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獵人|梨花追憶錄EP.12❀料理x齊心協力x磨練

寬樹 | 2022-10-29 19:00:04 | 巴幣 2208 | 人氣 281

連載中Hunter x Hunter
資料夾簡介
鯨魚島的島民都知道,富力士的酒館中有兩個性情截然不同的孩子:一個似花草般美麗而孱弱;一個如野獸般熾熱而旺盛。 這是一個關於姊弟倆闖蕩獵人世界的故事。





=====








紛擾的耳語透露著擔憂,重疊交談的聲音越來越靠近耳畔,將她從晦澀的意識之中喚醒,阿梨眨了眨乾澀的眼楮,渾身的痠痛與疲憊連結神經接踵而來。隨著她的甦醒,四張面龐趕忙著湊到她的眼前,身側的小傑欣喜的拉著她的右手,鬆了一口氣,「阿梨,妳醒了!」


他們身處宏偉的圍牆之前,大門還緊閉著,許多考生在空地中走動休憩,依稀能看見牆後有一棟建築物,應該就是第二場試煉的地點;見小傑、酷拉皮卡和雷歐力都好端端在面前,阿梨勉強彎起一個微笑,「你們沒事就好……」


話音剛落,阿梨注意到雷歐力的右臉,腫脹像豬頭一樣,她愣了數秒,沒忍住噗哧笑出聲,拉扯到肌肉關節,連帶左手背倏地一陣劇烈的疼痛,疼的頭皮發麻……阿梨倒抽一口涼氣,低頭一看,她的左手被紗布纏繞得木乃伊似的。


阿梨看過雷歐力替病人的醫療專業,顯然不是出自於雷歐力之手。她反射性的摸向唇瓣,口鼻之間掩著一塊布,但她的帕子早在西索的考官遊戲時便被摘掉了。


摸起來是柔順細膩的材質,用料高級的帕子……味道則是市售洗衣精的氣味,不過,這不是她的手帕。


「我們抵達之前,就看到妳和雷歐力被帶到樹蔭底下,都還處在昏迷的狀態。」見阿梨困惑的神情,酷拉皮卡主動開口解釋,他問了提早到場的史拔與彭絲,她們紛紛搖頭,當她們注意到的時候,阿梨和雷歐力雙雙在樹蔭下沉沉昏睡。


……西索結束考官遊戲之後,酷拉皮卡和小傑立刻拔腿狂奔去找阿梨,卻找不到被他安置在原處的少女,一番搜尋未果。


謹慎如他提出了阿梨可能被濕地的詐欺師帶走的假設,小傑頓時愣在原地,臉上的表情瞬間化作沉重的陰鬱,猶如抽去靈魂似的呆滯,他微微垂下頭,茶色的眼瞳只剩茫然的空洞,嘴裡喃喃自語阿梨的名字。


幸好,小傑還記得阿梨先前囑託他要靜心,順著薄荷草的味道,才赫然發現她早已抵達了會場。


「……」要是阿梨真的遭遇不測,小傑究竟會做出什麼事情?酷拉皮卡的腦海閃過危險的念頭,幸好阿梨平安無事。他連忙拋開這些糟糕的念頭,輕聲跟阿梨解釋:「妳手上的傷是彭絲幫忙處理的,她有稍微檢查過,據說是輕微骨裂。」


說完,酷拉皮卡微微的退開身子,讓阿梨能看清身後一高一矮的身影,史跋還是如同往常那般,簡單的朝她頷首打招呼;而彭絲一臉訕訕然,還在為先前與其他考生一同提防阿梨的事情感到歉意。


阿梨釋懷的笑了笑,雖然質疑的目光讓人很難受,但是她不怪彭絲。


她在昏迷的期間,隱約聽見釘子共鳴的震動聲,還有蜜蜂嗡嗡拍翅的細聲,回想起來,那應該是彭絲擔心她迷路,而特地派遣為她帶路的蜜蜂吧。


「不過,阿梨妳是怎麼把自己弄到骨裂的?」雷歐力端詳著阿梨手上的紗布,綁得還算牢固,第二場試煉結束後再替她重新包紮吧,他說:「受傷的位置也很刁鑽,一般來說,輕微骨裂需要四到六周才能癒合,不過依照阿梨的身體狀況,至少需要三個月的時間才能復原吧。」


「幸好不是慣用手。」阿梨抬起紮得像木乃伊的左手,無奈的笑了笑。


「馬拉松把腿跑到斷掉還能想像,能跑到斷手的,應該只有妳一個吧。」奇犽涼涼的吹了口哨音,犀利的總結:「這下好了,原本通過的機率就不大,現在更渺茫了。」


無話可說的阿梨:……


長短針即將在十二點交會時,薩茨掐著最後幾秒才收起懷錶,宣布第一場試煉結束,他向現場一百五十名考官微微欠下身子,維持一貫英倫紳士的優雅風範,「各位辛苦了,這裡是比斯坎森林公園,也是第二回合的考試會場,祝各位好運。」


薩茨話音剛落,建築物裝飾的鈴鐘搖晃著鐘聲,震耳欲聾的咕嚕咕嚕聲接連響起,猶如天際滾滾的落雷聲,壯麗的大門向著兩側敞開,道路筆直貫通向著前方一幢屋子,寬敞的屋門台階上坐著兩道身影。


小麥色肌膚的女考官坐在沙發上,綠頭髮扎成幾只沖天炮的造型,身材姣好、打扮火辣,她的坐姿豪爽,一雙漂亮的長腿交疊翹著,雙手隨性的向後搭在沙發椅緣之上;她的身後則是體型壯碩到不可思議的巨人,面露憨態和藹,與女考官的氣勢凌人形成強烈的對比。


「順利通過第一次試煉的考生,請入內。」綠頭髮的女考官拍了拍手,她的聲音宏亮高亢,即使與考生相隔數十公尺也能聽得很清楚。


於是,考生們紛紛踏入圍牆之內,阿梨尾隨隊伍的末端進入會場,途中觀察起試煉會場的擺設,道路左右兩側竟然是寬敞的露天廚房,目測有接近兩百組的料理檯,同時鑲嵌簡易的流理檯與灶爐,而每個料理檯上都擺著新鮮蔬菜籃和常備材料,菜刀、勺子、夾子等工具也依序擺在桌面上。


難道……?


小傑湊到阿梨身邊,將她的白傘遞還給她,悄悄地提醒她:「阿梨,中午的太陽這麼大,妳要記得撐傘,萬一中暑了怎麼辦?」


「沒事的,只曬一會兒太陽不會有事。」阿梨用右手接過白傘,微微一笑:「況且左手也不太方便,等我不舒服了再撐傘吧。」


聽著姊弟討論的聲音,酷拉皮卡忽然指向身旁的雷歐力,真心誠意的推薦道:「如果怕太陽的話,阿梨可以站在雷歐力旁邊,畢竟他什麼優點都沒有,就是長的比別人高。」


「喂,什麼叫我什麼優點都沒有!本大爺的優點多著呢!」雷歐力氣急敗壞的抗議道,卻被酷拉皮卡嫌棄的擺了擺手,全部都當成是耳邊風。


……真是相愛相殺的兩個人呢。阿梨心想。



「歡迎你們,我是第二次試煉的考官,門淇。」終於等考生們聚集在門前,門淇拍了拍手,自我介紹道。她身後的黃衣巨人跟著開口,「我是考官,卜哈剌。」


又是一陣咕嚕咕嚕的巨聲,可怖的巨響甚至比先前都更大聲,門淇回頭瞧了眼卜哈剌,「看來你的肚子已經餓到不行了,是吧?」


「我已經餓到發昏了。」卜哈剌揉了揉他那乾癟的肚子,低下肥厚的腦袋,可憐兮兮的嘀咕著。全場響起倒抽一口氣的聲音,圍牆沒敞開之前,不少人猜測這聲音是野獸的嚎叫聲,原來謎底是考官的肚子餓了嗎?


「所以呢。」門淇站起身子,伸了個懶腰,宏亮的聲音向台下的考生們宣布道:「第二次試煉的題目,就是料理喔。」


……門淇的試題引起考生們一片譁然和傻眼,阿梨面色從容,即使聽見有利於她的考題,表情也沒有半分動容,畢竟她從踏進試場的那一刻起,便隱隱猜到第二次試煉的題目。


「太好啦,阿梨。」小傑眨了眨眼,墊起腳尖湊到阿梨的耳邊說道:「這是妳最擅長的。」


255號考生拓斗向門淇提出抗議與質疑,他們可是來參加獵人試煉,而不是來玩過家家的。提到過家家,他甚至意有所指的瞄了後方一眼,他幾乎不需要特意尋找,眼睛便下意識的看向人群中最亮眼的存在,梳著麻花辮子的小姑娘偏著頭,溫柔又淡雅,她笑盈盈的向刺蝟頭的小鬼說話。


……按拓斗的話說,她根本不應該報考獵人試煉,他最看不慣這種人了。


拓斗的目光實在太明顯,於是阿梨淡然地望了過去,四目相交那一刻,拓斗觸電似的轉過頭,像是做錯事被抓到的小孩子;他的打扮樸素,髮型是時尚的雷鬼頭,綁起金棕色馬尾,彭絲曾經跟她介紹過,255號的拓斗是一名武鬥家,體型豐盈,但力氣和頭腦都很優秀。


聽見拓斗挑釁的言論,門淇驕傲的亮出她和卜哈剌身為美食獵人的頭銜,台下的考生靜默幾秒鐘,忽然一陣嘲笑聲,以拓斗為首嗤之以鼻的訕笑,他們可是以賞金獵人為目標奮鬥,怎麼看得起區區的美食獵人。


「……」第35次參加獵人試煉的老手,身為門淇與卜哈剌的老同學,東巴努力的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見狀,門淇面色一黑,冷冷地喚了聲後頭的卜哈剌。


卜哈剌跟著起身,腳往地板一踏,發出驚人的巨響,屋門的台階隨之震出細紋,他的高度幾乎頭頂屋簷,佔據了半個屋前的空間,他不急不徐的開口,聲音響徹會場:「指定使用的食材就是豬,只要是棲息在比斯坎森林內的豬,種類不限,將抓來的豬,利用這裡現有的調理器具,做成美味的料理,讓我和門淇都能認同這道料理好吃,就合格了。」


「就算好吃,外觀也一樣很重要,你們可不要小看料理,知道嗎?」門淇抱著胸,冷笑道。經過拓斗的鬧場之後,她的態度也不像最開始迎接考生那般熱情,「當我們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的時候,試煉就到此結束。」


「知道了。」拓斗輕浮的擺手,示意要試煉趕快開始。偏偏卜哈剌慈藹的像是佛陀一般,他笑呵呵的拍擊自己的肚子,寬大的手掌與腹部贅肉的拍擊,像是鬆垮垮的鼓聲:「第二次試煉,開始!」


隨著卜哈剌的宣布,考生們爭先恐後地離開試場,阿梨目送身邊的同伴們隨著考生們互相激勵的鼓舞聲,興沖沖地奔往比斯坎森林,獨留她一人待在原地。


阿梨為難的刮了刮臉頰,雖然料理是她的專長,不過,獨自狩獵野豬的難度還是太高了。


她還在煩惱該如何是好,史拔和彭絲朝她並肩而來,扛著獵槍的狙擊手朝她勾了勾手,提議道:「阿梨,要合作嗎?」


彭絲捧著臉頰,露出可愛的笑容,「我記得阿梨和家人在鯨魚島經營酒館,手藝肯定比我們厲害多了。雖然我和史拔都不擅長料理,但獵頭豬還是沒有問題的。」


嗯,跑完一百公里的馬拉松,緊跟著薩茨穿越矢美樂濕地,區區狩獵一頭野豬,對她們而言肯定是信手捻來。


「那還真是幫了大忙了。」阿梨感激一笑,如果她們都有不足之處,合作的確是最佳解方。阿梨還想說些什麼,身後響起噠噠的步伐聲猛然打斷她的話語,小傑邊跑邊吆喝著朝她揮手,後頭跟著奇犽、酷拉皮卡和雷歐力一串小尾巴。


小傑跑到阿梨身邊,茶色眼眸骨碌碌的轉了轉,乖巧地向阿梨的兩個朋友頷首打招呼後。小傑獻寶似的拉了拉阿梨的袖口,嘿嘿一笑,「阿梨,我們會幫妳獵豬回來,妳先待在這裡就好。」


「我們才在談合作的事情呢。」阿梨搖頭,婉拒小傑為她獵捕豬隻的好意。小傑疑惑的偏過頭,不明白的重複道:「唔,合作?」


「門淇和卜哈剌是美食獵人。」史拔側過臉,她透過墨鏡與肉眼的隙縫,看見門淇饒富興致的表情。她清了清喉嚨,向幾位新手們解釋道:「……第一次試煉,我們跑了一百公里的路程,甚至還穿越危險的矢美樂濕地。那麼,第二場試煉只是烤頓豬肉這麼簡單嗎?」


「更何況,拓斗這群笨蛋惹惱了門淇,原本料理的評斷就很主觀,結果他們直接爆踩門淇的雷區,把試煉升級為困難模式。」彭絲聳了聳肩,語氣透露幾分無奈,「據我所知,跟阿梨合作料理,應該是通關率最高的提案。」


拓斗是笨蛋,她們可不是。


「原來是這樣。」奇犽哦了一聲,小傑與雷歐力訕訕地互瞄對方一眼,他們天真的以為只要把豬烤熟後,就可以過關了;酷拉皮卡一陣沉思,他認真衡量過利弊之後,向阿梨提出合作邀約:「阿梨,我們能夠加入妳們的合作嗎?」


「我、我也要!」小傑與雷歐力異口同聲報名合作的名額;從沒下過廚的奇犽思索著該如何順理成章的蹭大腿,最後想破頭也沒想到辦法,只好傲嬌的哼了一聲,裝作漫不經心的開口,「好、好像很好玩的樣子,算我一個吧。」


「門淇小姐,團體合作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眾人的目光停頓在阿梨身上,阿梨垂下眼眸,沒有立刻回覆同伴們的合作申請,而是看向台上的門淇,脆聲詢問道。


「哦?你們要分工合作啊……」門淇懶洋洋的抬眼,她忽然愣了楞,正午陽光灑落那猶如月色編織的麻花辮,一身杏白的小姑娘恬然的看著她,覆蓋臉上的帕子掩蓋半張臉,露出一雙漂亮的杏眼,小姑娘一副高雅婉約的氣派,不知怎麼的,門淇不自覺地聯想到私設餐宴招待的貴族小姐。


「門淇小姐?」那小姑娘再次喚道,清脆悅耳的聲音讓門淇猛然回過神,慢半拍的解釋:「團體戰的規則一樣,不過,你們每個人都需要全程親手製作一道料理,不能由別人代為料理。」


「我知道了。」阿梨點頭,向門淇道謝之後。再次確認現場提供的材料,包括流理台的蔬菜籃、常備材料和廚具,常備材料和廚具都準備很充足,但是蔬菜籃頂多放著五、六種常見的蔬菜,選擇並不那麼豐富。


除了豬肉之外,他們需要更多的食材。


腦中高速一陣運轉,阿梨深呼吸一口氣,和周邊的幾人分析道:「我們需要製作七道不同的豬肉料理,每個人都需要下廚料理,而這七道料理都需要獲得門淇小姐和卜哈剌的認可,我們才能全員過關。」


「雖然不曉得成功與否,不過只能竭盡所能端出最好的料理。」她朝其他人深深一鞠躬,「我會負責整理菜譜、指導做法跟最後調味的工作,希望大家能把隊伍的指揮權暫時交給我。」


他們之間沒有異議的聲音,畢竟他們之中,只有阿梨的料理經驗最豐富,而奇犽隨口啐了聲麻煩,卻被阿梨忽然淡然的眼神給震攝住,琉璃綠的眼眸褪去所有的溫柔,緘默的讓人末梢發寒。


阿梨的視線滑向幾個人的臉上,認真的琢磨起每個人的特質和專長、適合的工作,以及烹煮的料理。她瞇起眼睛,一片溫柔似水恍若凜冽成冰,「總之,先麻煩你們幫忙準備主食材的豬肉,我會在這段時間內設計菜單。不過,我的左手不方便,需要人手幫忙備料,酷拉皮卡可以留下來嗎?」


點名的酷拉皮卡愣愣地應下:「……好。」


阿梨朝他投以感激的眼神,隨手從側背包抓出筆記本,從腦海的資料庫抓出所有豬肉料理的菜色,振筆疾書的羅列在內頁的橫紋條上,還不忘吩咐道:「如果想要完成一道料理,光靠現場提供的材料可能有些不夠,我想要知道比斯坎森林中有什麼可以利用的食材,小傑、奇犽。」


早就習慣阿梨視廚房如戰場的將軍指揮模式,小傑挺直腰桿,手掌交叉置於背後腰間,大聲的回答:「是!」


「小傑,你對野外的環境比較熟悉,你可以幫我注意沿路上出現的野菜、水果,回來再告訴我嗎?」阿梨捧著筆記本,眼抬也沒抬便吩咐道:「奇犽,要麻煩你到溪河附近跑一趟,我想要知道河域的分布和魚種。你們兩個互相協助,知道嗎?」


「我知道了!」小傑神采奕奕地舉起手。奇犽徹底傻了眼,震驚的餘韻還迴盪在腦中,只能愣愣地回覆:「……哦,哦。」


「雷歐力,請你注意森林的香草跟藥草,不過菜單還沒有決定,還不曉得會不會用到;彭絲,妳是昆蟲專家,我想請妳留心有沒有適合入菜的材料。」阿梨羅列出近百條豬肉料理的菜色,闔上筆記本;她的聲音清脆而悅耳,「史跋,請妳協助這四個人的工作,更重要的是,需要麻煩妳留心其它考生了。」


「包在我身上。」雷歐力信心滿滿地拍了拍胸膛;彭絲嚇得闔不攏嘴,愣愣地指著眼前的阿梨,求助似地向史跋求證,後者面無表情的點了點頭,嗯,她是阿梨沒錯。


一群不按常理出牌的考生終於暫時解散了,該抓豬的抓豬去,現場只留麻花辮的小姑娘,還有金髮少年負責切菜、備料。門淇盤起腿,手肘撐在腿內肉上,興致盎然的瞇眼觀察備料他們的環節,少年雖然個外行家,不過有了小姑娘的教導,還有憑藉他的慧根,切起菜來的架勢倒還算是有模有樣;一旁小姑娘的程度更不用提了。


台上的門淇呼了一聲,「卜哈剌,你記得那個小姑娘叫什麼名字嗎?」


卜哈剌嗅了嗅空氣中逐漸瀰漫的香氣,小姑娘提前把要燉煮的蔬菜和香料翻炒過,再扔進燉鍋之中,只是簡單幾個的步驟,怎麼聞起來這麼香呢?他委屈的低頭,摸了摸餓癟的肚子,「她的同伴好像都叫她阿梨呢。」


「阿梨……」門淇點頭,梨,梨子,夏秋之際的梨子最為甜美了,連名字都取得好吃呢。頓了頓,門淇舔了舔嘴唇,開口:「原本只指望他們做出一頓像樣的料理,看來,這下能把期待拉高到餐廳等級的料理了呢。」


「……你所謂的餐廳料理,指的是五星級餐廳的料理吧。」卜哈剌吐槽,用憐憫的眼神看向可憐的小姑娘,門淇逕自為她提高了標準。話剛說完,卜哈剌看見門前幾公尺飛揚起黃紗,隨後一陣轟隆隆的腳步聲往試場驅奔而來,眾考生們扛著比自己體型大上數倍的豪鼻狂豬,看得卜哈剌口水直流,連門淇也驚訝的嘖嘖幾聲,真是大豐收。


不過,就如同彭絲預測的那般,大多數的考生們只是把豪鼻狂豬扔在會場提供的烤豬架上,開火、轉起烤爐的轉軸,一邊喧喝讓門淇火大的話語:「欸,我沒烤過豬,要烤多久來著?」


「你以為老子烤過豬嗎?不管了,老子要當第一個上菜的考生!第一個通過!」


「你別偷跑啊,第一個上菜的是我才對!」


門淇:我已經可以預見我會說什麼了,這豬肉有夠生,生到連實習醫生都能把牠救活。


負責外出狩獵的小傑等人也風塵僕僕的回來了!他們分別扛著一頭豪鼻狂豬,就連嬌滴滴的彭絲也不例外,視覺反差所造成的震撼讓人為之一震。除此之外,他們分別向阿梨介紹在比斯坎森林公園內的發現,由酷拉皮卡紀錄、阿梨捧著筆記本,聽著他們鉅細靡遺的描述,思考適合現場料理的菜譜。


待史跋補充完畢,阿梨列出一張張的清單,分別遞給狩獵組的幾個人,清單紀錄料理需要的食材,卻唯獨沒有給雷歐力的紙條。


「……欸?」雷歐力愣愣的眨眼,阿梨竟然把他的工作清單交給史跋,還眼睜睜的看著小傑等人再度投入比斯坎森林的背影,他一時間還沒有反應過來,這是怎麼回事,新型態的職場冷霸凌嗎?


「在想什麼呢?」阿梨微微一笑,揮手喚回失魂落魄的雷歐力,往他手中塞了把屠夫放血刀,指向那幾頭堆得像山丘似豬隻,「接下來要開始宰豬了,除了你,我們誰能做的了這件事情?」


雷歐力作為準醫師人選,對於生物構造的理解應該比旁人通透許多,而且身為成年男性的他,力氣也在水準之上,是他們當中最符合條件的執行手。


「那、那是當然的!」雷歐力回過神,臉上添了幾分得意之色,阿梨溫柔的講解豬隻放血的流程與肉品分佈的部位,殘忍的過程透過她雲淡風輕的描述,顯得格外詭譎。雷歐力緊張的深呼吸一口氣,裝模作樣的點了點頭,一刀子刺進豪鼻狂豬的頸動脈。


……絲毫未動。


雷歐力和阿梨互相愣看一眼,雷歐力不甘心的捲起袖子,奮力地再捅一刀,但那狂豬的身軀堅韌到可怕的地步,即使雷歐力使勁全力開捅,他都已經滿頭大汗了,那狂豬頂多開了個口子,血液潺潺地流。


台上門淇和卜哈剌目不轉睛的往雷歐力和阿梨身上瞧,見他們倆一臉錯愕的表情,壞心眼的考官們咬緊顫抖的嘴唇,心裡簡直快笑瘋了。有如此笑料當作心情調劑,面對其他考生料理失敗的烤豬,門淇也能一臉愉快的把焦炭烤豬扔到卜哈剌的懷裡,順手給那考生打了個不合格。


考生:……你禮貌嗎?


酷拉皮卡盯著有點眼熟的豬種,忽然想起什麼,從側背包中拿出一本圖鑑,翻開其中一頁:「豪鼻狂豬,牠是世界上脾氣最壞的豬種,除了無堅不摧的大鼻子,牠的外皮為了抵禦天敵而逐漸演化,變得粗糙又堅硬。」


「謝謝你的介紹啊。」雷歐力握著放血刀,眼神死的瞥了酷拉皮卡一眼,自暴自棄的向死掉的豪鼻狂豬捅了幾下,仍是絲毫未動。阿梨沉吟一聲,她伸手觸摸豬隻的咽喉,雖然表面被雷歐力捅得稀巴爛,卻沒有任何的血絲滲出,堅硬到不像是生物該有的外皮。


……阿梨單手捂著嘴,盯著倒掛的狂豬思忖半刻,光是放血就遇到這麼多難題,晚點還有川燙、去蹄、開膛、解體等前置作業,種種瑣碎的程序都是勞心的手續,尤其對於體型巨大的豪鼻狂豬,更是如此。


阿梨將她所認識的考生們都衡量一番,可惜她從彭絲那兒知道的考生實在太少了。阿梨無奈的揉了揉眉心,據她所認識的考生中,有足夠實力宰殺豪鼻狂豬的人選只有一個人。


「我想和西索先生談談,想邀請他加入我們的合作。」


「啥?」提到該死的西索,雷歐力的表情忽然變得猙獰,他不悅的睨了眼阿梨,「妳知道妳在說什麼鬼話嗎?」


「沒有永遠的敵人。況且,我們真的需要他的幫忙。」阿梨搖了搖頭,聲音沒有平時的細聲細語,而是一派冰心似的通透。一雙漂亮的琉璃綠眸靜靜地看著雷歐力百般不情願的彆扭,耐心的像是在等待耍脾氣的小孩回心轉意般……雷歐力煩躁的抓了抓頭髮,胡亂的點了點頭。


即使如此,酷拉皮卡仍臉色凝重,確認似的問道:「妳確定嗎?西索他……」他可是差點殺死妳的人。


「沒事,你們既然相信我,那麼我要為你們負責。」阿梨微微一笑,嫻靜而溫婉的笑靨,卻絲毫看不出情緒波瀾。阿梨抬頭,那一股濃郁的血腥味,自從考生們扛著豪鼻狂豬回來之後,西索和另外一種味道便盤踞在頭頂的樹蔭之上,「西索先生,您在上面聽著吧。請問您願意幫助我們嗎?」


「嗯哼,什麼時候被發現的呢♥」樹梢叢中颯颯的動靜,樹梢之中傳來地獄般、詭異而甜美的聲音,西索和一道高大的釘子男性雙雙落地,原本沾在衣飾的碎葉,隨著落地一震而抖落。


紅髮張揚如燄,神秘的魔術師扭腰向前一步,他浮誇的彎下腰,狹長的金色鳳眼仔細端詳起阿梨的眼眸,一雙琉璃似的綠眸,倒映他那不懷好意的微笑:「想要跟我合作,當然可以唷♥」



❁.。.:*:.。.✽.。.:*:.。.❁.。.:*:.。.✽.。.:*:.。.❁


「嗯?原來是伊爾謎救了小梨花啊♦」樹稍上,西索透過葉片的縫隙,微微瞇眼打量起那梳著辮子的小姑娘,有一群同伴圍在她的身邊,分別向她闡述那座森林的發現。


小姑娘捧著筆記本,她與同伴們一來一往的問答,條理分明,思緒清晰,她在垂首之間,那一雙透亮的琉璃綠色眼眸專注凝視著內頁,宛如墜入碎星般的閃閃發亮。


西索玩味的盯著那道月色的身影,語氣、架勢,他果然沒有看走眼。所謂領袖的魅力,是嗎?


「啊啊,不小心踩裂了她的手骨,怎麼會有這麼脆弱的人呢。」清冷又散漫的聲音緩緩響起,集塔喇苦如此說道。涼風吹響樹梢,發出颯颯的碎聲,他漫不經心的往太陽穴插了根圓頭釘子,「不過,小奇很喜歡她的點心,我就順手把她帶來了。」


「我還在想呢,明明我沒碰到她的手,怎麼突然紮上紗布了。」西索轉起眼珠子,歪頭將頭埋進精實的雙臂之中,只露出一雙狹長的金色鳳眸。噢,魔術師忽然想起什麼,他意有所指的瞇起眼睛,語氣愉快又狡黠:「不、過、呢,小梨花長得這麼漂亮,真虧你沒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媽媽應該很喜歡她的模樣。」集塔喇苦老實的回答,視線穿越那片樹蔭的縫隙,他後知後覺的發現,他的注意力總是會不經意的放在那嫻靜的小姑娘身上。


集塔喇苦漫不經心的摩挲圓頭釘子,他忽然想起基裘的畫室擺滿珍藏的畫像,畫像繪製的對象永遠都是一名金髮少女,髮絲明亮如金,笑靨燦爛如花。


「人家是在問你呢♣」西索嗔了聲,吐槽集塔喇苦慢半拍的答非所問。集塔喇苦撫摸釘子的指頭忽然一頓,腦海不自覺地浮現樹蔭下的畫面。


恍若精靈,一片溫柔的燦爛,陽光穿透樹蔭,灑在她那陶瓷般的臉上,也為那鉑金的髮絲鍍上月亮的光華,閃耀動人。


宛如月色的蝴蝶輕點湖泊,掀起一圈圈動容的漣漪。為他黑暗的世界中,曬進一縷淺薄的亮光。


最後,理智如他仍扼殺逐漸萌芽的悸動。集塔喇塔面無表情的睨了一眼西索,平板的聲線悅耳而冷清:「她太弱了。」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很好,這裡唯一的勝者可能要出來了。
2022-10-29 19:07:20
寬樹
Hoho,敬請期待!
2022-10-29 20:00:40
落葉花茶
請問下一話會用烤豬餓死讀者嗎
2022-10-29 19:44:28
寬樹
噢,不會只有烤豬喇
2022-10-29 20:01: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