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ady Crescent.Pure White Lily】-15.Where is my Son.我兒子的下落

時野理奈.りな | 2022-11-13 16:05:30 | 巴幣 342 | 人氣 234

連載中Rook篇
資料夾簡介
詳細請參考Lady Crescent的角色介紹,主要是補充原創角色-長谷川真澄還在美好藍天會工作的過去,有激烈的情感描寫,部分文章有年齡限制,請斟酌觀看。

在母女倆的共浴時光結束後,來到廚房著手準備給百合溫暖身子及補充元氣的熱魚粥,百合則是待在客廳的暖爐桌底下保溫,她身上披著一件白色的毛毯,身軀緊緊地縮成一團,彷彿剛出生的小海豹。

百合的一雙眼睛呆愣愣地望著暖爐桌上的電視遙控器,但沒有伸手拿起它的勇氣,深怕一打開電視新聞就會播出那些可怕甚至血腥的畫面,光是想像便恐慌極了。

但是百合真正沒有勇氣面對的,是一旦看到真澄的名字出現在罹難者名單上,不確定自己和母親究竟會有多崩潰。

(真澄哥哥…對不起…對不起…。)

百合不斷在心底向真澄道歉,這時擺放於客廳角落的一台家用電話突然響了起來:

「鈴鈴鈴…鈴鈴鈴…。」

「…!」

百合聽到電話聲響起,便戰戰兢兢地趴在榻榻米上,往電話的方向爬行過去,接著小心翼翼地將話筒拿起,湊近耳邊回應:

「你…你好…這裡是麻生家。」

百合盡量用穩定的聲音說話,但不知道打來的人是誰,使得她既慌亂又著急。

百合?是百合嗎?我是真澄…妳們平安到家了啊?妳媽媽呢?」

這時話筒那端傳來了一個低沉、十分具有鑑別度的聲音時,她不禁鬆了一口氣,趕緊回應道:

「嗯…我們平安到家了,媽媽在廚房忙…真澄哥哥…你人在哪?」

「我…呃…。」

聽到百合叫自己「真澄哥哥」的時候,真澄雖感到很奇妙,卻又欣慰得忍不住笑了出來,戰鬥的疲勞也輕減不少,雖然背上的傷口還是痛得要命…不過看來自己為她們母女倆拼命的行為,已經在百合的心底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對真澄來說這已經值得了。

可是現在自己滿身是血,就這樣不顧一切地過去拜訪的話,未免過於唐突且荒謬,若嚇壞了百合就糟糕了。

「…我現在剛回到自己的家…我需要稍微梳洗一下…妳們沒事就好,不知道狼族今晚還會不會出來鬧事,妳們記得乖乖待在家裡,好嗎?」

真澄故意對百合撒謊,其實他此時此刻正在外面一個較為隱密的電話亭說著電話,自己在戰鬥結束之後就迫不及待想知道麻生母女的平安,怎麼還有閒暇的心情先回家才告知。

「嗯…我知道了,真澄哥哥…你也要小心…。」

百合說這句話時,完全是發自內心擔心真澄的安危,並不是客套話。

「嗯,如果我來得及的話,今天太陽下山之前會過去一趟麻生家,如果日落之後我沒有過去,那不管誰敲門的話都不要應門…知道嗎?先這樣,我要先掛電話了,妳要好好記得我說的話喔。」

「好…。」

真澄聽見百合的回應之後便掛上電話,但他另一隻手其實並沒有閒著,事實上他在講電話的時候,手邊還拖著一隻意識不清的狼族戰士

他索性離開電話亭,把那隻捕捉到的狼族戰士拖行到附近一片樹林的深處,並從地上撿取一根結實的樹藤,把他綑在一棵粗壯的樹幹之上。

「唔唔…!」

狼族戰士稍微從昏沉之中恢復意識,發現自己被綑綁在樹上很是驚慌,但是他已經沒有任何掙脫的力氣,接著真澄使勁地抓住他的深藍色頭髮,強迫他抬起頭來凝望自己充滿絕望的臉龐。

你們把我的兒子抓去哪了…?

真澄一邊質問眼前的俘虜,一邊拔出腰間的魔族滅殺刃抵在對方塗著紅色戰紋的臉頰上。

「兒子…?我不懂你說什…嗷嗚…!」

狼族戰士的話都還沒說完,真澄已經毫無耐心地在他的臉上以利刃畫出一道足以見骨的血痕,痛得狼族戰士叫出一聲長嚎。

一聽到這令人厭惡的嚎叫,真澄又憤怒地往狼族戰士的肚子揮出一記正拳,並大聲怒罵:

畜生!給我住口!

「噗唔唔…。」

這拳讓狼族戰士痛得無法發出任何聲音,頭自動向旁邊一撇並吐了一大口鮮血,真澄認為狼族戰士無視自己,又揪住他的頭髮,強迫他轉向正面。

這次,真澄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完整的彩色照片,上頭顯示一名男嬰躺在嬰兒床邊,正開懷大笑著。

「他叫悠人…是我的兒子…在一年前被你們狼族的女人抓走…。」

每當說起兒子和那一天的遭遇…彷彿自己又重回那晚的悲劇之中…。

真澄明知道自己這顆殘破的心,已經無法再繼續承受這種記憶上的折磨,但是…為了問出兒子的下落,就算是落到無間地獄,他也必須要衝、奮不顧身地去闖。

「……!」

狼族戰士一看到悠人的模樣便像憶起什麼一般,驚恐地倒吸一口大氣,卻什麼也沒透露,反而是瞪大眼睛地看著真澄

…我們寧死也不會把這孩子交出去的…你不如殺了我…殺了我…!

你閉嘴!他是我兒子!為什麼我不能討回我的兒子!?」

真澄聽到狼族戰士的回應之後完全無法接受這種莫名其妙的結果,什麼叫做「寧死也不會把悠人交出來」?那悠人在這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急躁又找不出答案的真澄,其理智線已經在斷裂的邊緣,他握著魔族滅殺刃,又朝著狼族戰士的身上一連鞭了數鞭,還不忘大聲地逼問:

「你個廢物!告訴我!告訴我!他到底在哪裡!?

「咕唔唔…。」

狼族戰士已經被真澄虐打得幾乎要一命嗚呼,真澄低下頭來,冷眼看著他可憐又悽慘的模樣,只覺得他面目可憎,不值得同情。

(夠了…再問下去也無濟於事…不如把這個廢物變成大地的養分…。)

真澄聽見自己內心的本能,呼籲自己不必在這個畜生身上繼續浪費時間,同時,他發現自己左手背上的城堡紋章正在發出微弱的亮光…一陣陣疑似念咒的低吟聲跟著傳入腦中:

(漆黑…的荊棘…請…妳聽我…。)

真澄閉上雙眼,讓腦海之中的未知低語持續迴響,接著自己的左手彷彿主宰渾身的自我意識一般,緩緩地向前舉起:

Sabiem Esthorne...Mian Espada…Les Noxinav Luman Imme Ringea Tona Argeto!(漆黑的荊棘…請妳聽我號令…命妳奪去極惡之人的自由與光明…。)」

真澄的嘴裡念念有詞、雙眼冒出血色的凶光,他用自己也意想不到的魔族語詠唱出一連串的咒文,緊接著下一秒,所處的地面開始產生地震一般地晃動。

從樹幹的樹根處忽然叢生出大量的黑色荊棘,在一瞬間就把被俘虜的狼族戰士包圍、捆成一支柱狀物,恍若織布機上的粗線軸。

「唔哇啊啊……這…這是什麼東西…!」

狼族戰士被纏上自身的枝枒嚇得當場魂飛魄散,但這遠遠還未結束,那些由真澄召喚出來的黑荊棘一接觸到血肉就凶狠無比,一枝枝地在狼族戰士的身軀穿刺、生長,彷彿把他當成寄生的養分一般,旁根錯節地從他的身上向外冒出…生長…直到最後與之融為一體…猶如一顆扭曲的人形樹木。

狼族戰士在體力被荊棘抽乾的瞬間,就立即沒了任何氣息。

「……!」

在領悟秘技之後回復朦朧意識的真澄,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這血肉模糊的光景,他趕緊將魔族滅殺刃與兒子的相片收進上衣的暗袋,匆匆地從現場離開。

「看來對狼族的恨…讓他對Rook的力量又掌握更多了呢…。」

在遠處窺探的與她變形而來的蝴蝶們,悄悄地將這一切用眼睛給記錄下來…。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感覺好像可以想像到真澄未來暴走的模樣了
2022-11-13 16:19:25
時野理奈.りな
下次再暴走,也許會連自己的人形都保不住了
2022-11-13 16:57:17
yang
真澄對茜真的很關心
2022-11-13 18:46:48
時野理奈.りな
就算有付出感情的關心,但也參雜著利益,真澄和茜彼此其實應該都有所保留。
真澄需要茜的權勢和溫柔,茜需要真澄的智慧與陪伴,但也遠比不上他們曾經最重要的另一半。
所以真澄和茜其實都還戴著舊時的婚戒,哪怕畢生摯愛已天人永隔。
2022-11-13 23:00:08
七夜墨
原來真澄是草系OwOb 真澄 快使用飛葉快刀!!
2022-11-27 18:37:03
時野理奈.りな
那是Rook的特殊技能,叫做「漆黑的荊棘」這樣owob,真澄後來會滿常用這招來制敵的。
2022-11-27 18:40:02
七夜墨
所以之後會有類似植物型的技能戰鬥囉?
2022-11-27 18:42:42
時野理奈.りな
基本上就這招啦
是真澄在人型狀態下的必殺技
獅鷲的話,就很多技能了(跟風屬性比較有關係)
2022-11-27 18:44:32
七夜墨
期待變獅鷲的技能
2022-11-27 18:49: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