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人戀愛誤區】23 | 覺得自己條件不好沒自信

超越困境 | 2021-07-22 22:05:18 | 巴幣 0 | 人氣 473

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有的人含金湯匙出生,你一出生相貌普通還得先想辦法財富自由累死自己,所以就不努力了嗎?
 
 
這讓我想到「阿姨我不想努力了」這句網路梗,人家不努力至少還有把外表技能點到最大值,也算是一種付出吧?
 
 
條件好不好,除了可以量化的金錢之外,不可量化的有外貌、魅力、氣場、才華,這些可以是你能進攻的地方。
 
 
你說你條件不好,但有些你認為的高富帥,他們有的也沒有自信,總覺得自己不夠格配上某些女生,他自認條件不好是假的嗎?
 
 
與其覺得自己條件不好,你可以反其道而行,立下你認為什麼樣是條件好的狀態。
 
 
可能是月薪5萬、打扮到自己覺得帥、鍛鍊身材到時常照鏡子欣賞的程度、學習才藝、爬到什麼樣的地位、從事什麼職業,更多。
 
 
換句話說,就是你認為在人生上達成「什麼成就」,才算「有條件」,寫下來並且找方法開始執行,然後達成。
 
 
目標要多大
 
 
很多人一開始就會訂下遠大目標,可能是年收千萬,或是可以財富自由,雖然這是可以實現的,但對於現在的你來說反而不理想。
 
 
遠大的目標需要長遠時間來達成,要是中間的旅程你沒有感覺到任何收穫,那麼你會很容易就中途放棄。
 
 
要訂哪種目標
 
 
目標最好是可以馬上解決你最近的問題,比如你最近想交女朋友,那你直接從談話技巧、外表打扮下手,甚至很多人沒想過的「改變自己的生活環境」。
 
 
大部分不善言談的男生,最大的原因不是不會說話,而是沒有環境給他們練習,在能言善道的男生,只要長期幾年沒跟女生講話,久了都會變得鈍鈍的,保持練習才是核心要點。
 
 
你觀察那些講話很滑順的朋友,他們平常就不缺聚會,生活習慣就是往外跑,常常交朋友,平時生活就已經在練習社交技能,才能練就快速的社交反應。
 
 
要是覺得沒錢,那就去思考什麼行業可以賺到你要的金錢,賺到錢還不是你的最終目的哦,其實你賺錢的目的是要過上你要的生活才是,所以你要先訂出你想像的生活大概是什麼樣子,再來思考怎麼做才可以擁有這些生活。
 
 
越簡單才越容易執行
 
 
我們在執行上容易給自己很多條件,比如等我月入五萬我再來把妹,或是等我學會打扮、溝通技巧之後再來交女朋友,但這限制反而阻礙自己進步,若你沒有學會打扮、沒有學溝通技巧,是不是永遠不要認識女生了呢?
 
 
訂出可以立馬與女生聊天的環境或機會,比如搭訕、線上聊天、參加女生較多的課程或社團、選擇能跟多人接觸的職業,這些都是方法。
 
 
為什麼會沒有自信
 
 
沒有自信的原因很多,可以從你0-1.5歲時期,父母有沒有給你好好關愛開始說起,也有可能是在你的學習過程中有發生哪些事,導致現在的你沒有自信,原因太多不可考,所以我們得換個方式來思考。
 
 
如何能擁有自信?
 
 
我用一句話總結
「一直達成自己所設立的目標」
 
 
你的目標可以很小,你可以想要把房間整理乾淨,於是開始動手清理把它完成。
 
 
可以是完成一周每天閱讀半小時的書籍。
 
 
可以是一周每天運動半小時。
 
 
是不是一周,得看你會不會覺得很困難,可以是稍微困難的任務,如果太簡單就沒意義了,比如你決定每天打電動一小時,這件事情你平常就有在做,所以你不會有成就感。
 
 
重點是「稍微困難但是你現在立即可以辦到」
 
 
結論
 
 
能幫助到你人生的,大多是需要長時間累積的,自信也是如此,你從身邊的小事情慢慢做,耐住性子累積這些不起眼的小自信。
 
 
雖然時間很慢可能會長達兩三年,但當你這幾年持續認真累積時,你有天會忽然意識到自己跟過去比較,已經進步這麼多了。

===============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
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主要內容為
1、把妹PUA: 關於把女人
2、個人成長: 關於成為男人
3、自我探索: 照亮人生道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