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Monster Hunter同人】《血伯爵之戀》6月下細雨私語時(下)

瀰霜 | 2022-11-14 15:43:40 | 巴幣 2 | 人氣 185



        曉茉並不知道急切關心自己的忠心隨從反而暴露了藏身之處,當她看到爵銀龍沿著藤蔓爬到樹頂的時候,不禁面露驚訝。

        唯獨半晌過後,她故意扭轉身子,背向那名剛剛令自己非常難堪的兇手。

        樹頂的空氣好像凝結了,曉茉等了好久亦只有海浪聲,始終沒有聽見對方開腔講話。怎麼了?爵銀龍不是來道歉的嗎?還是說、只是又來純粹看她掉眼淚而已——

        「這個時候,我該說什麼?」

        「欸?」

        超越常識底線的問題從天外飛來般,打斷了曉茉的胡思亂想,更嚇得她難以置信地回首。

        「惹別人生氣或傷心、傷害到不想傷害的人時,要說什麼?」

        彷彿在憂慮對方沒聽懂,爵銀龍思考了一下再加以解釋。曉茉鼓著腮子,看著面前這個神情認真誠懇的少年,實在不知該生氣該哭泣還是覺得委屈。

        為什麼她必須教導一個她現正怒火中燒的對象如何哄自己?

        內心幾番掙扎過後,曉茉深呼吸一遍,好像跨越了什麼心理關口似的,轉過來面向爵銀龍。

        「『對不起』。」

        「對不起。」

        「『請曉茉大人有大量寬恕我』。」

        「請曉茉大人有大量寬恕我。」

        「然後雙手把蘋果糖奉上來。」

        聽罷,爵銀龍恭恭敬敬將蘋果糖放到曉茉掌心。雖然客觀來說其實是自己哄自己,可是曉茉仍然不爭氣的,氣消了一大半。

        「你傷害我哥哥還有前輩的事,我的確有生氣。」曉茉把玩著蘋果糖,總覺得不可以就這麼算了,還是要好好澄清才行。「可是我們都明白,獵人狩獵,也總有被狩獵的時候,這是自然法則,我們都是抱著終有一天會命喪原野的覺悟而成為獵人,所以沒什麼怨不怨恨。」

        「那成為同伴這件事?」

        「你不也說了我們不是同伴嗎?」

        曉茉頃刻既羞且怒,明明都打算原諒爵銀龍了,怎麼他忽然又提起?他真的是來道歉的嗎!實在無法忍受接二連三的打擊,曉茉伸手打算投出翔蟲——

        豈料手才剛伸出,就被爵銀龍緊緊牽住了。

        這、什麼……曉茉呆掉不懂反應,只見爵銀龍將她的手拉回來,四指揉捏著她的指頭。

        「妳有五根手指。」

        然後他又伸手來到曉茉的唇邊,拇指輕撫過她的犬齒。

        「只有短短的尖牙。」

        接著手掌往上移,搓揉著她的耳殼。

        「耳朵形狀也圓圓潤潤。」

        雙手順勢捧著她的臉頰,迫她正視自己。

        「還有動不動就流淚的眼睛。妳說——」

        最後,他俯首,輕柔舔走曉茉眼角的淚珠。

        「我們哪裡是同伴?」

        曉茉的臉蛋通得紅快要像她手上的蘋果糖一樣。

        「不、不是同伴就不是吧……」

        她不想再計較這些有的沒的,只想趕快跟爵銀龍保持距離,不然她的心臟快要負荷不了。唯獨曉茉想要撥開對方的手,卻再次反過來被牽扣住,她最終只能緊閉眼睛,消極地迴避那雙熱切凝視的紅瞳。

        「雖然我們如此不一樣,但我的確希望留在妳身邊。」

        綠眸訝然睜開,曉茉如坐雲霄飛車,撲入五里迷霧裡。爵銀龍用行動和言語來證明他倆不可能一起,現在卻又在說他倆的心意……其實相通?

        曉茉未敢想像爵銀龍的想法,心臟卻擅自期待起來,悸動不已。

        爵銀龍欲要開腔,卻驀然察覺有些東西令曉茉分神了。他順著綠眸的視線而望,只見圓月之下,飄著像紅葉一樣的飛蟲——

        「噬生蟲……」

        不只曉茉,爵銀龍亦同樣詫異。

        為數不少的噬生蟲破繭而出般,不受控制的從爵銀龍背部湧現,它們糾纏了曉茉一會,被曉茉硬生生用苦無驅趕後,又來到半空盤旋不停,未幾忽然得到共識般,朝著村子的方向飛去!

        「快阻止它們——」

        任憑曉茉投擲苦無,再怎麼精準亦只能撃斃寥寥數隻,她心急得央求爵銀龍幫忙。爵銀龍也很想遵照曉茉的吩咐,唯獨別說發號司令了,他從樹頂躍下,忽然連眼前的景象也糊成一團。

        一下腳步踉蹌,爵銀龍跪在地上。

        好餓。

        「你還好嗎——」

        「借我咬一口就好。」

        曉茉趕到他身邊,以為他說的是蘋果糖,匆忙遞過去。

        手腕被粗魯拉扯過去,爵銀龍將口而噬,尖牙刺進的不是脆糖皮與果肉,而是曉茉的頸項。

        溫熱腥甜的鮮血流往舌尖,瞬間填滿了強烈的空腹感和空虛感,爵銀龍回神過來,乍見白晢的肌膚上破開了兩個可怕的血洞。

        還不是愣呆的時候——傷害重視的人已成定局,爵銀龍努力撇開紛亂來襲的思緒,扶好轉而變得虛弱的曉茉,再一次盯著失控的噬生蟲群。

        這次,噬生蟲終於有所回應,陸續飛往他的身邊,乖巧的潛進衣服裡。

        雖然成功在釀成災禍前阻止一切,唯獨殘局尚未收拾,經已有人循著空中綻放的徬徨之炎,趕來隨從廣場查看。

        「這是——」

        一名身穿綠衣的短髮女商人趕至,目睹簡直難以置信的一幕。

        只見噬生蟲縈繞著那名進村不久的龍人少年,而少年懷裡躺著一名面色蒼白、滿頸殷紅的女孩——

        龍人少年的嘴巴仍殘留著血,一雙紅瞳目露凶光。

        「莫非你是,弄傷我姊姊的——」

        女商人二話不說拔出太刀,畜力橫揮,豈料都被指揮而來的噬生蟲輕鬆擋下,她甚至沒辦法靠近爵銀龍半步。

        女商人咬緊牙關鍥而不捨繼續進攻,她高舉太刀,然而爵銀龍指尖輕彈,紅黑色的能量球直直砸在刀刃,女商人沒料到對方有此一著,刀柄隨即脫手,回旋數圈最後狠狠刺落在交易船甲板。

        「隆蒂尼,等一下——」

        或許騷動過大,火芽與水藝亦匆匆趕至,令隆蒂尼驚訝的是她們並沒有被眼前的情景嚇壞。

        「先冷靜下來。」

        「讓我們過去,曉茉受傷了。」

        火芽與水藝拉住了隆蒂尼,同時輪流朝爵銀龍揚聲勸說,遺憾猶如噬生蟲的防禦網依舊絲毫沒有退讓。

        倏地,一隻手輕撫過爵銀龍的臉龐,曉茉也虛弱地出言安撫。

        「沒事的……」

        半晌過後,盤旋在爵銀龍周遭的噬生蟲一哄而散,紛紛竄回爵銀龍的背後——

        然而尚有幾隻忽然不聽命的,猶如隨風飛舞的落葉,緩緩潛進深海,這都被隆蒂尼一一目睹了。

        「你們早就知道,他的身份是爵銀龍?」

        眼見火芽與水藝將曉茉扶到一旁進行治療,連隨後趕來的傅賢與風登也只是一臉凝重,隆蒂尼恍然才理解在場只有她一人不知情。

        「你們怎麼可能給這隻怪物進村!」

        「他不是怪物……」

        「妳怎麼還替那傢伙辯護?難道妳不知道他會惹來什麼嗎?」

        曉茉搶著替爵銀龍辯護,唯獨被隆蒂尼反問得一臉茫然。

        「當年正因為爵銀龍出現,引來冥淵龍現身,附近棲息的魔物荒亂而逃,那個慘況就如神火村的『百龍夜行』,我們加雷亞斯提督的故鄉一夜間被摧毀——就是現在的城寨高地!」

        這個瞬間,凋零的城鎮廢墟一幀一幀閃現曉茉眼前,她從來沒聽說過這些事蹟。

        也就是說,如果爵銀龍留在神火村的話——

        曉茉始終難以置信,她多麼渴望這只是個來自艾爾卡多的童話罷了,然而爵銀龍彷彿在逃避她一樣,由始至終沒有與她對望,沒有承接那雙綠眸投過去的求助目光。

        「只要有爵銀龍出現,深淵惡魔一定會伴隨而來!」隆蒂尼愈說愈激動,甚至奪去倪泰的太刀,刀尖直指向爵銀龍眉心,以示威嚇。「難道你們要留這種怪物在村裡嗎——」

        刀鋒近在咫尺,爵銀龍只滿不在乎地擦擦唇邊的血跡,未等喋喋不休的隆蒂尼說完,他已索然站起,直接轉身走近曉茉。

        曉茉有很多疑問,豈料她稍微挪動,失血過多的身體便立即攤軟下來。她只感視野愈來愈迷糊,在失去意識的前一秒,她看到因自己亂動而慌惶失措的火芽與水藝——

        還有爵銀龍半跪下來,彬彬有禮地伸手邀請,平日總是帶點高傲的龍瞳,此刻充斥著痛苦。

        「即使這樣,我們還是同伴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