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想之島】day5、極寒凍土…(三周目)

十嵐 | 2023-07-19 18:00:27 | 巴幣 0 | 人氣 38


    day5、極寒凍土…

  冰冷的氣息彌漫在空氣之中,鋪滿雪的地面相當柔軟,四周相當安靜,只有我們二人的腳步聲。我與哈德二人走在雪地上,慢慢的行走著。

  「好冷啊……喉嚨有點痛呢……」我哈出一陣白氣。

  「是吧。」

  「就當作是體驗吧,不過,這裡還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不然我覺得差不多該回去了。」

  「由於凍土的特別,這裡是目前沒有被探索完的地形,所以我也不知道有什麼,說不定會有什麼有趣的東西也說不定呢。」

  「行吧。」

  我們一路向前行走,隨後便看見一條擺放著石塊的線路,看起來是用這些分散的石塊作為路標吧。沿著路上的石塊,我們往西北方前進,看見了一個雪屋。此外,雪屋周圍還有許多向外延伸的石塊線路。

  我們走進了屋中,裏頭有著不少旅行者會有的東西。

  我們拿起一本日記。

  『第一日:受困在這寒冷的地方。』
  『第二日:向西探索(有點遠啊……)』
  『第三日:食物有點缺,更糟的是,最西邊啥也沒有。明明有一條可以走的路,結果居然啥也沒有……』
  『第四日:我不甘心,在西邊繼續找。仍是啥也沒有,那條路根本就是坑人的……』
  『第五日:只找到一個奇怪的人偶,雪地為啥會有啥稻草人啊?』
  『第六日:終於順著路回去了……』
  『第七日:向東探索,遇到了片森林……』
  『第八日:這裡居然有雪人…誰這麼閒啊……』
  『第九日:…………』

  簡單翻閱後,我們大致上可以推測出他大概已經死了。不過,從上面的資料來看,多少也能知道這個雪地的的一些事情了。

  「嗯……(西邊,有一個稻草人嗎……是不是跟沙島的一樣呢?)」

  「去東邊的森林吧?西邊好像沒有東西。往北的話感覺太遠了。」

  「哦……好喔。」

  我們向東走去,走到了一片森林之中。

  「還蠻壯觀的呢……」

  平坦的雪地之中,無數的樹木林立,高大的樹木上面的都積滿了雪塊,天氣也相當明朗。淡藍色的天空與白色的大地,相當明亮,而在這淺色系的環境中,也能讓人有舒適、平靜的感覺。

  「我們各自探索吧?我想一個人在這裡逛一下。」

  「可以,記得做好路標,避免迷路。」哈德同意道。

  「那我們一個小時後在這裡相聚吧。」

  「好!」

  簡單對話過後,我獨自往森林深處前進。

  「雪人?」

  在我一邊欣賞著風景一邊閒逛的時候,我發現了日記上所記載的那個雪人。

  『迷途者!?』此時雪人突然發出聲音。

  「啊!!!」而我也被這個雪人給嚇到。

  『別這樣嘛……只不過是會說話的雪人而已……』

  「你和……那個稻草人是一樣的東西?」

  『啊?你已經遇到稻草人了啊,不過我和他們有點不同,我是唯一的,稻草人卻有三個。』

  「呃?不太懂……」

  『簡單來說,稻草人有四個,而雪人只有我一個!』

  「這有什麼特別的嗎?」

  『……你真討厭……』

  「…………」

  『總之,我負責告訴你的是四柱與稻草人的情報。而它們則負責告訴你這世界的情報。』

  「呃……雖然不太懂,但你要說什麼呢?」我饒有興致的準備聽聽它的話。

  『我與四個稻草人,稱為引路者,而職責便是讓迷途者脫離幻想之島。這四位與四個石塔同樣在四種地形上(極寒凍土、綠地平原、詛咒魔地、炙熱沙漠)各有一個。』

  「石塔……稻草人……可真有陰謀論的感覺啊……」

  『當你找到所有的引路者時,可以回來找我。』

  「…………」

  『好啦!你可以離開啦。』

  「喔…………」

  我回到了哈德身邊……

  「吶,我想去看一下雪地西邊的景色,可以嗎?」

  「嗯?怎麼突然……」哈德有些疑惑。

  「時間應該夠吧?不然到時候你先走吧?」

  「時間上應該是可以啦……而且在這裡,最好有一個伙伴比較好,不過你最好快一些,極寒凍土如果到了晚上,那溫度就和現在完全不同了。」

  「了解!」

  我在雪屋西邊開始探索。

  到了最西邊,這裡有著幾條連在一起,看起來像是故意製作的小島嶼,彷彿指明了這就是一條路,讓我過去一樣。

  或許稻草人會在那裏?

  我踩在這兩三公尺寬的道路,慢慢的前行。

  然而,就如日記所說,走到了盡頭的結果就是什麼沒有。最西邊啥也沒有。

  「唉……就應該想一想,日記中的那個旅行者找了一天都沒有,就不太可能在這條路上了……不過,這條路果然很奇怪,正常的地形真的會有這麼長條的道路嗎?沙島的時候也沒有這麼長的啊,這條路一路上還有各種分岔,感覺就像是故意設計的……算了,回去吧。」

  我有些失落,順著原先的道路慢慢的走回去。

  隨後,我看了看時間,有一些趕了,不過我還是有些不甘心,因此,我最後又再往西北邊走了一段路。由於極寒凍土的特性,若是越往北探索,溫度變會越低,所以這是目前沒有完全探索完的一種地形,也很少有人來到這裡。

  所以,我也無法往西北方一直探索,也只有稍微往北探索一下,

  而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看見了那個稻草人。小小的稻草人立在雪地之上,而白色的雪塊堆積在稻草人的身上,不過我有點好奇,這東西到底放在這裡多久了?

  「稻草人啊,能說話嗎?」我拍了拍堆滿雪的稻草人。

  『迷途者呀!想不到你找到我了呢。作為獎勵,就向你講個小秘密吧。』

  「唔……」被嚇到了……

  『迷途者,你的使命可是破壞這個世界。你,才是這個世界(自己)的主宰者。不要被虛假的世界給欺騙了。』

  「破壞世界?這感覺像是壞人要做的事吧」

  『如果這世界本就是壞的呢?』

  「本就是壞的……?」

  『談話就到此為止吧……』

  「诶?喂!」

  我敲打著稻草人,不過它沒有再發出聲音了。

  在和哈德匯合後,我們離開了雪地,在經過在雪地與綠地的交界處時,我又看見了那個石塔。不過我並沒有多做停留,很快的就離開了雪地。

  「好啦!接下來就要分開了。」哈德說道。

  「去陪孩子們玩吧!離開這麼久,他們很孤單吧。」我回道。

  「跟那沒啥關係吧……」

  「好啦!總之,謝謝啦!帶我出來外面玩,還教我了不少的技巧。」

  「哈,這沒什麼,不過你學的也很快呢。」

  「或許我是什麼天才也說不定呢。」

  「哼,得意忘形的小傢伙。別出事啊!」哈德離開前,留下了這句。

  「…………真是個好人呀。」看著他離開的背影,我細聲說道。

  我向著東邊快步前行,這是最後一個要看的地方。雖然目前還沒想到,探索完幻想之島後該做什麼,不過,有什麼就先做什麼吧!以後要做什麼,之後總會有頭緒的。

  ——day5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