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永恆是不可能.說好的賀禮

| 2021-12-24 13:10:52 | 巴幣 0 | 人氣 98


靈幻神話15.繼承神與神靈11永恆是不可能.說好的賀禮

  在聚餐結束前晨曦黃昏就依時離開了,大家在大神殿前目送她。創世神靈們恢復原位,只有今天受邀的神靈留下,其他回人界了。

  望在魔星正想離開大神殿時,知會了她天堂地獄打算委托她和雅利的事,並說明代理地獄是什麼意思。「就是為了讓神界跟靈界訊息能瞬間往返,會很長時間不能離開靈界,妳要做的只是待在靈界內,呆在虛幻界裡睡個一萬幾千年都可以,事務性工作完全交給高級魔們就行了。」

  「沒問題,既然是正經事,在我能力範圍內我會努力。」魔星聽了才三秒就點頭答應。「可是這期間我還能參加眾神聚會嗎?」

  「不能。天堂地獄既然還得找代理,她也不會來參加聚會。」

  「致辭以外很有趣,神話也喜歡,我會感到可惜的。」

  「原來妳明白神話的魅力喔。」望笑道。神靈們很高興,喜歡神話故事的他聽她這麼說也感到高興。

  「你說是因為你無法代理天堂地獄才要拜托我們,而且很清楚代理內容,這是你原本的工作之一嗎?以後也只能拜托我們嗎?」

  「接下來可以預期的都只能拜托你們了……至於這以後啊,說不定會有比你們更適合代理的傢伙出現。」

  而且代理原因不會是天堂地獄的意識消失。

  在他能預見的未來,沒有她能滅亡的可能性,精靈王預想的未來算是無限地接近永恆了……

  但是永恆還是不可能。因為細碎的事情記憶太多對長存的他們來說是障礙,所以記憶管理能力加上擅長割捨是他們仍然存在的主要原因,他們會只保存自我,甚至只留下本質變成另一個人,把「其他」本來是自己的過去變成陌生人的故事,「過去的自己」會一次又一次死去。

  這樣只是把輪迴轉生融入生活而已,結果他們這些神也是很普通的存在吧?

* * * * *

  「她說將來會回收你們,你們怎麼看?」

  「為什麼這麼重要的話題,你現在才提出?這邊糟老頭的反應才是最無關緊要吧!」

  冬至沒好氣地說。

  望在眾神聚會後,馬上就去命運神殿賴著不走,為了滿足自己要求精靈們和煉使用精靈王聚會。

  他看到冬至和夏令,第一句是問命運之神從命運石看到煉獲得的新情報了沒有,有什麼反應。因為是晨曦的情報,所以她故鄉的命運精靈們馬上就催促命運之神去命運石那裡接收。

  而這位曾經是國王的命運之神看了晨曦黃昏被推測出來的身世後,反應是原本就老的他看起來更老了,還一副失戀了不想活了的樣子,因為他寵愛女兒晨曦黃昏的原因,是他仍愛著孩子的母親,就結果來看孩子的母親心裡早就沒有他了,說不定還把他視為黑歷史。另外他大概明白自己有多惹兒子——冬至和夏令討厭,眼神完全沒有跟他們對上。

  望大笑著說他很可憐,其他精靈王聽了內情後也取笑他,原本還想無視他的冬至和夏令,心裡對他多了幾分同情。

  這是他們精靈王最後一次的精靈王聚會,正要結束時,望問起冬至和夏令對未來的看法。

  「我們和你們大概會融合吧,宇宙融合在我們區域外是恆常現象。」夏令說。「這邊天堂地獄的意識不在後,跟我們對等的存在就沒有了,為了維護天堂地獄還變得沒有自由,到時比照見習時回收力量的方式,我們馬上就會想會合,根本沒有忍耐和等待的必要,只有自己跑掉也不可能,我們會拖著一個宇宙來會合。」

  他們兩個宇宙有精靈王力量的牽引。

  「我們區域是怎麼回事?」

  「這邊初創就滅亡接二連三發生,留下的宇宙能源滿滿負能量,因此我們能順利落地生根真是多虧我們家創造神真的很優秀。」

  他們討論了一會宇宙融合現象就結束聚會。

  宇宙融合現象是相鄰和互有引力的宇宙之間會發生的現象,其中一方出現衰退就會被吸收,期間生命停罷,神界靈界重整,是另一種意義上的滅亡,因為能無損傷融合的只有神界和靈界,人界在這期間並不存在,所以宇宙融合的重點在於人界的再生。宇宙融合現象的好壞,是視情況而定。

* * * * *

  望結束精靈王聚會多少感到滿足後,就跟煉說想找小始小結(見習創造和破壞神,開始和終結),前去他的房間。

  「聚會期間我本來也想找你玩,但是結果完全沒空。聚會玩得開心嗎?」

  小始說:「當然,限定神域太棒了,神靈都很漂亮。」

  小結說:「我這個假期決定要泡在神話世界裡。」

  他把編寫了神話故事的所有閱覽和玩賞的媒體,都在神界的幻想區域收集回來,現在房間裡只放置了一小部分。他們從古老媒體看起,因此地上有一堆文獻和卷軸。

  「你現在開始放假?」

  「嗯,拿到一百年假期,煉還說,精靈評價我們做到了寓學習於娛樂,如果這一百年有進步,假期會給我們加五倍。」

  「看來對你是打算放慢步調,畢竟我們創造神的創世特別漫長,我們達成自然發展前你都不可能畢業。正常是中期前半是最遲離開了,你要等我們發展成熟,正常是進入晚期的時期才能離開。」

  「我見習偏早,畢業又延遲,我會變成怎樣……話說中期不是超級長的嗎?完全是再放個十億年假都沒問題不是嗎?」

  「因此你課程增加了。」

  「增加?什麼課程?」

  「她必需進行創世活動,因此你成長到跟神同等的層次後,神靈們會要求你跟著晨曦黃昏協助她,因為是創世的第一步,你可以直接跟著做,進行創世實習。」

  「……是協助還是實習,麻煩說清楚一點。」小始小結滿瞼質疑地說。

  「你還不知道我們開會的內容?」

  「只聽了一點。」

  「討論你的部分時,神靈們表達了一個她難以接受的事實。」

  神靈說:終於有真正的創造神了。

  這是說小始小結修業完後,在這裡進行創世活動,他們終於有真正的創造神了。

  小始訝口無言地震驚了好一會兒後說:「好過分。」

  「她當場哭了,雖然就那麼一下,氣神靈直接說出來而已。她是極端少數夢幻般的存在,跟你一比,你才是最適合被稱為創造神的存在。你的法術效果不及她,但能夠一開始就做得比她好,不用中斷就完成創世。」

  「……把創世的神創造出來的存在,總覺得好像有這種神話。」

  「有啊,但是繼承神分類很簡單,那也是創造神,不會分出來。」

  「等等,這種說法……」小始驚覺了什麼地說:「實習做了我還能離開嗎?」

  「在能不能之前,你發現這裡能容納你了吧,因為她比起創造神更像神獸,你的修業又會比起她能發揮能力的時間更早完成,精靈們對你的期待會不斷增長,」神靈期待「真正的創造神」的言行也代表這裡在招覽小始小結留下。「你會選離開嗎?」

  「居然產生了選項,你們真是夠了,她完全沒有教我這種事!」小結感到混亂,惱羞成怒了。

  「你留下工作也不會見少,不用培育大部份的神,但要培育見習創造神,這個絕對要成功出貨。另外,你的精靈王將是她和她的兄弟,不是我。還有,有你在,宇宙融合就不適合她負責了,因此你的創世成員也要確保萬無一失。」

  晨曦黃昏仍有天堂地獄的完整職責,需要自己的精靈王。

  「我好混亂……」

  「這樣你時間就沒有那麼多了。其實我也不希望這樣,留下的創世火焰天使變多了,這個宇宙好危險。」

  「你胡說什麼?」小結瞪著他說。這又不重要!

  小始歎氣道:「既然被熱烈期待,我當然會高興地留下了,聽了這麼久結果我的見習內容似乎毫無變化,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就是這樣~」

  眾神會議的其他內容跟小始小結關係不大,因此又只是聽一點就算了,他知道望還有很多事等著做,就催促他離開了。

  「對了,將會留下的事由你跟斯奇知會一下吧。」

* * * * *

  「原來如此,聽起來都很合理呢。創造神因為完成精靈王的見習造成了巨大影響,也很合情合理。」

  斯奇說。這裡是元素神殿,因為他曾跟魯一起在這裡學習和練習,他們把這裡當老家了,他今天在這裡是想聽點眾神聚會的事並跟望見面。

  望因為想跟斯奇聊天,親口說明開始和終結留下的原因,由於有關連的事情太多,他們坐在神殿邊緣的庭園聊了很久。

  「哥哥,接下來是最後,你和我都想去的時間神殿,我們該過去了。」望宇催促道。

  「不要,眾神聚會的事我要全部跟斯奇聊一遍。」

  「望,我知道等著你做的事情不少,你要任性留下的話,就解釋一下你送日大人離開精靈界前,做過和說了什麼,為什麼日大人會認為治得了你的人在這世上很難找啊?」

  小諾——守護望的記憶的守護精靈,馬上拿出他和日的全部記憶讓他想起來,包括斯奇為了日的事曾經宣言會質問他的記憶。

  斯奇沒有等望反應過來,面露柔和的笑容繼續問:「還有,你委任我的魯大人時,說了什麼過分的話嗎?」

  望驚得冷汗直冒僵在原地,這時跟在他和望宇身邊的魯搭上他一邊肩膊說:「我說過會給你完成見習的賀禮,拖太久對不起啊,我現在就給你。」

  「不——要——啊——!我說了不要!一出來馬上就開聚會已經賀夠了!」

  望連忙落荒而逃,打開通道逃到時間神殿。

  斯奇皺起眉頭沒好氣地說:「知道怕就不要胡言亂語啊,這次追究就到這裡,以後會直接懲罰,給我記住啊。」

  望宇微笑道:「他收到了。」

  「還有,地獄大人真的把小璐(小惡魔希璐欺)封印到現在了,如果大人沒有忘記應該已經放了他吧。大人一定是受望的影響,覺得好玩才做這種事,望聽到了記得盡早去地獄看看他。」

  「他說知道了。那麼我也差不多要過去了,魯先生就陪前輩跟大家聊聚會的事吧。我們接下來要為虛幻界調整做準備,調整不會對人界造成影響,但是對靈界會完全失去功能,因為要為雅利前輩的精神意識補充靈魂,虛幻界居民要全力維護空間的穩定,雅利前輩重新恢復意識前,虛幻界完全無法進出。魯先生不是居民,可以現在開始暫時不要過來。」

  「我就不過去,等你們叫我了,我很期待新工作指示啊。」

  「嗯,我知道了。」望宇微笑回應。

  「望宇,虛幻界失去功能會持續多久?」斯奇問。

  「這要看雅利前輩何時醒來。」

  魯說:「我睡眠學習用了幾十年時間,得到靈魂只是用了差不多十年而已。雅利大人應該要久一點吧?」

  「這也比創造虛幻界快太多了,真的是幫大忙了,省了大概十萬年時間。畢竟正常的調整雖然能出入,但是完成前就跟以前一樣沒什麼作用。不過雅利前輩的虛幻界比空虛的虛幻界一定有趣多了,前輩的努力和犧牲對天堂大人和我們都是非常大的幫助。」

  雅利的虛幻界的確光是存在就給人界和靈界造成正面影響,尤其是純粹作為精靈使者的居民們的行動,令天堂地獄的運作變得更順利。

  斯奇期望道:「前輩被送入生命之樹時已經是神使了(因為望的神力),希望他這趟回到天堂會是美好的旅程。」

  魯笑道:「這是天堂大人親自下達的任務,他終於完成回來,是回收報酬的時候了。」


待續

下一篇是最終回吧,我感覺是可以完結的時候了,不過,還沒寫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