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平行世界】月明星稀_斷章

月明星稀 | 2020-03-16 06:42:40 | 巴幣 10 | 人氣 453

平行世界
資料夾簡介
不存在於這個現實,另一個世界線的故事。

  「我倒覺得真的是命運的安排呢。」隨口附和了剛才的話題,避免氣氛又更加尷尬。
  『咦?』
  這句話怎麼了嗎?為什麼弄得她滿臉通紅?話說,看著她驚慌失措的樣子也是一種享受呢,總覺得她的各種姿態都值得欣賞……我這是不是養成了什麼奇怪的癖好?
  「怎麼了?我說錯了什麼嗎?」
  『不、不是。你剛剛,說這真的是命運的安排對嗎?』
  「是啊,那怎麼了嗎?」
  『沒、沒事啦,只是覺得很開心而已。』她的笑容就像一支箭一樣,直接正中我的紅心了。
  不料這樣的話語又讓話題話題更難接續下去了,我們就這樣轉著頭相望了幾分鐘,才又無語地回頭做各自的事情。
  我還是沒有解決自己心頭的疑問,就這樣把這個問題放諸腦外不再多想了;或許等幾天過後就會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了吧。

  後來好幾天,我和星希都會在各種地方約讀書,有時候還是在我家,有時候在咖啡廳,甚至有一兩天趁著她家裡沒有人溜進去過了。對我來說這是一段相當奇幻的時光,和一個只是一面之緣的女孩子發展成這樣的關係——雖然我們也沒有做出什麼真的非常親密的行為,僅僅像是朋友一樣聚在一塊而已;星希的課業程度比我好很多,幾乎大半時間都是我在向她請教問題,不過也從中釐清了一個小小的誤會:
  「下週不是只考高二範圍嗎?為什麼妳已經在先修高三的課程了?」
  『先修?沒有啊。啊,我一直都沒有告訴你的樣子,』她稍微停頓以後才又接著說下去:『其實我是高三的學生啦,早就已經畢業了,現在是在準備指考喔。』
  「咦?!所以原來是學姊嗎?」
  『哈…是這樣沒錯,我偷偷瞄過你的班級了,以前我們就在同一棟大樓而已,所以我們或許碰過幾次面也不奇怪喔。』
  原來是星希學姊呀。不過年紀相近,也沒有辦法從外表認出她的年齡,這個誤會一直留到現在也不怎麼奇怪,只是覺得有些好笑而已。
  「那叫你星希姐?」
  『不要啦,感覺好奇怪。還是叫我星希就好了,我比較喜歡你叫我星希。』羞澀的樣子好可愛。
  等等,這樣和我讀書真的沒有問題嗎?而且還讓她教我課業,不會耽誤到自己複習的時間了嗎?
  「咦?這麼說起來,妳這不是在準備指考嗎?整天和我混不要緊吧?」
  『啊,那部份不用擔心啦,既然是我自己要教你的,就不需要你來擔憂囉。而且教你也可以當作我的複習,這樣當然是再好不過了。』
  跟隨著滿腹自信的星希,我也自信充足地考完了期末考,而過幾天後則是星希得面對的指考。因為想要還個人情,便自告奮勇說要陪考了。
  只是我沒有想到星希的存在是那麼亮眼。指考的兩天內,整個休息室的學長姐都注目在我這個「疑似男友」身上,讓我承受莫大的壓力。不過和學長姐相處也挺好玩的,和社團的學長姐都未曾體會過這種快樂,好像我本來就和他們是老友那般,好像我…本來就是星希的男朋友那樣。
  我和星希的關係也在這幾天快速升溫,我感覺早就超過男女朋友的程度了,不過也沒有什麼正式的關係,這讓我在心裡懸了一桶水。我愈來愈在乎這個女孩,愈來愈渴望和她達成進一步的關係;然而,星希雖然沒有明確的拒絕,但似乎和我刻意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為了一解心裡的夙願,我決定主動出擊。

  「星希,請和我約會。」在第二天考完的回家路上,我邁出了勇敢的一步。
  『咦?好呀。』只是女主角給的回應相當平淡無奇,好像早就預料到我會說出來一樣,也弄得我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才好,事前的練習全部都白費了。
  『那具體的,你想要約什麼會呢?』低下身子從下方看上來真的是犯規,這樣的星希也相當可愛。本來還擬定了套路想要捉弄他一下,結果現在反而是我被捉弄了。
  「那個…就明天考完…想要…和妳…出去玩…應該吧…」弄得我都不知所措了。
  『這樣啊——
  『那就來去東街商圈吧,你上次有想介紹給我的書店吧?我想趁早快去,不然就要來不及了呢。』附上的是她的招牌微笑。
  「好呀,那就是明天考完,一起去東街商圈吧。」我伸出小指,示意要和她約定。
  『搞什麼,還怕我會跑掉喔?』
  「對呀,妳耍過我這麼多次,我才不想再上當。」
  『好吧,那就只好和你拉鉤囉,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我好像是第一次這麼緊密地接觸她纖細的手指,不知為何地讓心裡有些暖意。

  隔天,雖然也是陪考,但為了約會而特意打扮了一下,引來的目光更多了。周遭的學長姐好像也知道了狀況,接連對我拍肩說:「不賴嘛,和星希約會。」
  『久等了,我準備好了喔。』
  這天星希沒有報考全部的科目,時間大概中午就離開考場了。她似乎也為這次約會做一點準備,一考完就換上了和她初次見面時的白色連身裙,這套服裝大概也是我對她的招牌印象了吧。
  「我覺得很美。」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但我是打自心底地說了這句話。
  『謝謝你的讚美,我也覺得應該用最美的姿態來應對你的邀約喔。』她回我以一抹淺笑。
  本來預期能一見她的羞澀模樣的,結果現在反而變成我有幾分害羞了。聽到這樣的言語,沒有人會不對星希心動的吧?
  「那、那就走吧,趁天黑之前盡快逛完吧。」
  『好喔。』

  我想帶星希去的地方是以前常去的咖啡廳,也是一處獨立書店,店內有很多可愛的貓咪,還有獨特風格的擺設,我覺得相當適合星希的氣質;正好指考方結束,也算是個讓心靈休息的好地方,雖然是場巧合,不過在今天帶星希去是再好不過了。
  地點位於東街商圈的邊陲地帶



  出了書店,天色暗了下來,已經看見月色掛在半空,四週的光照也早已從日光轉為月光。在這個商圈的邊界地帶是山腳地,並沒有太多燈光。
  這短暫的約會時光沒有太久,雖然也有半天,但我覺得轉眼也不過幾分鐘的時光而已。其實我知道的,我只是想跟星希多待一會,再多一會,最好能待到永遠。
  「星希,我喜歡妳。」
  她沒有任何表情,沉默了一陣子,然後輕輕微笑後別過頭:『不行喔,
  『不可以喜歡上我,你不能那樣做。』
  對於她的答覆,可能還是感到失望了,眼淚還是不禁掉了下來。我阻止不住自己的感情,直接向她抱了過去;令我意外的是,她也將手摟上了我的後頸,並且將頭靠到了我的耳邊,輕吟著旋律。

  『你是這世界上最特別的花,每個人每個人都是種子在發芽。
  和她相擁,我沒有想過自己會做出這樣的舉動。她在我耳般輕頌的歌曲,好像是SMAP的「世界上唯一的花」吧?雖然我記得它是一首日語歌,但這個旋律是相同的。
  『這朵花成長一定會綻放開花,汗水灌溉就讓色彩留下。
  我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靜靜地抱著,聽她唱完這首歌,然後才放開了手。

  『欸,跟我來一個地方好嗎?』
  「嗯。」
  我沒有多加思索,就被她牽著走。在這個暗不見路燈的郊區地帶,我不知道她對這裡的熟悉度有多少,但現在的自己理智大概已經消失無存了,也顧不得那麼多事情。我們的目的地是一間老舊的房子,看起來已經沒有人住了,但她像是輕車熟路地走了進去,繞過幾個破舊的障礙物後,走進了一個老舊的房間。
  髒亂的空氣讓我的鼻子有些不適,一連打了好幾個噴嚏。這裡看不見什麼東西,只是有些簡單的擺設,一張桌子,和一些像是水壺、水杯的東西,桌上有一盆粉色花植物,還生意盎然著,散發出淡淡的香氣。看來這裡也不是沒有人來過,雖然四周都很雜亂,但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整理。
  『這裡…嗯,算是我接下來要住的地方吧?』
  「住這裡?這麼髒亂?」
  『嗯,沒有辦法呢。』
  她的神情顯得落寞,讓我不敢再追問太多,但心裡似乎有一個答案了。不安的感覺愈來愈深厚,我感覺眼前的她離我愈來愈遠,再過不久我可能就會再也見不到她的感覺。這樣的情緒又讓我失態了——
  『欸?!幹什麼?!』我又再度抱住了她。
  「不要走…」不要走。
  『我沒有要走啦,我是想請你來這裡幫忙我整理的,不會走的啦?』不久後,她大概是意會到我的意思了,反過來摸摸了我的頭。這個畫面看來有些彆扭,讓矮於我二十多公分的她踮起腳尖來撫摸我的頭,不由得有些好笑。
  『對不起…我不能答應你喔。
  『指考結束了,我想時間應該也差不多了。來動手吧,我們來準備吧。』
  沒有什麼話可以在回應她,我好像只能這樣眼睜睜地看著她離開這個地方。我並不知道她究竟要去哪裡,只是覺得她真的要離開了,明天過後我將見不到她了,這樣的不安感和負面的情緒不斷襲捲而來,我怎麼樣也無法抵擋。
  我並沒有動手做什麼具體一些的清潔工作,只是在一旁看著,並且幫把手搬些重物。不過多久整個房間就變得整齊許多,許多家具和雜物的擺設都顯得有整理過的樣子,只是灰塵依然積厚,還是需要再擦拭清理。
  清理到中途,她突然在桌上擺設的花瓶停下了手。
  『啊,你知道嗎?天竺葵的花語,是偶然相遇喔。』
  「什麼?」
  『這朵,放在桌子上的花,是天竺葵喔。我很喜歡它的花語,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這裡插上一朵。』
  『你不覺得,岳明和星希,這般的巧合就是一種偶然相遇嗎?或許,就是因為這朵花的力量,讓我們相遇了呢。那天啊,其實是我心情很不好的一天。那天就是來到這裡整理之後,才到店裡去的喔,結果忘記換制服,被店長給罵了一頓;大概從半年前開始吧,除了定期以外,我只要心情不好就會來這裡,稍稍整理一下這裡的環境,只是我一個人實在做不來呢,只好找你來幫忙啦。』雖然視線有點暗,看不太清楚她的輪廓,不過我還是看得出來她面帶微笑說出了這段話。
  『雖然不太好意思,不過打從那刻起,我就決定了一定要帶你來這裡看看才行,不然我一定會後悔的。』
  「不會不好意思啦,反正妳都去過我家了,我來妳住的地方看看也沒有什麼吧?」
  『呵呵,也是呢。』但這次的笑容是虛假的,我絕對沒有看漏。我並沒有,也不敢去追究之所以虛假的原因,只是在不久後的將來,我也自然地得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
  後續的清理並沒有耗費太久的時間,在我循環提水和星希俐落的手腳下,這個房間一瞬變得煥然一新,確實比較像個人住的地方了。直到最後我們都沒有打開這裡的燈光,只伴隨窗外微薄的月光賣力著。但即便視線十分不清,我還是沒有看漏這個房間最令人在意之處,後來想想,我打從這個時候就應該知道事情的答案了。

  『那就帶你到這裡囉,接下來要各走各的路回家了呢。』
  「咦?這麼晚了妳自己一個回去沒有問題嗎?」
  『嗯,本來就沒問題的,謝謝你的關心喔。』她又用那迷人的微笑讓我暈得不知所措。
  「那,明天見喔。」這句話讓我道得有些不安。以往幾天都是有約定才這麼說的,但明天其實什麼約定也沒有,這麼說只是為了聽到她的一句回覆,讓我自己以為明天還能夠遇見她;但說到底也不過是自己在騙自己罷了,不論怎麼做都沒有辦法改變既成的事實,雖然我也是事後才明白了這些道理。
  『嗯。』
  我望著她很久,她並沒有看向我這邊,但也遲遲沒有移步。明明已經「約定」好明天了,但我心中的不安還是在告訴我:一旦離開了,便再也見不到她了。
  沉默了許久,我倆卻在同時呼喚了對方的名字:「星希」『岳明』。
  『你先說吧,我不急。』
  「好的。就是…」雖然順勢答好了,但我所想說的還是有些讓人難以啟齒。
  『就是?』
  「可以…再抱抱妳嗎?」果然還是太令人害羞了。
  『什麼嘛。』讓她直接笑了出來,看到她笑得開懷,讓我一瞬又揮散掉剛才的不安心情了。
  『來呀,反正你每次都不經我同意,就直接抱過來的。』她一臉得意,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值得得意的事情,反倒是該感到有些害羞吧。
  但我沒有那個心情陪她玩笑,只是就這麼默默地抱了上去。我感覺她的體態變得有些輕盈,是會讓人明顯發覺的變化,但我又沒有辦法明確地指出究竟有何不停。我此刻只想要抱著她,最好的話,或許能再親親她,然後愈抱愈緊;聽起來可能有些愚蠢,但若可以,我或許還會在這邊和她過上一晚,就在這個郊區的道路上。
  她的體溫有些冰冷,彷彿我抱著一團冷空氣一般——沒錯,就像空氣一樣,雖然抱得著實體,但總覺得她就像空氣一樣輕盈。但我確定星希現在就在這裡,這肯定不是幻覺、也不是靈魂,是星希,她本人現在肯定就在這裡,在我的懷裡。
  「明天應該還見得到你吧?」
  她沒有回答我,或者說,用了一種不言而喻的回答方式。她踮起腳尖,在我額頭上輕吻,其實我不太清楚這究竟是一種肯定還是否定,只不過還是應了她一聲:嗯。
  我將手放開,微微離開,再次仔細地看著她的面目。四週的路燈沒有辦法照明她的五官,在我眼前的她有些模糊,但依然看得出是個美人——以我的標準來說。
  她的眼角,好像泛著淚光。我不敢再過問太多,有些想逃離現在安靜的時分,但也不想要和星希分離。
  『這次真的要分開囉。』
  「雖然很捨不得,不過時間也不早了呢。」
  『那你先走吧,我還有其他地方要去。』
  「我不太放心。」
  『不用擔心啦,我回去剛剛的地方而已,回到家會跟你報平安的喔。』
  「那就好。那我先走囉,記得一定要傳訊息給我喔。」
  『好啦,你也路上小心。』
  我忍住自己的淚水,背對著星希走去。
  那天晚上,星希並沒有傳訊息給我。
  然後隔天,星希就像人間蒸發般,消失了。

  我怎麼樣也聯絡不到她,也沒有認識其他知道她的人,就這麼杳無音信數天,才得知了她的下落。
  當我知道實情的時候,內心很是震驚,但其實好像也沒有想像的那麼驚訝。因為這之中有些夢幻,有些虛幻離奇的事情。
  星希死了。
  不對,準確地來說,是星希「早就死了」。
  在那天約會之前——考試結束以前,星希就在考場上病發,緊急送往醫院後依然回天乏術。星希有長久的慢性病史,其實早就已經支撐不住了,但似乎從本來預定的死期六月中起,就奇蹟似地像是康復一樣,診察不出半點異常。
  得知這個消息的星希爸媽都喜極而泣,本以為星希真的受到奇蹟而康復了,然而噩耗還是猝不及防地突襲。現在醫生還是沒有對這個現象有一個答案,依然只能以奇蹟來說明這半個月延續的生命。
  我回想一下,時間點似乎就是從我遇見星希那時候開始,就好像遇到我之後的星希被眷顧而延長了性命,但還是不敵現實的無情;該來的總是會來,不過早來還是晚來的差別而已。
  我還在恍然。那天的約會究竟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星希突然離去?星希為什麼不跟我坦白事實?這些事情都無關緊要,星希死了,我喜歡上的人——讓我第一次喜歡得如此刻骨銘心的人,就這麼突然地離去了,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大概也沒有接受的可能。
  後來,我還是去了星希的告別式。在守夜的期間,我每天都會去上香,也和星希的家人聊了一些關於星希的事情。他們並不認識我,但他們知道星希在離開前有一位親密來往的對象,什麼都不願意透漏的她只說了這個人是「命中注定的人」,其他的事情都是她心底秘密的欠片。
  『你應該很喜歡星希吧?每天都願意來為她上香,我想她應該也很高興有你這麼好的朋友。』
  「嗯,星希是對我來說相當重要的人。」
  『其實,我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你,星希親密的朋友其實不多,不過她留下了一本筆記本,上面寫了月明星稀四個字。冒昧一問,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我想八九不離十,這就是她給我的留言了。
  「我的名字是鄭岳明,和她的名字合起來就是岳明星希。」
  『岳明…嗎?真是個好名字呢。』
  我從星希媽媽手上接過那本筆記本,本子看起來還很新,畢竟我和她認識也不過半個月多而已;但看得出來有很多的書寫紀錄,她應該用了很多心思在書寫內容。
  不知道為什麼,還沒翻開我就已經流下了眼淚。我感覺得到內容的份量,感受到了星希的情感,和回想起了滿滿的、這段日子和星希的回憶。星希還在的話,或許會和我有相同的感受吧。我這也才知道,星希那天要我打掃的地方,其實也就是星希他們的祖厝所在之地。我所清掃的也不是什麼房間,只是置放靈位的地方而已。


應黑輪要求,我先把月明星稀放出來了。
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走,所以就把未完成品放出來。

寫得很爛對吧,我是這麼覺得的。
剩下的部分,我有活著就會一步一步慢慢寫完。
沒有的話,就請有緣人把這故事完成了。

icon是星希的笑顏。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彼此之間的相遇、交流,到告白與拒絕。
這些劇情和最後拒絕告白的真相都讓讀者印象深刻。
2020-03-18 08:15: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還有文筆優美,整段劇情非常細膩,感受到在現實轉輪下的痛苦無奈和甜甜卻略帶苦澀的戀情。
為您獻上小小的加油與祝福,這段文章我非常喜歡。(*´ω`)人(´ω`*)
2020-03-18 08:22:21
月明星稀
感謝回饋。本來算是遺作,現在則視情況來完成。
能讓你喜歡真的非常高興,我本來想讓更完整的岳明星希呈現出來的,可惜這篇作品展現的程度還不如我自己所想。
2020-03-20 22:23:3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
2020-03-18 17:28:38
月明星稀
小管家好像不是純bot,所以我就不在下面回了。
這樣的作品被推上精選,我覺得有些不值得呀。
但依然很感謝推薦這部作品的朋友,我也很喜歡岳明星希。
2020-03-20 22:2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