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分裂精靈 第二篇

作者:Cale Wei│2019-10-12 21:02:07│巴幣:14│人氣:242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那語氣中,帶著一股透明的情緒,是逐漸模糊的距離,抑或是那沉澱已久的悲傷?



    
    ▲
    
    
    也許是戶外的風更為清新,又或著是森林總帶著一股致命的吸引力,讓人離開了熟悉的居所,前往探索。
    
    延著溪流,新鮮的潮濕氣息撲鼻而來,夾帶著林葉受風吹打的聲響。艾希爾漫步走在不被陽光照射的陰影之下,盯著不斷流動的溪水。
    
    隨後,她閉上雙眼,宛如陷入完全的沉默,水花的聲響彷彿也無法進入耳裡。微風吹拂著那頭烏黑而又順直的長髮,隨後又緩慢撫平,裙裝的下襬亦隨風優雅地波動。
    
    艾希爾再度張開了眼,溪的另一邊站了一個人。他是突然出現的?但並不像隱藏刻意蹤跡那樣。
    
    「午安。」那是一名年輕的男子,他舉起一隻手遮擋著照射眼睛的陽光,另一隻手輕快地打了招呼。
    
    「您好。」艾希爾點了頭。
    
    那名男子爽朗地笑了笑,那抹笑容像是受光線照射的一束晨曦,他的雙眸鈷藍之中帶著澄澈,像從溪中掬起的清水一般。
    
    「妳是菲可家的客人對吧?」男子輕輕踏上溪水中的石塊。
    
    「是的?」艾希爾對這個問題的回答遲疑了一會兒。
    
    最終這名男子走過了溪流,臉上依舊笑盈盈的。「怎麼會來這邊哇,這裡已經離開菲可的霧了哦。」
    
    面對突然靠近的男子,艾希爾有點困擾地後退了一步。
    
    「哥,你太急了。」這時,另一道較為沉穩的聲音從一旁傳來。夾帶著水聲,男子突然被向後拉了一下。
    
    「唔哇,荷摩(Himo),你不要突然拉我啊。」男子回頭說道。
    
    「抱歉,這是我哥,妳可以叫他海安(Heian)。」另一位年紀較輕的男子探出頭,黑褐色的頭髮比他的兄長更順更長,靛藍的瞳孔宛如是初綻的夜幕。
    
    一下子出現兩位男性,艾希爾因陌生感而有些猶豫,但他們看起來並無任何的危害。
    
    「怎麼了嗎?」海安眨了眨眼。
    
    「肯定是覺得你很奇怪吧。」荷摩在一旁說道。
    
    一個名字從艾希爾的腦中閃過,她看了看溪流,又想了想方才菲可所說的故事。這兩兄弟已經被那位森林的女巫給介紹過了。
    
    「你們,是水精靈。」她輕輕地說,像翻開書目後唸出標題般的輕柔。
    
    聞言,海安彎起了嘴角,有如潺潺河水流動的明亮雙眼似乎尋見光芒,立刻又竄出色彩。艾希爾看著那雙眼,忽然感受到了某種東西,也許是那對眸中,含有某種鮮明的情緒吧?
    
    「哦,菲可跟妳說過了喔。」荷摩點了點頭,而他的兄長看起來非常開心的樣子。
    
    「是的。」艾希爾左右張望了一下,隨後說道。「她說了水精靈的故事。」
    
    「欸?是什麼故事啊?」
    
    「太難解釋了,你們可以去聽她說。」
    
    這讓兩位男性感到有些不知所措,也許是對話的步調飄忽不定,又或著是眼前這名女子本身就是個難以捉摸的存在。
    
    「我得回去了。」艾希爾稍微欠身,示意自己要離開了。
    
    「好吧,我們會再見面的呦。」海安揮了揮手。
    
    
    ▲
    
    
    翌日,天氣依舊晴朗。晨間的露水為森林提供了一股濕氣,令鬆軟的泥土多了新鮮的刺鼻味。穿過霧氣,菲可的居所今日依舊,溪流推動著水車,與磚石上被陽光照出的陰影。
    
    艾希爾在窗臺上發現了黑貓,牠慵懶地睜開眼,接著輕輕地喵了一聲。
    
    「早上好。」柔軟細密的觸感在掌中傳來,艾希爾一邊撫摸黑貓,一邊滿意地說道。
    
    「牠又還不會講話。」這是菲可的聲音,她站在窗外,隻手撐著臉頰,提著裝有草葉的籃子,像是剛出現的模樣。
    
    而艾希爾只是抬起頭,黑褐色的瞳孔映著眼前這名女巫的樣貌,隨後又低下頭。「牠剛剛有說話。」
    
    「妳是指牠叫了一聲吧?」
    
    「那就算說話了,牠跟我道早。」
    
    菲可無可奈何地看著這位有點固執的少女,接著放了幾片罌粟花瓣在窗臺邊。黑貓轉頭望了牠的主人一眼,接著繼續接受撫摸。
    
    「我昨天遇見水精靈了。」艾希爾望著黑貓,露出滿足的表情。
    
    「是嗎。」隨著木板門被推開,菲可踏著輕盈的步伐走進室內。「他們就住在附近,只要延著溪流走的話就能遇見。」
    
    「就跟妳說得一樣,態度十分和善。」
    
    「哦?妳對水精靈的看法就只有這樣嗎?也是啦,畢竟妳……」
    
    「我怎麼了嗎?」聽見菲可帶著保留的發言,艾希爾面無表情地問。
    
    「呀,沒事。」
    
    看來這位魔女還滿享受這種吊胃口的感覺,她臉上的神秘笑容若有若無地挑逗著艾希爾的好奇心。但對方仍然沒有一絲的情緒波動,這讓菲可產生了一點疑惑。
    
    但,那份疑惑卻在轉瞬之間消逝。她又掛回了笑臉,那是一抹稍稍摻入戲弄的微笑。
    
    「妳的好夥伴啊,還沒回來嗎?」菲可輕輕撩起艾希爾烏溜溜的長髮,白皙的手指梳過其中。
    
    「也許快了,前幾天的雨勢耽擱了行程。」而艾希爾只是靜靜地道著。「她很快就會回來,這是格蘿佐自己說的。」
    
    那是上禮拜的事了。艾希爾推算過行程所花費的時間,但她的好朋友似乎沒辦法準時回到盧比安納,使得這位少女陷入某種期盼的情緒裡,看了挺讓人揪心的。
    
    「放鬆點嘛。」這時,菲可自籃中拿出一束貓薄荷,她輕輕遞上窗邊,讓黑貓伸手抓了一下。「把這個握在手上,等它溫暖之後握著任何一個人的手,他們就會是妳的朋友了。」
    
    「這是咒語?」艾希爾有些疑惑的問。
    
    「不是,這是魔藥學。雖然有點繁瑣,但很多時候還滿可愛的。」菲可將貓薄荷塞進艾希爾的手裡。「我記得貓咪對這個植物會有特殊反應,不過看妳的樣子好像沒什麼效果啊?」
    
    「我不是貓。」
    
    「好啦好啦。」
    
    這樣的態度似乎有些敷衍。菲可一面將籃子擺至桌上,一面開始為裡頭的藥草分類。她哼著輕快的曲子,看起來十分愉快。
    
    艾希爾握著貓薄荷,像是思考著什麼似地盯著它看。
    
    「待會跟我進城吧,我需要購買一些東西。」菲可看得出她在猶豫,但實際上在猶豫何事卻無法知曉。「不可以拒絕哦。」
    
    雖然要求極度的不合理,但艾希爾只是抬起頭,接著無聲地點了一下。
    
    
    ▲
    
    
    圖騰般的飛龍標誌被繡在絲絨質地的布料上,明亮的光照讓表面的細毛泛白。艾希爾望著那面旗幟,掛載屋內的最底端。
    
    內河港口連接著海關大廳,凡是卸貨或著搭乘船運皆會經過此地。幾名船員進進出出,為下次出航準備著。
    
    「怎麼樣呢?」菲可的聲音自背後傳來,她提著一匹布,與幾袋東西,採買似乎非常順利。「在港口與友人重逢,真是浪漫呀……」
    
    「這一班是貨船。」艾希爾沒有多作回應,只是緩緩地將視線移動到菲可身上。「登陸的名單也沒有發現她,所以還沒錯過。」
    
    又有一些船員走出海關大廳,他們像是做足了歇息,準備從河流上再度啟程。
    
    一船出港,就會有一船入港。
    
    菲可放下手邊的物品,輕巧地靠在牆上。等待的感覺,究竟是如何呢?她望著艾希爾,又望了通往港口的走道。
    
    「妳曾經這樣等過嗎?」艾希爾開口,聲音不像剛才的平淡,多了一些柔和。
    
    「也許有過,但我忘了。」菲可沒有轉頭,光線從門口照向大廳,讓人略感刺眼。「我忘了太多事了。」
    
    「只要發生過,妳也許就不會忘掉。」對此,艾希爾這樣回應。
    
    那語氣中,帶著一股透明的情緒,是逐漸模糊的距離,抑或是那沉澱已久的悲傷?
    
    「妳曾經等過?
    
    「曾經。」
    
    曾經兩字帶著莞爾,甚至依稀能感覺到很輕很淡的執著。
    
    「看來記憶術式帶來了不少的潛在效益。」菲可笑了笑。
    
    那是能勾起回憶的法術。艾希爾蹙了眉,腦中閃過前陣子被菲可施予法術的畫面。確實,她在那次經驗裡,察覺到了某種被塵封的情緒。
    
    「但我……」
    
    「不用多說了,至少妳還願意等。
    
    艾希爾想說點什麼,但卻又堵塞在喉中。菲可始終希望她能不言過往,但又為何要讓自己看見回憶呢?
    
    「唉。」最終,艾希爾嘆了一口氣,就像放棄爭辯似的。
    
    她們兩人之間的對話總是沒頭沒尾,甚至連內容都有些省略。但雙方並不討厭這樣的感覺,反正能夠順利進行談話就好了。
    
    「況且,妳也相信格蘿佐不會對妳有所欺瞞呀。」菲可從牆邊起身,向前走了幾步。桔梗色的眼眸恍如逐漸散去的霧氣,透出了清晰的視線。
    
    從頭至尾,艾希爾能隱約地察覺,菲可絕不希望自己再沉淪於悲傷與封閉的思考。她是個溫柔的人,而且那份溫柔並非展露於談話或表面的行動。
    
    「呦,笑了。」菲可察覺到那風平浪靜的表情上起了一絲漣漪。
    
    艾希爾搖了搖頭,接著望見海關大廳走入了一道人影。她走得比其他剛下船的人都還要快,像是迫切地需要完成什麼事情。
    
    而那道人影在她們面前的不遠處停下了。
    
    「妳回來的晚了。」艾希爾有些不悅地對眼前這名女子說道。
    
    「呀,臨時有事情延誤了啦。」女子只是道了歉,一手輕輕搔著盤在腦後的淡金色髮絲,歉意也寫在那對宛如停留著風雨殘雲的昏灰雙眸之上。
    
    「算了。」眼見對方是真的因公事而耽擱,艾希爾決定就此作罷。「歡迎回來,格蘿佐。」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各位的鼓勵讓我能順利更新,實在是萬分感謝。

我看了一下大綱,再看了這一篇,發現進度還滿穩定的。整篇的節奏我希望是稍微緩慢的,這樣我比較好塞一些想寫的劇情。嗯?之前也是這樣說的嗎?
隔了兩個禮拜才更新,我想應該是調整大綱跟玩艦B導致的吧。

那麼,容我再次地感謝各位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突然有種暴雨前的寧靜的感覺應該只是我的錯覺吧 (點頭點頭

Cale Wei兄,好久不見 (敬禮

這一次的新增一樣給人一種清新風的感覺,就像走在淡淡晨霧的山間小路,在涼爽舒適的環境中來一回悠閒的散步~
然後一不注意就踩到泥巴滑倒或被不知名的蟲爬上身之類的喔呃喔欸 (不對吧

以上,我想表達的是現在看起來和平愉快橘味稍淡(?) 不過之後可能肯定有意想不到的驚訝發展,就像踩到泥巴瞬間的驚愕和被蟲爬 (以下略

雖然還是個人觀感,我滿喜歡之前比較細微的描述,現在這種簡潔扼要的當然也很喜歡
而且果然是文筆造詣深厚的關係,Cale Wei兄走簡潔風也很能讓讀者沉入劇情之中,兩男的登場和互動讓我腦子超有畫面 (等等

至於下次會不會好久不見我就不確定了 (逼近強調 (遭毆半秒前

以上,創作辛苦了~

10-17 07:38

Cale Wei
好久不見了,好久好久……(?

這篇在劇情裡推進了不少,但是苦無高潮的段落,變得有點太過平淡了。才泥巴的比喻是什麼啦w感覺很噁心w

不過其實這部作品應該還是屬於滿和平的那種,比較硬核的打架應該沒有安排太多吧……吧?應該啦。

因為在推進劇情上有點壓力,發覺好像不要跟之前一樣拖戲會比較好,所以就讓段落變得精簡一點,收斂之後就不那麼冗長了,當然表現起來也跟之前的風格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一樣。嗯……我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啦。

另外男角的出場,我覺得我真的是沒什麼梗,所以弄了有點普通的設定,這邊大眾點好像沒關係齁,畢竟主要角色是女性啦(欸

那麼,最後還是要感謝留言噢(抱10-17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