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扮裝會12】

惑言 | 2020-03-20 11:54:47 | 巴幣 8 | 人氣 243


階級(1)

首級:伊尼信帝王親信、貴族──

帝王親信與其公認的現代貴族,擁有的權力之大,甚至能夠推翻法官判決、影響法案推動,亦能免去大部分罪行。通常受過教育的貴族會直接成為議會成員,平時鮮少出現在眾人面前,一旦出現便會轟動街市,令民眾緊隨其後。




  巨大的衝擊撞上我的頭和背,洛芙尼的木偶氣味與黏膠氣味混合、還有滯悶的熱氣讓我幾乎要暈了過去,但我還是勉力保持清醒。我將自己的臉從法書上拔起來,眼前所見除了別人的腳底,接著就是一片墨綠籠罩了。幸好我的頭上還有尖頂帽,然而當我試圖將它從頭上拆下來時,意外地發現它無法移動,不過我也無法抬頭確認它的情況,只好就此作罷了。「洛芙尼,妳還好嗎?」我發出聲音。

  「還……好……」她的聲音傳來,我放鬆下來。「可是好重。」

  情況還是不樂觀。我思考剛才聽到的咒語「San」、「Namzen」、「Her」,咒語以開頭為指定、中間為主、最末為輔助。「Her」不知為何聽來耳熟,我努力回想,發現是瑪斯佳在洛芙尼家幫我熬製藥劑時用到的咒語。她一呼喊,藥湯就汩汩冒泡。與熱有關……

  「Hansin。」我喃念出咒語,寒氣隨著薄霧向前吹去。黏膠看來沒甚麼變化,但如果「Her」的確是讓黏膠變熱融化的咒語,「Hansin」應該同樣能讓黏膠變冷變硬。希望能,不,是一定要成功。我掙扎著從身側抽出手,顫抖著觸碰黏膠──用食指快速戳了一下。

  堅硬冰冷的觸感回傳,我的手沒有被黏住。

  「我們用爬的離開,洛芙尼。」我再度發出聲音。她發出被悶住的聲音。接著我們行動。

  人群還是擁擠,我們盡量靠街道旁爬行,感覺手臂和身體都要被石頭地磨壞,皮膚傳來陣陣哀痛。至少我的──我半是欣然半是遺憾──發育並不好,不會再造成更大的疼痛了。我們擠過倒地人群的身體,不時稍稍轉頭確認洛芙尼有沒有跟上。一、二、三、四、五,回頭;一、二、三、四、五,回頭,簡直是巴勒郡餐廳的訓練,還要一邊小聲念咒一邊觸摸,再也沒有比這個更累人的了。

  終於,我呼吸到了新鮮空氣,趕忙加快動作,然後有個念頭阻止我:先確認沒有被發現然後做些動作,吸引那個巡官注意。我停住動作,在黏膠浪潮尾端稍稍露出頭,轉過來面對天空。我還以為會看到那個巡官上下顛倒的臉,我已準備好念咒了,然而並沒有。於是我抬起離地面一根手指的距離偷窺。那名巡官正在掃視地上,剛好走到我們剛才被擊倒的地方。那裡還有洛芙尼召喚來的木偶。

  「洛芙尼,讓那些木偶做動作!」我快速說道。

  「Kuo,Arle!」悶悶的聲音從後方傳來,接著那些木偶快速掙扎扭動。那個巡官馬上揮動法書,部分的黏膠消失,那些木偶一躍而上。喚士,我肯定會牢牢記著。然後立刻抽出自己的身體和法書,接著將洛芙尼和亞里也拉了出來。那名巡官還在和木偶纏鬥。我們立刻拖著疲憊身軀逃離。

  人群都逃往各處了,不過還是有零星人群聚集。我們在小路繞來繞去,每到一個轉角就停下來左右張望,確認沒有那名巡官和更多人群時才再度前行。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找到一條較大的路,立刻牽著洛芙尼往小巷出口鑽,直到我們終於浮出彷彿會窒息的擁擠小巷,在空曠涼爽的大路上大口呼吸。外頭車水馬龍彷彿一點事情也沒有。行走的仍然行走,叫賣的亦同,和方才巡官追趕相比簡直是兩個世界。

  啾啾!熟悉的鳥鳴傳入耳朵。

  「懷恩?」我喊出聲。

  他聽到時朝我這邊看,眼裡流露出驚訝神色,洛芙尼則立刻擺起臭臉。「是妳們。」然後他皺起眉頭。「不過妳們看來真狼狽。」

  我望向一旁的大片落地窗,玻璃反射出我亂糟糟的頭髮,彷彿才剛被雷電擊中而膨脹;衣服沾了一堆塵土和碎屑,袖口還磨破了。我拍了拍身體,想把身上的髒污拍掉,但徒勞無功。洛芙尼因為工作服的原因稍微耐磨一點,不過也同樣滿身髒汙。「剛才擠在遊行隊伍了。貴族的遊行。」

  「妳們也參加這種活動?」他狐疑地問,接著露出理解與輕蔑的神色。「怪不得妳們會去參加扮裝會,原來是中落派頭。」那隻叫玉米鬚的鳥兒停在他肩頭上,對著我們歪頭。

  我聽了心中升起一股微微的不悅。為甚麼我聽到那個字眼會不開心呢?「不,我們只是剛好被人群擋到,不是什麼中落派頭,雖然我們還是會去扮裝會。」
  「好吧。」他看起來不是很相信。「希望妳們不是要這副模樣去參加扮裝會,要找衣服的話,降威道上有間『暖衣布所』,只要歐威郡城有活動,它就會販售衣服。」

  「呃……謝謝。」然而他絲毫不理我們似的快速走掉,那隻鳥吱喳地叫著,跟著牠的主人飛離我們視線。

  雖然不知道為何懷恩.休斯要告訴我們,但此刻我們確實需要一些好衣服,而且最重要的,洛芙尼的尖頂帽收藏被遺在方才的黏膠之下了。「抱歉,洛芙尼,弄丟帽子了。」

  她搖搖頭。「再買就好了,我知道路。」

  洛芙尼一邊走在前頭,一邊讓亞里重新編她變得亂糟糟的辮子。亞里沒有手指卻意外地靈巧,一會兒就讓洛芙尼的辮子整齊垂掛在她的身後。不久後我們來到降威道上的住宅地帶,這裡的房屋不高但很別緻,多是寧靜的三層樓高住宅,線條曲折的鐵窗花覆蓋住窗戶,時不時看見有人在陽台上抽菸,商店倒很稀少,令我懷疑懷恩是不是故意胡亂講個店名讓我們白跑一趟。

  「快點來買布喔──!」那聲音魯莽地撞破寧靜。

  我順著聲音來源看過去,意外地發現有個年齡和我相仿的少女姿勢豁達地坐在一家店前面,身子靠著三卷花色各異的布料。她的頭髮是顯眼的亮橘色捲髮,銀灰眼睛神采奕奕望著四周。「歡迎!喜歡可以進去店裡看看!」每當有客人進去店裡,她也會熱情地大聲招呼,一旁的板子恰好寫著:暖衣布所。暖衣布所彷彿被左右兩邊的房屋擠在中間,但這小小的店卻塞滿了各色布料與佇足於此的客人,有的抓起布摸了摸,或是套到身上或手上,意外充滿熱絡氣氛。

  洛芙尼向店門口那個坐著的少女比手畫腳,橘髮少女跑進店裡,從架上抽下一捲黑色布料。「馬上來!」她一揮手便消失在店後方。過了不久,她拿來一頂黑色尖頂帽「看來妳們也是準備參加扮裝會的『雷光』愛好者!帽子當然是大名鼎鼎的『雷光』標誌!」

  「那麼她身上穿的呢?」我問道。

  「這個嘛,有些人說是高貴的連身禮服,有些人說是破衣破褲,每一種答案都有,眾說紛紜。不過那個一點也不嚴格,就算『雷光』是跟我一樣年紀的女孩都有人信!」

  我想了一下。「雷光」,夜晚出沒、需要隱蔽行蹤、不被猜透真正的身形與樣貌……

  「請給我一件斗篷。」我向橘髮女孩說。

創作回應

水墨靜
墨綠壟罩(籠罩)……帽子黏在那邊,真擔心給巡官留下線索。而且她們又被目擊過了。
2020-03-20 13:02: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