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約束(ヤクソク)

月明星稀 | 2020-10-24 00:33:28 | 巴幣 6 | 人氣 164

隨便寫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無題

  八月二十五日這天晚上,我相當緊張地來到了愛河之心。

  我的已經做好就此訣別的心理準備了,原因很簡單——我落榜了。嚴格來說也不是落榜,只是沒能夠上到我理想的校系;要考進清華大學是辦得到的,但我在那之前選擇了放棄,定下心想要重考一年。

  『你先來了呀。』她眼睛瞇成一線,笑著走了過來,我看了一下手錶,這才七點整而已。

  「遲到可就失禮了呢,只是沒有想到妳也會提早到。」

  『這可以作為我們心意相通的證明嗎?』

  別說了。

  「或許是吧,呵呵。」

  『那、誰要先報上好消息呢?』

  「妳怎麼確定會是好消息呢?」我語帶苦笑地回應她。

  『你現在還站在這裡,那就會是好消息。』她的笑容相當純真,不帶一點虛假。她像是真的這麼認為一樣。

  「妳說的是,妳說的是。」我尷尬地以笑容迎對。

  我稍微思考了一下,這個時間的她應該已經搬完宿舍了吧?現在應該已經在新竹生活了,是開學前特意回家一趟嗎?還是為了這一天專程南下?

  我目前在高雄已經沒有住處了,這趟下來是住旅館的,今天早上才特意搭車下來;我在畢業那天為了逃離思念,迅速地就離開高雄了。後來才覺得應該多住一段時間,待考試結束後再離開會適當些。

  想逃避這個話題——我不斷地在思考那些沒有關聯的事情,靜候她的回覆,我不是很想要面對接下來的結果。

  『那麼,要從何說起好呢…?』她展開了調皮的笑容,像是對我的答案十分期待似的,像是已經知道了會得到她如意的結果一樣。

  「妳先說妳想說的話吧,我現在腦子有點亂。」我放棄掙扎,決定把主動權交給她。

  『這個嘛…我很期待你接下來的決定,就是這樣。』她語帶保留,依然維持著笑容,我無法參透那章笑顏之下的想法。    

  我沉默了一晌。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她,也害怕她知道事實之後會有的反應,我在心裡已經先入為主自己會在今天被她拒絕,自己同時還喜歡著她,我害怕那種痛楚。

  如果能夠重來,我會再努力一點的…努力到能夠和妳踏上同一條水平線上。但我失敗了,我還是不夠努力,與妳依然有著一段無法跨越的距離,一道我無法度過的鴻溝。

  「妳真的期待我接下來的決定嗎?」我試探性地詢問。

  『嗯…其實說期待有點奇怪啦,不過就是會支持你的。』

  「但是…我的決定是要重考喔?」

  『嗯,我知道。』她依然微笑著。

  她的意思相當明白,她早已經知道我會重考了——即便我沒有告訴過任何人,也沒有公開過我的成績,她都已經把我會重考這件事納入了她的猜想裡面,好像這一點也不意外一樣。說起來有點不甘心,但真的是被小瞧了呢。

  坦白說,如果不是因為面前的這個人是喜歡的女孩子,我早就對這樣的對談感動落涕了。不過,若不是喜歡的女孩子,也不會為此感動吧,真是矛盾的論述。

  「那,妳要怎麼辦?我總不可能…不可能讓妳這樣乾等一年吧?我該搬去新竹嗎…還是…?」

  『不用喔。

  『不論你在哪裡,我都會過去見你。不論你奔到何處,我都會過去找你。當然,也要偶爾讓你來找我一下啦。』她露出調皮的微笑,笑嘻嘻地說著。

  大概是被她感染了吧,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那,我們做個約定好嗎?」

  『什麼約定?』

  「一年後,我一定會到交大找你。」

  『我在清大啦。』

  「我的意思是去新竹找妳。」

  『嗯,開玩笑的。我明白你在說什麼啦。』

  我伸出小指,她睜圓了眼睛,疑惑地看向了我。

  「打勾勾啊,不會沒有做過吧。」

  『沒什麼,只是想不到你也會想做這種事情。』

  平淡地回應過後,她並沒有將小指勾上我的小指。磨磨蹭蹭了一段時間過後,身體才有了想要動的樣子,我那時候還猜想不到她接下來會做些什麼。

  接著一股重量往我身上襲來,差一些就會將我推倒,但這重量並沒有太重,還不至於讓我措手不及、無法支撐。她將身子靠入了我的懷中,雙手環抱著我的身體,臉整個埋入了我的胸口,不發一語的,我一時間還不太能理解狀況。

  她緩緩抬起頭,但並沒有看著我,眼睛緊閉著。

  (這個姿態,太犯規了啊。)

  然後她踮起了腳尖,將臉向我的臉貼近。理解了狀況的我肯定是瞬間就滿臉通紅,但又不太甘願就在這裡退縮,硬著頭皮在心中默念了三次心經,這才做好了準備。

  可惜,她並沒有要給我反應的機會。作勢就直接吻了上來。

  好軟。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抓不出具體的話語來形容現在的感受。如果真的要用一個字詞來說明,那大概就是幸福。我感受到了無比的幸福。

  但理智有些快就重新上線,我恍然意識到,我們兩個還沒有交往的關係吧?或是說,這就是她的回答嗎?

  些許貪心地再感受了一下,我輕輕地推開她,將我們兩個分離。

  「我想正式地跟你說:

  「藍冠瀅,我喜歡妳。」

  『我還需要回覆嗎?』她壞笑了一下。

  「嗯,我還是想聽到妳的回覆。」

  『那—』

  她又再度地貼上了我的雙唇,但這次是正視著我的;我緩緩地沉浸在這樣的氛圍裡頭,閉上雙眼。

  這次是她主動離開了,她多在我臉頰親了一下,才又開口說:『那麼就約定好了,一年後,你一定要到交大來喔。』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嗯,我相信你一定辦得到。我會等著你的,不論是你隨時想要來新竹找我,還是一年後會成功到達你理想的頂點,我都會等著你、看著你、陪著你。』

  「我會盡力的。」

  在這天,我人生的第一場初戀來了。同時,對我來說人生最大的約定,也是在這一天結下的。或許當時的我還沒有想到這麼多吧,但這確實是影響我後來人生相當重要的一天。




 是「距離」的後續,我前前後後刪刪改改了一個多月,還是覺得很不滿意,但就先這樣了結吧。

 還想要把這個故事寫下一年後的未來,事實上這兩人也在今年成功在新竹再會了。先由衷地祝福他們吧。

 這次的內容大多是我幻想的,不過有一些重要場景是真實發生的,是哪些就任由各位想像了。


這故事真的不是魏什麼生不馮石。

創作回應

summerman
很青春欸 不過是初戀最理想的狀況吧當下
2020-10-24 01:19:25
月明星稀
你的國文是英文老師教的嗎 我怎麼看不懂
2020-10-24 01:21:29
summerman
應該是 不過初戀當下的狀況是最理想的吧
2020-10-24 01:30:29
月明星稀
還是不太懂你想表達什麼
2020-10-25 03:15: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暖暖甜甜的
2020-10-24 14:57:23
月明星稀
是的,最近IG上他們很閃……我有點受不了惹 (
2020-10-25 03:15: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