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人戀愛誤區】25 | 找到條件好的才要交往

超越困境 | 2021-07-24 11:01:04 | 巴幣 2 | 人氣 414

若你從來沒談過或鮮少戀愛,要怎麼訂出什麼是好的條件? 更多時候是你在逃避被打槍的失敗場面。
 
 
有的男人遇到女生,會說這個太瘦、這個太胖、這個年紀看起來太大、這位條件還差一點,東挑西挑,只有一件事我很明白,永遠沒去跟女生互動過。
 
 
我講你可真別笑,這種人很多,看起來好像很挑剔,實質上他是在逃避自己,用各種藉口來掩飾自己的膽小。
 
 
曾經也有路上遇到男生說搭訕有什麼困難的,所以我請他自己去跟女生搭訕聊個天,當他接近女生上前要與對方講話時,他開始感到緊張,最後搞得好像女生周圍有隱形的防護牆一樣,完全無法靠近,最後回來找我。
 
 
打嘴砲可以,但連嘗試都沒有就嘴砲一堆,我實在搞不懂你是要改變自己所以來學搭訕,還是來騙自己其實有在努力?
 
 
不說搭訕,你平時生活周遭遇到的女性,你會與他們互動、聊天、約會嗎? 如果不會,是不是又要說他們條件不夠好呢?
 
 
怎麼樣才是條件好
 
只有你自己知道,高矮胖瘦都無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但你要的是什麼? 若連你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看得順眼的總可以吧,還是你要說每個都不順眼?
 
 
你或許在社會上是個難相處的人,個性邊緣不能怪誰,只能怪你自己,要不就調整你自己,要不就為了目標調整你自己。
 
 
不面對問題也是你的事
 
你因為恐懼而逃避,說一堆藉口,結果最後可能連女性朋友都沒有,聊天經驗沒有,更奇怪的是你都不要,卻一直將注意力放在把妹上,這豈不是很弔詭?
 
 
與其這樣我反而認為你可以先去發展自己的興趣,充實自己的生活,鍛練健美的身材,對你的吸引力幫助還比較大。
 
 
我們大部分問題源頭都是自己
 
你與對方互動當下,對方會有什麼反應我們不清楚,可能你上一段跟對方聊得好好的,下一段你講到什麼誤觸對方地雷,對方感到生氣。
 
 
這時你只要好好道歉就好,也不用特別責怪自己,因為你不曉得這是對方地雷,但你能做的是道歉就好,把社交該做的事做到位。
 
 
把自己能控制的部分做到,其他無法控制的你也只能看情況而定,比如你誤觸對方地雷,你說聲抱歉,對方仍然覺得生氣,那麼以後別再跟這位人士往來即可。
 
 
通常這種情況滿少見的,會有也是對方情況特殊,心思特別敏感,以後交往可能也滿多麻煩,不要也罷。
 
 
你能做到的,就是在下一次互動時調整自己的說話方式,採用漸進式聊天,別一次深聊。
 
 
可以從聊天氣開始,再來聊時事、生活,漸漸聊到個人價值觀或理念。
 
 
所以很多聊天課程都會教你如何聊天,從比較中立的事情漸漸聊到私人事情,過程中了解對方的價值觀,較不會誤觸地雷。
 
 
最好的女人是不存在的
 
最好的女人猶如股票的最高點跟最低點,那是不存在的,你要知道最好的女人,只有在你死了之後回顧過去遇到的女人當中,從其中挑選出裡面最棒的出來,那就是你這輩子最好的女人。
 
 
但你總不會只想挑出最好的女人吧? 而是跟最好的女人共度美好的日子,所以當你活著還能呼吸時要怎麼挑女人?
 
 
挑你喜歡的,什麼叫你喜歡的? 就是過去與女人互動的經驗來判斷,這女人是不是你要的,可能會溫柔、體貼、會幫你做菜、支持做的事業。
 
 
但這就夠了嗎? 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你只能多去嘗試與女人互動才會明白,這就像眼前有三顆來自各個不同國家的蘋果,你不曉得哪個好吃,你只能都吃吃看,下次選蘋果時就知道自己喜歡哪一種。
 
 
結論
 
沒什麼經驗時,多方嘗試,從中審視出自己喜歡的是什麼,不論是女人、事業還是自己的興趣,甚至你自己的人生要如何體驗,也是經過不斷嘗試且修正。
 
 
人生不一定要有意義,但要讓它變得更好。

===============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
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主要內容為
1、把妹PUA: 關於把女人
2、個人成長: 關於成為男人
3、自我探索: 照亮人生道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