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ady Crescent.Pure White Lily】-16.Daughter and Mother.母女連心

時野理奈.りな | 2022-11-14 23:06:26 | 巴幣 140 | 人氣 227

連載中Rook篇
資料夾簡介
詳細請參考Lady Crescent的角色介紹,主要是補充原創角色-長谷川真澄還在美好藍天會工作的過去,有激烈的情感描寫,部分文章有年齡限制,請斟酌觀看。

百合,洗好澡了…粥也吃了,該去寫作業嘍。」

「…好…。」

麻生家的公寓裡,百合坐在餐桌前面窗的位置,被催促著拿出數學作業準備要動筆時,她卻心不在焉,心心念念真澄打來的那通電話,動不動就抬頭偷瞄窗邊那輪即將西沉的紅日。

所謂懷胎十月,母女連心,在廚房洗著碗盤的多少也意識到女兒的行為與平時有些落差與反常。

平時百合總會坐在面對門口的方向寫作業,方便在自己回家的第一時間能夠馬上迎接自己,但今天的她卻轉而面向窗外,背對著自己,想必是有不想被自己窺探到的心事。

(百合這孩子…是在擔心真澄...吧?)

剛剛的電話,百合並沒有知情不報,所以知道真澄沒有意外的話會在天黑之前過來麻生家,現在百合沒寫幾筆作業就忍不住抬頭看看落日與牆上的時鐘,對此明白百合應該是在等真澄,而且心情是十分忐忑不安的。

「…百合,快去把窗簾拉上,妳沒忘記真澄剛剛在電話裡頭說的話吧?」

「咦…可是…。」

「沒有可是,今天是滿月喔,得把門窗關緊才行。」

說話的語氣與方才不同,雖然聽上去還是很溫柔,卻多了些嚴厲與強制的態度。

她不是不許百合擔心真澄,而是百合這樣子會耽誤到她寫作業的進度,不管真澄今晚會不會過來,百合身為學生,加上明天還要上課,學校的作業理當要優先完成。

督促她收心完成作業這項原本是的工作,在去世之後,這一併成了的本分。

「…好啦。」

聽見母親的命令,百合對此微微嘆了口氣並愁眉苦臉地走到窗邊,把玻璃窗兩側的旋鈕壓下關好,並接著拉上淡青碎花的遮光窗簾,才又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到餐桌前繼續寫著作業。

(啊啊!好煩!真澄哥哥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啊!?)

百合對著高一數學習作本上,那一串落落長的因式分解習題大眼瞪小眼,這平常對她來說是輕而易舉的練習題,在此刻竟成了魔王等級的超級難題。

「嗯嗯…。」

手中的鉛筆不斷於指尖迴旋,在百合思考到底要用長除法還是十字交乘法來處理這道題目之前,她聽到牆上的門鈴傳來一聲簡短的「叮咚」,雀躍得趕緊從椅子上跳起:

媽!我去應門!

百合!別這麼急!小心跌倒啊!」

的勸告對於興奮的百合來說似乎已無濟於事,當百合一打開門,見到站在門外的人是略顯疲態並背著隨身行李的真澄,於是趕緊退後一步讓他進屋。

「太好了…真澄哥哥…你真的來了…。」

百合面對真澄所展現出來的熱情,與先前那冷酷與嘴臭的樣子有極大的反差,真澄對此雖感到有點不自在與難為情,但他見到百合兩人均毫髮無傷,便沒那麼在意之前百合對自己的冷言冷語甚至是冷嘲熱諷。

對一名十六歲的女孩來說,叛逆或者任性、愛耍脾氣是很正常的事,要是跟她置氣,就顯得自己很沒風度了。

百合,妳先進去吧,我來關門就好。」

(嘻嘻…。)

百合乖乖地聽真澄的話,小跑步地回到餐桌前坐下,假裝寫著作業,但臉上的笑意卻藏不住。

真澄脫掉皮鞋,放進玄關旁的鞋櫃,並跟在百合的身後走進屋內。

在廚房內忙到一個空檔的,一見到走進客廳的真澄便開門見山地問:

「…有打聽到任何消息了嗎…?」

「不…結果還是一點進展也沒有…不過他們這次看到悠人的照片之後就說什麼…寧死也不交出悠人…?總覺得事情的真相沒那麼簡單…。」

「這樣啊…那還真是困擾呢…。」

真澄搔著頭一臉納悶地回答著的問題,經過短時間沉澱之後,他的心情已經平復不少,但那狼族戰士的話讓真澄認為月圓之夜事件的背後,一定還存在著許多尚未解答的謎團。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數學好難(哭
自從被真澄救了之後,百合就已經變成真澄的迷妹了呢
2022-11-15 06:51:49
時野理奈.りな
高中數學我都是低空掠過(哭)...但現在回顧過去還算是寫得出來的。
這時候的百合年紀剛好跟你一樣呢(笑)
2022-11-15 15:30:14
時野理奈.りな
我覺得這個時候的女孩子,都會對強大的男生抱持著憧憬的,而且很容易地就會傾心(比較偏向欣賞)
不過百合的個性是屬於直來直往、不太愛拐彎抹角的,應該會對真澄丟各種直球。
2022-11-15 15:31:57
虚ろな光
百合情緒展現真鮮明ㄚ

我想想我十六歲時.....沒....下略www
2022-11-16 16:26:54
時野理奈.りな
16歲...我剛好10年前...030
2022-11-16 17:36:53
七夜墨
愛情是個很恐怖的力量 百合智商下降了...
2022-11-29 22:12:56
時野理奈.りな
17歲的小女生都是這樣的XD
2022-11-29 22:14:34
七夜墨
我不是女生 無法想像 但我17歲時 智商時好時壞 也許有影響吧@@
2022-11-29 22:15: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