撞死媽的元兇就是祂了嗎?」
 
「恩,而且這輛車的尾翼有被改裝過不是原廠的,這麼一來它們是同一輛車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
 
「這樣只要等有魂車獵手把這傢伙收拾掉就能替媽報仇的對吧~」
 
「可惜事情沒這麼簡單。」士高指著剛剛那本資料:「被記錄在這本的魂車,都是稱呼『特殊貨物』的魂車將領,這類魂車祂們在同級中都格外強大,實力不足的魂車獵手不僅無法獵捕成功,還可能反過來從獵人變獵物。」士高又拿另一本資料給彤玉看。
 
「魂車獵手其實也是高風險的工作,雖然我們在第一梯人審核時就很嚴格,只在應徵名單中挑選250人來培訓,半年的訓練後又有22人無法過關被淘汰,因此全臺灣第一梯次的魂車獵手僅有228人而已。而他們正式上陣追捕魂車半年多的時間,雖然成功替臺灣消滅了不少魂車,但也有不少人因遇到太強大的對手而喪命,這本資料正紀錄著那些為獵魂而重傷或身亡無法再上陣的魂車獵手們。」
 
彤玉翻了資料,228名魂車獵手中,已經有64人遭到魂車反獵殺被迫退出,也就是全臺灣現役的魂車獵手只剩164人。
 
「所以把媽害死的那輛魂車也是個危險無法對付的存在,這樣子該怎麼辦?」
 
士高便指著螢幕上那位魂車獵手:「也不是沒有辦法,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寄託在這個人身上,也許他會是有辦法把連最恐怖的魂車將領都能收拾掉的人,妳看看他的實力吧。」士高便點一個影片檔案給彤玉看。
 
「天啊!好厲害!」彤玉看到影片中的男人開著一輛紅色小型跑車用驚人的速度通過每個路段,而且一到彎道,他總是能用非常順暢快速的路線通過,時不時也會甩動車尾的動作快速過彎。
 
「我對賽車之類的不是很懂,但這個人剛做的是叫做『甩尾』的技術對吧!」
 
「沒錯,這個男人叫王司嘉,大該比妳大三歲。他曾經在屏東一支車隊擔任過車手,所以賽車技術他很有經驗,雖然我們這個工作是在狩獵不是競賽,但他似乎沒在意這些問題,把獵魂作業當作跟鬼魂賽車,明明獵魂車有裝載魂擾攻擊武器他也很少使用,即便如此,他的業績卻是最頂尖的,目前成功狩獵過最多魂車的人就是他,現在很多人給他一個稱號叫赤色閃光!」
 
「有這麼厲害的人,那麼把媽撞死的傢伙他應該也能對付囉。」
 
「應該吧,他也不是所向無敵的,在高速公路的業績就普普,不過這也是受限他開的車不是在高速追捕時有優勢的車款,即便如此他還是有在高速公路成功捕獲魂車的紀錄。他大多數的業績都是在一般公路達成的,尤其是山路下坡時,至今被他狩獵掉的魂車將領也都是在那種環境下達成。」
 
「也就是如果運氣好那輛車被這個人在下坡時逮到,那害死媽的兇手就能被制裁囉。」
 
「希望是如此,但只把希望寄托在一個人身上實在不夠保險,上頭其實已經計畫要募集第二梯次的魂車獵手,拓展人力也希望能挖掘出更有實力的人。除此之外也計畫要對魂車和魂車獵手進行分級管理,以避免實力不足的魂車獵手對上太強大的魂車結果被反獵殺。但為了這計畫我們就要把大家的資料都整理記錄起來好判定其實力進行分級,這實在是非常繁雜的工作……」
 
「難怪你調來這後每天都忙到很晚才能回家……」
 
「是阿,不過一想到這也許是能替你媽報仇的機會我也甘願忙下去了,不過我也不打算只這樣坐在辦公室乾等有人來制裁那渾蛋,我還沒跟妳講過把小玉,其實我已經打算買車了。」

待續(20230909)

後記

本來應該昨天晚上就投稿的結果忘了抱歉阿~彤玉的回憶篇雖然很長但將會講述到本作的許多細部設定,如果有看過我的設定集應該也知道大綱了,但文內會對事件發展的來龍去脈給予更詳細的陳述,希望大家多仔細關注一下喔~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