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事一:異子【聖誕節5】

惑言 | 2020-03-23 23:06:43 | 巴幣 4 | 人氣 139


  我們開始做這項永無止境的工作,不斷挖雪、握成固定形狀、放到一邊的地上,然後重複著枯燥乏味的循環。我不斷在想比賽怎麼了,雖說我還是在比賽當中,我做雪球的工作感覺卻好像和比賽一點關係都沒有;相較之下和埃芙亞一起行動感覺好多了,至少還看得到雪人和我們的人,而不是像現在這個樣子誰也看不到,唯一會動的只有我和加卡,和先前不同的只有移動位置和疊高的雪球堆,然而雪球還是一直在做。

  當這條路完全被雪球蓋滿時,我並沒有聽到他說「好了」,反而換來他指著另一條路,說:「我們換這一條。」,再度開始一段枯燥乏味的工作。重複同樣的動作讓我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我的手也很痠,但看加卡這麼認真工作的神情,我也不敢有怨言。

  我抓起一把雪,用力握緊直到它變成雪球,而這時加卡已經做好兩個雪球了。我停下來看著他的動作,他不怎麼在意挖雪的分量、也沒有在意握雪的力道,但他的動作就是比我快。我試著模仿,但卻不怎麼成功:首先,我用他的方法做出來的雪球形狀實在是太奇怪了;其次,在我將那顆雪球放到一邊時,它卻散成一堆白雪,彷彿我從來沒有動手過。

  「你用原本的方式捏吧,這種方法你還得練一段時間呢。」加卡頭也不抬地說。

  我點點頭。就在這時,一道雪球的白影吸引了我看向路口,只見眼前閃過埃芙亞的粉紅色身影,但一下便消失了,我連她的名字都來不及喊。然後一個雪人的身影出現又消失,很明顯是在追著埃芙亞。

  「專心在你的工作,卡羅。」加卡捏著雪球,卻也看到埃芙亞經過;不僅如此,他還知道我在想什麼,而他的手絲毫不被埃芙亞和我影響,簡直就是做雪球的機器。

  我不情願地將注意力轉回雪球上。現在等著我的是雪,不是準備要砸我幾顆雪球的雪人,至少我是這麼說服我自己的。然而我再也無心在雪球上,滿腦子都是埃芙亞和提拉正在努力奮戰的情形,或是──我很驚訝自己居然還沒放棄──我自己能加入攻擊雪人的行列。

  我做雪球的速度慢了下來,甚至連加卡都不得不抬起頭來,疑惑地問了一句:「怎麼了,卡羅?」

  我輕輕搖了搖頭,將手上的雪球放到一旁。它滾到雪球堆下,撞上了一顆小雪球,大的卻碎成一堆雪屑。我嚇了一跳,為什麼我會做出這種雪球?要是拿它去和雪人戰鬥的話,不被砸得滿身雪才奇怪。在我察覺自己差點做了幾十顆品質不良的雪球之後,我對於做雪球比較小心了。我抓起一把雪,握緊的力道用力到手都在發抖,然後把堅硬無比的雪球放到一邊,雖然和剛才一樣慢,但至少這種雪球不會輕易碎掉。

  「卡羅!快起來!」在我專注到無視周遭的一切時,卻聽見加卡這樣喊。

  「什──」我還沒回過神來,便看見兩個雪人往這邊跑過來,我急忙丟掉雪球想站起來,卻怎麼也沒想到我的腿忽然傳來一陣麻痺。加卡看見我站不起來,將我做到一半的雪球抓起來用力扔出去。其中一個雪人丟出兩顆雪球應戰,一顆差點打到我,加卡的雪球擊中第二顆,爆出一陣白霧。不可思議的是白霧散去後,我卻看見其中一個雪人原本所在的位置只剩一座雪丘。

  「為什麼會──」加卡的嘴巴不禁張大,然後他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轉向我。「你沒有用很快的速度做雪球,沒錯吧?」

  「我是沒有,不過我捏得很用力。」

  「難怪。」加卡再從地上撿起一顆雪球朝另一個雪人扔過去,那個雪人顯然放棄賭這顆威力不明的雪球,直接跑走了。「很好,卡羅,我要你──」

  一聲叫喊從路口傳來,我們立刻追著聲音而去,只見埃芙亞站在路口不斷回頭又看看我們。「加卡,快點!」埃芙亞大喊著,顯得很急促。

  「怎麼了,埃芙亞?」加卡一頭霧水地問道。

  「泰瑞把雪人趕進區域內了,但是提拉出局了。」

  「什麼?提拉──」

  「所以──」埃芙亞打斷他,讓他來不及驚訝。「你們現在就開始暴風雪,泰瑞──喔,他來了。」埃芙亞潮一旁揮揮手,不久後穿得一身黑的泰瑞出現了。「我會站在我的位置!」埃芙亞大喊後跑走了。

  加卡一副聽不懂話似地站在原地,數秒後他才回過神,而後又是驚訝。「她說真的?」

  「沒錯,我們開始吧。」泰瑞說道。

  加卡走到另一條巷子,他向泰瑞點了點頭,泰瑞也點了點頭,然後兩人各從地上撿起一顆雪球,同時望向天空。看過埃芙亞這種眼神的我不會忘記,這是在等待信號。果然數秒鐘後,三顆雪球從天外飛來砸在某個人家的屋頂上,灑落了一點雪下來。泰瑞先從原來的方向丟回去,接著是加卡那邊的高拋。

  「等待的信號。」泰瑞解釋。「等一下你只需要做一件事:把地上的雪球盡可能往天空拋,不用看附近有沒有雪人,只要丟完雪球就行了。」

  「完全不用嗎?」我追問。

  「不用。」

  「泰瑞!」加卡朝我們喊道。「兩個雪人到了我們前面的路口了!」

  「再等一下!」泰瑞沉穩的聲音命令,我們完全照做。

  泰瑞又從地上撿起三顆雪球,然後耐心等待。我望著他,不確定他是在等待雪人還是時間點,我覺得他兩個都在等,但會是什麼時候?

  不在來遲的上一秒鐘、也不在我尚未發覺的下一秒鐘。

  就在這個時候──

  他丟出雪球,一、二、三,來到我們面前的雪人又折了回去。

  「加卡!」泰瑞出聲。

  他一口氣往空中丟了六顆雪球,它們飛起、在空中停頓、然後落下。

  霎時間,空中飛舞著雪球,全都是雪球!加卡和泰瑞不斷將雪球砸向天空,然而天空卻有更多如暴風雪般的雪球,想必是有人在不同的地方做著和泰瑞與加卡同樣的事。懸滿天際的雪球一落下,立刻在每座屋頂、每道牆面、每條路上爆散白雪,宛如戰爭永無止境的轟炸,甚至在空氣中飄散白色雪霧。壯麗的景象使我無法言語,要不是泰瑞提醒我,我連自己的工作都會忘得一乾二淨。我跟著他們撿起雪球往天空丟,整個過程不到三秒鐘,他們卻用兩隻手交替丟雪球,一隻手搭在雪球上、另一手將雪球拋至高空,接連的拋射未曾停止。有些雪球在天空互砸,讓藍色的天空白茫茫一片,雪球卻還是不斷飛入雪白的天幕隱沒,再忽地急墜而下。

  做了相當久的兩條路雪球,轉眼間被我們三人一掃而空。直到這時我才發覺自己的手有多酸,「用丟得遠比用做的快。」我忍不住發表感言,還轉了轉手臂,它們徹底運動過了。

  從屋頂到地面、從左手邊到右手邊,到處都是雪球過的雪白痕跡。周圍又恢復了原先不安的寂靜,彷彿有人大吵大鬧之後突然因為某件事閉上嘴巴。我們慢慢走出巷子,看不出哪裡還躲著雪人,不過我懷疑有雪人躲在這附近。

  加卡走過來,眼神帶著一點……困惑。「泰瑞,你有沒有聽見一種聲音?」

  泰瑞沒有回答,而是露出專注的表情,同時示意我們安靜。他側耳傾聽,在這幾秒內我們同時看著他,呼吸比上一秒要更小聲,連氣也不敢喘一口,只敢慢慢呼出……

  「往斯洛德的家跑!」埃芙亞的聲音猛地傳來。

  加卡聞聲立刻帶頭衝向目的地,我們快步跟上,跑步同時我從地上撈起一把雪,做成雪球交給加卡。「卡羅,你再把雪球做得硬一點,等一下所有雪球都這樣做。」我握得更用力了,然後再交給他,這次他道謝接下。

  前方的雪人快步跑著,他左右如蛇般閃避著我們扔去的雪球,不時會回頭甩出幾顆雪球,但加卡要求的硬雪球硬是一舉打穿飛來的貧弱雪球,砸在那雪人腳邊,警告意味濃厚;那個雪人也十分識時務,不一會兒便專注逃跑。

  「那裡。」泰瑞指著一間種滿花草的房子,不過花草都掉光了,僅留一些被雪覆蓋的殘枝。眼看我們要追上那個雪人,突然雪人迅速跑離那棟房子,緊接著是飛逝的三顆雪球徒勞地砸在那間房子的牆上;追在後的是化為粉紅色幻影的埃芙亞。

  「快點!」她趁自己還沒跑遠前回頭大喊。

  我們立刻急起直追。四個人同時追著一名雪人感覺相當吃力,不過那個雪人還沒出局,尤其是在暴雨般的雪球攻擊之後,證明了他的身手不凡。我撈起一堆雪,雙腳跑步還要做雪球很累人,但我不可能停下來。我捏好一個雪球交給加卡,再做兩個分別交給埃芙亞和泰瑞,然後我們四個參賽著同時衝進人們的目光。

  冰柵欄外的人們見到我們的追逐立刻爆出一陣歡呼,我們轉彎,加速,跑進巷子又跑出來,眼睛始終不曾從雪人身上離開過。雪人的腳程快得離奇,轉彎的速度不曾慢下來,但其他人卻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他們又有什麼計畫了?

  「加卡,泰瑞。」埃芙亞下了無聲的命令,他們兩個立刻照辦,跑離我們。

  雪人完全背對我們,沒有發現他們跑離,只剩埃芙亞和我追著雪人。沒多久我門來到一條巷子,這條要比其他巷子更加陰暗,有棟房屋是其他房屋的兩倍高。轉角就在眼前,雪人轉了進去。

  埃芙亞將握著的雪球伸向後方。雪人明明已經轉彎了,為什麼──

  她快速一甩,雪人的臉爆了開來,上一秒他不是才轉彎?然而過了一秒,泰瑞和加卡從轉角走出來,手中還握著雪球。

  「真可惜,這段只能從這條路,或從我家旁邊──」埃芙亞敲了敲那棟兩層樓高建築。「──走出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