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71 卡文卡得心累,需要的是這個

鬱兔 | 2023-04-05 18:56:36 | 巴幣 212 | 人氣 267

  我很喜歡工作,工作讓我感覺到活著的意義。

  也因為我很喜歡工作,而且做的還是自己喜愛的工作,每次有新想法,我就迫不及待地把它填進我的工作排程裡面。對我來說,沒有所謂的上下班,就只有什麼時候累,就什麼時候可以休息。

  每做完一個工作,我就迫不及待地再把多出來的精力挪去做其他的事情。

  所以我永遠都在忙,永遠都有做不完的事情。

  但我樂在其中,也很滿意這樣的生活XD

  只是持續一陣子之後,我突然覺得疲乏——什麼都不想做,光是坐在電腦前就會讓我焦慮不已,甚至有點逃避靜下來的感覺。

  那種打從心底出現的排斥感,讓我察覺到不太對勁。

  但偏偏我又很愛開長坑,想著那些成堆的工作不能停下來,只能逼著自己坐在電腦前面,盡可能地維持在工作崗位上,但卻發現這樣很沒效率,還可能變成逛網頁一整天,一點工作都沒做的糟糕狀況。

  這樣的情況持續惡化,再更慘一點,就連看影集、看漫畫或聽音樂之類的樂趣,都會變得興趣缺缺,感覺全身細胞焦躁不已,一點東西都吸收不進去,就算坐在電腦前,也是擠不出一點東西,卡文卡得嚴重,這樣只是在發呆浪費時間而已。

  偏偏我又是那種覺得自己沒有一點產出,就會覺得自己在混的人。

  所以這時候,我會硬喝咖啡跟他拚了,想說這樣專注度會好一些,但結果仍沒有太多改善,只是白費功夫而已。

  維持這樣的狀態,會讓自我厭惡感直線上升,同時也害怕自己是否真是江郎才盡,一點東西都生不出來,導致整天心情都挺灰暗的。

  就這樣持續一段時間,後來我在YT的影片看到,人的大腦若是長期處於工作狀態,沒有半點空閒的時候,就會造成反效果,有時候越覺得累,反而要更用力玩(放鬆)才行。

  抱持著被騙的心態,我乾脆丟著工作跑出去繞繞,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原本卡在那邊好幾天的劇情,居然三、兩下就解開了,而且放鬆之後再回來,工作的效率大幅度提升,產出的作品我也很滿意。

  原來世紀之謎終於解開了,就是工作太滿,沒有確實休息,全身細胞在罷工啦!

  原以為工作是件好事,休息只是在浪費時間,看來物極必反,無論坐什麼事情還是得保有彈性,並且適時地重啟一下開關會比較有助益。有時候看起來像是在繞遠路,但說不定那才是個出乎意料之外的捷徑。

  有了這樣的經驗,也想告誡各位同胞們,若你們也在工作上遇到力不從心的狀態,那也許就是提醒你該給自己放個假了。

  要保持最佳狀態,才能繼續衝衝衝!

-------------------------
4/9(日)下午1:00將直播以下作品:
末世淨土》by咩嚕羊
死神先生的自殺契約書》by L.C
外事》by暮遜
墨跡Vol.1亞空間的管理者》by銀春
《往昔昇平》by 蕗舟Lunoe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放假時間到啦!(賞主管一記背橋摔後頭也不回離開辦公室!!)
2023-04-05 19:37:37
巨木(近心)
彈簧也需要放鬆一下,才不會失去彈力,我喜歡去書店看一整天喜歡的書,任何想看的都翻翻,直到累了才回家。
2023-04-06 12:59: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