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69 未來,創意會是最重要的得分題

鬱兔 | 2023-03-15 13:54:14 | 巴幣 32 | 人氣 329

  前些日子,和朋友討論到AI的應用——現在AI已經越來越貼近生活,讓工作者的效率大大提高,例如現在網路上有AI創作圖像,或AI去背、除模糊等功效,讓美術設計者的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

  前陣子也看到一鍵生成音樂的AI,除了文字與繪圖以外,就連程式碼都有可以自動除錯的AI,真是太令人訝異了。

  AI未來也將會應用在更多領域,來使人們的生活與工作變得更加方便吧。

  當然,未來應該也會出現法規來規範AI的使用,但這些不是我們該討論的東西,就留給之後的人去探討吧。

  我想未來,AI將會衝擊到創作者們的創作方式,我們現在熟悉那一筆一劃都靠自己來的土法煉功式創作,將會有所改變。未來創作的取得會更加普及化,外行只要知悉AI的「咒語」,也能施以魔法。

  那既然創作能普及化,那接下來的鑑別度會在哪呢?

  除去那些早已在某行業有立足之地的IP和大師們,我想未來新興的創作要點,應該會落在「創意」這個要點之上。

  要如何應用AI創造出有趣又好看的作品,我想會是未來的方向。

  其實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有趣的作品到處都是,能夠在這樣的狀況脫穎而出的作品,要嘛是風格特殊,不然就是特別有創意、有爭議,被廣泛討論的作品,相信大家都感受得到。

  至於AI全面來襲的那一天什麼時候會到來,我也不曉得。

  但我有一種預感,這樣子的未來不會太遠,說不定早就從哪邊開始了。

  面對AI的全面來襲,你究竟是被淹死的那個,還是乘風破浪的那個?

  你準備好跟上未來的潮流了嗎?

  然而,也不曉得之後的法規又會如何限制AI的衍生創作,還是希望大家在道德允許的規範之下來想想該怎麼應用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巨木(近心)
不過相較於創意,大多數人應該還是會選擇隨波逐流,這畢竟是人性,嘗試新創意可以締造新的境界,卻也可能白忙一場,只能說除了創意,還要有勇於向未知進行挑戰的「勇士」吧。
2023-03-15 16:24:58
瞇眼喵太郎
嗯嗯嗯... 個人想的奇幻故事還是比較偏老派 ^^|||
2023-03-15 19:13: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