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事一:異子【聖誕節4】

惑言 | 2020-03-22 19:51:00 | 巴幣 6 | 人氣 126


  我們跑出安全的藏身處,第一組雪人看到我們的同時朝我們丟出雪球,我笨拙地低頭閃開,埃芙亞則輕盈閃過兩顆速度慢了她好幾倍的雪球,然後回敬了兩顆回去。那個雪人直接將朝他而去的兩顆雪球用自己手中的打掉。他背後的雪人無暇他顧,正忙著應付自己那一邊的雪球,看來另一邊的攻擊也開始了。我捏了一顆又一顆的雪球,卻趕不上埃芙亞投擲雪球的速度,這是一定的。因此我直接坐在被我挖出空曠的地上,手一挖、握緊,然後看也不看地往上拋。埃芙亞自然是接住雪球,然後她甩出去,幾乎和風一樣快。

  「我可以相信你吧?」埃芙亞在丟出兩顆雪球之後問道。

  「我可能被問倒了。」我回答。「但我不會做出根本擋不下雪人的雪球,那樣不是太糟糕了嗎?」

  「我得到一個還算滿意的答案。」埃芙亞笑道,兩手同時甩出兩顆雪球。

  在我們前方的雪人一直擋下埃芙亞的雪球,這令我感覺相當不悅。不過他也撐得很辛苦,我想我們都知道局勢對他們不利。就在我打算開始挖別地方的雪時,一道直覺觸動的想法警告我立刻縮回手,我照辦了。在一顆雪球差點打到我手指的同時,我感謝自己的直覺。只不過怎麼會有顆雪球突破埃芙亞的防線?我抬頭一看。

  只是一個簡單的事實:他們多了一個雪人。

  「他們多了一個雪人!」我喊道。

  「別緊張,卡羅,有援軍的人可不只有他們。」埃芙亞這麼說完後,連雪球也不丟了。她就站在原地,一邊哼著輕快的歌,一邊催促我:「還愣著幹什麼?快做雪球啊!」

  我快速捏好五顆雪球,埃芙亞要我將它們抱在手中。我也照做了。但當我一抬頭,只見三顆雪球朝我直撲而來。

  「埃芙──」我轉頭看她,而她竟看向別處。然而我還來不及說或做些什麼,一大團白物便吞噬了我。模糊之中我看見一團紅影逐漸靠近,當白霧散去到可以看清那人的面貌時,埃芙亞輕笑起來。

  「出手還是一樣快,是嗎?」她嘆息了一陣,彷彿告訴那個那個穿紅外套的女孩自己比不上她。「提拉,謝謝妳出手相救啊。」

  她就是比賽前和埃芙亞有說有笑的女孩。和埃芙亞不同,提拉的表情甚至沒有半點警戒心,連對面的雪人也不看。她莞爾一笑。「怎麼會?妳自己也能擋下的啊。不過這裡現在不方便說話──」她同樣一擺手,化解雪人的攻擊。「──我們先躲到旁邊吧。」

  我們躲到一旁之後,我再細看這個女孩,發現埃芙亞身上如果全以粉紅色裝飾來比較,那提拉身上就會是紅色。我將手中的雪球放到地上,然後又開始做起雪球來。提拉看了看我,露出理解的神情。「埃芙亞,妳又分配工作給別人了。」她意有所指地說,看來有不少人已經被分配好了。

  「我總不能讓卡羅作雪球吧?這樣會輸的。」埃芙亞雖用就事論事的語氣說話,聽在我耳裡卻絲毫不留情面。然後她問:「你會跑來這裡,想必是有什麼是要告訴我們吧?」

  「是啊。現在他們雪人把兩個雪人分到另外兩組,變成三個雪人一組了。我想他們認為這樣會牢固一點吧,不過我想也是,那幾組的人到現在都還沒出局,倒是有那麼一點麻煩呢。」提拉這麼說著,臉上卻還不見困擾的神情。「不過我想,他們會這麼做想必是某個人帶著她做雪球的夥伴先做了什麼吧,埃芙亞?」她帶著好奇的眼神看向埃芙亞。

  埃芙亞笑了笑,從地上拿走三顆雪球。「剛才在死巷子裡一口氣打倒三個雪人,不過從這裡沒有雪人被解決的情況來看,想來那三個雪人是最弱的,還不算一開始測試時的那個雪人。」

  「還是很厲害,不是嗎?妳一個人就打倒四名雪人。」提拉也從地上拿起兩顆雪球。「怪不得雪人要怕。」

  「三名,巷子裡有一個是卡羅幸運打倒的。」埃芙亞豎起一個手指搖了搖。我很感謝她有替我算上一個雪人,只不過在那之前加了「幸運」二字,那讓我完全得意不起來。「該來說說你們的情況了,提拉,我還不知道呢。」

  「嗯,有兩個人出局了,幸好妳及時趕到,要不然我們可能會有更多人出局。現在主要是泰瑞擔當這裡攻擊的主力,加卡的『暴風雪』已經進行一部分了,在之前我們可要守好自己的人啊。」

  「暴風雪?」我重複著那個字,但也就只是把那個字當成一般的字來講而已。

  「那是計畫,待會兒你就知道了。」埃芙亞神祕地笑著。「那可是很壯觀的景象呢!」

  「我同意,不過這個計畫需要你們先把這裡的雪人集中到範圍之內,要是雪人不在範圍內就沒意義了。」提拉說道。

  「直接打倒他們就好了啊。」埃芙亞就事論事地說道。

  「有那麼容易就試試啊。」提拉將手擺向雪人的方向。

  然而片刻之後,兩人都露出同樣的笑容。「那就走啊。」

  兩人似乎已達成某種共識了,而我又是不能表達意見的那一個。

  「不過還有一件事。」提拉忽然開口。「泰瑞正在和雪人隊伍中最強的兩個雪人對決,我們可別輸他了啊。」

  「說得好像妳真的能贏似的。」埃芙亞取笑道。

  「錯。」提拉糾正。「不是我,是我們。」

  埃芙亞大笑。「我喜歡這一句呢,不知道為什麼。」

  她們一同步出房屋的遮蔽展開攻擊。我在製作雪球之餘看著她們兩人的動作,埃芙亞負責打掉離她們太近的雪球,提拉則負責攻擊雪人。兩個人的動作完全一致,無論是前進、後退、甩出雪球,甚至連閃避雪球的動作都一樣優雅,粉紅色的圍巾與紅色外套在雪地中旋轉、飛舞、跳躍,然後她們同時甩出雪球,兩顆雪球一齊飛出,還另外補上兩顆雪球過去。雪人不甘示弱地回擊,其中四顆在空中相撞,另外四顆擊中地面。

  還有一顆砸在最前面雪人的臉上。

  「這雪球──」埃芙亞轉過頭。

  「──哪來的?」提拉接口。

  她們兩個同時看向我。

  「我什麼都沒做喔。」我展示自己做到一半的雪球,回頭看了看後面。

  一個身穿棕色外套的男孩回看我們,我們相互對望著。「怎麼,驚訝嗎?」最後他問。

  「加卡!」埃芙亞和提拉同時驚呼。「你麼會在這裡?」埃芙亞補了一句。

  「『暴風雪』完成了嗎?」提拉問道。

  「不,還差得遠。」加卡搖頭。「剛才出局的拉爾克原本是幫忙我做雪球的,現在他出局了,我的進度有些落後,需要一些人手。至少把他借給我。」他指著還在地上做雪球的我,而我指指自己。

  「好是好,不過──」埃芙亞說著突然又擺手,白霧在她身側爆開。「這兒的雪人怎麼辦?我可不想讓他們跟著,這樣會妨礙我們。」

  「這還不簡單?看到對面只剩兩個雪人,用人數趕跑就是了。」提拉話語未落便扔出手中不帶準度的雪球,但我們其他三人立刻會意過來,雖不帶準度卻扔出四人份的大量雪球,對面的兩個雪人只隨便扔出幾顆雪球便決定撤退,逃進一旁的小路不見了。

  「那是另一組雪人的方向,雖然說他們可能會合,但我們還是的知道他們的行蹤,所以我們快追上去吧。」加卡說道。

  雖然不知道不會在雪地上留下足跡的雪人要怎麼追,不過這個問題一下就獲得解決:加卡的人馬有看到,是兩個女人。「他們往那邊去了。」她們指著一個不遠的轉角,我們立刻走上前去。

  「等一等。」埃芙亞示意我們在繞過轉角前停下,她自己則探出頭看左看右,然後轉向那兩個女人。「你們從懷斯的房子繞過去,知道在哪裡吧?」兩個女人點點頭並立刻行動。「卡羅,你和加卡一起行動,雪球做得越快越好,」埃芙亞露出苦笑對我說:「唉!不知道沒有你的雪球會如何,我想一定很難打吧,不過我們會自己想辦法的,你就放心和加卡去做雪球吧。」

  「好。」我點點頭,雖然沒有埃芙亞的掩護讓我有些焦慮,不過正如埃芙亞所說:這是團體比賽。

  「你們用跑的過去,我們會掩護你們不被雪人攻擊,可別回頭看我們,因為不需要你們擔心。」提拉自己捏好兩顆雪球,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如果準備好了,那就……」

  我們衝了出去。

  一時之間我還不知道要往哪跑,因為周圍是空地與雪人,而對面有好幾條不同的路!接著加卡拉著我開始左閃右避飛來的雪球,第一顆雪球閃開了、第二顆也是、第三顆從我頭上掠過、第四顆有驚無險從加卡肩上飛走,要不是後面提拉出手,第五顆就會狠狠砸在我臉上。提拉和埃芙亞一邊閃避自己周圍的雪球,一邊阻止朝我們飛來的雪球,直到我們進入一條路。

  「得救了。」我喘著氣,但當我看到眼前的景象時卻震驚地大吸一口氣。「這是……?」

  兩邊牆角堆了兩排雪球堆,高度有我們膝蓋那麼高,從我們腳下綿延到這條道路的尾巴,宛如兩條雪白色的河流。雪球堆繞過轉角,我走上前查看,似乎是還有。

  「這些都是你一個人做的?」我驚愕不已,這裡少說也有四五百顆雪球!

  「我是從一開始就做雪球的,所以它們其實沒有看起來這麼厲害啦,何況開始時也有人幫忙。」加卡雖這麼說,卻和他臉上的自豪神情有些出入。「我們要做的地方是在另一邊,這裡是完成的區域。」

  我們跟著雪球河來到另一條路,這裡的雪球完成到一半,終止在某個人的家門前。路的另一半是厚厚的積雪,靜待成為前頭那片壯觀雪球河中的一份子。加卡領著我往前,他先半跪在地上捏了一顆雪球,速度至少是我的兩倍。「開始了。」他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