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大宇宙.核心會議(下半場)

| 2021-12-12 12:40:53 | 巴幣 2 | 人氣 149


靈幻神話15.繼承神與神靈10大宇宙.核心會議(下半場)

  煉在晨曦黃昏向眾神說明了自己的特殊背景和其影響後,提出了聽完她和望的會議簡報後的疑問:

  「為什麼妳還要親自拓展宇宙?創世應該在妳化身天堂地獄時結束了吧,接下來不是應該自然發展嗎?」

  「是沒錯,正常來說。由於望成為精靈王之前說出來只會令你們不安,因此沒有跟你們說過。其實創世最關鍵的第一階段我還沒有完成啊。」

  會議室經過一分鐘的沉默後,晨曦繼續說:

  「原因就是剛才一直在說的靈氣過盛,如果只是這樣,創世還可以算完成,但是靈力和魔力——純粹的正極和負極能量不足是不能漠視的,即使如此宇宙還是會成長,等宇宙對靈氣的需求增加,我就不會又施術到一半要停手了,能持久運用靈力和魔力,正極和負極能量就會正常了,到那時我的創世才能順利結束。」

  她說完後會議室依然鴉雀無聲,但是眾神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一會兒後煉感歎地問:

  「這表示宇宙該是中晚期時,我們卻是全盛時期?這裡會成為長壽的巨大宇宙?」

  即使瞭解她的事後能預期到這種事,還是被震撼到。

  宇宙中期開始對靈氣的需求會不斷增加,對正常的創造神來說會漸漸變成無法承受的負擔,天堂地獄(創造神)的意識會消失,靠眾神和使者們繼續運作,宇宙會完全交給精靈王。然而晨曦的創世能力卻是這種時候才能正常發揮,因此她的宇宙絕對會比正常的宇宙更大更長壽。

  「對,精靈和妖精也對這個預測完全同意。」

  他們又討論了一些工作上的新安排,就結束會議趕緊回家吃飯休息了,晨曦黃昏則前去參觀只維持到明天早上的限定神域訪問神靈們。

* * * * *

  「應該是中晚期時,我們卻是全盛時期,聽起來很厲害。」

  望說。現在是望完成第三天神靈們的接送後,中午的致辭時間,他和晨曦黃昏站在魔星和長老們的大後方閒著沒事聊起來。

  「其實,我們是否有晚期這種時期還不知道呢。創造神——天堂地獄精神衰退,宇宙才會步入晚期,但是我還有外宇宙精靈王身份,單是有你在我就不會精神衰退,這個宇宙也不會有單靠你們支撐的時候。你和我笑不出來那天,有可能到來嗎?」

  精靈王再也笑不出來那天起,就是宇宙邁向終結之時。

  「咦?那真的很難,畢竟同伴更替我覺得我能接受。」話是這樣說,精靈們無時無刻從接觸到的靈獲得精神力為其更新靈魂,上至創造神下至見習惡魔,的確只要精神強度一直充足,就會一直存在,甚至永恆——見習惡魔這麼厲害自然會升職了,只是靈魂就是這樣不會老化的存在,精神變弱了不再堅持,靈魂才會消散。「但是妳故鄉會正常結束,那時妳會受打擊吧。」

  「還好喔,我期待回收冬至和夏令。因為我也是真正的精靈王,精神仍然與他們有著絲線般的連繫,所以他們哪天不行了,會被我回收。」

  「聽起來很值得期待……不,現在還是別說那麼久遠,眼前事情還多著呢。」

  「小曦大人,望大人,請你們也為今天的聚會說幾句話。」大神殿的長老之一的黑翼壯男——克里亞打斷了他們的對話邀請道。

  他們看到負責致辭的魔星照過來的銳利眼神,連忙裝作積極地點頭答應。

  「望大人,請你說一下你不惜犧牲稀少的眾神聚會時間,為了大家而迅速去處理的大事吧。」魔星說。

  「因為靈界旁邊的異界狹縫以肉眼可見的異常速度吞噬宇宙,大天使們變得完全起不了作用早早就撤退了,所以天堂地獄用上宇宙能源去停止異界狹縫的擴散,但是宇宙能源等同宇宙的生命,消耗在異界狹縫裡根本沒有解決問題。簡而言之,就是我們宇宙的內臟有個流血不止的大傷口,而醫生只有我一個,我好不容易準備好就趕緊去處理,現在成功止血了。」

  大神殿階梯下方騷動了一下,大家都說他說得簡單易懂。

  「有消耗嗎?」晨曦小聲說。

  「啥?」望暫時消除擴音效果驚訝地回頭看向她說。「妳別說妳不知道。」

  「真正處理異界狹縫的方法只有你那一套,投入大量大天使效果都不怎樣,我隨便拿點東西把麻煩掩住只是想發洩一下而已,先別提損失,其實我想不到能停止暴走呢。」

  他還以為她是故意並且知道效果才這樣做,結果只是鬧脾氣?

  他再次面對階梯下的廣場,恢復擴音效果繼續說:

  「至今回收的精神結晶九成都用在那個暴走的異界狹縫,產生的空間已經固定進去,預期會有很好的效果,妖精們很高興,剩下的用來在虛幻界削弱其他的異界狹縫。目前都能順利處理,但是精神結晶的回收不足夠應付需求,請神使們有空時多多幫忙啊。」

  魔星注視了他一會後說:「進入暴走異界狹縫的過程困難嗎?」

  他點點頭說:「嗯,雖然無法用靈界通道,必需多次用瞬間移動跳躍空間本來就很麻煩,但是每次都無法準確移動這點才是最糟糕,害我花了十小時在移動上。原本得妖精們幫助即使是三個目標也能在三小時內全部去到,大家又說問題不在我身上,如果異界狹縫都是這樣我會沒有幹勁的,不過妖精們說以前不是這樣,大家都能準確移動,我會期待將來置入異世界時能順利進行。」

  「為什麼目標有三個?」

  「那裡中心的黑洞正盛大地在融合,但是三個靈源仍是各自獨立的,只有靈場完全混在一起。我要處理的是靈源,因此目標是三個。」

  「原來如此。幸好你趕及回來接送神靈,完成這個工作也讓精靈們很安心,你真的是精靈王了呢。辛苦你了。」

  「小星前輩也辛苦了。」

  魔星看向晨曦黃昏,黃昏苦笑道:「我的好女兒,讓妳要做不喜歡的事我也想補償妳,但是我真的只能打招呼之類的喔,因為妳眼前的是創世神靈們。」

  創世神靈們期待被介紹而不是自我介紹,即使說話的是晨曦黃昏,變成自我介紹還是覺得不滿意。

  魔星失望地——增加黃昏的內疚感地表示理解。

  晨曦黃昏跟眾神和神靈打招呼後,魔星花了大約兩小時介紹神靈們和神話,最後晨曦黃昏來跟她一起結束致辭,她展開夢境結界,開始第三天的眾神聚會。

  之後晨曦黃昏馬上拉著望和望宇並召集眾神,去開他們後半部分的會議。

* * * * *

  他們一群人再次使用隱藏的會議室,這次長老和神使們調整了一下會議室的佈置,把會議桌收起了,中央位置擺放了小圓桌和兩張椅子,桌上已放上備用的茶水和小點心,只供需要商議的人使用,眾神則坐在兩側排列好的椅子旁觀。

  「我提出我的要求並且望答應就結束了吧,因此讓我主持會議嘛~煉不准叫我閉嘴。」晨曦說。

  「妳不胡鬧沒人會叫妳閉嘴。」煉回道。「這次我們只是旁觀,妳有話快說。」

  「為什麼椅子只有兩張?」黃昏指著桌子問。

  「因為妳只會專心吃點心,所以沒妳的份,」她說神靈分身跟人偶一樣,但是功能一定在那之上,因為她跟創世神靈們是同樣的存在,而且天堂地獄現在絕對是被她丟著不管了,若只是平常的運作,有足夠神使確實沒問題。「要坐就坐我們這邊,那張很顯眼的椅子就是給妳坐的。」

  近門口那邊並立著一張裝飾了蕾絲和花的單人沙發。

  「我不要這種特別待遇,以為裝飾了我就會想坐嗎?還放在離中間桌子最遠的地方,這是什麼意思,變相流放嗎?」

  結果晨曦看上了沙發,一臉期待地讓神使把沙發搬到桌子前,黃昏還是坐到桌前吃起點心來了。

  大家都坐下後,望說:

  「我們開始吧,妳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我先說我需要你幫助的原因吧。因為創世的第一階段在靈氣需求增加前無法完成,這宇宙的成長無法完全自然進行,我需要一段時間百分百地成為創世神靈,施行跟創造神同等的術,因為分身沒有繼承神的力量太弱了,我想把本體——天堂地獄交給你,我會完全分出主精神體(創造和破壞神的神格)用創世神靈分身行動,請你用精靈王力量維持天堂地獄的運作。」

  「一段時間是指多久?」

  「一次最少要一億年,跟本體分離即使是我也需要休息,我希望能定期進行。這個宇宙太狹小了,還沒發揮作用的宇宙能源佔了超過一半體積,就是因此才跟不上變化。」

  「即使有我在,妳還是靈氣過剩,生命還是會成倍地增長,這樣沒問題?」

  「你們沒問題,我當然沒問題。」這個我是指天堂地獄。

  「我放棄思考了,算沒問題嗎?」

  「你本來就不負責思考。」

  於是望的大腦——站在望身後的望宇歎氣道:「維持現狀對宇宙的成長也是嚴重的阻塞,創世的活動請務必繼續進行。」

  眾神紛紛點頭同意。

  望也點點頭說:「嗯,我是想說我們會全力協助,但是適合幫妳的人好像不是我。」

  「……為什麼?」晨曦不滿地問。現在不是該乾脆地答應,然後結束這個話題嗎?

  「妳問我為什麼?」

  「你可是精靈王,除了你還有誰有足夠能力幫我?既然你同意了,不可能還想拒絕幫我吧?」

  望沒好氣地說:「是妳命令雅利前輩讓虛幻界誕生的!別說得我好像嘴上說同意,心裡只想拒絕,我才不是心口不一的人!」

  「雅利?」

  暫時誕生的虛幻界本應由創世天使執行,因為虛幻界不同於相對小形的一般異空間,利用能量團大精靈誕生的虛幻界,在天使中只有創世天使能成功創造,並在脫離後虛幻界仍能維持存在。雅利當時只是高級天使,虛幻界誕生後他無法脫離,成了虛幻界的空間核心。

  晨曦是因為創世天使不會讓虛幻界進化,才不選他們,並且認為雅利能做到,無法脫離的他會令虛幻界進化,最後是「之後的事精靈王會解決」的甩鍋想法。

  「我跟雅利前輩第一次精神接觸時,就因為精靈王的力量接觸了虛幻界的核心,結束了虛幻界的進化跟靈界結合的調整,而且虛幻界進化到一半時他早就沒救了,無法跟虛幻界分離,我沒辦法跟他換位,妳想要人幫妳看守天堂就要拜託他,而且是等我完成最後調整(注入神力)之後。」

  跟靈界中央結合的是雅利,不是他。

  黃昏這時問道:「那我怎麼辦?」雅利是天使,不適合地獄,也沒有同時幫兩邊的能力。

  「當然是求妳女兒啊,地獄的神之子比我更適合幫妳。」

  黃昏一臉震驚,拿上手的點心掉回碟子上了。「我才剛讓她做不喜歡做的事,該怎樣求她幫我?」

  「妳又不是現在要她幫忙,更何況只是確保神界跟靈界的即時溝通而已吧,活動限制不算太嚴格。對我來說,還能在虛幻界遊玩就好,只是一億年不能離開靈界中央可以接受。」

  「她很喜歡去人界,會願意幫我嗎?望——幫我拜托她嘛——幫我~~」

  黃昏求救地搖著他的手臂說。

  「……好吧,她今天還是一臉為難地介紹神靈,換做我也會不敢問,會幫妳啦~」

  神靈們感動地注視魔星的努力,他看了卻在心裡想著「這麼為難不如換我上?」。因為他很擅長和喜歡帶頜活動氣氛這種事,所以讓魔星負責致辭真的不是他的意思,但是神靈看到她逃避後鬆一口氣的樣子會失望,還會怪責他,他必須忍下並放棄換他上的念頭。

  「拜托你了啊。」

  「嗯。我完成虛幻界最後調整後,他們就可以自由地用我的力量,結果跟我直接幫妳沒兩樣,但是被限制在靈界裡的是他們。」

  「我知道,到時我會親自委托他們。」

  然後望瞭解一下她與眾神開會的內容,例如神使們重新編配,神殿編入的神使比預定增加好幾倍等等,最後討論一下聚會的活動內容,就結束下半場的會議。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