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靈王的工作指示

| 2021-11-20 18:03:58 | 巴幣 0 | 人氣 166


靈幻神話15.繼承神與神靈09精靈王的工作指示

  望和望宇離開後,煉朝站在晨曦黃昏後側的魯說:「魯,報告拜托你了。」

  「為什麼不直接問我?」晨曦說。

  「妳什麼都會就是不會簡報,妳也有要跟我們公佈和商討的事,現在給我閉嘴。」

  「你應該跟望學一下,他讓我主持會議呢。」

  魯一臉有話想說地看向她,煉打斷道:「魯,我們不能花太多時間在會議室,聚餐時間也快結束,差不多該回家休息,快報告吧。」

  「遵命!」魯立正回應,然後不疾不徐地從煉和日離開後的事開始報告。「望大人昨天就向天堂大人提出請求,因此你們離開後找大人是預定事項,然後就如望大人所說,商量了異界狹縫的事,預定今天削弱靈界旁邊的威脅,並決定合作進行消除異界狹縫的黑洞除靈作業,」

  「等等!消除異界狹縫?沒聽過這種事,能消除的嗎?」

  「因為生命散佈太分散,所以大部分都不穩定,是能根除的。至於符合需求的異界狹縫也不成威脅,大人的管理有起到作用。只是這次目標有著演化順利的悠長歷史,會非常花時間。」

  黑洞附靈成為異界狹縫是因為曾有活物長存過。

  「生命散佈太分散……」煉很頭痛的樣子扶額道。「你為什麼會知道?」

  「因為我擁有大地精靈的守護,跟精靈界保持了連繫,加上受到我的原精靈斯奇的影響,情報的獲取和理解都很全面。」斯奇意識到自己是原精靈後,有識意地接受了很多各種各樣的精靈情報,他受影響精神壓力變大了,要習慣下來學會析選情報還挺辛苦的,這大概就是晨曦批評他沒什麼笑容的主要原因了。斯奇都不會辛苦,純天使真厲害。

  他與斯奇只要是透過精神感應得到的情報,都會即時成為共有記憶,但是各自的經歷除非有意告知,平時不會知道對方的事。

  由於他不希望斯奇因為他的能力不足受到任何束縛,因此隱瞞了受到壓力覺得辛苦的事。結果他辛苦所得的回報相當豐厚,現在他的知識量和理解能力大概都不輸斯奇了,面對大量情報已經不需要花時間析選吸收,立刻就能運用了。

  魯繼續回答道:「望大人是跟恆星精靈瞭解宇宙的情況的,宇宙歷來的基本值是星系精靈的基本認知,因此恆星精靈很清楚宇宙不太一樣的地方。精靈們說靈氣太高很容易會進化出人類(智慧生物),創造神注入過多靈氣在人界了。」

  「這是晨曦黃昏專有的情況吧……難道我的工作量是外宇宙的命運之神的幾倍,甚至幾十倍?」

  「今後精靈王盡可能把靈氣用在異世界,應該能有所改善。畢竟現在靈氣的運轉是精靈王優先。」

  「是這樣就太好了。」

  晨曦鼓勵道:「煉是全部的宇宙中第一厲害的命運之神,很尊敬你喔!」

  「妳閉嘴。魯,請你繼續。」

  「望大人注意到靈界應付不來生命的誕生率,於是他們還討論了擴大靈界的事,提到天堂大人因為處理異界狹縫,宇宙的拓展沒有進展,雖然擴大靈界的材料——供靈界吞併吸納的異界狹縫已有,但是宇宙本身未達到條件,容不下更大的靈界。結果靈界的危機是無可奈何,畢竟靈界目前不能擴大。晨曦大人不受眼前危機影響,一如以往正確地行動。晨曦大人和望大人,好像都全力點滿了運氣值。」

  「嗯,畢竟精靈王就是『全宇宙都站在他那邊』的存在,不幸早早就滅亡的宇宙都是因為精靈王未能確實誕生。」雖然「全宇宙都站在他那邊」聽起來很無敵,但這是精靈王的行動做出這個選擇才有效的說法。

  晨曦一臉得意地說:「我運氣很好的,望出生前是很辛苦,但是我一直都有信心沒問題的。」

  眾神這時忍不住開始發表不滿。

  「小曦,妳的信心完全沒有分給我們。」

  「妳分給我們的只有工作量。」

  「只有妳有信心對我們有什麼用?妳給我說清楚。」

  她皺起小臉冤枉地抱怨道:「我有跟你們說話,找你們聊天你們都嫌我煩,甚至無視我。」

  「神具的真正用途難道是妳的專線電話嗎!」

  「好呀!從妳說話為什麼每次都夾雜大量廢話說起吧!」

  「不是廢話,我想聊天嘛!」

  煉歎氣道:「妳明明自己說過,成為天堂地獄後就沒有辦法好好聊天,結果——」

  「我一直不知道我還是外宇宙精靈王啊,根本不會因為工作和施法感覺到精神消耗。」她無辜地嘟囔。其實是感覺到,只是心情好起來就不累了。精靈王只要心情好,精神力就是無限,因此精靈王的性格必需是容易快樂的人,萬一精靈王完全不是這種人,創造神就該感覺到危機了。

  「外宇宙精靈王?」

  眾神聽到接下來的議題重點「創造神是外宇宙精靈王」,議論紛紛起來。

  煉朝晨曦黃昏指示道:「晨曦黃昏,說明一下妳特殊狀態的真相。」

* * * * *

  「我回來了,很久不見了,優莎前輩。」

  優莎回頭看向忽然出現在身後的望和望宇,望宇緊接著向她打了招呼。她正在她的雲之庭園以精靈傳來的影像監督著同伴支援新人的情況。

  「歡迎回來,你們回來真令人高興呢。」事實上不太需要監督,於是她轉身朝向他們,影像隨之消失。

  「前輩,妳看起來沒有高興的感覺。我剛剛有好消息喔,我們不用靠靈界入口增加人手了,而且能得到的是即時戰力。」

  「真的?」優莎露出笑容,滿臉期待。

  他們跟她說明了一番後,望朝她要求道:「迎接前輩們就拜托妳了,現在告訢妳連接異界狹縫進行削弱的方法。」

  「你幹嗎告訢我!」她一秒變瞼,凶惡地瞪著他。冷不防地給她新工作,剛回來就找死嗎?

  望不滿地瞪回去道:「妳凶我也沒用,更何況這是我目前為數不多的,比較輕鬆的工作,我幹嗎要被妳凶!」

  「除了看管虛幻界別想給我增加工作。」

  「誰要妳管,看管虛幻界的話不就包括我嗎?妳開什麼玩笑!管我的人還不夠多嗎?」望受不了地說。「更何況將要迎接的前輩們,大半是靈界形成前的遠古天使,大天使又比高級魔容易誕生,人數說不定比目前虛幻界總人口還多。」

  「……咦……沒開玩笑?」她一臉意外地反問。遠古天使她可管不動。

  「我們小曦大人在將要捨身化為天堂時,天使們就一個個都準備回歸生命之樹並化為混沌成為新生命,因為他們覺得這個再也見不到小曦大人的宇宙很寂寞也很無趣。」望語調誇張地像在朗讀神話。「結果她為了確保應付異界狹縫的勞動力,請求他們成為契約神使——只完成契約內容就可以的天使,當初並不是只有大天使接受,小天使也有,後來他們一個都沒有落下全都是神使了。請妳確保放棄當天使的他們轉職當我家居民。」

  「……總之即時戰力很寶貴,絕對要做。但是,做法為什麼要告訢我?」

  「因為由妳和雅利前輩復活的虛幻界精靈沒辦法任意移到我那裡,我是靠圍著妳轉的這些精靈點對點移動,置入和管理異世界的。但是目前情況太麻煩,只能先丟入閒置空間削弱異界狹縫。就是把你們收集的精神源和精神結晶,丟入精靈連接到的坐標。虛幻界就是異界狹縫漏掉滾大的大精靈,因此這裡復活的精靈只會連接異界狹縫。」

  「……我想確認一下,你不是想把工作丟給我?」

  「她們在妳這裡,妳也會操作比較好吧?而且這是創造虛幻界的人才能負責的工作,我才沒有丟給妳。」

  「是這樣嗎?連接點不只在外面,還是不知多少光年以外,這法術消耗要連續使用,即使是我也負擔太大了。」

  「放心,這方面只會消耗有能力進行空間調整的我的力量。我已經調整過一次(雅利的意志曾經移到他那裡產生的影響),虛幻界已經確實有精靈王的力量。另外工作方面我百分百是傳達精靈的意思,畢竟讓我選的話,我完全不想想工作,精靈和望宇怎麼打算我就怎麼做。」逃不了的只有理解確認要做的事和負責行動。

  看來精靈王的指示不可能含有影響到工作的玩笑。優莎理解地想。

  身為專職的精靈使者,她察覺到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都是精靈王作為宇宙精神支柱的關鍵時期,精靈們期望使者們盡心盡力協助精靈王。

  優莎一臉無言以對地嘆氣道:「真不愧是你,居然現在還說完全不想想工作,看起來跟以前沒兩樣。」

  「我把望宇的智慧用得跟自己的沒兩樣,變得很厲害了。」

  望宇受不了地說:「不要說些引人反駁的話,而且我們該走了。」

  「是——這就開始。」望伸手指向頭頂上方。「只存在於虛幻界的精靈,展示你們故鄉的所在(座標)吧。」

  精靈們瞬間集合,優莎的雲之庭園上展現出一望無際的清澈夜空。

  只能存在於虛幻界的只有已經亡故的精靈,但是這裡並非只有被修復的精靈,也有被這裡的夢和幻想引來的各種精靈,只要精靈王呼喚,全宇宙圖示都能展示出來。

  他們身處有著點點星光的宇宙中,不過光點只顯示曾經有人民活動的坐標,因此看起來比宇宙的景像單調寂寞許多,就像人在地面受嚴重光害影響只能看到零星的星光——真有那麼零星就好了!他應該為沒有看到銀河而開心嗎!

  他曾經要冬至展示所有關於虛幻界的工作給他看,那明顯的分別現在就這樣擺在眼前——

  他很想把自己內心的震撼分享給優莎前輩!

  住手!你想毀了前輩不算多的工作意欲嗎!望宇聽了他的內心吶喊,立刻發出心聲阻止。

  望若無其事地內心爭扎了幾秒後,繼續說:「怎麼做我剛才說過了,畢竟只是削弱不必過去做什麼,丟過去造成的異空間不會太大,在被擠出異界狹縫前就會消失達到削弱的目的,前輩毫無疑問能做到,在丟入精神源和精神結晶前記得請精靈知會妖精們,把使者們先叫回來。」

  「嗯。」優莎明白地點點頭。妖精無法被呼喚,但是同出一源的精靈要聯絡倒是很簡單。

  「既然把使者們叫了過來,請妳跟他們要異界狹縫現況的情報,以決定坐標處理的順序還有精神源和精神結晶的用量,因為大部分結晶我都拿走了,只有還在你們手邊的留著。」

  「嗯,反正天堂大人不保管情報,問他們比較快。」天堂只是最先持有大量情報的存在,交給神使後基本上就結束了,她只保有自己需要的情報。

  「是這樣嗎?難怪她完全不提……」

  「前輩們都說跟天堂大人溝通不強調要講重點會沒完沒了,重要的是情報分攤管理就是我們使者該做的,你也給指示就行了。而且我們對未來的工作也預測過,我沒問你不多說也沒關係。」

  「原來前輩妳很有幹勁嗎?」

  「考慮把自己的工作減到最少的方法當然是有幹勁。」

  「唔……」他在想同樣的事。

  「這回也是我意料之內,但是沒想到不是幫忙一下,而是負責這件事,異界狹縫的管理應該只有你做得到。」

  「是有只有我能做的事,其他拜托啦~離開前還有一件事。」

  望說完他的突發奇想後,望宇化為元靈進入他體內,然後他指示要連接去最靠近靈界的坐標。精靈連接空間,把他瞬移過去。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