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ady Crescent.Pure White Lily】-10.Driving Time.難得的兜風時刻

時野理奈.りな | 2022-11-03 20:16:12 | 巴幣 138 | 人氣 221

連載中Rook篇
資料夾簡介
詳細請參考Lady Crescent的角色介紹,主要是補充原創角色-長谷川真澄還在美好藍天會工作的過去,有激烈的情感描寫,部分文章有年齡限制,請斟酌觀看。

本章新增名詞:

有明(Ariake)七海家七海水產倉庫的所在地,是一塊人工填補的海埔新生地,也是七海祐誠在高中畢業前生活的地方。
位於江東區(Koto city)豐洲地區,屬於楓都臨海副都心的一部份,是填海第十號地區的正式名稱。實際位置坐落於台場(Odaiba)的東邊、東雲(Shinonome)的西南邊以及豐洲(Toyosu)的南邊。
有明即為「黎明的月亮」,為夜晚與白晝的交界,有前程光明之意。整個有明地區劃分為有明一丁目四丁目,其中一丁目到二丁目稱為「北有明」,而三丁目與四丁目被稱為「南有明」,最重要的建設是曾舉辦過無數國際展覽的「Big Sight」以及有明體育館(位於有明網球森林公園內)。
由於其發達的工商業發展,有明地區的地價在江東區內排行第六,在泡沫經濟時期每坪地價曾達到驚人的677萬日圓,不過在目前泡沫經濟破裂的蕭條景氣之下,被腰斬成僅剩約四分之一左右的價值。



一台低調的黑色轎車從恆夜集團的地下停車場出發,以中等速度行駛於市區之中,這時候的車窗還是手搖式的,車內並沒有配置冷氣,所以在行駛時,為了保持室內的通風涼爽,都會盡量讓車窗維持在半開的狀態。

「呼…涼涼的,果然秋天才是最舒適的季節…。」

換好西裝的真澄一邊享受著窗外的涼風,一邊欣賞滿街的橘紅楓葉,開闊又熱鬧的市區街景使他心曠神怡,並暫時忘卻工作上的煩惱與悲傷的記憶。

負責開車的祐誠則是稍微抬頭看看被烏雲籠罩的天空,今天是個沒有太陽的日子,讓他不禁鬆了口氣。

雖然他也想好好沉浸於街道上的美景,不過祐誠心底只在乎真澄的傷勢,還要注意市中心瞬息萬變的交通狀況,把他的閒情逸致都消磨殆盡了,但是能陪真澄出來逛街,偷得半日悠閒,祐誠是打從心底感到愉快的。

「對了祐誠,能拜託你一件事嗎?」

「嗯?真澄大人想拜託我什麼?」

真澄祐誠的態度依然拘謹,於是笑著搭上他的肩:

「那個…從現在開始就不用再以敬稱叫我了,畢竟茜小姐的女兒不知道我的真實身分,我怕會穿幫,你就叫我真澄吧,還有盡量表現得自然一點,把我想成你的人類朋友就好。」

「喔喔…好…我…我盡量…。」

祐誠靦腆地點頭微笑,答應了真澄的請求。

雖然對方的年紀比自己小,但他明白真澄可是僅次於「King」與「Queen」,戰力位於無人之巔的「Rook」,一時要祐誠抽離這個「輔佐」的身分,是一件相當勉強又為難的事情。

這時真澄注意到車內的後照鏡下方掛著一個白色的小吊飾,仔細一看是一隻雪人,雪人的鼻子是一根橘色的蘿蔔,由兩個雪球組成的身軀圓滾滾的,既可愛又充滿童趣,但不像是祐誠這種男人會喜歡的風格,而且外觀已經明顯褪色,感覺掛在那兒一段時間了。

「這個,感覺就不像是你這年紀會喜歡的東西…。」

「這個嗎?是我高中時的聖誕節,班上的女同學送我的東西,要是她知道我是純血者…可能…。」

「……。」

不說倒還好,一聽到「女同學」三個字,真澄惠里子的思念又忽然排山倒海般地從腦中深處爆發出來,使他的心突然跳得劇烈,整個人的思緒飛到九霄雲外去,祐誠接下來說的話他已無心去傾聽。

真澄大人…您不舒服了嗎?」

「不…沒事,原來是高中的時候啊,那應該也超過十年了?」

真澄假裝鎮定,然後笑笑地反問道。

「正確來說是十五年…雖然對純血者而言年齡這種東西可有可無…但我還是記得很清楚,我以人類的身分活過的那些時光…真的很開心…。」

祐誠說著說著,隨著腦海中那些過去的回憶釋放,臉上跟著浮現出懷念的微笑,但當他回神過來,又發現自己似乎說了什麼不該說的事,趕忙對真澄解釋道:

「這些話…你可別對銳牙大人說啊…不然我鐵定會被他責罰的…。」

「我不會說的,就像你願意幫我保守秘密一樣…不過你說的這些事我倒是滿在意的…你…跟我一樣曾經是人類嗎?

真澄拿起車邊的瓶裝水逕自喝了起來,一邊問道,如果祐誠也曾是人類,他會覺得自己沒那麼孤單。

「不…我和真澄大……真澄的情況恰好相反…。」

面對真澄的問題,只見祐誠老實的回答道:

「我是天生的純血者,只不過到17歲那一年我的能力才覺醒,那時候只覺得白天渾身疲累、沒有食慾,到了晚上會莫名其妙的失眠,甚至還會突然發高燒,我還為此跑了很多家醫院檢查,可是都檢查不出原因…。」

「這些症狀聽起來只像是你為了考醫學系時把自己逼得壓力過大,導致身體自律神經失調,我考大學的時候也有跟你差不多的症狀,後來你是怎麼發現自己是純血者的?」

真澄納悶地追問道。

「...直到我味覺喪失,開始對人血產生興趣,照鏡子時發現自己的牙齒變尖,我才發現自己真的跟別人不一樣…所以我錄取醫學系之後才會選擇當外科醫生…因為在動手術的過程可以看到很多的血…偶爾還能在實習時見到活跳跳的心臟…我覺得很滿足…很興奮...。」

最後那一席話配合祐誠一臉沉醉的樣子真是令人感到毛骨悚然,完全不像是個醫生會說的正經話,要是被路人聽見會被當成可怕的殺人變態吧?

嗯…真澄明白自己也沒有資格如此批評對方啦,至少祐誠在動手術時從沒失手過。

真要論殺人變態的話,至今已經幫King殺了不少礙事之人還有一些落單狼人的自己,還比較符合這個角色呢。真澄在心底如此想著。

另一方面,祐誠的自白也令真澄非常訝異,即使作為純血者也不是與生俱來就會吸血的,這件事可是打破了他多年既定的觀念。

「可是你的父母不也都是純血者?他們沒告訴你真相嗎?」

「是這麼說沒錯,不過我們家裡是跟人類做生意的,我也從沒看過他們吸血的樣子,也許是偷偷把那些活魚處理過後的魚血拿來喝了吧?」

聽完祐誠的話後,真澄忽然感到一陣反胃。

天哪,魚血耶,那種東西能喝嗎?想想就臭死了。

車開著開著,真澄發現路程比想像中的還遠,遠得他已經心生尿意,想趕快找廁所小解。

周圍的街景也不像是萬聖節市集舉辦的地點-原宿(Harajuku),除了高聳建築林立以外,還有一些大型的冷凍倉庫坐落在不遠處,只見他狐疑地問道:

「奇怪,我們好像離原宿的方向越來越遠了,你確定沒有開錯邊?」

他認為祐誠若不是迷路,就是刻意在繞遠路,直到他看見告示牌上寫著「台場、東雲」幾個字,這才非常確定祐誠是完全搞錯了方向,竟然一路開到了有明地區都沒發現。

被問話的祐誠先是陷入短暫的沉默,接著面有難色地小聲說:

「呃…真澄…我好像往老家的方向開了…。」

「啊啊!你這個路痴!馬上給我迴轉!」

若不是顧慮到祐誠還在開車,真澄想要伸出一巴掌用力拍在他的後腦勺以洩憤。

「嗚嗚!遵命!真澄大人!您千萬不要動怒,是我不好!我馬上掉頭!」

一聽到真澄以激動口吻下達的命令,祐誠立刻忘了真澄一開始說要與自己「稱兄道弟」的請求,看來這兩個人要打破身分輕鬆相處,還需要很大的努力呢。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哈哈,真澄與祐誠君的互動還真好玩啊~
2022-11-03 20:23:21
時野理奈.りな
真的,從他們身上看出很純粹的友情。
2022-11-03 21:30:35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前面那段讓我想到國二聖誕節告白失敗的回憶(捂臉
是說佑誠看到血會興奮,我看到頭骨也會興奮就是了(不過好像不太一樣呢…
2022-11-03 22:20:25
時野理奈.りな
沒事沒事,姐姐我打死都不過聖誕節所以沒有這個困擾(?)
其實只是怕被路人閃瞎(喂)
還有看到什麼類的頭骨會興奮?靈長類?還是獸類?
2022-11-03 22:22:53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我比較偏好長型的頭骨(熊、巨蜥),然後已經變成化石的頭骨也很吸引人
2022-11-03 22:29:27
時野理奈.りな
恐龍跟鱷魚算嗎?那個也挺長的...
所以你喜歡又大又長又硬的東西(我說的是骨頭)
2022-11-03 22:31:48
虚ろな光
677轉成台幣也是好貴ㄟ

我決定我下輩子要當上次傳給妳那個異色眼的總裁QQ
2022-11-04 13:03:29
時野理奈.りな
哈哈哈哈那個總裁真的好帥!
對啊,日本泡沫經濟的房價聽說可以買下美國(不誇張),錢都從天上掉下來的。
2022-11-04 17:41:26
七夜墨
感覺是真的迷路了 祐誠表示無辜
2022-11-21 20:22:16
時野理奈.りな
祐誠:我太想家了!!原諒我吧!!
2022-11-21 20:32: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