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那一年 召喚師們

黑色之眼(二階堂黑眼) | 2017-03-28 20:46:05 | 巴幣 2 | 人氣 302

神魔小品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羽音的七夕

"呼..."桃樂絲低著頭輕輕吹著手中不斷冒出陣陣白煙的熱牛奶,熱牛奶似乎太燙了,讓桃樂絲一口都喝不下去。
"很怕燙?"坐在對面的我打趣的看著桃樂絲,我的早餐已經快吃完了,桃樂絲的那杯牛奶還是熱到幾乎在沸騰著,哪個廚師熱牛奶熱到忘了?
今天因為薇兒丹蒂要跟她的姊妹去餵毒龍後去跟木屬刷怪,一大早就出發了,家裡只剩我跟桃樂絲,我就帶桃樂絲去城裡吃飯買東西。
"我...我不怕燙"桃樂絲一邊說,一邊喝下去。
才一進到嘴哩桃樂絲立刻噴出來,不斷吐著舌頭,我一邊叫服務生幫我倒一杯水,一邊輕輕吹著桃樂絲的舌頭。
"看來要痛一點時間了"
看著桃樂絲含著水,以及廚師不斷向我們道歉之後,我內心正在想晚一點回去時能不能跟伊登要到一點點聖果治療燙傷,不過伊登是除非受重傷,不然聖果之力是一丁點都不分出去的。
"摳摳"有人敲了敲靠近我們的玻璃窗,我們兩個順勢往窗外一看....
一名黑髮女子就隔著一個窗戶跟我們揮手,這名女子身穿著純白的神職人員服裝,如同黑絲一般的秀髮用絲帶束在後面,同時她身上也披著與我相同的披風---披風扣子是鑲金的圓形與三角形重疊起來的符號,代表著召喚師身分的徽章,是召喚師的專屬披風,她的一旁,則有一名穿著與她的服裝完全不搭的白色西裝,皮膚與髮色偏藍的人,像是她的僕人一樣站在她身邊。
"羽音!"我認得這名女子身影,立刻跟桃樂絲跑出店外,羽音跟藍髮僕人輕聲說了一段後,便一跛一跛的上來用右手與我擁抱在一起。
"好久不見!沒有像在學院時一樣四處亂吵架吧?"過了一陣子,我們鬆開對方後,羽音就對我展開問候。
"現在沒什麼好鬥了,什麼都要吵那累斃了"
"什麼風把妳吹來的?"
"今天我有休假許可,所以我就來這裡逛逛,沒想到居然能碰到你"
桃樂絲看到羽音時,因為嘴裡還含著水不能說話,只好跟羽音鞠躬問好。
"她怎麼了?"
"舌頭被燙到,正在用水冰敷止痛"
"那麼交給我的人吧,阿撒"羽音示意她背後名叫阿撒的僕人,阿撒聽到後走到桃樂絲的面前,用手指搓了桃樂絲鼻子與嘴巴之間,頓時接觸的地方發出微微藍光。
"主人,這樣就可以了"這名叫阿撒的僕人說完,藍光便消失,自己也走回羽音一旁。
"...不痛了"桃樂絲摸著剛剛被觸碰的地方,感受到嘴裡的水消失,而舌頭有股清涼的感覺,知道自己被治療好了"謝謝你的幫忙"
不過阿撒沒理會桃樂絲,只是靜靜的在一旁等著羽音的指示,但是阿撒散發出特殊的氣息讓桃樂絲體內的血感到沸騰著。
"召喚師,這名女召喚師是?"
"羽音是我在召喚師學院的老同學了,我們畢業的時候跟同期還抱在一起哭得唏哩嘩啦"我回想著那時畢業的時刻,一邊感嘆時光的飛逝。
"但是...只剩下你還能繼續往前了"羽音眼神突然充滿了憂傷,知道這句話意思的我也沉默下來。
"這句話..."
"就如同你想的一樣,桃樂絲"我轉向了桃樂絲"只剩我繼續戰鬥..."
 
"小心落石!"一群人在漂浮著岩石之間的樓梯奮力往上爬,每往更上一層樓梯爬的時候,就有落石朝我們飛過來,讓我們不得不左右閃避。
"迪亞布羅的幻影正在阻饒我們繼續往姬氏那前進"領在最前頭的召喚師一邊躲開不斷來襲的石頭,一邊分析攻擊來源。
"明明只是幻影,卻敢小瞧我們"另外一名召喚師倒是不屑這些攻擊,手中的卡散發出元素之力,準備要戰鬥。
"注意上面!"在隊伍後面的我朝前面大喊,迪亞布羅這次一口氣對我們撒出大量岩石,,這些岩石朝我們鋪天蓋地而來,想要將我們掩埋住
"愛格德!!"我將手中的其中一張卡片拋出來,艾格德的身影順著卡片發出的光出現在我們前方,並用火元素擊破這鋪天蓋地而來的岩石,但是岩石的量一下子太多了,愛格德也無法全部擊破,這些岩石砸向我們。
"危險!"領頭的召喚師向隊伍最後面的我跟羽音大喊,愛格德擋在我前方替我擊碎會砸到我的岩石,但是羽音就沒那麼好運了,飛來的岩石直接砸在她身上
煙霧散去,羽音被一堆石頭壓制住,鮮血正從被壓住的地方不斷流出。
"羽音!"
"嗚...你們別管我了,快點繼續往上攻"羽音顧不得自己的傷,要我們繼續攻向迪亞布羅,但是我們領頭的召喚師卻搖頭
"你把羽音帶到塔外!我們去阻止迪亞布羅攻擊,替你爭取時間"領頭的召喚師對我下達命令後,頭也不回地往上衝。
"沒問題,等你們回來後再攻上去吧,我們等你們打完後再一起繼續向上"一名帶著眼鏡的召喚師朝我拍了拍後,與其他同伴一起往上跑,當他們進入下一層的瞬間,岩石不再從天而降,而是傳來迪亞布羅的咆嘯聲,以及戰鬥的聲音。
"我立刻救你出來,阿基里斯!"我立刻召喚出我的阿基里斯要擊碎岩石,阿基里斯也完全沒有愧對火魔族暴力的攻擊,附滿火元素的長槍用力刺在岩石上立刻爆炸開來,把羽音從岩石下救出來,她的左手前臂及左小腿受傷的地方已經嚴重變形,一定要立刻處理。
"你的卡收起來,用我的卡出塔比較快....青龍!"羽音用沒有受傷的右手拋出卡片,光芒消失,一條青藍色的龍出現在我們眼前...
 
"後來我的傷即便搶救回來,但是因為受傷的地方肌肉都碎了,骨頭修復好也沒法再爬以諾塔了,左手也無法使力,只能退出第一線,轉職當神職人員,並長時間守在我的根據地寒霜冰川了"為了不擋住路,我們走進一條不算太窄的巷子裡,羽音一邊走,一邊說著自己的傷。
"我之後打過那關卡後調查了一下,我們的同伴...已經消失了"
桃樂絲聽過後低下頭,我摟著桃樂絲的肩,讓桃樂絲不要感到罪惡感。
"主人,有敵人"阿撒用只有我們聽得到的音量跟羽音說。
我們朝前後看了看,有十名穿著黑衣的人把我們賭在這巷口的前後方,每個人都拿著一把鋒利的刀,我記得之前貼在城市的公告欄有寫最近有個搶劫集團,專門搶劫落單、而且很有錢的人,而我跟羽音身為召喚師的錢,對於這些人來說就像寶庫一樣。
"這邊的商人及神職人員,你們衣服看起來不錯嘛...花多少錢啊?"
把我看成商人....不過這次他們招惹錯人了
"大概...你們交出去換得的賞金都不夠買吧"我一邊說,同時朝桃樂絲使個眼色。
"主人,可以下手重一點嗎?"
"阿撒,弄暈它們就好,交出去至少還有一點錢貼補"
阿撒聽完後,身上發出像是水折射出來的光影一樣,同時它的樣貌也發生改變。
"無垠幻像"當光線消失時,阿撒皮膚變成水藍色,頭上戴著羊的頭骨,同時穿著水藍色的披風;當阿撒的真身顯現出來時,桃樂絲還不自覺的微微顫抖。
"這...這兩個傢伙不是商人什麼的!他們是召喚師!"
"答對了喔,那麼獎品只有一個...吃牢飯吧"
我的話一說完,桃樂絲身邊冒出了兩隻火狼朝搶匪撲過去,驚慌失措的搶匪手中的刀向火狼胡亂揮砍,但是刀刃傷不了分毫,火元素的高熱還迅速把刀刃融化成鐵渣。
"別想逃"身無寸鐵的搶匪見情勢不妙,慌亂地想逃離巷口,阿撒一個彈指,在搶匪前方的道路,冒出一堵水牆擋住他們的後路,同時另一手上的水元素就變成一條條透明的繩索迅速纏住了這幾名搶匪。
"雕蟲小技"阿撒冷眼看著這些搶匪死命想要掙脫水元素的束縛。
"別小看人了,動手!"
我們上方的屋簷突然兩張網同時撒了下來,同時兩個人影也拿著刀朝我們跳下。
"召喚師!"桃樂絲情急之下迅速拿出火槍瞄準羽音上方的網子開槍,同時把我撲倒來避開網子以及落地的搶匪。
網子精準的被桃樂絲燒毀,阿撒則抓準網子被燒掉的時機拋出水元素,把其中一個搶匪困在裡面;另一名搶匪一落地時,其中一隻火狼立刻撲倒搶匪,把他手中的刀奪去後融化,另一隻則咬起沒抓住我的網往搶匪一丟,把他困在網內,搶匪想掙脫網子,但是在兩隻火狼不斷的咆嘯下決定放棄掙扎。
"阿撒,不可以奪走性命"搶匪在水元素裡不斷的掙扎,幾乎快要窒息,羽音連忙制止阿撒,阿撒聽到指令後立刻解除水元素讓搶匪重新可以呼吸。
"桃樂絲...可以讓我起來了嗎?"我稍微問了問桃樂絲,而且我感覺我的臉好像很熱。
看著阿撒讓搶匪能夠呼吸,桃樂絲似乎忘記她還把我壓在地上,連忙把我扶起來,然後在我拆開網子的繩子跟阿撒綁住搶匪的這段時間她一直保持頭低低的,我看不到她的表情。
 
"謝謝你了,桃樂絲"在警備部隊把這些搶匪帶走後,我向桃樂絲道謝。
"能幫上召喚師的忙就好了"桃樂絲很簡短的回應我,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不抬頭看我。
"哼哼...看我的"
"哈哈哈...不要搔我的腰"羽音突然對桃樂絲的腰拼命搔癢,突然的偷襲讓桃樂絲措手不及,一邊扭來扭去一邊笑的時候,她的臉也抬了起來讓我看到。
桃樂絲的臉已經紅的像蘋果一樣,跟她自己的紅帽相比雖然沒那麼鮮豔,但是卻足夠襯托出她白皙的皮膚。
"哈...哈"一陣搔癢過後,桃樂絲不斷緩和呼吸,跟剛剛扭扭捏捏的相比,桃樂絲現在反而自然多了。
"那麼,可以請你們陪我們繼續逛街嗎?"
"沒問題!"桃樂絲搶在我開口前答應了羽音,並且兩個女生就一邊逛街,一邊自顧自地聊,我跟阿撒就走在後面,聽不到她們聊什麼,我們是不是主僕互換了?再次用水元素作遮掩的阿撒則是拍拍我的肩,一臉深表同情....
 
"謝謝你們今天花了整天的時間陪我們"夕陽已經開始沉入海平面下,羽音跟阿撒則站在船邊要跟我們道別。
"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去拜訪妳"我跟桃樂絲不斷地朝他們揮手,桃樂絲的手揮的比我更起勁,對她而言認識了一個新朋友讓她相當開心。
"桃樂絲,加油喔!"當船開動的時候,羽音朝桃樂絲一個大喊鼓勵,桃樂絲則向羽音用力的點頭表示明白了。
"回家了"在船逐漸看不到後,我準備轉身就走時,桃樂絲抓住了我的手。
"桃樂絲?"我轉頭看向了桃樂絲。
"召喚師,因為同伴都消失了,只剩下一個人孤軍奮戰的你不知何時把自己封閉起來,直到大家與召喚師不斷互動後才逐漸敞開心房跟我們打打鬧鬧"
桃樂絲想必是從薇兒丹蒂跟羽音那裡聽到不少消息,不然她不知道中間這段事。
"我不是第一個打開心房的,但是...至少我想成為召喚師的...的"桃樂絲講到一半舌頭就打結了,突然語塞的她心裡越想記得該說什麼,她的臉就越來越紅。
還是...我說吧
我輕輕地拉住桃樂絲的帽緣,並把自己與桃樂絲的臉埋進紅帽裡,外面的人看不到我們的表情,也不知道帽子裡我們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就保持這樣一段時間。
"這是我的回覆"
當我離開桃樂絲的帽子後,桃樂絲的手緊緊抓著自己右邊刻意留長的一撮頭髮,少女的羞澀感全寫在臉上,我輕輕的按著桃樂絲的肩,就像那次解放一樣,讓她安心下來。
"但這次的是召喚師主動...是第一次"
"老實說,現在我也很緊張,連我都感覺自己臉燙到像發燒一樣,但只需要跟平常一樣就好了,不需要刻意多說什麼"
"召喚師有看過其他召喚師跟英靈談戀愛嗎?"
"就我知道的,有跟艾德的,有跟阿波羅的,不少人都逐漸對自己的英靈有了感情,你不是先例,所以妳不用畏懼他人的眼光"
聽完我說的話,桃樂絲笑了出來,在這夕陽下,桃樂絲輕輕地靠在我的身旁,至少現在她可以小小的獨佔一下。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