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召喚師羽音的決意(2)

黑色之眼(二階堂黑眼) | 2017-05-03 01:48:20 | 巴幣 2 | 人氣 331

神魔小品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羽音的七夕

本來預期很艱難的戰鬥,在羽音面前似乎如同喝水一般容易,不論是會吸收水的雪女,還是要唬弄元素的天狗,羽音的判斷完全跟受傷前的戰鬥一樣的犀利,而她的隊伍早因為太久沒戰鬥了,整場的戰鬥打的格外起勁。
"倒下吧!"阿西大喝一聲,用長矛粉碎了雅典娜的幻影,姬氏前方的最後一個關卡也通過了。
"這麼一來,只剩最後一個了"我背上的羽音右手拿著一個很沉的天秤,這是去見姬氏的重要鑰匙。
"這裡已經是末端了"當我們走到最深處時,樓梯已經變成一條平坦的路,路連著透明的塔牆,像是不斷延伸到無盡的天空。
"我想拜託一件事,寂海"羽音很慎重的叫出了我的名字。
"?"
"最後這一個關卡,我想自己站著指揮,不想有他人插手"羽音對著我講出了這決定。
"召喚師,但是你的腳..."
"阿西,我知道我的腳沒法一直站著,但是在這麼重要的地方,我想靠著自己身為召喚師該有的身分跟尊嚴"
"要是被詩嘉古爾知道的話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喔"
"我會親自說的"羽音一邊說,一邊示意我把她放下來。
"...我知道了"我跟阿西同時回答,並把她放下來後攙扶著讓她穩住身體;羽音現在除了雙腳一直發抖著外幾乎跟一般正常人沒什麼兩樣。
"姬氏,我來了!"羽音右手高舉著天秤喊著姬氏,宣示她已經來到她的所在處。
"終於來了"
突然一陣暴風雪朝我們吹過來,羽音跟阿西等人被這風勢追得抬不起頭,連忙用手遮掩。
"主...主人!你的身體!"烏爾德一個不經意地回頭時發現很嚴重的事情,連忙朝羽音大喊,羽音低頭一看,發覺身體從腳開始凝結一層厚厚的寒冰,逐漸延伸到身體上來,羽音慌忙想扭開這層冰,卻徒勞無功,寒冰只是漸漸把她冰封住。
"烏爾德...防禦姬氏"羽音在快被冰塊封住時,向烏爾德下達最後一個命令後徹底被封在冰裡。
"主人!...凝冰之際!"烏爾德連忙把長槍刺在地板上,用她最大的神力製造出一層厚厚的冰牆擋住,下一秒,一股巨大的力量重搥在冰牆上,造成冰牆出現一個大裂縫。
"快把主人從冰裡救出來!!"阿西一邊喊,手中的長矛不斷地砍著凍住羽音的冰....

"我...消失了嗎?跟我的同伴一樣"在一個水藍色的空間裡,緊閉著雙眼的羽音意識不斷的在這裡徘徊著,她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只知道自己像是鬼魂一樣。
"不,你沒消失喔"一個聲音在羽音的腦海裡響起來,讓羽音睜開了雙眼。
一名穿著白色的大衣,帶著巨大頭冠的藍髮女子站在羽音面前俯視著她,羽音即便從沒爬到她那裡也都知道她是誰。
"那麼,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我要跟你單獨談談,為什麼你放棄登塔,放逐自己?"
"我的腳已經傷殘了,無法爬長樓梯..."
"不,這不是實話"姬氏否定了羽音的話"你有很多次可以讓自己有再次燈塔的機會,但是你都拒絕了"
"身體的傷只是表象,真正該治療卻沒治的,是心傷"姬氏犀利的話羽刺中了羽音的痛點。
"因為無法實現約定而自責,無法與僅剩的朋友作戰而愧疚,表面上你們友情穩固,但是你的內心選擇了逃避與他一同作戰"
"為什麼..."
"我能用水看著這個世界,我日復一日的觀察你,但是你始終無法跨出這一步"姬氏說話的同時,身體也發出了光"召喚師羽音,站起來面對我,我將是你能否突破自我的重要試煉"

"...召喚師!"
一個破碎開來的聲音,羽音的思緒重新回到了身體裡。
"哈...哈..."羽音全身不斷地發抖著,被冰塊封印太久了讓身體有著明顯的失溫後跪倒了下來。
"阿西先不要管我,姬氏這一波攻擊會突破防禦了...卡珊德拉、烏爾德,把力量傳給冰花讓她突破"
"交給我吧,淨世之杖!"冰花手中的法杖把殘留在四周的法力吸附到她身上,包括那輕輕一碰就會碎裂的冰牆化成了水元素,當冰牆消失的那一刻,在冰牆另一面的姬氏她的攻擊剛好揮了空氣,也把她的身影露了出來。
"卡珊德拉,阿西!"烏爾德向後方的兩名再次大喊,卡珊德拉在法術被冰花吸走後再次念起咒語,同時阿西用長矛攪動起四周的水元素。
"水刃之能,馭時!"阿西一聲大喊後把攪動成球狀的水元素拋給冰花,冰花用法杖猛力一揮,把水元素擊向姬氏,姬氏連忙展開一個冰晶狀的護盾要擋住攻擊,不過水元素打在護盾上,護盾立刻破碎開來,直接擊中姬氏,炸出大量濃煙。
"成功了!"
"還早喔"姬氏的聲音從煙霧傳出來,這些煙霧也瞬間變為寒氣消逝,消逝後姬氏的前方出現了三色的閃光護盾。
"羽音危險!"我看到那護盾,忍不住喊了出來。
"太慢了,引力之勢"姬氏手一翻,羽音和它的隊伍突然飄浮起來,它們都對這場面震驚到了。
羽音仔細一看,姬氏正把光暗元素變成水元素,再藉著風雪把他們抬到半空中。
"空氣中或多或少都會有光暗元素,而你們的攻擊跟我展開護盾所剩餘的元素我是能拿來攻擊"姬氏看著羽音一行人"接著...虛空重擊!"
一個水元素據其起來的巨型砝碼從天而降,重擊在羽音他們身上,同時支撐他們浮在半空中的水元素也因此被擊碎,讓眾人重摔在地上。
"還沒完喔,還有三次攻擊"
羽音還沒反應過來,在它們上方,三種顏色的砝碼再次砸了下來,,砸在地板時還激起了大量碎冰,散佈在空氣之中。
"嗚..."碎冰沉澱下來,跪著的羽音右手抱著自己左腳,剛剛的攻擊讓羽音的左腳骨頭再次碎裂。
"怎麼了?就這樣結束了嗎"姬氏看著
羽音看著四周,隊伍倒成一片,除了身體看起來很結實的安努,其他成員能再站起來的機會都沒有。
"已經不行了"羽音抱著自己的腳,腳中的碎骨不斷刺痛著他的神經,痛到眼淚都快掉下來"..真的沒法了嗎"
"站起來,羽音!!"我已經忍不住,要跑到羽音身邊時,一個巨大的身影示意我先別過來。
安努走到了羽音面前,羽音望著安努,不知道他要做什麼。
"堅持到最後,也不要放棄希望"安努輕聲的對羽音說,並伸出一隻手摸著羽音的頭"現在就此放棄的話,你的戰鬥就結束了"
安努的這句話讓羽音想起了從前的回憶:與同伴們一起畢業、第一次獲得的英靈是卡珊德拉、認識了許多英靈並成為主僕關係,喜歡上詩嘉古爾.....
"...安努老師"羽音眼中,安努的身影開始模糊,留下的淚水在這寒風中凍結在臉上"寂海、大家...我真的好想再次跟妳們一起作戰"
安努、姬氏還有我笑了,我們感受到了她心裡最渴望的想法,她重新點燃了心裡的熱情。
"召喚師,接著就看我們發揮最大實力了"隊伍的成員慢慢站了起來,烏爾德用長槍支撐著身體站起來時還向羽音喊話,卡珊德拉由於要維持它的咒術無法說話,但是她默默地點頭
"呵呵呵呵..."安努發出了爽朗的笑聲"那麼吾的學生啊,發揮出我們的實力了"
"了解"阿西聽到安努的話後再次攪動起長矛,但是這次阿西把所有的元素攪動再一起,安努則甩出一本卷軸,上面寫滿了各種元素文字,這些卷軸的長布現在在空氣中飄浮著
"絕命霜刃‧強!"阿西一聲大喊,把所有元素扔向安努甩出的捲軸,卷軸吸收了阿西匯聚的所有元素,發出了水藍色的光,所有成員也一瞬間發射出水元素,水元素穿過安努的卷軸時,卷軸把水柱的力量放大,所有水匯聚變成大洪水,氾濫的大洪水溢出了整個路面,流往深不見底的黑暗,這大洪水的上方,阿西踩著這洪水朝姬氏用水元素製造的暴風雪過去。
"這一擊,將為召喚師展開新的契機"姬氏一邊說,一邊看著大洪水淹沒住自己。
大洪水吞噬了一切風雪及姬氏,洪水退去之後,姬氏原來的位置只剩下一張黑金色的卡片,卡片飛到了羽音的手上,同時羽音的天秤也化成一張卡片。
"這樣就結束了嗎?"羽音看著這張手中的卡,一臉徬徨著。
"是的"我走到羽音一旁,從我的卡盒裡遞出一張卡"這張,是給擅長水屬的你一點方便"
羽音看了看我給她的卡,是另一張天秤卡。
"你的姬氏還需要再一張天秤,我的這張就給你了"
"寂海..."
"下次見了"我朝羽音露出笑容後,這個場景開始暗下來....

"...召喚師...召喚師!"一個聲音不斷喊著羽音,羽音緩緩睜開眼睛,一名粉色頭髮,穿著白色薄紗的衣服的女孩在她眼前著急地看著她。
"...詩嘉古爾"
"召喚師你醒了"詩嘉古爾感動得快掉下淚來"你昏迷超過十二小時了"
羽音看了看四周,她正躺在自己的大床上,身上蓋著厚厚的被子,窗戶重新關緊閉著,房間裡的冰也被除掉了,詩嘉古爾則跨坐在自己的大腿位置上看著她。
"我記得我看見窗戶被吹開,想去關窗..."
"多多看到召喚師的窗戶是開的就很疑惑,要阿撒去查看怎麼回事時,發現房門打不開才驚覺召喚師你出事了"
"主人,這次是我照顧不利,我萬分抱歉,我願意接受懲罰"阿撒以單膝跪地的方式向羽音請求原諒,羽音揮揮右手表示不必。
"先喝點熱的暖一下身子"詩嘉古爾遞給了羽音她的酒杯,裡面裝滿了熱酒,對於失溫的羽音而言,需要點熱飲回復一下身體。
"我的卡盒.."羽音突然想起了什麼打開了鄰近的床頭櫃,取出她的卡盒後並打開,一張黑金色的卡片正躺在卡盒哩,不過要讓卡片裡的封王出來還要一段時間,畢竟他們也需要一段時間回復。
"這是真實的..."
"主人..."
"幫我跟阿西傳話一下,可以幫我弄個好看一點的腳護套嗎?"羽音請阿撒傳話,這內容讓阿撒跟詩嘉古爾相當驚訝。
"主人你怎麼轉意了?"阿撒對於羽音的決定完全沒料到。
"阿西知道的,傳完後就去休息吧"
當阿撒離開之後,羽音把燈熄了,只剩下外面些微的月光照著,當羽音正要對詩嘉古爾說什麼時,詩嘉古爾的臉靠近羽音的臉龐。
"詩嘉古爾?"
"召喚師,當你昏迷不醒時我真的很怕再也醒不過來,對我來說,少了召喚師會手足無措,沒有方向"
"詩嘉古爾,抱歉讓你擔心了"
"所以...召喚師我今晚要跟你一起睡喔"詩嘉古爾拿出了她的酒袋喝了一口後,把嘴唇貼到了羽音的嘴唇上。
"!!"羽音對詩嘉古爾的這行徑相當意外,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喝了詩嘉古爾的酒的關係,又或者詩嘉古爾嘴裡殘餘的酒,羽音感覺臉好燙,而且睡意很重,腦袋很沉。
"最喜歡妳了,召喚師"這是羽音所記得詩嘉古爾最後所說的話,然後接下來發生什麼就不記得了。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