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想之島】day2 、離開王國…(三周目)

十嵐 | 2023-07-16 18:00:05 | 巴幣 0 | 人氣 59


    day2 、離開王國…

  雙眼睜開,映入眼中的昰一片黃色带白色木纹的木製天花板。

  我坐了起身。

  望向周圍,仍昰以木製的牆壁和地板,房間的一側有著書櫃,上面似乎塞滿了許多的書,一旁還有一個小桌子(上面沒有擺東西)和鏡子,而房間的角落有一個黑色的鋼琴。

  向下方的身體望去,自己正躺在一張淺藍色的雙人床上。

  「嗚……幾點了呢……」

  「是早上6點喔。」引導者一如既往的站在那裏。

  「…………(她好像和昨天在同個位置……)」我稍微看了眼引導者。

  隨後,我離開了床鋪,稍微看了下房間,而木製方屋中就只有這一個房間。

  一旁的書櫃——放著各種類型的書,沒什麼特別的。

  淡藍色的雙人床——相當舒適,很想在睡一次呢。

  黑色的鋼琴——感覺不像是正常的房間會出現的東西。

  一旁的小桌——昨日購買的小熊玩偶被端正的放在了上面。

  簡單的房間中只有這些擺飾。

  「引導者。」我走向了引導者。

  「怎麼,有什麼想要問的東西嗎?」引導者親切的回道。

  「其實我還是挺好奇的,為什麼我會來到這裡,而且還沒有記憶。」

  「理由嗎?這種事情我無法回答你,你就當作是自然而然吧。」

  「自然而然嗎……也行吧。那我走啦!」

  「…………」


  我走到了東北方的森林,這附近只有這裡的地上擺放著木材。不過此刻這裡沒有半點人煙,相當寂靜。

  我獨自一人悠悠的坐在木材上,聽著森林的聲音。

  「迷途者……這麼早來啊?」過了會,哈德大叔才終於過來。

  「準時可是個好習慣,讓你等感覺不是很好。雖然我們沒有約時間。」我回道。

  「呵,看來已經迫不及待了啊。」

  「要走了嘛?」我從木材堆上跳起來。

  「你都沒有準備東西啊……」

  「啊……畢竟我也是剛來,沒啥可以準備的啊。就算要準備也無法準備。」

  「……也行吧。我來幫你處理吧。」

  「謝啦!大叔,你真是個好人啊。」

  「哼……」

  我隨著哈德走進森林深處。

  「為啥要走這裡啊?難道說出去要鑽牆的漏洞之類,這樣感覺也挺有趣的。」我說道。

  「…………」

  「哦?說對了嘛?」

  「總之,我們要去拿個東西。」

  我們走到了森林深處,隨後,我看見了一個破舊的木屋。樣式相當簡單,不過木屋看起來已經很久沒人維修了,木頭看起來都腐朽的差不多了,上面還有植物纏繞上去。如果看到了都會覺得這是廢棄了。

  「這屋子好舊啊……是你的家?」我疑惑的問道。

  「說啥呢,不過是放東西的倉庫,等等我拿個東西,裏面很髒,你自己決定要不要在外面等。」

  「沒差,進去看一看吧。」

  我和哈德大叔走進了破舊的木屋。

  木屋裏面很破舊,不過一些工具啥的看起來並不像放很久的樣子,畢竟都沒生鏽。

  「這屋子,是用來放東西的啊?」

  「是呀。」哈德拿了些東西。

  「不過屋子怎麼不稍微修一下啊……」

  「沒空浪費時間。」

  「行吧……」

  過了一會,我們從木屋中出來。並繼續往深處移動。

  由於這國家的城牆很大,而且某些地方也沒有進行保養,所以自然就會有一些小小的洞口。而眼前的這個,已經大到能讓數人輕易通過了。而破洞旁都是高大的樹木,如果沒走近確實不會被輕易發現。

  「這破洞可真大啊……」

  「哈哈,是吧。雖然有一部分是人為的就是了。」

  「诶?」

  「好啦!走吧。」

  隨後,我們穿過了城牆,不過,城牆後方也是一片山區,因此,我們還需要走段山路。樹木、蟲、擋路的葉子,這些讓我有點不喜歡。

  經過一段時間的路程,我們終於走出了山區。

  如果沒有哈德的領導,這片山大概能讓我迷路幾十天吧。

  離開山區後,眼前是一大片的草地。

  「真大啊……」

  「是吧。」

  「接下來要去哪呢?」

  「比起那個,吃點東西吧。」

  「嗯?」我看了看鐘錶,此時的時間正是正中午。我訝異的說道:「你時間算的真準啊。」

  「這沒什麼,看一下太陽的位置就行了。而且我也來過很多次了,早就習慣了。」

  「喔……(都忘了,還有太陽可以分辨呢。)」

  簡單用餐完後,我問道:

  「接下來要去哪哩?」

  「你想去哪呢?現在我們在王國的北面,而王國在幻想之島中處於中間偏東一些。往北的話是很冷的極寒凍土,往西的話是沙漠。東邊的話是…………」哈德拿著地圖開始介紹著幻想之島。

  在哈德簡單的介紹過後,我也大概知道了幻想之島的地形了。

  北方是寒冷的極寒凍土;西方是炎熱的沙漠;東方則是平平無奇的平原;南方是紫色的詛咒魔地。而幻想之島的正中央,則是綠色的山區和平原。而王國也是建立在這裏。

  就地理上來說,我們可以往東、西、北其中一個方位,然後依序繞一圈,去各個地形走一遍,最後再回到王國。

  所以,此刻哈德讓我決定我們該去哪裡比較好。我思考了一下後,說道:

  「那就先去沙漠吧!」

  「決定好那就準備出發吧。」

  我們收拾了東西,朝向西邊前行。

  沿路上,我們也會無聊的聊聊天。

  「說起來,除了大叔你,還有沒有人會這樣出來旅行啊?」

  「當然有,而且也不少,雖然我們那個王國除了我就沒別人了,不過王國南方也有幾個小國,他們那裏的旅行者也不少。」

  「哦?原來還有其他的國家啊。」

  「是呀。不過和王國比起來就差很多就是了。不過我比較喜歡那些國家。」

  「诶?為什麼啊?」

  「至少那些國家很輕鬆自由,在王國裏面,真是很無聊啊。就連我出去玩也要弄一堆手續,麻煩死了。」

  「哈哈,難怪你會直接走城牆的洞。是說這樣,難道你不能直接換國家嗎?去那邊生活。」

  「這還是有些難度的。畢竟出去就很麻煩了,要是直接說要脫離這個國家豈不是更糟糕嗎?」

  「那個王國原來是這麼獨裁的嗎?」

  「也不至於,畢竟他們最多也只是對於出入境比較嚴而已。對內基本上還是處於放任的。」

  「是嗎?真是難想像啊。我還以為獨裁的國家大多會有很多的問題,像是對人民各種管制之類的。」

  「以前差不多是如此啦,不過幾百年前就稍微變了。嘛,反正我們也不會接觸到那些人,只要自己能好好過活,就沒差了。」

  「幾百年前……」

  「好像是個叫蝕…算了,忘記了。總之,幾百年前確實是有很多管制的,但後來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真好奇是為什麼改變呢。」

  「那時改變之後,其實還是有很多人不信任王國,所以還是跑出了很多的人,最後就在南邊建了些小國家。而王國也沒啥打算,就不管那些人了。」

  「從自己原先的國家脫離出去建一個國家……這是王國做了什麼,才會讓這麼多民眾待不下去啊……不,光是只在王國改變做法的時候一口氣逃出去,不就代表之前是連逃都逃不掉……感覺有點可怕啊。」

  「你猜的大概也沒錯呢。不過這些東西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這些幾百年前的事情,都是過去的事了,現在是現在,只要現在別再這樣就行了。總不可能把過去的仇丟給現代的人,對吧。」

  「確實……」

  「當然,其實王國還是無法理解。所以現在還是搞著很愚蠢的東西。」

  「愚蠢的東西?」

  「就王國來說,其實還分了東西側,而那些從南方過來的旅行者或之前是奴隸的,都在西側,而比較好的人才大多都是在東側。所以東西側有著另類的階級。」

  「原來如此,階級思想啊……」

  「而且還很記仇,幾百年前逃出去的後代要回來還故意分到西側。明明那些後代根本就沒有做什麼。」

  「聽你這麼說,王國意外的是個討人厭的東西呢。」

  「至少,這件事在外界都已經是廣為人傳了。所以旅行者大多都不願意去那個王國呢。其實啊,王國還封鎖東方的平原不讓進呢,就是那種建了一整片長牆的。不過旅行者只要繞一下就能過去了,不過不太懂王國為啥要封鎖就是了,明明那也沒啥特別的東西。」

  「可能是想耍(當)惡霸吧。」

  「哈哈,可能喔。」

  我們二人開心的笑了笑。

  到了沙漠與平原的交界,時間也已經到了夜晚,我們思考了片刻後,打算繼續往前走。

  夜晚的沙漠相當寒冷,即使白天溫度能有三十多度,但在夜晚也能輕易降到零度之下,這是我所知道的知識。不過,這裡的沙漠並沒有這麼寒冷,夜晚大概只有15度,並不算是很冷,不過白天確實有三十多度。

  總之,簡單談過後,我們決定在算涼爽的夜晚進行移動。雖然15度在平常是冷了些,但長途移動導致我們的身體溫度也挺高的,因此不會很冷就是了。

  而前方的沙漠似乎也有一個地區有可以讓我們在白天進行休息,所以我們晚上便在沙漠中行走著。

  ——day2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