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Monster Hunter同人】《血伯爵之戀》7瘟災龍禍兩茫茫(上)

瀰霜 | 2022-11-18 13:48:24 | 巴幣 0 | 人氣 131




        清晨的陽光灑落窗台,略帶寒意的微風柔柔撲面,驚醒了屋內沉睡的人兒。

        一雙綠眸緩緩睜開,沒有溫暖的圍爐裏,也不見可愛的管家艾路,映入眼簾的只有頗為古舊的床沿、隨風擺動的窗簾光影,以及一間稍微打理過的石造房間。

        即使住上快兩個月了,曉茉每朝醒來也要呆呆出神良久,才茫然認知自己身在何方。

        她欲要支起身子,才發現腰部被一條修長的手臂緊緊圈住。

        後頸傳來平穩又溫熱的呼吸,爵銀龍仍然在酣睡。

        每逢神火村迎來冬季,家中的加爾克也會鑽進曉茉被窩撒嬌,只是加爾克並不會緊緊擁著她,熟睡之後更總是四腳朝天,肆無忌憚佔據大半張床,都不知道誰才是主人。

        某程度上,爵銀龍比焦糖還要黏人啊……曉茉放輕手腳慢慢脫離爵銀龍的懷抱,確定沒有弄醒對方後,她靜靜推開木門走出屋外,屬於城寨高地的遼闊景緻頃刻盡收眼底。

        曉茉遙望著遠處的雪山深呼吸一下,忽然有點感觸。

        幸好有堅持選在這區做新據點!

        原本爵銀龍堅持要回到大拱門的地盤,可是失去龍形態之後,那兒實在太開揚了,久不久就會有魔物來佔據,完全沒辦法安心休息,最後爵銀龍也只好讓步,轉移到這個高地某所荒廢的小石屋,不僅鮮有魔物經過,還能稍微看見大拱門。

        縱使周遭覆蓋著薄雪,這裡倒是有著神火村沒有的清新空氣,畢竟糰子剛出爐的味道雖然美好,不過偶然也會感到太甜膩膩了。

        驀然,廣闊的天空裡有一隻鳥龍降落到不遠處。

        曉茉乍驚乍喜,趕緊追蹤著鳥龍的方位輾轉來到一個頗隱密的位置,這裡恐怕曾經是一些房屋的外牆,現在恰好倒塌成讓飛行生物憩息的平台。

        現在只見一隻渾身漆黑,體形快要跟曉茉差不多大的鳥龍一動不動,彷如雕像般站立在平台邊沿,難道是——

        「早安,你就是石魔鳥龍嗎?」

        曉茉小聲地跟牠打招呼,沒想到鳥龍熱情地拍打翅膀回應了!石魔鳥龍的雙翼末端是一列金色花紋,美麗得令曉茉忍不住拍手稱讚,鳥龍更是開心得手舞足蹈。

        幾次你來我往的有趣互動,曉茉便發現牠似乎很喜歡拍子和節奏,於是忍不住哼唱起來。唯獨唱沒幾句,石魔鳥龍忽然被什麼嚇了一跳,展翅高飛,遺下一臉疑惑的曉茉。

        什麼嘛……她唱得沒有火芽和水藝動聽,但應該也不至於嚇跑別人?

        「這是什麼歌?」

        背後倏地響起一句問話,曉茉方才知道真正嚇跑鳥龍的兇手是誰。

        爵銀龍大概是順著歌聲找到這裡來,他跟曉茉一起並排而站,目送那隻漸飛漸遠的石魔鳥龍。

        「是神火村的歌謠,歌詞是古文,太深奧了我也沒搞懂。」

        曉茉又再多哼幾句,直至唱到比較生疏的部份,她回望爵銀龍,腼腆地以笑帶過。

        寒風吹拂她未有束成馬尾的長髮,棕色的髮梢下,皙白的脖子若隱若現兩個非常駭人的疤痕。

        「對不起,請曉茉大人有大量寬恕我。」

        爵銀龍伸手輕撫那片咬痕,無論時隔多久,他好像始終沒辦法平息那份歉疚。

        「沒事啦,已經不痛了啊?」曉茉沒有迴避,反而帶點依戀地用臉頰輕蹭他的手掌。「倒是你,吃不慣神火村的食物為什麼不早說?」

        「我沒有吃不慣,只是後來無論吃多少都沒什麼飽足感。」

        「不就像火芽一樣嗎?艾草說她每天也至少買個五十串……」話說到一半,曉茉住口沒接續回憶下去,生硬地轉個話題。「我也肚子餓了,來去狩獵吧?」

        「我昨晚在雪山上撿到這個,是妳的吧?」

        爵銀龍牽著曉茉來到小石屋的後方,只見這裡擱著一柄狩獵笛——是曉茉當初被爵銀龍抓走時,丟失的那柄!

        「居然找回了……」

        心愛的武器就在眼前,曉茉眼前一亮,衝上前仔細檢查和試著揮舞。沒想到失而復得之餘還沒什麼損傷,該說是幸運嗎?還是說加工店的刀紋師傅技術精湛?

        「妳再也不用擔心被瓦斯蛙攻擊了。」

        「我倒覺得自己最近掌握得挺不錯啊?」

        畢竟手裡沒有武器,這段時間她只能利用環境生物來輔助狩獵……就是那些她毫不擅長使用的瓦斯蛙。

        曉茉覺得自己無論使用時機和方位都有所進步了,然而爵銀龍顯然不覺得有這麼回事,卻也不再追著她來嘲諷,主動伸手過來待她牽好,如今紅瞳內只剩下一片溫柔。

        原本她還想據理力爭點什麼,現在亦只能鼓著腮子揹起狩獵笛,牽著爵銀龍一起踏著愉快的步伐下山狩獵。

        這樣也好,曉茉也不想再看到那雙眼睛狀甚痛苦的模樣。

        那晚,她邀請爵銀龍留在神火村,作為龍人族、以及她的同伴一起生活。

        亦在同一晚,曉茉才知道爵銀龍不能逗留在獵人的聚居地,不然會帶來影響深遠的災禍。

        ——即使這樣,我們還是同伴嗎?

        曉茉猶疑了一下,最終伸出手,讓他牽住。

        既然沒辦法兩全其美,那麼她離開神火村就好。與大社遺跡初遇就被活捉的時候不同,這次是曉茉心甘情願回到城寨高地。

        不過細心想想,即使當時拒絕了,爵銀龍大概也不會放她離開就是。

        總之,她現在得償所願和爵銀龍一起,世界亦沒有被破壞安寧,從結果看來這是最幸福的選項。

        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可是,爵銀龍又是怎麼想的?

        「不變回龍也沒關係嗎?」看著相牽的手,還有那個擬人態的背影,曉茉總覺得有點不理解,明明爵銀龍當初那麼執著恢復原貌。

        「是妳說要成為戀人才可以親吻。」說罷爵銀龍頓了一下,回頭一臉認真地捏住她下巴。「還是說現在是特殊情況嗎?反正又不是沒有親過?」

        好奇心剎那羞怯得蒸發成輕煙。

        某程度上,爵銀龍跟曉茉的加爾克有點像。

        除了很黏人這點之外,還有一開始說好的規條,就會一板一眼的嚴格遵守。

        可是只要稍微放寬,他就會按照自己的想法貫徹到底,無視所有限制。

        例如說,最初住進小石屋,爵銀龍一直守在屋外,因為曉茉說過未結婚的男女不能同住。可是屋外冰天雪地實在太冷了,曉茉於心不忍,於是提出特殊情況下還是允許之後……

        之後就一直是今早這種狀態了。

        「不、不可以……」

        因此,有些底線怎麼也不能退讓!曉茉急忙捂住了那張快要貼過來的嘴巴,卻又發現那雙紅瞳正愉快地瞇成一線。

        又被耍了!

        「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爵銀龍用額頭輕撞她額頭一下,玩笑開夠了,才透露他真正的想法。「這樣無論妳笑還是哭,還有生氣和害羞我都可以近距離看到。」

        倏地,爵銀龍收起笑意,轉而警惕望向身後。

        此時曉茉也聽見了,在那城鎮廢墟的轉角傳來了沉重又複雜的步伐,立即揪出狩獵笛準備迎戰。

        希望會是一隻巨大的魔物,雖然會難對付一點,可是看到最近爵銀龍一臉沒有吃飽,曉茉還是祈求生肉的收獲可以豐富些。

        終於,一個龐大的黑影現身——很不幸,是熾妃蜘蛛。

        「我們再找找附近有沒有其他魔物——」

        曉茉收起狩獵笛,打算繞個遠路不與熾妃蜘蛛開戰,豈料她一轉身,乍見身旁的少年不知何時跪坐下來,狀甚痛苦似的摀住了臉,四指還緊緊抓住髮根。

        他怎麼了……曉茉正想要上前關心,未料爵銀龍倏地動身,與噬生蟲一起直直衝了過去!

        咦?要打嗎?曉茉愣在原地無所適從,以往遇上熾妃蜘蛛他們都會靜悄悄走開,因為完全沒有生肉可以收獲,為什麼這次爵銀龍會一反常態了?

        雖然深感奇怪,可是她重新握起狩獵笛打算上前幫忙,然而眼前的畫面倏地令她怯懼卻步。

        一反爵銀龍帶點溫文的攻擊風格,平日比起狩獵更像是戲弄著獵物,現在他硬生生將熾妃蜘蛛的肢節扯斷,直接踏上的頭部,一下接一下的施以重撃,全然不讓對方有反抗餘地。

        配上噬生蟲的攻擊,熾妃蜘蛛沒幾下便宣告陣亡,殘肢插滿一地,整個頭胸破破爛爛,猶如岩漿般的黏液隨傷口四處噴湧。

        即使這樣,爵銀龍仍未打算收手,持續將熾妃蜘蛛碎屍萬段。

        「已經、可以了吧?」

        曉茉硬著頭皮上前阻止,豈料只是輕輕一句,爵銀龍從殘破不堪的屍骸中抬頭,赫見他整個人的氣場都變了調,眼白處更是染成駭人的黑色,鮮紅的眼瞳泛著令人心寒的精光。

        驀然他朝曉茉舉起手,召出了紅黑色的能量球!

        曉茉立時舉起狩獵笛,雖然恰好卸開了能量球,卻沒能止住衝擊,整個人被撞飛到遠處的石牆方才停下。

        爵銀龍究竟怎麼了?

        忽然狂暴起來,也像被什麼操縱住,簡直就像止弦曾經給她描述的——

        被傀異化了一樣。

        「嗚……」曉茉欲想爬起,可惜渾身劇痛,只能半趴在牆邊動彈不得,眼睜睜看著爵銀龍攜同著噬生蟲走近。「不要……」

        柔柔弱弱的痛呼傳到爵銀龍耳畔,彷彿將他從異常狀態中喚醒,準備攻擊的噬生蟲亦一哄而散。清醒過來的爵銀龍恍然才看到曉茉被自己攻擊了,想要上前查看曉茉的情況,遺憾他沒走幾步便踉蹌摔下。

        「怎麼了?還聽得見嗎——」

        曉茉耐著痛楚撲到爵銀龍身邊,將他摟在懷內,無論怎樣搖晃呼喚,他都迷迷糊糊沒法子清晰回應。

        不好,他發高燒了!

        曉茉摸了一下爵銀龍滾燙的額頭,立即從腰包抓出一瓶又一瓶藥水給他咽下,可惜完全沒有復原效果。

        怎麼辦?這個時候還有什麼方法……

        曉茉左顧右盼了一會,只見四周頹垣敗瓦了無人煙,總之先揹他到主營地看看?說不定那裡會有什麼藥物留下——對了、還有艾爾卡多的溯藥師,他好像很了解爵銀龍的生態情況?或許可以請求他幫忙!

        手足無措了一會,曉茉毅然召來福福鴞,讓牠將情報帶往艾爾卡多,然後吃力地揹起爵銀龍。翔蟲負荷不了兩人的重量,她唯有一步一步緩緩走向主營地,到抵達時,天色已經漸漸透紫。

        「溯藥師?」

        曉茉正以為至少也得在營地等待幾天,沒想到她越過歪塌的城門,便見一名身穿綠袍的龍人族已在帳幕外踱步,看起來已等候多時。

        「是命運安排,早幾天我剛好前來這區採集草藥。」溯藥師脫下斗笠,上前稍微檢查了一下爵銀龍的情況。「妳的訊息我在幾番轉輾之下收到了,做得很好,扶他到帳內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