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57 編輯也有SSR?!(今晚八點特別活動

鬱兔 | 2022-12-07 11:53:45 | 巴幣 2050 | 人氣 299

  相信各位接觸過日本動畫的人,應該多少都會對編輯與作者間的關係產生一些憧憬和想像。

  例如作者拖稿的時候,編輯就會殺到家裡來,或者是發生了什麼事情,編輯情義相挺,甚至是直接帶著慰問品來家裡來個驚喜,不然就是在討論劇情的來往之間,最後交織成浪漫戀曲……

  但坦白跟你說,這種事情在台灣基本上不太可能實現。

  當然不是因為台灣的編輯比較冷淡,而是因為編輯與出版社的資源沒有那麼豐厚到可以這麼做,但若是和編輯私下交情不錯當然是例外,不然除非是出版社相當重視的作家,否則可能連過年過節的罐頭問候訊息都會被省略。

  例如我自從轉戰網路平台後,就再也沒收過出版社的禮物了(X

  這是沒辦法的,畢竟跟台灣相比,日本的出版業生態更為完善且資源更多,看看有多少日文翻譯過來的作品就知道了,較為強勢的文化作品,能擴散到國外的機率更高,自然利益也比較好。

  既然這條產業鏈更有利潤的話,那出版業自然就會更加重視培育有潛力的作者,或者是好好拉攏已有一定成績的作家們了。

  但看過鬼島以前的文章,應該可以知道台灣的出版社資源相較之下較少,作品也較難銷往國外的狀態之下,珍貴的資源自然是讓給那些已有成就的作家們,至於要不要培養小萌新,就要看出版社的熱血編輯有沒有餘力了QQ

  老話一句,不管世道多差,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如此一來,說不定真有機會被收編(?)

  所謂的熱血編輯,就是對於這塊領域真的非常有愛的人,這很少數,也很珍貴,若有機會遇到請好好把握,也不要讓他太辛苦,不然熱情退卻之後就會變成一般的編輯了XD

  難道你想讓自己抽到的SSR變成R嗎?

  好好珍惜啊各位!

------------
預告今晚八點的特別活動
回答180幾題讀者投稿的疑難雜症
歡迎來旁聽與發問~


另外
我會在12/11(日)台北世貿場
v30擺攤~
歡迎來找我玩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巨木(近心)
還好我們這些讀者都是SSR的~
2022-12-07 12:52:54
瞇眼喵太郎
RRRRRRR.... 又 CWT、又巴哈站聚.....好忙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2/5cbcb485dd6a7bd34694075d5ea35378.JPG
2022-12-07 17:30:55
夜凜
天殺的樓上那個是國土鍊成陣?XDD難不成兔子是要把讀者鍊成牛排嗎?
2022-12-08 07:27: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