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想之島】day6、無貌之宴…(二周目)

十嵐 | 2023-07-13 18:00:27 | 巴幣 0 | 人氣 72


    day6、無貌之宴…

  一早醒來,疲憊的身體也差不多好了。

  看了眼鐘錶,是凌晨三點。

  「昨天……睡的比較早呢……(畢竟熬夜了)」

  我邊走在街上邊思考著一些事情,此時天色還有點暗,路上只有我一個人。

  自己的身體、自己的記憶、自己的能力……

  自從來到東側後……不,是從碰到鋼琴上那道裂痕後,自己有所改變了吧?迷途者之屋的床、桌子、鏡子、書櫃,一切都很正常,也能在幻想之島上找到類似的東西。然而,唯有那個鋼琴,最突兀,不該存在於正常的房間之中,甚至連幻想之島也沒有這個東西。

  而後,又遇見了那個神祕的黑衣人。

  「這一切……感覺太奇怪了……」

  無貌之宴,遽聞是因初代迷途者希望人們可以平等、消除仇恨,因此舉辦的。這是一個所有人都戴上面具,拋下身分成見,一起享受慶祝的日子。

  「這聽起來是個不錯的祭典呢。」我說道。

  「是呀,每次都能和新的有趣傢伙相見呢。」力克說道。

  「其實我和力克就是在上上次的時候認識的呢。」凱特說道。

  「是呀,可以說是『打』成一片。」力克說道。

  「雖然我覺得不太可能,不過該不會是字面意思,真的在慶典上『打』成一片吧?」我問道。

  「就是那樣,我們倆一起圍毆打了一群人。」凱特高興的說道。

  「蛤……?(兩個人,圍毆,一群人……圍毆這個詞是這樣用的嗎?)」

  「也算是他做了個好事,我才稍微和他有所接觸吧。不然我大概不會和他有什麼好的交流。」力克搭著凱特的肩說道。

  「嗯?為什麼呢。」我問道。

  「畢竟這個傢伙可是個會出千、做事不認真,毫無責任感的東西,我怎麼可能會想跟他交朋友呢。」

  「說啥呢,好歹我也是有很多人仰慕的喔。你這個也就打架好點的而已,囂張起來啦!」

  「呵呵呵……」看著二人親密的互動,我也開心的笑了笑。

  隨後,他們進入了城堡之中,之後會被戴上面具,並且隨機的進到各個區域和不同人聊天。而等到祭典的時間過半後,他們就可以自由移動到其他區域,去約好的地方見面了。

  十字大道的邊上,布滿了燈火,整齊的發出光芒,如同明星大道一樣。剛才還蒼藍的天空,從白天轉眼間便化作了黑夜。十字道路外的四個平台上,聚滿了無數的人,歡聲不斷傳來,顯得相當熱鬧。城牆、布滿了各種的燈光、裝飾,在這裡閃耀著,這裡彷彿是一個巨大的廣場,而人們在裏頭狂歡著。

  平台下方清澈的水,出現了數道光芒,向上照射。經過某種折射後的光芒,呈現了如同極光的光芒,在觀眾上方的天空出現。

  盛宴大大的舉辦著,

  「大家,都很開心呢。」

  無數歌聲、歡笑聲在各個區域傳來。自己身為迷途者不需要等到祭典過半,便可以去各個區域,因此我穿梭在不同的區域中,和不同的人一起聊天、同樂。

  「要來玩射擊嗎?」

  「好啊。」

  砰砰砰砰砰!

  五發,除了最後一發四分,其餘全打空。

  「哈哈,有點難對吧。」

  「沒事,再來一場。」

  砰砰砰砰砰!

  五發,三分、兩分、四分、四分、五分。

  「哦?這都中了呢。」

  「再來一次吧。我感覺我掌握到了。」

  砰砰砰砰砰!

  五發,四分、五分、五分、五分、五分。

  基本上全中紅心了,我已經能確定,自己之後再打也能中紅心,於是便笑了笑轉身離去。

  而在這途中,我也見到了凱特和力克。即使戴上面具,他們的氣場、身材、行為習慣之類的我還是能輕易辨認出來的,就像路上看到某個人的背影就馬上能知道他是你的同班同學一樣,當然,如果他們頭髮一換,我可能就分不出來了。

  此時,我遇到了個人,藉由他的氣場、身材和一些行為習慣,我確定他是我認識的人,因此我走向前搭話:

  「是鎮長吧?你好啊。」

  「你是……迷途者?」他用疑惑的語氣說道。

  (诶!我認錯了嘛?不太可能吧……)聽著他的回應,我有些意外,自己居然認錯人了。

  「你認識鎮長了啊。那難怪會認錯人呢。」

  「呵呵……」認錯人的我尷尬的笑了幾聲,說道:「你和他的聲音真像,我都認錯了。」

  「這很正常,畢竟是我和他本就是同一位。」

  「同一位?」

  「呵呵,總之,我是西側的村長。你好啊。」他伸出手。

  「喔喔…你好……」我愣了下後,也伸出了手。

  「不過,明明迷途者是先在西側的,結果居然是他先遇到啊,真可惜呢,明明我們都是在家裏不會出去的……啊,沒事,總之,祝你玩的開心。掰掰。」老人揮了揮手。

  「喔…掰……」我也揮了揮手。

  我走到了一個暗處,隨後說道:

  「黑衣人,對吧。該從後面出來了。」

  我轉身看向背後。那裏站著一個人,他的背後就是明亮的道路,而他的存在則擋住了那個光芒。

  「居然能感受到我的氣息嗎?這可真是有趣啊。哈哈。」

  「巧合罷了,稍微學到了點東西。而且,之前的你根本就沒有手段能察覺到吧?而這次卻展現的……」

  「別在意那種事嘛——」他打斷了我的話語,隨意的說道:「說實在的,這無貌之宴真是厲害啊。這裡明明是超大的空地,但在一晚就突然建好了這麼多的東西。這就是『幻想』的力量嗎……」

  「比起那個,更重要的昰你吧!」我不打算聽他扯別的東西,開口說道。

  「哈哈,確實,而且這宴會又或者說祭典的主角可是你呢。」

  「什…麼……!」

  突然,他衝上前來,一隻手往我的臉筆直的伸了過來。

  然而,我在一瞬間就側身躲了過去,而他則移動到了暗處。

  「位置……調轉過來了呢……」他開口說道。

  「……?」

  由於他剛才的前衝,二人的位置確實是換了,此時他在暗處,搭配著黑衣,感覺如果不注意看,隨時就會消失。

  「迷途者啊,稍微認識自己了嘛?」他露出笑容說道。

  「或許吧……」

  「你可是很特別的存在啊,不論是在這幻想世界,又或是真實的世界。」

  「…………」

  「所以啊,可別沉溺在這種虛假之中。不然,我可是會很不開心的喔。」此時,他將斗蓬遮住頭的部分拿了下來。

  「啊————!」我露出驚訝的表情。

  那名黑衣人的面容……相當的陌生,我也只看過幾次……在鏡中看過……

  「怎麼?沒認出我嗎?還是說感覺很意外。」他露出笑容說道。

  「如果我沒記錯,你和我……長得一樣!?」我開口說道。

  「是的。不過這沒什麼,都說了這麼久了,你也該知道,這世界是個虛幻世界吧。那麼,就別想什麼合不合理的事啦。」

  「不,我在思考著,你的存在意義。又為何長的與我相同。」

  「呵呵呵……哈哈哈……果然,你差不多恢復了。只剩下記憶的部分了嗎?」他開心的大笑。

  「你到底……」

  「沒什麼,就這樣吧。記憶的部分基本上現在的我也沒啥辦法了,不過如果你恢復了正常,那應該不會太差吧。」此時,我能感覺到,他的存在正在慢慢的消失。

  「喂!你還沒說完……」我試圖挽留。

  「勉強可以……」在我將手觸碰它的瞬間,他便消失了。他只留下了這句。

  「到底……」

  我的腦海中開始神速的思考著………………

  (黑衣人、過去、記憶、現在的他、無法處理?知道什麼、讓我知道幻想之島的漏洞?虛幻、真實世界、鋼琴不存在於、幻想之島、所以是幻想之島是假的……記憶、殘破、自己的過去、恢復了正常?指什麼…能力?。他讓我找鎮長…聊久點、是鎮長說的重要?又或者,是為了拖長時間到…我走夜路?)

  「啊——————」

  總覺得,真相太過模糊了。但能知道的是,這世界大概是幻想的,而自己,似乎很特別……是的,我也稍微感覺到了,在昨天,自己只是見過一次的東西,卻能如同刻入肌肉記憶一樣,完美的複製出來……就連射擊小遊戲我也只在短短幾發內就完全掌握了。

  自己有著某種天賦,某種超越常人的能力,再深夜那一陣眩暈過後,除了破碎的記憶,我得到……或者說,恢復了自己原先擁有的能力……

  「之後,還會遇見他嗎?(那個和自己相當長相的黑衣人)」

  不過,我有個預感——不會再遇到他了,因為……他已經完成了他的任務了。

  ——day6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