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72 職業傷害(第二屆點評最後)

鬱兔 | 2023-04-12 17:12:20 | 巴幣 6 | 人氣 335

  自從寫小說以來,不知不覺也已經好多年了。

  因為我職業長時間盯著電腦的關係,給眼睛帶來不小的負擔,但除此之外,身體沒有出現其他長期的問題,直到前年開始,我的肩頸開始變得容易痠痛。

  而且這種痠痛感是那種讓人煩躁不已、坐立難安的程度,不曉得是否是寢具的問題,可是我換了好幾顆枕頭好像都沒什麼改善作用,早上起來肩頸就是痛痛的,很不舒服。

  後來我只好去給中醫附屬的按摩師推拿。推拿後的效果都很好,肩頸變得很輕鬆,可是過了幾天之後,效果又不見了,我的肩膀又變得沉重又痠痛,我才意識到我這個症狀,可能早已潛伏許久,直到近期才爆發。

  上次我跟朋友抱怨這件事情,朋友還用嚴肅的眼神看著我,說我該不會肩膀上有什麼幽靈之類的,泰國鬼片看太多啊!我跟你講痠痛,你不可憐我就算了,還想嚇死我啊!

  不過還好量個體重,很正常,沒有多一個人的重量(X

  中醫按摩一次三十分鐘就要五百元,其實對我而言有點貴,所以後來經朋友的推薦,我去買了一個熱敷墊和小瑜珈球,想靠這些東西來舒緩疼痛,目前用下來也挺有效的,但是得時常使用才行。

  當痠痛症狀發作的剛開始,我還以為這些症狀只是暫時的,可是後來常常為此煩惱,我才意識到,肩頸痠痛似乎已經變成我日常的一部分,無法根除了。

  按摩師說,就算按摩讓緊繃的肌肉暫且舒緩,但只要我還持續做同樣的工作,忘記要以正確坐姿工作,沒多久就會再次發作--這就是所謂的職業傷害。

  我們小說家,常常窩在電腦前,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眼睛不舒服是理所當然的,所以我有在吃葉黃素的習慣。只是沒想到長期的姿勢不良,也會造成其他職業傷害,這是我之前沒有料到的。

  話說回來,身體也真是有夠有耐操的,我寫了那麼久的書,想必那些不良姿勢也不是一、兩天造成,身體卻忍了那麼久才一次爆發。或許它老早就有什麼反應,但實在太微小到我沒注意到,若能早點留意,也許這些職業傷害能比較快復原,現在三不五時就肩頸痛,真是有夠困擾的QQ

  而且我也發現,因為長期久坐的關係,我的大腿有一點點靜脈屈張,但因為樣子還很不明顯,目前我還沒打算做處置,雖然聽說這玩意兒就是要趁還輕微時處理,比較不會麻煩就是了。

  說到這,無非是希望大家在專心寫稿一段時間後,也要起來走一走動一動,伸展一下,不要讓這些難纏的職業傷害找上門。而且稿費已經那麼低了,若是還把賺來的錢拿去治病,那不就從頭到尾忙一場空嗎?

  愛惜自己的健康,才能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

/16(日)下午1:00將直播以下作品:
這本書還沒寫完》by濡楓
謝利賀至高無上的經營之神》by 九月籠城
來自彩虹的觀察者》by伏特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聽說還有電競選手打電競打到網球肘的 ^^|||
2023-04-12 17:57:28
巨木(近心)
辛苦了,兔兔保重身體~
2023-04-12 22:22:17
夜凜
有沒有想過一件事,他們可能在你量體重的時候剛好離開(他們:我回來了我離開了我又回來了,打我啊笨蛋(x
2023-04-17 08:40: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