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人戀愛誤區】22 | 覺得單身會很丟臉

超越困境 | 2021-07-21 20:31:54 | 巴幣 0 | 人氣 279

單身就是你沒有情人或伴侶,但會丟臉是你給自己狀態的解釋,甚至是環境洗腦給你的框架!
 
 
你可以仔細觀察一下,速食店的內用環境,顏色採用紅橘色,一進門就聞到香噴噴炸薯條的味道,本來你只是想點個沙拉,最後取餐的竟然會是起司牛肉堡!
 
 
不是阿,我知道要點沙拉,但是身體老實的跑去點漢堡了,我控制不住!
 
 
這就是環境帶給你的影響力,環境包括你的生活地區、周遭的朋友、平時汲取的資訊。
 
 
要是你平常的環境都是負面能量高的地方,只要你想做什麼就會有人笑你做不成,旁人都覺得你做不起來,長期暗示下你做什麼都很難成功。
 
 
要是你的環境很多人都鼓勵你,那麼你開始做事情會越來越有自信且擁有高的執行力。
 
 
那我們回到單身的主題,你單身從條件來判斷,就是沒有伴侶而已,跟丟臉有什麼關係? 肯定是你的周遭環境都用「是否單身」的條件來做比較。
 
 
只要你交到女朋友,你就是這個群體裏面的王,要是單身那就是群體裏的低階級人物的二分法, 但我帶你思考更高層次的問題。
 
 
這是你要的「環境」嗎?
 
 
若你覺得只要脫單就好,什麼女人都沒關係,可以啊,你趕快去路上搭訕,或是線上交友軟體開起來無差別交友,一位龍妹在你眼前,你要跟她約會,做得到嗎?
 
 
先不撇除交龍妹對你生活產生的影響,你為了一個用「是否單身」來競爭的伺服器裡頭,你會不會想尋找有沒有其他種類的伺服器?
 
 
其他伺服器裡面可能是競爭金錢、身材、行動力、才華…等等。
 
 
當然除了競爭,也有互助類型的伺服器,一起正向競爭成長。
 
 
而你現在會在這個伺服器的其中一個原因。
自身能力不足
 
 
你能解決問題的能力太低,所見所聞都是細枝末節的問題,比如單身讓你覺得很丟臉,這種事情太小了。
 
 
若覺得單身很丟臉,你可以想盡辦法交到一位女朋友,交到後當你覺得這種事情其實也沒什麼好炫耀的狀態下,等於你開始有了能力,這時候就算單身也無所謂,因為你知道這是你自己要的。
 
 
但只要你毫無選擇,只能選擇單身時,你就會覺得很丟臉,其實你覺得丟臉並不是因為「單身」這件事情,而是因為「毫無選擇」所以單身。
 
 
得到教訓、不知道自身犯的錯都還情有可原,但明知錯在哪裡卻放著不解決,反而讓自己活得越來越痛苦。
 
 
我們無法解決認知之外的事情,但我們可以先從認知範圍內的開始解決,這就像你的房間日積月累的垃圾,你現在不清理心會很亂,要是你從簡單小地方開始清理,漸漸地讓身體啟動起來,把房間整理乾淨後,你才可以將房間布置得更好看。
 
 
當你把生活中所見問題一個個解決,你才會有剩下的心力讓自己的生活朝更好的地方前進,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拖延者始終無法進步的關係,抱怨得太多,做的太少。

===============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
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主要內容為
1、把妹PUA: 關於把女人
2、個人成長: 關於成為男人
3、自我探索: 照亮人生道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