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死亡學:感情宛如酷刑》

大漠倉鼠 | 2016-09-25 23:49:23 | 巴幣 40 | 人氣 406


  「我是個孤兒,打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是在街頭亂竄、偷東西過活,整天被人打得跟流浪狗似的,所以等我長大之後就變成我打人;當時我什麼都不會,小時候偷、長大就搶,反正沒有人管得了我,我就變成那一帶的老大。」

  安雅著迷於安格雷斯身世,那幾乎就是她嚮往的生活,無拘無束、沒有人管教、只需要為下一餐去苦惱,沒有鄰居的指指點點、沒有同輩的品頭論足,只要拳頭夠大就能夠得到一切。

  「後來呢?」安雅隱隱約約聞到淡薄的血腥味,但是她現在正沉浸在與安格雷斯的獨處時光而不留意,問道:「你為什麼會變成『不朽者』?」

  「安逸的生活過慣了,你就會想要讓它持續下去。」安格雷斯描述得口沫橫飛:「我遇過很多有權有勢的人、特別是領主和帝王,他們已經擁有一切,唯一需要的就是讓這種生活持續下去,但是他們都迷失在『不朽試煉』裡,因為他們的感情都太豐富,親情、友情、愛情、熱情、悲情、人情還有無情,在試煉之中展現感情就會迷失……

  「等一下。」安雅打斷安格雷斯,質疑道:「你不是說感情嗎?既然是感情、又怎麼會有『無情』呢?」

  安格雷斯搖搖頭,回答:「我也不清楚,無情試煉幾乎是眨眼的瞬間就結束了,我都還沒明白過來,勒卡米勒說他在無情試煉裡看到『真理』,實在不曉得這麼短的時間內能看到什麼東西。」  

  「好奇怪喔。」安雅嘟著嘴,然後微微一笑、說:「不過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想要失去感情;時候也不早了,我們回去吧。」

  安格雷斯打了個機靈,反覆咀嚼安雅口中的「我們」。

  他們欣喜萬分地離開森林,雖然在安雅設計的陷阱附近聞到濃厚的血腥味,但是愛芽初萌的兩人只把它當作遇難動物的血氣、沒有作多想。

  安格雷斯在踏出森林時發現異樣,空氣中的血腥味越來越重,而且新鮮和腐臭的味道交雜成一種難以言喻的刺鼻味,感覺就像接近大屠殺的現場一樣,越接近村莊、心情就越來越沉重。

  「安格雷斯,這到底是什麼味道啊?」安雅本來懷著愉悅的心情回家,因為就算證明不了自己能像個男人一樣「承擔責任」,像個女人一樣嫁給自己喜歡的人、爸爸應該就不會再對自己那麼嚴苛了;然而空氣中的味道瀰漫著不祥的氛圍,安雅很怕地平線後面藏著一場噩夢。

  蒼天不負有心人——渾身是血的勒卡米勒和村莊廢墟出現在他們面前,最像噩夢的情景不是滿地屍體、血流漂杵的廢墟,而是勒卡米勒正在大口啃食不死族的殘骸、像極了食屍鬼在啃屍體,把安雅嚇得差點跌在地上。

  「勒卡米勒先生,這究竟是……」

  「你們來晚了。」

  勒卡米勒沒有任何情緒,坐在人類和不死族的屍堆中卻沒有任何感情起伏,安雅光是看到這幅景象就快昏過去——離開時還是好好的家,回來只剩下戰火和灰燼,昨天還安然無恙的鄰居、現在都變成殘肢碎塊。

  安雅身軀劇震,毫無頭緒地尖叫:「爸爸!我爸爸呢?他在哪裡?」

  勒卡米勒又撿起一隻人臉蜘蛛的腦袋來吃,口氣依然平淡、說:「他不在這裡。」

  「桑德斯不在村子裡?」安格雷斯立刻就做出聯想——安雅失蹤、桑德斯尋找安雅、進入森林尋找、然後……他想到這裡打了一個冷顫,心想:「難道剛才森林裡的屍體是桑德斯!」

  安雅像失去靈魂一樣呆站在原地,內心的想法應該和安格雷斯相差不遠,她內心的堅韌卻遠遠比不上經過試煉的不朽者,現在的安雅根本不敢思考森林裡的屍體究竟是不是桑德斯,如果是、那就是內心自我凌遲的開端。

  勒卡米勒扔掉人臉蜘蛛空無一物的頭顱,淡淡地說:「我早就說過了,人還是不要有太多感情比較好。」

  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像安格雷斯和安雅的末日審判。

創作回應

奈比麗雅
 勒卡米勒又檢起一隻人臉蜘蛛的腦袋來吃

撿喔( ̄∇ ̄)
2016-09-27 22:30:31
大漠倉鼠
已經修正了,感激不盡XDD
2016-09-27 22:38:27
奈比麗雅
(徘徊於各個文章挑錯字中ww
2016-09-27 22:42:55
大漠倉鼠
找到錯字可以獲得倉鼠珍藏的一包瓜子XDD
2016-09-27 22:54:46
奈比麗雅
(開始啃
2016-09-27 23:24:58
大漠倉鼠
(跟著啃
2016-09-27 23:35:07
說話啦啦啦
(嚼嚼嚼嚼嚼
2017-08-14 13:22:01
大漠倉鼠
(嚼嚼嚼嚼(擦掉嘴角的血XDD
2017-08-14 18:59: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杯黑咖啡雖然苦卻美味(揉揉倉鼠先生肚肚
2020-10-04 11:49:14
大漠倉鼠
苦候回味多少有些餘韻,如同倉鼠的肚肚會越柔越軟XDD
2020-10-04 13:22: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