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55 憂鬱症

鬱兔 | 2022-11-23 14:36:15 | 巴幣 4260 | 人氣 443

  因為近期家裡出了點狀況,導致本來就情緒焦慮的我終於承受不住,也開始吃身心科的藥了。

  不過因為我很快就求助醫生,所以醫師診斷之後開給我的藥很少,只有睡前吃的兩種,加起來一顆半而已。

  但我想分享的,是我在看醫生之前那十幾天,所經歷過宛如地獄般的日子,也就是所謂憂鬱症的症狀和療程。

  看不見希望,壟罩在黑暗與絕望之中,胸口沉悶悶的,讓我難以喘息,腦子裡面就只有極其悲觀的想法,把未知的未來想像成了足以碾碎一切希望的惡獸,而我逃不掉也承受不住,只能任由絕望吞沒。


  也許你會覺得這樣的形容太過誇張,但當時的我確實就是這樣的感覺。

  這就是憂鬱症的典型症狀之一──看不見希望和別人伸出的援手,覺得自己是孤獨而絕望的,沉甸甸的未來壓在身上,除了死以外,看不到出口。

  憂鬱症是一種病,腦中與情緒相關的分泌失去平衡,導致病人陷入過度的絕望,這時候什麼建議都難以吸收的,就連積極一點的想法,或主動做些什麼都提不起勁。

  不了解憂鬱症的人,可能不會認為那是病,甚至還會說一堆大道理,但只是會讓憂鬱症的病人感覺更糟糕罷了。

  但若是有「切確步驟」的方法或建議,這會比較好一些,甚至能讓我心神較為踏實一些,所以尋求正確的人幫助,是很重要的。

  離開那些只會覺得是你想太多、懦弱,甚至對你大發脾氣的人遠一點,因為他們不會理解你,去找那些願意實質幫助你、陪伴你的人,但也請務必求助醫生,自己也要努力排解這些情緒,如此一來才會好得快。

  開始吃藥的第三天,我就感受到自己明顯好了很多,雖然七天後回診的時候,醫生說我大概只好了三、四成左右,真不敢相信那些拖了很久才去看醫生的人,究竟是忍受了多久的痛苦……

  會寫這篇出來.是希望若你常常陷入負面漩渦,且對自己熱愛的事物失去興趣,已有一段時間的你,也許可以考慮掛一下身心科或精神科的門診,不要覺得看精神科是一件丟臉或奇怪的事情。

  有時也要懂得求救,並且接受幫助,承認自己的脆弱。

  然後,除了身邊親友之外,也很感謝那些鼓勵我的粉絲們,真的很窩心。

  我會加油的,也希望身陷憂鬱的你,也能勇敢跨出一步。


第二屆點評PART3精華上線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十六夜 月光
....我明白那種感受,因為以前我弟有過....
記得多運動有可以幫助、三餐記得要吃均衡、多多休息、如果太痛苦可以嘗試寫出來。
就這樣,如果需要的話可以找我訴說。
2022-11-23 15:16:04
巨木(近心)
我自己就是憂鬱症患者,所以對於這種感受很清楚。那段時間看妳那麼難過我們心裡也很痛,如果還有甚麼想發洩的情緒,請記得一定要說出來別悶著喔,我們都會陪伴著妳,加油~
2022-11-23 16:15:06
瞇眼喵太郎
之前也有一樣的狀況,上週放晴時不知為何開始湧出了莫名的自信,然後去武館打一架就好了大半 ^w^b
2022-11-23 16:57:57
peya
辛苦了,鬱兔大大,也祝妳能早日康復
2022-11-23 19:48:47
暮羽是一隻水母
我去年也有陷入近乎兩個多月的憂鬱期,每天就是處於想死跟不斷哭泣的狀態,後來是靠朋友陪伴慢慢走出來,雖然自己沒有去就診但偶爾狀況不好時還是會復發憂鬱的狀況,後來也有去看心理諮商,只能說憂鬱真的會不斷侵蝕自身,鬱兔也辛苦了,勇敢面對憂鬱真的很棒!
2022-11-24 19:51: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