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突如其來的慶祝(短賀文)

黑色之眼(二階堂黑眼) | 2017-12-21 00:00:00 | 巴幣 2 | 人氣 176

神魔小品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羽音的七夕

    「那麼,我出門了!」今天我要去海邊完成公會委託的任務,由於只是交錢以及開要開公會會議,所以就把桃樂絲跟薇兒丹蒂留在家了。
「路上小心!」
等我的身影看不到後,兩個女生露出笑容
「那麼...我們去看召喚師的房間吧」兩個女生隨即跑進了我的房間東翻西找,想找出一些有趣的故事。
「恩...召喚師學院時期的衣服、一些各地的戰鬥情報、日常衣服...學院時期的日記?」在我房間四處翻找了許久後,薇兒丹蒂在我的書桌的架子上發現一本破舊的日記。
「等等,薇兒丹蒂這不好吧?」
「有什麼關係,看起來召喚師也很久沒動過這本了,我們看一下也無妨」薇兒丹蒂一邊說一邊取下日記。
「X月X日,跟朋友一起在走廊與隔壁班為了爭奪十幾份燒肉大打出手,結果兩邊都被懲罰清掃全校超過五百間的廁所,這群人當中唯一的女性羽音還扭斷了對面三個男生的骨頭...第一篇就翻到那麼有爆點的了」兩個女生翻到的第一篇就發現很不得了的事實,看起來瘦弱文靜的羽音,居然在學生時期那麼強悍。
「X月X日,我們一行人違反規定,在公共澡堂全身赤裸地打起水仗...主人你們根本玩瘋了」薇兒丹蒂已經忍不住吐槽
「好像都是一些玩瘋的記事...嗯?」桃樂絲隨手翻了幾頁,似乎有什麼內容特別吸引到她的目光
「12月21日,在我正式從學院畢業的前五天,我們在一間餐廳舉辦慶功宴,慶祝我們即將成為召喚師,同時....咦?」
「咦咦咦!!主人都沒跟我們說過」連比桃樂絲資深的薇兒丹蒂也很吃驚「按日記上來判斷,難道說自從那次傷亡後就再也沒慶祝過了?」
兩個女生都沉默下來,這些日子都沒人提起過這重要的日子,彷彿沒人關心過。
「薇兒丹蒂...我們幫召喚師吧」桃樂絲想了一下後說出想法「或許我們錯過那些日子,但是我們可以現在幫召喚師留下不一樣的回憶」
「嗯,但是我們要怎麼慶祝?」薇兒丹蒂提出疑問「我們從未刻意去查召喚師喜歡的,然後我們兩個都是料理白癡....」
 
「...原來是這麼回事」羽音拿著專屬手杖聽著桃樂絲跟薇兒丹蒂的請求。
「拜託了,羽音召喚師,我們想幫召喚師慶祝」桃樂絲拿著我沒有帶出去的手杖跟羽音對話;召喚師的手杖除了是識別身分的道具之一外,只要手杖上方放置不同晶體就會有不同功能,如果放置水晶球就有聯絡的功能,不過我由於不習慣帶手杖,所以直接插在雨傘筒裡不用。
「...阿撒、詩嘉古爾」
「用水元素快速傳送主人的話大概要半個時辰,準備時間很足」
「一些慶祝必備的都交給我帶過去,就拜託小桃跟小薇先準備好材料」詩嘉古爾先指示桃樂絲跟薇兒丹蒂先行準備。
「聽到了嗎?在我們趕過去之前一些事前就拜託你們了」
「羽音召喚師是早就有準備要過來的意思?」
「真不愧是桃樂絲」羽音也很直接承認「幾年沒慶祝了,就想趁這次幫他慶祝一下,沒想到你們也有同樣想法,就讓我們給他一個驚喜」
「是!」
 
「那這就告辭了」當我走出公會時,外面不知道什麼時候飄起大雪,雪花慢慢灑落在城鎮上,讓房子就像是薑餅屋一樣可口。
「失算了,居然下起大雪...乾脆買個薑餅屋回去好了」我一邊想一邊戴上斗篷的連身帽。
但當我提著薑餅屋走在回家的路上時,雪已經大到讓神木森林白茫茫一片,看不清路況,逼使我不得不把護目鏡拉下來。
「早知道讓桃樂絲跟著來了」平時都有桃樂絲幫我開路取暖,這次我是什麼英靈護衛都沒有,自己一個人必須不斷把腳從冰冷的雪地不斷拔出又踩進去。
「是說自從桃樂絲來了之後,我越來越少單獨一人走...」當意識因為天冷的關係開始胡思亂想並逐漸漂走時,我的腳步越走越慢「好想念以前的同伴...」
「召喚師!!」一個熟悉的聲音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我定住神後仔細看,桃樂絲帶著召喚出的火狼朝我這裡跑過來,桃樂絲跟火狼沿途經過的地方,雪都融化乾淨。
「桃樂絲?怎...」我話才說到一半桃樂絲就緊緊抱住我,同時火狼就在我們四周坐下看著我們,我沒多問也抱住桃樂絲。
我們抱住的時候,我的身體感受到桃樂絲流露出的火元素正逐漸流進我的身體,讓我越來越暖和,精神也逐漸回復的同時也把一些負面想法逐漸驅趕走。
「召喚師暖和一點了嗎?」桃樂絲抬頭看著我
「嗯...謝謝你,但是你怎麼知道我正在回來的路上?」
「當我看到外面下雪時,我就跑出來等召喚師了,因為我不只是你的英靈,還是你的伴侶」桃樂絲鬆開後牽起我的手「快點回去吧,家裡有客人找你喔」
 
「我回來了」
「碰!」當我一打開大門的時候,幾發拉炮在我面前噴灑出來。
在我前方,羽音、詩嘉古爾、薇兒丹蒂都站在玄關歡迎我,而房子裡被布置了一番,連食物都準備得相當豐盛,看起來就像是要開派對一樣。
「這是...?」
「寂海,沒有忘記今天是重要的日子吧?」羽音一臉得意地對我輕揍了我一拳
看到羽音這麼說,我這才注意到今天的日期,讓我眼睛忍不住泛紅了起來「....不,我沒有忘記」
「多虧了小桃跟小薇,我們才能那麼快在當天就辦好,所以主角不可以哭的喔」詩嘉古爾說出了這次慶祝為何那麼迅速就準備完成。
「主人,下次再辦一次吧」
「...好,我答應你們」
「那麼,我們一起喊...」桃樂絲向大家指示。
「召喚師(主人)!生日快樂!」
===完===
這篇就是寫給自己的生日文,自從我2011年開始幫同人寫文後也寫了6、7年了,以前比較多時間就喜歡寫長篇,後來比較忙+入坑不少遊戲(神魔改寫了我的大學生活),就改以短篇居多了,現在同人作品還有一個史前長坑還沒填完,天曉得哪天才能填完
遊戲上沒什麼好說,只要有桃樂絲在就是我最大的動力,或許遲早要見伊部跟奧茲馬吧(笑)

創作回應

K.T翼
現在祝你生日快樂會不會太晚((被打
後面閃閃的~很溫馨[e12]
黑眼你文筆是從何時開始鑽研的啊??
2018-01-08 11:24:15
黑色之眼(二階堂黑眼)
謝謝,反正也只差3禮拜www
我是從大學時開始鑽研,一開始是幫動漫同人創作,然後開始找自己擅長的風格及寫法
2018-01-08 16:12: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