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平行世界】窩

月明星稀 | 2020-04-27 18:08:57 | 巴幣 18 | 人氣 190

平行世界
資料夾簡介
不存在於這個現實,另一個世界線的故事。

 是一篇幻想文。剛才在整理Evernote時翻到的,撰文時間不詳(最後修改大概是一年前了)。

 其實算是我個人喜歡的小甜文,但設定上應該會讓同校的人很想數落一番。角色原型設定是個可愛的音樂班學妹,雖然現實上可能有類似存在,但其實沒有其人,與我沒有任何交集。
 可能一部分的人會有個猜想吧,不過我也只能再澄清這是篇幻想文,連角色原型都是幻想的幻想文了。

 如果有這麼可愛的學妹拜託給我來一打。


  『吶、吶,你看看這個。』
  臥在我的床上的是林家惠,音樂班的學妹,與我處在曖昧關係當中。她將螢幕中的動漫人物展現給我看,捲在被窩裡對我微笑。這個可愛的笑容總是令我招架不住,是那種會深深打入心底的、燦爛的笑靨。
  「看來是我婆啊。」我對著螢幕說道。
  『不是我嗎?』而她向我撒嬌。
  「嗯,都是哦。」在她的手上親了一下。
  『花心大蘿蔔。』嘟嘴的模樣十分可愛。
  我們注目相視了幾秒,發覺臉有幾分紅熱,才很有默契地別開眼,做回自己的事。每次都是這樣,這種微妙的尷尬氣氛,兩人臉紅心跳加速後就沒有後續,有些讓人在意但又不知從何問起的表情。害得我每次這樣過後滿腦子都是她的可愛容顏。
  『那個…晚餐要吃什麼呢?』
  嗯,順帶一提,我們目前同居中。
  「妳想吃什麼?」
  原因很複雜,複雜到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會有這種發展。
  『這個嘛…炒飯吧?』
  聽到這個詞彙不小心噴了一下,請原諒我邪淫的思想。
  「那我去做?」
  在男校被荼毒了兩年就是這種下場啊。
  『嗯,麻煩學長了。』
  我比較想被叫哥哥就是了。

  林家惠,一個外表清純可愛的女孩子,就讀南台中學音樂班,本應該和我這種俗世社會的人毫無關聯,然而她卻是我的表妹。但也不是表妹那麼簡單,牽下去大概要到十幾等親,總之就是親戚,大約幾十分之一和我是相同的血液,姑且是合法的…嗯?
  至於為什麼和我同住,則是因為她的雙親因故去世,遺留她獨自一人,不巧經常和我父母有在來往,所以才想到可以寄託給我;說得不負責任,害我還得找新的宿舍,麻煩死了。總言之,為了就學方便,就把她寄養給我這個還未成年的青春處男了,真是對我人性的考驗。
  為了省錢但不尷尬又不失哩,我姑且是找了一般的夫妻小套房,十多坪的空間,給兩個人生活正合適,不像我原先住的地方只有一張又窄又小的單人床,讓我也不知道該不該給家惠睡。
  有個好處則是我可以幫忙家惠的課業,而她可以幫忙我一些家務事,讓我省下很多心力,就像真的夫妻…才怪,大部分的事情還是由我來做,只有一些簡單的事情我才放心給她做。
  打開冰箱把昨天剩下的白飯和一些簡單的配料拿出來預備,我開啟電磁爐的電源,並拿起一旁的雞蛋打入碗中攪散。平常我時不時就會自己料理,久而久之自己料理的頻率還比外出吃飯還高;家惠來了之後就更常了,因為在她可愛外表下的,實質上就是一副懶骨頭。
  簡單地翻翻炒炒後,鍋內飄出清香,原本懶在床上的家惠也起身跑了過來,帶著期待的神情在一旁探頭。她的食量不大,我也不好在晚餐吃太多,所以炒出來的量稍少,大概三小碗而已。
  我們拿到工作桌那頭吃,房間的空間並不大,能放下的家具有限,所以只擺了一張一米半見方的工作桌以平時讀書和吃飯用。家惠在學校似乎是專攻樂理作曲的,所以比較不需要練習樂器,但也可能是私底下練了不少,所以我才沒有見過她練習吧。
  偶爾我也會拿社團的曲子請她幫忙修,在這段時間的鼓吹之下,她似乎下學期很有興趣加入口琴社,樂器也已經買好了;但畢竟不能期中轉社,所以現在也只能先練習;在良好的音樂基礎下她學得很快,或許很有希望讓明年的招生展聲勢大噪。
  『你在看什麼勁啊?』一臉疑問地問著我,這個表情也好可愛…
  「沒有,在想一些社團的事情罷了。」
  發出「哼」的一聲,她接著又低頭吃著炒飯,小口小口吃的模樣也好可愛。於我最大的獲得,應該就是可以每天看見如此可愛動人的容顏吧,就像真的有個妹妹一樣。
  『賊笑得像個變態一樣,你是不是在對我想些失禮的事情呀?』她又嘟起了嘴。
  「才不是,只是覺得你很可愛而已。」沒有意識到自己在說多麼羞人的話,引起她激動:『你…你、你在說什麼啊?小心我扁你喔!』生氣時舉起小手作勢打人的樣子也好可愛,拜託打我吧。
  難掩尷尬,過沒多久空氣又陷入寧靜,我們兩人安靜地吃各自的飯。這時打破寂靜的是她再度開口:『你…是怎麼看我的?』
  但我並沒有搞清楚這個問題,所以請她重複了一次,只是她滿臉通紅,不敢正視地對我再說一次:『就是…你是怎麼看待我的?』
  怎麼看待嗎?我倒也沒有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只是覺得有那個義務要撫養她而已。"怎麼看待"的話,感覺這話中有話,她指的應該不是那個"怎麼看待"吧?部啊,還得繼續生活下去的,真的是能討論的事情嗎?
  「是個可愛的妹妹哦。」姑且選了最保守的答案。
  『我不是指那個…是說,情感上的那種,男女朋友的那種…』支支吾吾地拼湊出字句,她還是打算問那個我想要迴避的問題。明明已經滿臉通紅,難掩緊張了,她似乎還是不打算放棄。
  「在那之前,」我等待她緩和一下,才接著說:「妳又是怎麼想的呢?」同樣的問題,其實我也有些好奇。為什麼這個女孩能如此自然地和相識不久的男生同床呢?為什麼每天晚上明明害怕卻要關燈睡覺呢?為什麼總是不自覺地往我身上依偎呢?我認為就算是哥哥,也不會親暱到這般程度吧。
  『我…』雖然方才休息了片刻,但現在的她臉似乎又更紅了,手上的湯匙也一直在顫動。
  拜託了,我也不希望我們兩人之間產生距離呀。
  『我喜歡…學長。』她還是打破了這個當下。
  雖然早就猜測到是這麼回事,但為了不讓自己的心思有所失衡,我一直都在壓抑著。我盡可能地只將她視為妹妹,盡可能地說服自己,不能對她心生歹念,但是我很清楚這份情感早晚會潰堤的。
  『我已經說出來了,那學長呢?』
  她一直以來只用「學長」或「你」來稱呼我。我曾經想過她只是害羞而不敢叫我哥哥,但現在看來,一切似乎都能解釋得通了。她的一舉一動我一直都看在眼哩,一直都是那樣充滿嬌氣,真摯注視人的眼神,因為害羞而燥熱得滿臉通紅,言行舉止總是那麼動人可愛。
  「我啊…或許也很喜歡家惠吧。」見她顏顯喜色,我有些不忍再說下去,但不能不說:「但是我們…」
  『謝謝!』她直接跳離座位,跑過來抱住我,還可以聞到她髮間的清香。只是這個姿勢讓我有些難堪,畢竟身體還是誠實的,不像我的嘴還會說謊。
  「你先放開我吧—」『不、要!』
  看她這麼開心,我好像也管不了太多了,剛才差些就能說出口的話語,可能就隨著時間得沉在心底了吧。對著我的臉又摩又蹭的,這傢伙是知不知羞恥啊?真是的。
  就這樣心軟,真的就會幸福?我完全無法明白,也不怎麼想明白了。盤子裡的炒飯都涼了,心裡卻有些暖暖的。



 設定說明:
  因為是高中時期寫的文章,其實角色設定就是外宿的我本人、以及一個不存在的音樂班學妹,親戚這個設定則是我在校內很難得地有和自己有所關聯的女同學,不過也如同我文內所說的,真的是個和自己本來沒有什麼緣分的人。原文內使用的人名和校名都是我現實的朋友和學校。
  南台中學其名是因為學校算是在南台路上,不過地址上寫的是建國路,但這樣就跟建中重疊了。
  我本來更喜歡用朋友的名字的,但還是覺得迴避一下,所以取了林家惠這個名字。但其實沒有很喜歡家惠這兩個字,可能是因為感到俗氣吧?也有想過乾脆就把星希套入這個故事,反正是平行世界的內容,不過還是希望月明星稀是一個獨立的世界線,所以打消了用星希當名字的念頭。

  欣(一ˋ)賞(ㄧㄣˊ)音樂班學妹在我們學校好像算是種常態,但我自己的觀察大部分的人好像也只是講講,實際上有在看或者特意去follow social account的人並不多。我自己是沒有那種僻好,不過因為業務關係得手過音樂班的學生名單,然後就被有興趣的同學接觸了。
  不得不說真的有些學妹是滿可愛的,不過那和是否為音樂班似乎沒有什麼關係,大概人就天生麗質,或者只是在音樂班光環的渲染下產生了錯覺而已。
  會有這個故事的產生應該跟自己有些孤單有關係,外宿生活真的滿孤寂的,加上我個人真的在高雄是舉目無親,所以就幻想了自己其實有個遠親的妹妹。是妹妹單純是個巧合,我也想過要不要用同學或是學姊的設定,但也可能是因為社團相當飢渴學妹加入,所以就用了學妹這個設定吧。
  現在回頭過來看這些自己以前寫的文章,倒不會覺得好笑,就是有些感嘆自己的青春時光有些空白而已。

  icon使用文乃的原因是在這段劇情中文乃借宿成幸家裡,就覺得劇情有些類似而已。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閱讀起來甜甜的。(ˊωˋ)
炒飯涼掉了還是可以加熱,可是溫暖的擁抱要好好珍惜哦。(> <)
2020-04-27 22:48:45
月明星稀
炒飯涼掉了還是可以加熱(意味深厚)
甜蜜又溫暖的擁抱真的要及時珍惜呢(。>﹏<。)
2020-04-28 17:54: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