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平行世界】月明星稀_上

月明星稀 | 2020-02-08 23:16:13 | 巴幣 12 | 人氣 198

平行世界
資料夾簡介
不存在於這個現實,另一個世界線的故事。

  『你知道嗎?天竺葵的花語,是偶然相遇喔。』

  那天夜裡,我和她清理著那個老舊的房間——那是哪裡,我已經有些忘記了。不過,她說一切都是為了準備,準備一場當時我還不知道的儀式…


  窗外下著雨。那天好像也是這樣的,夏日中偏是陰鬱的天氣,看起來永不放晴的天空,但也只伴著幾滴雨。我的心情並不是太好,可能是因為受到天氣的影響吧,也因為這樣的氛圍,讓我格外地想要出門一趟,去揮散積在自己心裡的藍色情緒。

  『您好,歡迎光臨。』
  咦?今天的店員好像有點不一樣…第一眼就吸引住我的目光,但我說不清那是什麼情緒,好像遇到許久未見的朋友那般。不過轉回神我又感覺不是那麼回事,因為她的服裝實在太出眾了。怎麼會有人在值班時是穿著輕飄飄的白色連身裙?這樣真的沒有違反規定嗎?
  為了不被當成變態,我還是把自己的目光從她身上轉開了。因為不知道要買些什麼,但又習慣性地覺得該把需要買的東西都買了,在店裡周旋了好一陣子才前往收銀台。
  但為什麼會感到如此熟悉呢?我們不會真的在哪裡認識吧?看她的樣子應該和我的年紀相仿,會認識並沒有什麼好奇怪的,不過是誰?誰在便利商店打工?誰會有時間在便利商店打工?
  話說我到底為什麼會這在意這個人啊?平常偶遇的人不是挺多的嗎?而且感覺有許多的粉紅泡泡從頭腦裡冒出來了…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這樣一共是207元,收您200…還少7元喔,同學?』
  「那個…請問我們在哪裡見過嗎?」
  她發出『咦』一聲的同時,我們四目相對,突然讓我覺得有些害羞。剛剛遠觀沒有幾分留意,現在才發覺這個人長得有些標緻。回想起剛剛在貨架那邊所想像的一些畫面,我的臉一瞬間面紅耳赤了起來。
  『那個…可能是同一間學校的?還是…呃,我、我也不知道啦。總之是207元喔!207元!差7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臉真的紅透了,感覺她也害羞了起來,還是只是我的錯覺?不過臉上感受到的溫熱並不是假的,眼前的紅似乎也是真實的,我們兩人同時害羞了。
  我先轉回冷靜地從錢包裡掏出10元零錢,她也轉正姿態找我3塊錢。兩人一轉眼都收回了剛才微小的失態,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那般。啊…不過她在裝沒事之餘微微地滑倒了;我就裝作沒有看到意外的走光好了,沒有,我沒有看到。
  走出門外,天氣依然沒有變化,微小的雨滴又滴上我的心頭。天氣已經維持在這個型態一段時間了,也不見預報有哪天要放晴的意思,這個夏天就一直籠罩在這樣陰濕又燥熱的氣候裡頭,似乎也沒有要捲起個颱風的意思;當然,沒有災情是再好不過了。
  腦子裡滿是剛才那個女孩的事情。總覺得自己真的在哪裡遇過她,但又一時間想不起究竟是在何處偶遇過。大概就跟既視感有些相似吧?
  『那個…』
  就像現在,只是在思考她的事情,就好像有聲音真的出現一樣,好像我曾經和她在哪裡對話過,所以對於這個聲音已經留下了記憶——畢竟剛剛就對過話了嘛,會記得並不奇怪的。
  『那個!』
  「哪…」感覺傳來的聲音並不來自腦內,我不下意識地回過身,她人就從我身後奔來,手上拿著一張撕得相當隨意的紙條。
  『這是我的聯絡方式,希望你收下。剛才你說的事情我很在意。』這次她的眼神並沒有直視我,神情也帶有幾分羞赧。再仔細打量過一次,真的是一個十分可愛的女孩子,弄得我有些小鹿亂撞。
  有個成語是我此生還沒有用過的,但我覺得用在這裡準沒錯——那便是一見鍾情。不過第一次見面就跟對方告白是一件相當詭異的事情,而且似乎會顯得有搭訕的意味,所以我並沒有那麼做:「好的,那我回去後和你聯絡」扳出硬生的笑顏,盡量不讓自己內心的竊喜顯現於表;她也回以滿足的笑靨,像是小狗擺尾似地奔回,我只是呆在原地向她揮手示別。
  給的是LINE的ID…嗎?話說忘記問她的名字了,很想趕快知道關於她的事情。


  六月中旬的夏日溫度已經高達三十多度,然而伴隨的是陰鬱的雨,因為真的十分令人煩躁,才令我提及如此多次。很想要一瞬灌下冰涼啤酒,然後倒在冷氣房裡呼呼大睡;然而我不能那麼做,一是還未成年,二是我還得面對月底的期中考,雖然偷偷從冰箱拿走一罐不會被發現,但為了成績著想還是別那麼做來得好。
  還是不禁躺到了床上。掏掏口袋發現了下午她給我的紙條,趕緊拿了手機登錄她的LINE,是星希啊,很有她個人名字的感覺,搞不好不是真正的名字也說不定。但第一封訊息該如何起頭是好呢?她現在應該也還在打工吧?感覺傳過去應該會被忽略,但是是她主動給我ID的,或許正在等待我的訊息也說不定?
  呀!煩死了,為什麼我腦內會有這麼多像是少女情懷的想法呀?不就傳個訊息嘛!不失禮的話什麼都可以吧?
  "妳好,我是今天遇到妳的那一位"對於用字有些強迫症的我,特意挑選了女字旁的妳,不知道會不會讓她覺得有過於謹慎;不過這樣會不會又有些籠統,讓她不知道我是哪一位啊?
  不過幾秒,就隨即顯示已讀,她回傳了一張"Hello!"的貼圖,我不知為何地把這張貼圖和她的形象結合了起來,覺得有幾分可愛。
  "請問你的名字是?"也是,我的LINE用的是英文名字,只不過這個問題讓她搶先問了令我有些不甘心。
  "___"
  "噢!我知道你喔!果然是同一間學校的呀"嗯?同一間學校?怎麼沒什麼印象?
  "妳是哪一班的呀,我們學校這麼大,妳會認識我也滿神奇的"
  雖然立刻已讀了,但這個訊息她隔了將近兩三分鐘才回覆我,可能是店裡現在正在忙的關係?還是說她這個訊息思考了一陣子呢?她給我的只有兩個字"秘密。"
  但感覺這之中有什麼難言之隱,我也只是回了個"好吧,有機會在學校遇到再說囉";我不擅長和人交際,不過我也知道這根本就是在句點對方,她的確也實在無法接話而傳了一個貼圖回覆。我讀過之後就沒有再回覆她,癱在床上後悔著方才自己的隨便。
  既然是同一間學校的,我到底是在哪裡遇過她呢?向來獨來獨往的我,除了身邊幾位偶有來往的朋友,實在不會去記住他人的臉孔。雖然她外表有些出眾,大概是班花等級的人物,但我也不在乎那種事情。那麼,究竟是哪一點、哪個地方讓我產生了印象呢?知道的線索實在太少了,也忘記問她的名字了,現在實在不太好意思又去詢問她。
  正當我想要嘗試用她LINE上面的名字去Facebook搜尋時,她突然又傳來了一則不明所以的訊息,或許是傳錯了吧。
  "我想,或許我們有相同的感覺吧"
  遇見她之後腦子就有些慌亂了起來,本來只是出門透透氣買個涼水,現在非但沒有冷靜下來,反而又更加混亂了。也沒有什麼心思再回到書桌讀書了,進浴室沖涼一下後,我又癱回床上打盹。



是昨天夢到的故事,希望我可以好好地把它寫完。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找錢的部分,兩人描述得非常可愛。(>//ω//<)
讀起來甜甜的,非常喜歡。(´ω `)
2020-03-29 08:11:53
月明星稀
感謝回饋,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個初見面的酸甜味>w<
2020-03-29 23:17: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