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Monster Hunter同人】《血伯爵之戀》7瘟災龍禍兩茫茫(下)

瀰霜 | 2022-11-21 13:35:29 | 巴幣 2 | 人氣 170


        爵銀龍在迷糊之間,感到自己被擱在冰冰涼涼的竹蓆上。

        「沒事的啊,我哪裡都不會去。」

        曉茉的安撫軟軟糯糯傳來,重覆了好幾次,爵銀龍意識到她真的不會離開,才稍微安心昏睡過去。唯獨甦醒過來時,爵銀龍睜開眼睛,卻發現這段時間每天擁著入眠的女孩根本不在身邊。

        「總算退燒了。」

        取而代之,此時在床前正襟危坐的是同為龍人族的溯藥師。

        「我讓你喝下怨虎龍的血,徵狀應該暫時緩下來。」

        見爵銀龍清醒過來,可以自行坐起,溯藥師亦開始收拾藥箱,不再多加照料。

        「不用我診斷,自己的身體狀況,你自己最了解吧?」

        話畢,爵銀龍的紅瞳閃過一絲黯然。

        無論怎樣猛吃也很快重現的空腹感。

        恢復嗜血的習性。

        無法順利操縱噬生蟲。

        甚至就像昏迷前,反過來陷入傀異化——

        「高傲的伯爵,雖然我不認為你會虛心受聽,但我還是得要說。」

        溯藥師停下手裡的動作,轉而重新正視爵銀龍,平日總是內歛的眼神,現在帶點怒火。

        「五十年前因為你與冥淵龍一役,噬生蟲散落人間,引發起一場慘絕人寰的瘟疫。」

        噬生蟲會帶來瘟疫——爵銀龍啞然一怔,他原本真心不屑聆聽這個對他充滿敵意的龍人解說,猝不及防溯藥師訴說了他毫不知情的歷史。

        「噬生蟲會追隨強大的宿主,而你化龍為人之後力量正在轉變,如今它們反而成為你的負荷。假如噬生蟲不再視你為宿主,情況就會像五十年前一樣,它們為了尋找更強大的存在,會對各式各樣的生物進行寄生——

        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待溯藥師要交代的事都交代完畢後,爵銀龍走出帳幕,便見曉茉手臂一揚讓福福鴞順利起飛,然後低頭打開一張紙條,看得非常入神。

        「怎麼了嗎?」

        「沒、沒什麼——哥哥寄來家書而已。」曉茉匆匆將紙條塞進口袋,緊張兮兮地跑過去,將他東拉西扯檢查了一遍。「倒是你,身體好點了沒?溯藥師他什麼都不願意告訴我。」

        爵銀龍默看著神情擔憂的曉茉半晌,後來他也只是默默將曉茉擁進懷內,始終不發一言。

        「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變得愛撒嬌?」曉茉伸手給他摸摸頭,直到溯藥師也從帳幕走出來,她才羞澀地掙脫離開。

        「接下來就拜託妳了。」

        「真的十分謝謝你——」

        溯藥師揹起藥箱,向一人一龍道別後再次朝叢林出發。

        曉茉也道謝完畢後,牽著爵銀龍前往高地,打算回小石屋好好休息,唯獨被爵銀龍拉住了。

        「先陪我到一個地方。」

        沒有太多疑問,曉茉呆呆點頭,看來為了揹爵銀龍過來主營地,她也累壞了。凝望身旁這個完全任由他牽著走的少女,耳邊迴響的,是溯藥師的苦心忠告——

        「今天你承受到的痛苦,屆時會在曉茉身上重現,或許會嚴重數十倍也說不定,因為她只是個比你更弱小的獵人,沒有武器的話甚至什麼也不是。」

        相牽的手驀然收緊了一點,曉茉向爵銀龍微微歪頭,純真的綠眸帶點好奇和不解。

        爵銀龍當然知道噬生蟲會造成什麼。

        因為他們是嗜血的同類。

        當天他帶著被咬了一口的曉茉離開神火村,未幾曉茉便發起高燒,幸好最後靠著大量秘藥和生命粉塵撐過去了。這已經是爵銀龍及時制止自己的局面,如果換成貪婪的噬生蟲,下場清晰可見。

        大難不死,曉茉現在得償所願和爵銀龍一起,世界亦沒有被破壞安寧,從結果看來這是最幸福的選項——

        真正的結果是,即使曉茉捨棄一切遠離獵人據點,他們奔向的,依舊是悲劇的深淵。

        即使這樣,爵銀龍還是沒辦法放手。

        更何況,這次是曉茉心甘情願選擇了他。

        走著走著,一人一龍回到最初的地盤,即使只剩下大拱門以及長短不一的石柱和框架,這座建築物仍然氣派磅礡,盡頭的棺木靜靜躺在瓦礫與枯樹裡,飄散著零星的徬徨之炎,頹廢中點綴了一絲淒美。

        「怎麼又回來這裡?」

        「我問過那藥師,他說這裡前身是一座教堂,曾經用以舉辦各種儀式。」

        「各種儀式?」

        「嗯,例如結婚。」

        此話一出,曉茉先是一愣,接著羞澀地移開視線,她該感謝橘紅透紫的夜色為她掩飾了臉上那淡淡的緋紅。

        「那、你現在知道什麼是結婚了?」

        「大概是一生一世守護對方。」

        曉茉漫不經心地點點頭,本想隨便回應點什麼,爵銀龍將她髮鬢繞往耳後,輕撫著她頸側的傷疤。她有點不耐煩了,於是將爵銀龍的手掌拉上一點,用微微發燙的臉頰輕蹭撒嬌。

        「你再道歉的話我就要生氣囉?」

        「所以妳已經做好覺悟了嗎?」

        帶點嬌羞的表情稍微褪去,一雙綠眸圓圓大大,曉茉靜待爵銀龍接續說下去。

        「我曾經傷害過很多人類,妳一個人的寬恕,不可能代表整條神火村還有整個王國,而今後我也繼續會是人類的厄災,這是我難以扭轉的命運。」

        即使如此,爵銀龍還是抓緊了少女纖細卻充滿繭的手。

        「所以妳已經做好覺悟,即使被村子捨棄,甚至必須丟下妳的兄長還有妳的隨從也要和我一起,是這個意思,我沒理解錯吧?」

        爵銀龍屏息以待,彷彿只要曉茉頷首,就算拉著她一起奔向地獄也不會內疚。

        曉茉不自覺摸了摸口袋裡的家書。

        她低頭以劉海掩飾快要泛濫而出的淚水,再仰望爵銀龍時,臉上只剩下微笑。

        「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