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事一:異子【聖誕節3】

惑言 | 2020-03-19 01:14:14 | 巴幣 9 | 人氣 112


  砰!幾乎是兩個畫面在同一時刻上演,一團白霧在埃芙亞的身側爆開。我呆住三秒,之後緩緩回憶:埃芙亞只一揮手,白霧就爆散開來。變魔術?不對……雪球?那白影──
  
  「真慢。」埃芙亞評論道。「那段只能由我面前,或從我家旁邊──」她甩動圍巾,一出手就擊中石屋旁的雪人。他上一秒才──「走出來。」
  
  此刻那個雪人已化為地上一座雪丘。圍巾飄回埃芙亞的肩膀,我不禁張開嘴巴。「這是──」
  
  「比賽早就開始了,卡羅。」埃芙亞捏好一顆雪球交到我手中,我乖乖接下。「現在,分頭行動吧!」她高呼。
  
  所有人似乎都找好自己的夥伴,分別朝著不同的方向前進。才一會兒時間,這裡只剩下我們兩個人。埃芙亞看了看眼前的路,又望向右邊的路,最後她選了右邊,我跟上她輕快的步伐。她究竟是怎麼丟出那麼快速的雪球的,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而且還知道雪人從哪裡出來,這更是離奇了。
  
  埃芙亞雙手各握一顆雪球,銳利的眼神從沒放過任何可能會有雪人出現的路口。「眼睛看清楚一點、動作再敏捷一點,可是左右著這場比賽。所以你專心一點吧。可別成了一個會移動的靶。」
  
  我嚥下一口口水,點頭,表示我知道了。

  四周寂靜無人,同時有著四周都是人的錯覺。我會猛然朝一個地方看過去,確定沒有雪人才轉回來。埃芙亞沉著地望著每個路口,絲毫不會受我影響。

  「走這邊。」她轉了個彎。

  這條路和剛才有個明顯的不同之處:積雪深厚。我的腳直到雪淹到腳踝才踩到地面,每當腳陷進雪地時,總要費點力才能把腳拔出雪地。埃芙亞咕噥著,抱怨積雪路面的難走,我點頭附和,但沒過多久,埃芙亞就將所有注意力放在留意四周,我只好照做。

  「雪人怎麼都沒出現?」走過十幾條路後我問道,這中間當然是一無所獲,只有空空如也的白茫茫雪地和房屋。「說不定其他人早就開始一場攻防了。」

  「話可別這麼說,對手也會移動啊。」埃芙亞答道。「而且就算我們真遇上了雪人,那也未必是好事,假如是他們之中最強的,那可不得了啊!那個被我砸的雪人只不過是想測試我們的實力有幾分,難道你以為這群控制冰雪的生物打起雪仗來真的會輸給我們?那可是他們在配合我們!既然我出手了,那他們的實力大概會在中上,這就是我們今年的對手。不過嘛,他們挑中泰瑞,那樣我們至少有點機會。」
  
  「這不是場遊戲嗎?」
  
  「這場『遊戲』可是攸關我的雪谷之旅啊,不認真怎麼行。」

  「那倒是。」我又隨機朝一個路口方向看了看,就這麼剛好,一個雪白人影映入我的眼簾。

  我丟出雪球,它砸在雪人旁邊的牆上。埃芙亞察覺我丟出雪球的方向和站在那裡的雪人,一出手就是兩道白影。不過那個雪人早已躲回巷子後面,兩顆雪球徒勞地砸在某個人的家門前。

  「卡羅,你做雪球,我來丟。」埃芙亞簡短地說。

  我快速從地上挖起一坨雪,用手緊捏住,將完成的雪球交給埃芙亞。她一把搶了過去,又用無比神速的速度丟出雪球,逼退了另一個出現的雪人。「快點!」埃芙亞催促,我又捏了兩個雪球,她一丟就把兩個雪球丟往不同的方向,雪人回敬三顆雪球過來,兩顆被埃芙亞閃開,第三顆與她的雪球相撞,爆散出一堆白霧。埃芙亞拉著我的手跑到一條充滿積雪的死巷,裡面狹窄且積雪深厚,只有一個向左轉的轉角,怎麼看都不適合躲藏。

   埃芙亞帶我走進轉角的死巷內,裡面只有陰暗的深色牆面與堆積的箱子,以及堆積在巷內又厚又滿的積雪。「在這裡做雪球。」她指示。

  我點頭,不過卻有點疑惑。「為什麼我們要躲這裡?」

  埃芙亞面對巷外,只側著臉露出一抹促狹的微笑。「我一開始在我家外面丟的那顆雪球……還沒有太認真。我們走進這裡,外面的雪人會以為我們走進的是個死胡同……不過走進陷阱的其實是他們。把雪球做好之後堆在我的兩邊,這樣我比較好拿雪球。」

  我開始照做,從地上挖起一坨雪、握緊、然後放在埃芙雅的腳邊,再從地上挖起另一坨雪重複做起雪球。同時巷外的雪球不斷砸在轉角的牆上,爆出陣陣白霧,幾乎將轉角處埋沒。隨著時間過去,堆在埃芙亞腳邊的雪球越來越高,不過她仍靜靜站在那團白霧面前,連一點動作都沒有,當然也無法猜透她一絲一毫的想法。

  直到巷外的雪球歇息了,埃芙亞才稍微轉過頭來,對著有些無力的我說:「可以了,卡羅,你退到後面一點去吧。」

  我沒了力氣,只有點頭與拖著疲累的步伐坐在木箱子上面,看著埃芙雅等待只屬於她的時機到來。四周都靜悄悄的,彷彿暴風雨前的寧靜,但卻有肅殺的氣氛在空氣中摩擦,那是埃芙雅與雪人間的戰鬥,早已在無形的空氣中開戰,但雙方卻都還沒有實際的動作。時間過去,我開始感覺這不過只是空等罷了,根本沒什麼值得等待的時機,連走出巷外的念頭都在腦中成形,準備好開口提議──

  埃芙雅猛然向前揮出雙臂,粉紅色圍巾甩動,同時三道雪人與雪球白影出現在巷口。

  接著化為爆散的白霧!埃芙雅彷彿多了六條手臂,不斷勾起一旁的雪球往前射。那距離近到我差點要從木箱子上跌下來。她怎麼膽敢站在幾乎離雪人不到五步的距離!然而這場突襲很快便結束,白霧幾乎占滿我的視線,但埃芙雅昂首挺立。這時我發覺剛才那場驚心動魄的雪球混戰我不在其中,不是我不主動參與,是埃芙雅完全沒有讓一顆雪球飛過她的身旁,找上毫無防禦可言的我。

  轉角已沒有雪人,我滿心敬畏走向埃芙雅。「真厲──」

  埃芙雅舉起一隻手。「別急,卡羅,現在好戲還沒完。」

  「好戲?」

  這時我看見地上只有兩座堆高的雪丘,出局的雪人,然而剛才確實有三個雪人出現在轉角。我看著埃芙雅緊鎖眉頭再鬆開,像是一下便想出解決辦法。我看她一會兒盯著轉角,一會兒伸出腳在地上比劃,像是在量測距離。然後她拿了兩顆雪球在手中,直盯著對面的牆。而我完全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對牆壁那麼專注。

  她衝了出去,右腳踏在雪地上,左腳卻登上方才她直盯著的那面牆,接著整個人上去。有一瞬間我以為她是蹲在牆上的。然後她朝外快速甩出手中雪球再翻滾回我眼前,兩顆雪球遲來似地砸在她身後的牆上。我還來不及目瞪口呆,她又抓著一顆雪球往回衝,不過並未再登牆,只是甩出雪球。從她眉頭仍深鎖的表情來看,我想她是沒砸中。

  「被他跑了。」埃芙雅不服氣地咕噥,彷彿沒注意到我難以置信的眼神。「現在能出去了,不過你留在這裡一會兒,我和那個快腳的雪人單挑。」她說完便飛奔出轉角,連一顆腳邊還有剩的雪球都沒拿。

  我倒是先拿了兩顆雪球再走出去,畢竟它們是我捏的。許久不見的街道雪景出現在眼前,雪地有雙腳印一路延伸到巷外,沒有件道雪人和埃芙雅,倒是聽見了好幾聲雪球砸在牆上的聲音,我決定繼續躲在巷內以避免妨礙埃芙雅的戰鬥。然而過沒多久,埃芙雅的粉紅色身影從眼前一閃而過,接著是雪白色,然後又退回來,是剛才那個雪人。此刻他正全神貫注盯著埃芙雅的方向,絲毫沒注意到還站在巷內的我。

  我只考慮了一下,便將雙手的雪球都扔出巷外。第一顆掠過那個雪人的眼前砸在地上,他朝我看來,緊接著第二顆雪球扎實砸在他的肩膀,他帶著訝異的神情化為一座雪丘。

  出局。

  我走出巷外。埃芙亞拍了拍身上少許的雪,對我露出難得的讚許表情。「你還滿會看時機的嘛。」

  我忍不住微笑。

  「不過,那只是你運氣好,可別得意忘形了啊。」她補上一句,言外之意就是我還是只能幫她作雪球。我失望的表情一定都寫在臉上,因為埃芙雅又說:「這可是團體比賽啊,合作點。」

  我捏了兩顆雪球給埃芙亞。也幫自己捏了兩個,然後我們再度上路。埃芙亞像剛才一樣留意四周,差別是她更謹慎了,連她已經檢查過的巷子都不忘回頭瞄上兩、三眼,我問她為什麼剛才她沒有這麼做。

  「越到比賽後面的雪人就越難纏,這是不變的道理。」埃芙亞回答道。「記得有一年的比賽,挑出來的人身手不是太好,然而他們幸運撐到最後,六個人對兩個雪人,當時的場地很容易,對任何人來說都不是太困難。然而那些選手實在太大意,以為後面的雪人都和前面的一樣好對付。結果那兩個雪人就把他們拆散,然後一個一個解決掉,他們就輸了。」

  「你的語氣像是恨不得親自打倒所有雪人。」

  埃芙亞哼了一聲。「看到其他人的表現,我當然想這麼做了。我可是春天丟泥巴、夏天在鏡湖划船、秋天在森林裡奔跑,直到冬天下雪才有機會展現成果。只不過我當然不可能一個人一口氣打倒十三個雪人,所以你啊,」埃芙亞戳了戳我的腰,我縮起身子。「你得盡到你的職責啊,卡羅。」

  「知道了。」我揉了揉自己的腰,看來我是真的不能丟雪球了。

  我們走到一個構造簡單的區域,這裡的道路沒那麼複雜,寬大的路比我們剛才經過的要多出好幾條。不過這裡的房屋牆上都是白色的雪、地上的腳印多到無法數出來,看來這裡剛剛才發生一場打鬥。

  走到一個交叉路口時,埃芙亞攔住我要我停下,她自己則從牆角向外看,我也跟著她伸出頭,結果差一點就被一個雪人發現,我們不約而同縮回去。

  「一個雪人?」我困惑地問道。

  「你沒看到?」埃芙亞比我更困惑,好像我不應該漏看什麼似的。見我真的是一臉什麼都不知道的表情,她才公布我應該要看到什麼。「拜託!他背後還有一個雪人啊!」

  「啊,那……」我還是不懂。「那樣能幹嘛?」

  「他們的戰略,一個雪人負責攻擊、另一個雪人負責留意四周。我猜至少有兩組以上這樣的人馬。他們會這樣一定是因為我們的人在附近,不然雪人沒必要警戒。」

  埃芙亞往前走了幾步,果然看到另一組雪人在另外一條路站岡,第三組雪人則守在一條巷子旁,埃芙亞說那通往第一組雪人的所在。這三條路是這裡最簡單的區域,顯然他們不想被這裡錯綜複雜的道路偷襲。

  「我們要出手嗎?」我問道。

  「可以試試看,但先等我一下。」

  埃芙亞往遙遠的天空丟出三顆雪球,它們乘著風攀升了半個天空,最後還是屈服於重力的挽回,落到某個人家的屋頂上。埃芙亞望著雪球方才所在的天空,彷彿她期待會有東西出現在一無所有的湛藍天空底下。我腦中「怎麼可能」的想法才剛閃過,天空立刻飛來一顆雪球砸在我的腳邊,證明我的錯誤。我疑惑地看了看埃芙亞,而她從我手中拿走雪球。

  「這是信號。」她說道。

  「是我的隊友丟的?這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我們出手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