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魂車獵手 第一卷第十六話-開車&回報 魂車ハンター Soul cars hunter

Jerrywish | 2023-09-20 00:37:02 | 巴幣 14 | 人氣 87

連載中原創集-魂車獵手-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在另一個時空的臺灣,出現一群魂車肆虐交通危害人們的安全,在警方束手無策下,政府接受一位寺院住持的建議召集了一群車手對付這些魂車,魂車獵手就此出現……

「等一下……這車……怎麼開?」雖然當初考得也是手排車的駕照,但駕訓班離開後也有一兩年沒開過了,彤玉對於到底要怎麼開這輛86的問題完全愣住……
 
「我想想……先是發動引擎嘛,然後好像是動這個叫排檔的東西……」彤玉發動引擎後便把排檔打下去,但她犯下好幾個錯誤,第一是換檔沒踩離合器,第二是沒放掉手剎車,第三她居然把檔位打到R檔去……
 
「疑怎麼了?車子好像熄火了!為什麼?我哪裡沒做好嗎?」久沒駕駛經驗又對汽車知識貧乏的她完全察覺不出自己哪做錯了……
 
「可惡!到底哪做錯了我搞不懂!沒想到才剛要開就踢到鐵板……算了,我還是別想太多,努力去回憶駕訓班當時的感覺,然後再試看看……」彤玉試著回想駕訓班時的記憶,當時她練習的車款是豐田Tercel,雖然是同家車廠出產的手排車,但不論世代還是設計都差滿多的,要運用當時的經驗也許還是有些困難,但沒想到……
 
「好像先是這樣然後再這樣……恩,試看看好了!」彤玉便開始憑當時的感覺來開車,然而這回她真的沒有做錯動作,踩下離合器與剎車,放開手剎車,打一檔,輕踩油門,然後慢慢放開離合器……
 
「疑!成功了!車子動了,太好了我可以上路了!」即便腦子裡完全不知道自己怎做到的,但彤玉的確找回開手排車的方法。
 
「好!因為久沒開車了我還是先在附近繞一下做練習就好,等我熟練後再到附近的山路試試看~」彤玉便開始展開她與86的訓練計劃,此時她沒意識到,剛剛成功找回開車的方式,其實是靠她一個異於常人的特殊能力……
 
在病房這裡,司嘉聽完了彤玉的過去,也明白了她想成為魂車獵手的決心:「好,陳小姐,妳的故事我知道了,那麼『司機』的危險性我想是沒辦法阻止妳的決心,畢竟妳可能比我還清楚這問題。」
 
「恩,雖然來當『司機』有違家父的遺言,但他也說了如果真決心要加入可以找像你這樣的人學習,我跟父親都相信以你的實力來指導肯定是最保險的!」
 
此時病房裏頭的那群三姑六婆也不再討論之前的八卦,反而聽完彤玉的過去而可憐她起來:「嗚……這女孩怎這麼可憐~」「年紀輕輕就失去父母實在太悲哀了」「那個男的到底在猶豫甚麼不答應她啊,再拒絕我就把我兒子介紹給那女孩認識好了。」不過彤玉陳述時簡略很多細節而且關於魂車獵手的部分也是用代詞蓋過,所以這些人並不全然知道真相,而她們到底腦補成甚麼劇情了也沒人知道……
 
病房裡議論紛紛的壓力不斷逼迫司嘉,他的想法也跟士高一樣不希望彤玉這樣的女孩踏入這種危險的工作,但對方也是有救命之恩,不做回報又說不過去……
 
「挨~好吧,危險性這問題既然妳都有覺悟了我也無法再說甚麼了,但還有其他的問題,那就是我沒有教人的經驗,甚至我自認不是很擅長這種事,因此就算我答應教妳了,也許妳也很難學到甚麼,這樣子也無所謂嗎?」
 
「沒試過怎會知道?而且就算你真的不會教也無所謂,一個實力最強的人來教我都學不起來的話,但其他實力更差的人來教我更難學得好!」
 
「……其實也不能這麼說啦,也有的人能把學生教得比自己厲害。好吧,就算我教得還可以,我也得先跟妳講清楚我會用非常嚴厲的手段來教,畢竟妳若只學半吊子就上場我怕很容易就出事,而且駕駛技術也是需要苦練磨經驗才能學起來的,加上我講的因為沒經驗不知怎拿捏分寸,所以一定會用非常嚴格恐怖的方式鞭策妳,這樣子也無所謂嗎?」
 
「沒關係,我知道要學這些一定也是個辛苦的過程,這我也做好覺悟了,王先生,只要你願意,不論有任何要求我都會欣然接受,到時您就全力地鞭我沒有關係!」
 
……糟糕,彤玉又講出會讓人誤解的話了,真希望那段話沒人聽到,但好像又來不及了,那些三姑六婆似乎又在講些毋湯的對話……
 
「是鞭策!陳小姐拜託妳別再用錯詞彙或亂簡稱了,會認別人以為我要對妳做些甚麼過分的事……」
 
「不好意思!我沒有想到那麼多。」
 
「挨,好吧,既然任何要求妳都有覺悟了,我就當作回報妳的救命之恩答應教妳吧。不過還有件事不得妥協,那就是要等我傷完全好,畢竟教人開車實際指導是必要的,在負傷的情況下可無法教妳。」
 
「沒關係,我可以等你康復,到時候就要麻煩你了。」
 
此時蕪苓終於買完午餐回到病房,手上還提著大包小包的各種禮盒。
 
「母阿!妳系去踅百貨公司喔買遮濟!攏過一點鐘啊!」(這段全是臺語,意思是老媽妳是去逛百貨公司媽買這麼多都超過一小時了。)
 
「歹勢啦!我想陳小姐攏來啊安捏本來要送她的禮物規氣買買耶~陳小姐,妳看,這系我知嘉義一寡有名ㄟ禮品要送妳。」(這段多是臺語,意思是陳小姐都來了那乾脆把要送她的禮物也買一買。)
 
「莫啦阿姨!我騎車來的這麼多也載不走,謝謝妳的好意啦。」
 
「安捏喔,不然妳看哪一個妳喜歡的帶回去,不然阿姨買這麼多妳都不拿我會很失望捏。」
 
「那麼就……」彤玉看著滿桌的禮物,選了其中一盒蛋糕:「這家店的蛋糕我滿愛吃的,我就挑這個走囉,阿姨謝謝妳~」
 
「袂啦,有妳佮意的就好。對啊,阿嘉有好好跟你謝多謝某?」(這段是全臺語,意思是有妳喜歡的就好,司嘉你是否有好好道謝。)
 
「有啦!剛剛我拜託他幫我一個忙他也答應了。」
 
「安捏喔,真好~阿嘉你要幫陳小姐鬥啥相共?」(這段全是臺語,意思是司嘉你要幫陳小姐甚麼忙。)
 
「阿丟……陳小姐有一台車有些問題,我說我在阿伯的修車廠工作可以幫她處理。」
 
「好喔~陳小姐,妳的車若有問題就來找我兒子吧,他跟他阿伯技術都很好可以放心~」
 
「恩,謝謝~阿姨沒事的話我就先走囉,再見~」
 
「再見!」司嘉他們與彤玉就此道別了。
 
彤玉走回到停車場,把剛拿的蛋糕放進機車的行李箱中。彤玉選這盒蛋糕的原因不單單是自己喜歡吃而已,實際上士高在最後一次幫她慶生的那天也是買同一款蛋糕。本來以前她也有時自己去買來吃,士高去世後她光經過哪間店就會想起自己的爸爸而沒勇氣再去買,如今她刻意再度選這盒蛋糕,就是想下定決心揮別喪父之痛。看這拿盒蛋糕,彤玉心中默念著:「爸,你不用再擔心了,我有照你的意思找值得信任的人當導師,加入魂車獵手的事你就不用再操心了,我會替你完成夢想幫你和媽找到元凶,希望你能安息。」

待續(202309)

後記

終於要從回憶篇出來了~沒想到會從第四話打到這篇,但沒辦法為了陳述主角人設和描述世界觀回憶劇情要詳細是不可或缺的,當然之後還會有別的回憶篇但與這次相比較簡短……應該吧。然後彤玉一開始的那句不知有沒有人感受到既視感?其實那是敬致《少女與戰車》裡五十鈴華剛要開四號時講過的那段話,本來開車這段我是沒打算描述的,但想到需要描述一下女主的天份才追加上去。剩下的內容我打算下一話一次解決,然後就可以告一段落了~後續劇情其實也有在構想打草稿了但我想休息一下~

創作回應

小馬
辛苦了,內容很精采哦~謝謝。
2023-09-20 09:07:42
Jerrywish
感謝支持~
2023-09-20 19:03: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