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絮語】噩夢 nIghtmaRE

月明星稀 | 2019-08-21 01:03:34 | 巴幣 6 | 人氣 208

隨便寫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無題




1.
 我夢見了她,許久未見的她。 

 她說她喜歡我。哭泣著、抱著我,說著這些日子以來隱藏感情有多麼痛苦。

 我輕撫她的背,不知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感情。對於當初棄我遠去的人,我雖不怨恨,但也難以再萌生感情。

 只是抱著,輕輕抱著,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擁抱,日日夜夜期望的擁抱。


 接著背後一股刺痛,感覺是把小刀,大概是水果刀那樣的大小、那般銳利吧。

 意識朦朧之際,只聽聞了一句:「像你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被愛。」



2.
 最後我選擇先讀大學了。

 為了滿足家人的期望,為了撫平他們那毫不合理的堅持與歪理,我選擇屈就自己。

 在那裡的我一點也不快樂,也沒有幹勁——那是理所當然的,在那樣狀況之下的選擇,只是犧牲我四年的時光而已。

 在忠孝之間,我選擇盡孝,但我犧牲了我過去數年來累積建立而形的理想。我不敢說我不後悔,但或許這樣就好,或許就如此庸庸碌碌無所事事地渡過這四年就好,或許我輕而易舉就能成為系上的榜首,或許我能成為C大學百年難得的人才,但我大概沒有那個精力去做。

 在意志消沉之際,我開始回想起自己當初的人生規劃,看似本來可以一切順遂、榮耀的生活,就因為這麼一個屈服而大幅改變了。

 「當初如果選擇堅決抵抗的話,現在都會不一樣吧?」

 我不知道,只是這陣子知道了一件事情:我的入學成了他攀談關係的籌碼,也成了她茶餘飯後和親人數落我的話題。


 理工學院的大樓並不高,但移送的允許時間並不長。



3.
 我很幸福。

 從未過著如此幸福的生活,有人相伴,有一份不錯的打工收入,學術研究上一切順利,社會也正按照著我的期望在發展,我腦裡頻頻浮現那個"-topia"字尾的字眼,大概就是"Utopia"吧。

 有時候都在疑惑:這怎麼可能是和十年前相同的那個地方,但我眼前的事實並不會騙我,一切確實就是如此美好。

 枕邊人依然酣睡著,睡得不怎麼好看,但臉上的笑容可一覽無遺。突然覺得挺可笑的,過去的自己擔憂這麼多也不過是多慮,從現在的生活看來當初的自己真是愚蠢。

 只是如此美好的生活又能支持多久呢——像是謎一樣,或許幾年後一切都會化為泡沫,我將再度陷入絕望裡頭,在痛苦裡頭糾纏。

 不想思索太多,曙光從窗外打入眼邊,身旁輕輕捎來一句耳語:
 「在Dystopia裡頭,毒品依然存在真是太好了呢。」



4.
 那天有些失意,酒精的作用還未散去,但本身控制力良好的我行走在路上依然自然如常。

 街上來來往往的情侶手牽著手,獨我一人是顯得幾分落寞。藏於心中已久的告白被拒絕了,幾份求職信都沒有回覆,即便抱有高學歷的自己也跟流落街頭的遊民沒有兩樣。

 幾年前的自己嘴上還妄談著那些理想,早早脫離了博士候選人的位子,冠上了相當響亮的稱號,但事實上卻沒有幾番作為,和現在的差異只有氣勢不同。

 有著那樣的履歷和經驗,又為何今日是如此模樣呢?我並不清楚。過去的自己埋首於研究,自顧自地胡闖出了一片天,歲月也證明了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可為何如今一切都這般諷刺?

 柳暗花明又一村,而在我眼前的只是一間日式酒家,雖然手頭餘款不多,我還是走了進去。誤會了,這裡倒沒那麼正規,只像是夜店、又像是咖啡廳一般的存在吧?

 『請問您想來點什麼呢?』

 「一罐生命之水。」


 那晚那個女孩在我面前喝下了我點的飲料,在我耳邊輕語:
 『你沒資格。』

 我抱著倒下的她,不知道該做何感想,只是輕撫拍她的背,告訴她:
 「我也不值得妳這麼做。」

 再將剩下半罐飲盡。



5.
 我想作夢,繼續作夢,永恆的夢。
 不要叫醒我,也永遠別再讓我醒來。
 
 To die, to sleep.
 To sleep, perchance to dream—ay, there's the rub:
 For in that sleep of death what dreams may come......



-2.
 杵了稍久,最後還是回到這裡報到。

 「——科1診」下方是熟悉的名字,旁邊所寫的隨診人員也是我所熟識的那位小姐,說話相當直接,但也相當親切的人。遙記初次來到時,這裡還是塊軟木底的小型公佈欄,現在也隨著科技進步而改為電子看板了。

 斗大的數字,下方有對應的名字,輪到我只差兩號,心裡不免有些緊張。面對許久未見的醫生,他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本來不可能回診的個案,突然選在三年後的日子上門,應該會令他幾分疑惑吧?

 請先將 健保卡
 準備好 ,進診

 間時先 交給跟
 診人員 !!謝謝!!

 思來想去,也是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想要回來掛診,明明一點也不順路,也只是讓自己的時間安排更加複雜而已;現在從這裡逃開似乎還來得及,為什麼不呢?

 像是被什麼吸引住,我離不開這個地方。裡頭的人走出來,再下一位就是我了。

 "叮—"號碼並沒有連續,隨即變成了我的號碼,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站在門口,腦袋一片空白。

 『張——先生?』

 ——科初診,請先到櫃台
 報到,填寫初診資料↓插卡報到↓

 好害怕。

 我知道的,我清楚我一直以來都不回來的理由的。

 因為一進來就出不去了啊。

 我已經逃出來了,我為什麼要回去——不要,我要逃走。
 
    報到後,
   至櫃台量體重

 『張——先生,輪到你了喔?』

 不要吵我,走開。不對,讓我離開。

 可是腳一動也不動地。

 『你如果不渴望改變,不渴望長展自己悶在心裡的抱負,你究竟為何要來——科呢?』

 不要吵我。

 『你真的渴望這樣嗎?渴望這種不去相信、不抱期望的生活?我知道期望愈大失望愈大,但捫心自問,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不要吵我。

 『自顧不暇的人,沒有資格照顧別人。』

 

 『來,請進。』

 『怎麼突然回來了呢,不是離開——了嗎?』

 「…」

 『怎麼了?需要休息一下嗎?』

 「…」

 F43.1 P@!t-trau*&)ic st^!ss dis0rder

 『那先問你好了,今天是一個人來嗎?』

 「嗯。」

 F32.2 Se^!re D@p!es^!*^ Ep&s!d! wi&!ou& *@ych$ti* s*m$t@ms

 『怎麼會突然想要回來呢?』

 「不知道。」

 『這樣啊。上次的藥都吃完了嗎?』

 「吃完了。」

 『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沒有。」

 『那你來幹什麼?滾回去。』

 「好。」

  你早就已經死了,不要害怕,這一切只是夢境。

純創作文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