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信任

月明星稀 | 2020-06-30 20:36:43 | 巴幣 2 | 人氣 118

隨便寫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無題


 這次不是平行世界,是真實世界的縮影。



  三十七度的台北下午。
  我和她信步在敦南商圈,一邊朝向她的油そば愛店邁進。
  心思可能是被看透了,也有可能只是猜測,但她一箭穿破了我當下的苦惱。
  『有需要聊聊嗎?』
  「沒事。」我裝作不知情,繼續前行。
  『你說謊的時候眼睛就會多眨好幾下喔。』
  我還是瞞不過她。

  停留在路邊的長椅邊,我們停止看似沒有目的地的腳步,坐下來休息。
  『有什麼話想要說都可以!』
  「你怎麼會覺得我需要聊聊?」
  『因為你看起來就是有心事的樣子呀。』
  她隨後又補了一句揪心的話語:『而且,我是你的情緒小管家呀。』

  「我果然還是好害怕。」
  『害怕什麼呢?』只是聽到"害怕"的字眼,就讓矮小的她將手撐上我高大的頭頂,輕輕地撫摸著。坦白說,我對於摸頭這樣的行為毫無招架之力。
  「害怕自己的朋友被搶走吧,害怕妳也會像其他人一樣離開我的身邊,害怕妳會跟芯郁愈來愈友好,然後淡忘我的存在。
  「我很害怕啊,害怕自己又會變得孤獨一人,害怕自己成為那個介紹別人認識、卻被排離在外的人啊。」
  她持續撫摸著頭,沒有回應什麼。我們的樣子在路人看來有些曖昧,但也有些搞笑。
  「可是我也忍不住這麼想,妳要怎麼做是妳的自由,就算妳們聯合起來說要排擠我,那也只能是我做人失敗啊,我又有什麼資格有所怨言呢?」
  『你做人一點也不失敗喔,然後我也不會一聲不吭就消失在你的人生當中的,因為你是一個值得被好好對待的人呀。
  『可能對於現在的你來說很難相信,但我依然希望你能夠試著相信:我真的真的很重視你,很重視張宜悅這個朋友,所以絕對不會這麼輕易就放你一個人喔。
  『或許我和芯郁會變好,但這不會改變我心中的友情分層;我和芯郁交好,那代表的一定是和你更友好了!』
  她堅定地打破了我心中的那塊不安,直直地攻破了我的心防。我每次總是這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而最後都會被她的那份溫暖軟化心裡的不適。
  我遲疑了一下,但還是問了這個問題:「為什麼你敢這麼肯定呢?」而她似乎沒有想要正面回應的意思:『我其實時常在想,會不會走錯了一步,自己就會少一個機會和你說話,會不會說錯了一句話,就會少看到你一眼,所以為了能夠和你說更多話,為了能夠再多看你幾眼,我一直都很真誠地在對待他人、對待你。』
  『沒關係,你現在如果無法相信也沒有關係,但我希望總一天,你能夠快樂起來,能夠相信別人,能夠自在地和別人相處喔。』
  她輕輕地抱了上來。
  「有男朋友的人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說話呀,這樣真的會讓人喜歡上妳耶。」我苦笑了一下,語帶調侃地回覆她這一番話。
  『哎呀,在我心中最重要的異性還是我的男朋友喔。對我來說妳就像是家人一樣,像弟弟一樣,是很重要的存在。』
  「要是有妳這麼溫暖的家人,或許我今日也不會這麼難受呢。」
  我們輕輕地相擁,然後一齊笑,也一齊哭,像兩個傻蛋一樣。
  這樣的氛圍真的很讓人放鬆,我也想過若能永遠停在這一刻有多好,若能永遠和她在一起有多好——我並不是想要和她的那份名分,而是真心地,想要和這個人相處,即便不能天天見面也好,即便不是每次都能說上很多話也好,我覺得只要能夠和她一起,就能夠讓我快樂起來。
  是啊,那樣的存在,真的就像是家人一樣呢。

  『走吧,我們去吃拉麵[註],等等吃飽帶你去打機!』
  「好啊,這次我一定要刷新ナイト・オフ・ナイツ的成績。」
  『我拭目以待喔。』

  或許偶爾會有些插曲,或許會有些不信任和摩擦產生,但我相信我和她會一直是好朋友,會是永遠不會分手的好朋友;或者稱其為家人,會更為貼切呢。

 註:油そば不是拉麵,也不是そば(蕎麥麵),真的要說的話應該是乾拉麵。但故事主角帶我去吃的是油そば店裡賣的拉麵。
 寫得不是很滿意的一篇,沒有把我想要的感覺寫出來。
 可能因為不是平行世界了,就沒有辦法隨心所欲地將所有事情都寫出來,要半參雜現實來寫文章真的有些難度呢。
 有機會想要再拓長這篇文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