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想之島】day4、詛咒魔地…(三周目)

十嵐 | 2023-07-18 18:00:11 | 巴幣 2 | 人氣 74


    day4、詛咒魔地…

  「現在要往哪去呢?」

  我們從沙漠走出,到了綠色的平原地。

  「再往南就會昰魔族的詛咒魔地了,不過那裏有點麻煩呢……」哈德撓了撓頭。

  「麻煩?」我問道。

  「詛咒魔地昰充滿各種魔氣的土地,具有很強大的詛咒之力,光是踩上去就會受傷。我們最好別去那邊比較好,就路過看一下,別進去了吧。」哈德勸道。

  「诶?這麼危險啊。」

  「你想進去嗎?」

  「這昰當然的啊!畢竟我出來就是為了看一些有趣的東西嘛。」

  「嗯……」哈德思考了片刻後,說道:「行吧,不過要注意點,要昰開始有身體不適馬上離開喔。在那裏活動基本上不能超過一天,具體時間會根據進入的人有所不同。反正,我們不要在裏面太久。」

  「喔……好耶!那走吧。」

  我們二人踏入紫色的大地之上。

  頓時,感覺全身都受到了某種影響,腦海中的意識就像要沉入深淵一般,變得模糊,隨後倒在了地面上。

  過了片刻後,我稍微緩過了神。

  「啊……唔…呃……喔…………」

  我半跪在紫色的大地之上,閉上雙眼,將雙手放在太陽穴旁,藉由按壓大陽穴來讓自己得意識變得清醒。

  「哈…哈………」

  「恢復了吧?」哈德蹲在我旁邊,看著我。

  「嗯,為什麼你沒帶我出去?」

  「啊?喔,畢竟第一次踏入詛咒魔地的人都會先承受一定程度的詛咒之力,但這沒有什麼太大的危險性,所以沒關係。」

  「我還以為在我倒下的時候,你就會帶我出去了呢……」

  「就算帶出去也不會比較好喔,只要起來後,通常就會恢復了。」

  「所以,第一次踏入詛咒魔地就會受到這種不太危險詛咒。」

  「昰的。不過這不會對你造成太多影響,等等起來後就能繼續走了。」

  「不,重點不是這個吧……為啥不先告訴我呢……」我不開心的說道。

  「呃……我說忘了可以嗎?」

  「唉…算了……」

  我看了看身體,並沒有出現什麼問題,看起來能直接走動了。

  「不愧昰迷途者,果然很特別呢。」哈德說道。

  「啊?」我疑惑的看著他。

  「正常來說都會躺個十幾分鐘,你大概只躺了幾十秒就恢復了呢。」

  「…………這不重要,走吧。」

  我走在紫色的大地上,視野中全昰紫色,看起來確實有點奇怪。不過雖然說昰詛咒魔地,但除了最開始之外,目前似乎都沒有什麼不適感。

  走到半路,我便看見旁邊的有條路被石頭給擋住了。

  「這個石頭擋住了那條路了呢……」

  「那很久以前就這樣了,反正我們也不走那裏。」隨後,我們繼續往深處前進。

  「呃…好吧……」

  在我離開前,我的眼角餘光似乎又瞥見了什麼——那似乎昰一個紫色的……稻草人!?

  我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

  「這裡真的過不去嗎?我好像看到了有趣的東西。」

  「過不去啦!而且也沒有啥特別的東西。趕快走吧。」

  「呃…好吧……」我看了看,確實沒有看見什麼東西,剛才的稻草人,應該是看錯了。

  「這裡,意外的沒什麼特別的東西呢,除了一片紫……」我無趣的說道。

  「所以我才想跳過這裡的,畢竟是真的沒啥特別的景色呢。連讓我介紹的機會也沒有……」

  「呃……(原來哈德大叔很想要當導遊嗎?)」

  我們走到了魔地的深處。直到走到了海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嗯,到底了呢。其實意外的小耶!」

  「昰呀,詛咒魔地在所有的地形中昰最小的。」

  「不過,這裡又出現了那個石製圓塔了。」

  在一片無趣的紫色大地之中,這個石製圓塔顯得相當顯眼。這個石製原塔和在沙莫看見的基本相同,只不過灰色的石頭外牆改由紫色的石塊組成,塔頂的圓錐屋頂也被汙染成紫色的了。

  「嗯……大概就是什麼古代的裝飾建築吧?」

  「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不然這麼大個建築就在這片土地上很怪吧?而且這裡也沒有其他的建築,比起裝飾,應該更像是有某種意義的地標吧?之前在沙漠至少有一個遺跡,所以看到那種建築時,倒不會覺得很奇怪。但是在這種什麼都沒有的詛咒之地卻突然有一個石塔,感覺就更加奇怪了,更別說還跟沙漠的是同款的。」

  「雖然你這麼說,但我也無法回答啊……畢竟我也真不知道這有啥用。」

  「是嗎……看來這是個值得研究的課題。總感覺有很有趣的真相在這座塔裡,我能不能把它給敲出一個入口,進去看一下啊?(雖然這樣感覺就跟強盜一樣)」

  「這敲不壞的,放棄吧……」

  此時,我發現哈德的臉色好像不太好。

  「诶?你怎麼了。」

  「唉……看來該回去了。詛咒開始慢慢生效了。」

  「啊?不是吧。才幾個小時怎麼就……行吧,我們回去吧。」

  詛咒魔地的佔地面積極小,和沙漠那種佔了整片西邊的不一樣,是屬於小小一塊貼在南邊的,接觸區只有一小塊,因此,我們現在要原路返回到綠地和紫地的交界區,不像在沙漠區時一樣,可以沿著海岸往南走。

  我們離開了南邊的詛咒魔地……嗯,我其實有點想試試看我能在詛咒魔地待多久。

  在哈德的身體差不多恢復後,我們走向了往東部平原的路上。隨後,在我們眼前,一片巨大的城牆擋住了整條向東的道路。

  「這片牆也太長了吧……」

  「這牆還是由王國負責的,我們沒法直接過去,所以要繞一下了。」

  「這是有多大啊……」

  「這片牆是當時種族之爭時建立的城牆,所以把整個往東的道路幾乎都擋住了。現在這牆則是由王國來維修的,雖然不再需要用了。」

  「沒有大門之類的可以過去嗎?」

  「王國不讓別人進去啊。」

  「為啥不給進啊……」我有點不開心。

  「誰知道呢?」

  「這裡都是平原,感覺不像山區那樣有地方可以鑽過去耶……」

  一眼望去,全是翠綠色的草原,手指長的小草隨風飄揚。平坦的大地上豎起了一整片城牆,擋住了後面的景色。

  我們坐在草地上吃著午餐。

  「所以?要怎麼過去呢。」我問道。

  「要不要跳過這,直接去北邊的極寒凍土呢?畢竟要繞的話,實在有點久。我其實也想回去看看那群傢伙們。」

  「哦?這麼關心那些孩子啊。」

  哈德是在想中午時會跑去木材堆那裏玩的小孩子吧?

  「如果要去東邊的話,要在多花兩天的時間,這樣時間有點太……」

  「不然這樣吧,我們就去北邊,再之後我自己一個人去東邊吧,畢竟是平原,我多少應付的過去。」

  「可以嗎……」哈德有點擔心的說道。

  「沒事沒事,跟著你的這幾天,該學的東西我都學會了,沒問題啦!」

  「……行吧,之後我幫你找個帶路的,幫你去到東部平原吧。不過你這樣會來不及回來王國耶。」

  「回王國?有很重要嗎?」

  「算挺重要的吧……畢竟有個給迷途者的歡迎會。」

  「歡迎會……(這感覺不重要吧)在什麼時候要舉行啊?」

  「嗯……好像是後天吧。所以去極寒凍土之後,馬上回去就來的急了。」

  「那你回去後能幫我說說,不需要舉辦嗎?」

  「呃……我回去稍微問問看吧……」

  「總之,去北方吧!」

  收拾好東西,我們繼續往北前行。

  ——day4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