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劍術教練

幻乂玥亞 | 2023-11-11 10:00:39 | 巴幣 2 | 人氣 71

連載中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
資料夾簡介
《前吸血鬼獵人雙子攻 X 面癱天然呆吸血鬼受》這是一個吸血鬼把兩個人類小孩撿回家養大,結果被推倒吃掉(?)的故事。/不定期更新。

文章順序不代表時間線順序,單純想到什麼寫什麼。
如果上下文有關聯才會出現標註。



  「先自我介紹,我叫玄慕笙,是這一屆的劍術教練。」

  在白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玄慕笙轉身看著眼前新一屆的吸血鬼獵人們。

  人數不多,也就十來人。玄慕笙在此之前沒來過吸血鬼獵人總部,不知道這裡樣的數量算多還是算少。

  讓吸血鬼教吸血鬼獵人劍術,好獵殺其他吸血鬼,也不知道上層的人是怎麼想。玄慕笙回想當初把這項任務交給自己時,長官的說法是為了增進情報局和吸血鬼獵人組織的友好關係。

  他確實在劍術上有一定程度的造詣,不過那也是他休閒時作為打發時間的一種愛好而已。

  「以上,有問題都可以提出來,沒有的話就進入正題……

  「教練,請問你是混血兒嗎!」其中一名學員──玄慕笙更傾向對這些人類用這種稱呼法──高舉著手問他。

  玄慕笙看了對方一眼,回答:「沒錯,我的父親是東方人,所以我有……你們說的『東方血統』。」

  「那教練你有女朋友嗎?」

  「沒有。」現在的人類,都這麼直接嗎?

  「請問教練,您不是吸血鬼獵人嗎?」

  玄慕笙聞言,抬頭看向坐在角落的一名學員。

  銀髮,紅色眼睛,乍看之下有那麼幾分像部分吸血鬼會有的特徵,至少,他原本的模樣也是紅色眼睛。

  而那位學員旁邊,也有跟他長得很相似的人。

  原來如此,從剛才還沒進門就聞到的味道,來自於這兩個人類。

  先前就曾聽說長官給的小道消息,說是吸血鬼獵人組織找到有效率對付吸血鬼的方法。

  看樣子,就是這兩個人類,而且年紀上……似乎比其他學員還年輕。

  「觀察力很不錯,你如何得知這項結論?」

  「身份牌,吸血鬼獵人都會有身份牌。」他說:「而且您穿的衣服明顯不適合與吸血鬼戰鬥。」

  說法合理,分析清晰。

  「我確實不是吸血鬼獵人,不過我有自信,關於劍術方面很少有人會是我的對手。」

  「我們要對付的又不是人類,是吸血鬼,教練真的可以教我們怎麼對付吸血鬼嗎?」這次換成旁邊的那個人說話。

  「關於你的疑惑,等到了訓練場地,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

  
  簡單介紹完這一屆有哪些學員之後,玄慕笙領著這群學員到總部授權給他的訓練場地。

  在此之前,玄慕笙調查過人類是如何在完全沒有正面迎擊吸血鬼的經驗下,學習反擊方法。

  人類會活捉吸血鬼,拔去它們的利爪,磨平它們的獠牙,讓吸血鬼變得不如外面那些來得有攻擊性。

  即便如此,這裡的吸血鬼還是有可能弄死新手獵人,因為就算是低階吸血鬼,其擁有的力量不是普通人類可以抵抗。

  工作人員將裝有一隻低階吸血鬼的特製鐵籠推到場地邊緣。玄慕笙在此見過其他被關押在這裡的吸血鬼們,每隻一待在特製鐵籠裡的吸血鬼都會在脖子上銬住項圈,而項圈的另一邊則與特製鐵籠融為一體。

  只不過,玄慕笙感覺到很奇怪,他記得用來訓練的吸血鬼是低階,為什麼卻能在特製鐵籠裡感受到中階的氣息?

  難道說──是一隻正在突破階級的吸血鬼?

  「等一等!」

  這下可不妙,人類看樣子分辨不出低階吸血鬼跟正在突破階級的低階吸血鬼之間的差異。

  玄慕笙自然是不把那隻正在突破階級的低階吸血鬼放在眼裡,可是他身後可是普通人類啊!要是出了什麼差錯,他不好跟長官交代。

  人類,真是個會作死的種族。

  眼見工作人員像是沒聽見他的警告,直接解開上鎖的特製鐵籠。

  瞬間,裡面的吸血鬼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人群。

  雖然是正在突破的低階吸血鬼,其實力也幾乎接近中階吸血鬼的程度,要不是玄慕笙在場,恐怕沒有人能反應過來。

  喔,應該說「在場沒有一個人能反應過來」,畢竟,玄慕笙是吸血鬼啊。

  隨著一聲非人的慘叫嘎然而止,被斬斷的頭顱滾落到一開始質疑他的學員面前。

  玄慕笙冷漠地看著不再有動靜的無頭屍體,甩淨劍上血跡收入劍鞘,他對所有學員說:「今日第一堂課,『斬首』永遠是獵殺吸血鬼的第一手段。」

  沒有獲得回應,這些學員還處於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狀況。

  「太厲害了!居然這麼輕鬆就能殺死吸血鬼。」出乎意外地,最先反應過來的還是一開始質疑他的學員。從對方的語氣聽來,應該是認可他的能力。「教練不是吸血鬼獵人太可惜了……可是既然教練不是吸血鬼獵人,又怎麼有辦法殺死吸血鬼?難道說其他地方也有吸血鬼獵人組織?」

  「沒有,就我所知,這個組織只有這麼一個地方。」玄慕笙很難得能在人類眼裡看出像是期待,又像是崇拜的神情。「我的情況特殊,不便多說,但是我所在的立場和你們有些相似。」

  「唔……總之,也是跟獵殺吸血鬼有關吧。」

  「你可以這麼認為。」

  「那教練,我們什麼時候開始?」

  「隨時。在你們所有人對劍術有基礎之前,我不會再讓你們接觸這裡的吸血鬼。」

  天知道人類會把自己作死到什麼程度。玄慕笙心想。

  
──

  
  一天的訓練課程很快來到尾聲,按照行程玄慕笙必須回情報局回報今日的訓練情況。

  唉……要不是長官方面的施壓,他實在不想來第二次。

  主要原因是那兩個人類,如果他是人類的話是倒無所謂,甚至很樂意一直待在這裡教這些學員劍術。

  可是他是吸血鬼,那兩個人類身上的味道確實很誘人。好在過來之前先申請下個月份的「糧食」,才能忍住欲望,專心在其他學員身上。

  ……

  又是那個味道。玄慕笙回頭,果然看見熟悉的身影。

  「你……

  「教練,請問您明天也會來教我們劍術嗎?」

  玄慕笙點頭:「我被指派作為你們的教練,直到在你們能獨立作戰之前。」

  「您似乎對吸血鬼很熟悉,所以我想知道……更多關於吸血鬼的事情。」

  玄慕笙靜靜地看著他,這個學員比起另一個和他相似的學員比,對劍術沒有太大的興趣。

  如果要問玄慕笙怎麼看出來的話,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經驗」吧。

  「──啊!原來你在這裡!教練也在!」一道不屬於二人的聲音插入他們的對話。

  玄慕笙不需要看來者就知道是誰,眼前的人類和靠近他們的人類身上的味道實在過於特殊誘人。

  這也是他想盡快離開這裡的原因。

  不過比起眼前這個學員,另一個學員的潛力相當不錯,對劍術也有一顆熱忱的心──也可能是為了獵殺吸血鬼而展現出來的勤奮。

  總之,玄慕笙挺喜歡這個學員。

  「若靈快點啦!今天的特餐要被搶光了!」

  「可是我還想問……

  看著兩人相互拉扯的模樣,玄慕笙索性給出解決方案。

  「你叫『若靈』是吧?整理好你的問題,明天空閒時刻我會把你想知道的答案告訴你。」

  「啊,是。」

  「教練明天也會來嗎?那太好了!我可喜歡你教的那些劍術!」

  「很高興你會對劍術有興趣。」

  「嘿嘿,要不是教練不是吸血鬼獵人,我都想跟教練搭檔呢……教練你說,我有沒有可能變得跟你一樣厲害?」

  ……不用想,肯定是不可能的。

  「我不清楚我的程度在吸血鬼獵人裡算什麼水平,不過只要你肯用心學,我就會把我知道的技巧傳授給你。」

  「那就這麼說定了!」

  那個叫「若靈」的學員似乎還想說什麼,卻被另一個學員勾住脖子拖走。

  見兩人消失在視線範圍內時,玄慕笙才想起忘記問他們的名字。

  雖然先前的學員們各自介紹過自己,不過因為他不想跟任何人類有太多交集,所以沒怎麼仔細聽。

  ……也罷,反正明天還會遇到他們。

  至於他們身上的味道……他會特別寫一份報告要求增加「糧食」配給。

  
──

  
  「你們這是自取滅亡的行為。」

  玄慕笙臉上難得露出嚴肅的神情,面對長官的語氣滿是警告和不悅。

  剛回到情報局,向長官報告完今日的訓練情況後,對方卻要求他交出關於宗師級吸血鬼的所有知識。

  先不提人類怎麼會知道「宗師級」這個已經消失千年的存在,就算真的把他知道的訊息告訴他們,單憑現在人類擁有的武器,根本對付不了「宗師級」吸血鬼。

  「『宗師級』不是人類可以應付的階級,就算讓吸血鬼獵人組織全員出動,也未必能傷到『宗師級』,而且,你們怎麼會知道『宗師級』這個階級的……

  「玄慕笙,你只需要提供你知道的訊息,剩下的你無權過問。」

  「……

  長官看他不肯說出訊息的模樣,嘆了一口氣,說:「是吸血鬼獵人組織的上層人員提出要求。」

  「上層人員?他有何居心?」

  「我們不知道,對方只要求我們交出『宗師級』的訊息。一開始我們是拒絕這項要求,你也知道,目前知情的人包含組織那邊的人,都知道吸血鬼最高階級是和你一樣的『大師級』。」

  「……的確,我也略有耳聞。」

  「所以,『宗師級』什麼的,我以為是組織那邊隨便編造一個階級用來打壓我們的手段,但是……

  「我的態度,是嗎?你利用我試探所謂的『宗師級』是否真的存在。」

  「沒錯。」

  「……

  「所以,你怎麼看?」

  「……距離上次我親眼見到『宗師級』的同族,是大約一千年以前。」

  「這麼久?」

  「我知道的只有這個,以及,『宗師級』的力量不是人類可以對付……作為同是吸血鬼的警告,你們人類少作些自取滅亡的行為。」

  「你的警告他們未必會聽進去。」作為情報局裡唯一知道玄慕笙真實身分的人類,長官很少看到對方生氣的模樣。

  看樣子,那個組織這次打算做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只不過……

  「組織那邊聲稱已經找到對付『宗師級』的方法,現階段正在搜索『宗師級』存在的證據。」

  「一派胡言。」

  「誰知道呢。」長官顯然也對此保持懷疑的態度,於是攤了攤手說:「不管是哪個結果,都是組織那邊的損失。」

  玄慕笙不想繼續這種荒誕無聊的話題,說了聲「先行告退」後,轉身便離開長官的辦公室。

  離開之前,念在這次的長官待他不差,因此玄慕笙好心對他說:「若是組織打算討伐『宗師級』,那麼我唯一的建議是──離開這裡,逃得越遠越好。」

  人類,不愧是經常作死的種族。


【小劇場】

冷若嵐:玄前輩可厲害了!每次上課都被單方面壓著打,完全還不了手!
羅爾:那還用說,我家老玄是最厲害。(神氣)
冷若靈手裡的小蝙蝠:……(抬眼,盯)
玄慕笙:(緊張)……大人,您息怒。
冷若嵐:凌,我跟你說……(一把抓過小蝙蝠)……玄前輩他啊,揮劍的時候可帥了,你要不要也跟他學劍術,我也想看你揮劍的樣子。
小蝙蝠:(抬頭,盯著冷若嵐,翻身,繼續睡覺)
冷若嵐:凌──別這樣嘛,我真的想看你揮劍的樣子嘛──(伸手指騷擾小蝙蝠)
小蝙蝠:oO(人類的武器哪有爪子好用,還不是一拍就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