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想之島】day3、沙漠遺跡…(三周目)

十嵐 | 2023-07-17 18:00:21 | 巴幣 2 | 人氣 71


    day3、沙漠遺跡…

  漫天的星塵在深藍色的夜空中閃耀,清晰可見。向周圍望去,視野中的沙漠直到地平線的盡頭為止,都是平坦的沙漠。暗藍色的夜空被閃耀的星星照亮,就像在畫布上點上的白點。黃色的沙漠,在漆黑的夜晚,也變的漆黑、暗沉。

  我光著腳走在冰涼的沙地之上,體驗著冰冰的地面。

  「地面真涼啊。不過都是沙子有點討厭呢。」

  「哈哈,等等稍微處理一下在穿鞋吧。」

  我和哈德二人走在夜晚的沙漠之中。冰涼的溫度與和行走時產生的熱量,達到了一個不錯的平衡。

  我走在看不見盡頭的沙漠之中,看著夜晚的星空,輕鬆的漫步著。

  隨後,我看見了遠處的一個建築物。

  當我們抵達後,可以明顯的看見這個建物,有五六米高,由灰色的石頭所建成,石塊充滿了裂痕。

  「先在這裡休息吧。」哈德大叔說道。

  「诶?不先進去逛逛嗎?」我失望的說道。我還是很期待進去裏面的。

  「我們已經走了很長一段路了,是該休息了,而且等到白天變熱再進去比較好,不然出來時剛好是正中午的話,我們可不好走呢。」

  「也是。那就先休息吧。」

  我們在這個建築物的門口附近休息。

  嗡嗡嗡……

  嗡嗡嗡……

  嗡嗡嗡……

  感覺得到,身體正不斷的搖晃著,如同在大海上的小船一般,起起伏伏,無止盡的搖晃著。

  「地……地震了……」

  我睜開了朦朧的雙眼,已經能意識到自己醒來,並且正在發生地震。

  因此,我快速的爬起了身,走出了帳篷,看向周圍。

  此時哈德大叔正站在外面。

  「發生地震了?」

  「是呀……不過沒什麼問題。」

  「喔……」我看了看,確實沒發生什麼事情。

  隨後,我看向昨晚因太暗而看不清的巨大建物。

  那是個已經破損的很嚴重的建築物,上面充滿了塵埃與各種碎裂的石頭。門口兩邊有著兩個像是雕像底座的東西,上面的雕像也不知道到哪裡了,只有留下破碎的底座。而建築的正上方,有兩個石製的巨大浮雕——那是兩個龍,它們相當完整,並沒有像旁邊的牆體一樣,充滿裂痕和塵埃。

  「那兩個,是龍吧?」

  「是的。迷途者你連龍也知道呀。這個遺跡就是龍族的喔。」

  「不過,為什麼那兩個這麼乾淨啊?是有人維修嗎?」我指著上面的那兩個浮雕。

  「不知道耶,我沒聽過有人去維修,也許是有什麼神力也說不定呢。畢竟之前有人想拿走這兩個神祕的標誌,就遭到某種奇怪的力量制裁了。」

  「哦?能說說細節嗎?」

  「我也不知道呢,就是聽人說的。反正我們別亂拿就好了。」

  「好吧。那我們能進去這裡面看看嗎?」

  「可以簡單進去看一下。不過深入就算了,更裏面有一些危險的陷阱,不能輕易進入。」

  「好……」

  我們收拾東西後,走進了這個遺跡之中。

  在哈德的帶領下,我們在第一層逛了一下。

  第一層沒有陷阱,反而有各種的浮雕,而哈德則在旁介紹著,走起來的感覺其實就像是在逛博物館一樣。

  「這個遺跡幾百年前就存在於此,是由龍族所建成的。龍族不像人類一樣,有很多的群體,而且個體就擁有極強的能力,光是一隻龍就可以把整片森林燒掉,昰很強的一個種族。」

  「這樣人還能活下來並取勝啊……」

  「這個遺跡昰在種族之爭的後期建立的,按照上面所說,那時候的龍知曉了自己的某種使命,所以集結了所有剩餘的龍族,並在此留下這個遺跡。」

  「使命?昰什麼啊?」

  「這我也不知道。總之,龍族在這之後,便正式退出了歷史的舞台。雖然有傳言說它們還存在,但也沒有什麼實質上的證據了。目前就當作昰滅絕了。」

  「真想看看龍長怎麼樣呢,一定很帥吧。」

  「好啦!看完了我們就出去吧。」

  我們離開了龍族的遺跡,我轉頭看了下上面的那兩個龍的浮雕。

  隨後,那兩隻龍的眼睛在一瞬間,似乎看向了我。

  「唔……!」

  「怎麼了嗎?」哈德回頭看向我。

  「剛…剛那兩個龍,看向了我?」

  「嗯?」哈德看了眼浮雕,隨後說道:「可能昰反光吧?畢竟那兩個東西直到現在都跟全新似的,眼睛部分也很光滑,所以有反光吧?不過居然會把這當成它看你,你可真是特別啊。哈哈,難道你相信會有什麼龍族的靈魂留在上面嗎?」哈德笑了笑。

  「呃……但是感覺它很怪呢……」

  「想不到只是隨便說它有著什麼神祕的力量,就能讓你變成這樣啊。放心吧,來過這麼多次,它也沒動過好吧。」

  「…………」

  隨後,我們往西邊走了段路,到了海邊。

  「吶?這個昰什麼啊。」我指著海邊的一個圓塔。

  「嗯?我也不知道呢。」

  那座圓塔由石塊製成,筆直的佇立在沙地之中,最上方還有著橘色的圓錐屋頂。四周都沒有門或窗,沒有出入口,就像是個單純的裝飾一樣。

  「圓塔?可昰又沒有入口……」

  「說不定昰古時代的裝飾而已吧。」

  「昰嗎?」

  我們沿著海岸向南走去,慢慢的走去。

  隨後,我看見了前方的地面有著幾個破碎的木塊,我向前走去,又看見了幾個石塊,隨後,一個白色的東西在沙子中突出。

  我靠近並稍微撥開,那昰一個人類的骨頭。應該昰死在了沙灘之上,被沙子給淹沒了。

  「這……昰死人吧……為什麼會在這裡呢?」我有些意外的問道。

  「不清楚……難道昰在這沙漠中迷路了?應該不至於吧……沿著海岸走個半天也應該能到草原吧……」

  「所以你之前經過時它還沒有嗎?」我問道。

  「不知道呀,而且我上次走這裡時也昰十多年前了。」

  此時,我從白骨旁邊還看到了一個奇特的旗幟,昰由藍色作為底色,有著黃色條紋的旗幟。

  「這旗幟,你有印象嗎?這應該是某個國家的旗幟吧?」我問道。

  「嗯……不過我沒有印象呢……而且正常人也不會帶著自己國家的旗幟來旅行吧……真是奇怪啊……」

  「我先收著吧,說不定之後會知道是哪裡的。」我說道。

  「我覺得不要去管會比較好喔,反正放著也不會有問題。」

  「…………只是旗幟應該不會有問題吧?而且我也是出於善意,我覺得應該不用擔心。」我說道。

  「行吧。隨便你。」

  我們繼續沿著海岸往南走,時間也有些晚了。

  「差不多要到平原區了,我們先在此休息一下吧。」

  「咦?不直接在平原區休息嗎?」

  「嗯,調整好步調也很重要,在這裡休息後,明天再去吧。你去旁邊走走吧,過幾分鐘我弄好以後再回來就行。」

  「好喔……」

  我走在沙灘邊上,此時,突然看見有幾個小小的沙島,懸浮在海上,如同一條道路一樣,延續到一座巨大的沙島之上。

  「哇喔,看起來真帥啊,不知道能不能過去呢。」

  我小心的踩著這些沙島,一路走到那個最大的島嶼。

  沙島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只有一個像是稻草人一樣的東西。當我觸碰到它的時候,它突然搖晃了起來,隨後發出聲音。

  『迷途者呀!想不到你找到我了呢。作為獎勵,就向你講個小秘密吧。』

  「…………」

  『幻想之島只有三位神明,人之神、龍之神、魔之神,而他們的力量也象徵著幻想之島的綠地、沙地、紫地的面積。』

  「…………」

  『就這樣吧,在其他的地方,你或許還能遇見其他的我。那時候你就能知道更多東西了喔。』

  「更多東西……?」

  此時,這片沙地似乎開始變的不穩,外圍的沙子開始沉入海中。

  『好啦!快走吧。這裡要塌了。另外三個稻草人就藏在各個地方,去找吧。』

  「喔……?」

  我疑惑的離開了這個沙島。

  在我離開之後,沙島整片的向下沉去,隨後便沒有了聲音。

  ——day3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