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白烏鴉後記:黎明的輓歌》

大漠倉鼠 | 2016-09-17 21:22:39 | 巴幣 36 | 人氣 298


  克里斯注意到風中殘燭的約翰,意識到自己沒有多少時間去跟敵人糾纏,不管身上的刀傷、一口氣把全身的冰凍氣息像爆炸一樣噴發,凍結整個婚禮會場。

  低溫為約翰爭取到更多的生命,不過這讓他看起來更加虛弱。

  「好小子,原來『急凍花園』……是這樣……蓋起來的。」約翰吐著血、大笑。

  克里斯幾乎忘記身上的刀傷,一個飛躍就到約翰身旁,急忙問:「約翰,這是怎麼回事?」

  先前感受過的痛苦現在一口氣加諸在約翰身上,讓他幾乎要死上千百回,但是在孫子面前還是強顏歡笑:「小克……我的時間不多了……我不能再陪你喝酒啦。」

  「天啊!約翰,為什麼你會在這裡?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克里斯急得掉淚,約翰的命危來的太突然,他根本沒有心理準備。

  克里斯的一滴眼淚滴到約翰的臉上,氣得約翰一巴掌打在他臉上,邊吐血邊罵:「給我聽好了!小克……我有太多話要跟你說……但是我已經沒有足夠的時間……所以……去救……她!」約翰的手指停在半空中、無力垂下,死的時候笑得很豪邁、像一個真正的男人。

  「約翰!該死的!老傢伙快起來!我不能失去你!」

  無論克里斯如何呼喚,約翰永遠定格在一個硬漢該有的模樣、不再改變;順著約翰剛才指的方向,克里斯看到鬼武女一步步逼近,她身上的鎧甲層層脫落,在克里斯的面前變回過去的梅根、屬於克里斯的梅根,她倒在他的懷中、彷彿又回到他們第一次得緊緊相擁……

  當克里斯再次睜開眼睛時,他從鏡子裡看到自己身上的刀傷已經癒合,他也看到另一旁的約翰帶著勇敢的笑容、再也沒有醒來。

  「反正你也不會乖乖靜養,我就告訴你『她』在哪裡吧,如果來得及就別讓你爺爺失望。」白烏鴉的聲音從黑暗中傳來。

  克里斯不曉得、需要他拯救的人剛經歷過一場浴血奮戰,跟他的兩位母親在日本武士們的圍攻下死戰求生,而她們的敵人只剩一個──西裝下穿著最新型裝備的柳生三郎,他化身為神話戰神外型的武士,雙持大太刀、連面具都是仿照神話戰神的容貌去創造──化身為神就是他最終的目的,女兒只是這條路上的其中一塊墊腳石。

  「妳走吧,梅根。」可卡因小姐把僅剩的力氣用來說出這句話。

  「不可能!」鬼武女身上數不清的傷口幾乎要令她四分五裂,仍然咬著牙說:「我要親手殺了他!用這把刀!」

  「那妳先看看妳的刀變成什麼模樣吧。」灰燼也好不到哪裡去,現在的她連蠟燭都點不起來,只能提醒鬼武女──她手中的刀已經無法再承受任何的衝擊、只要輕輕一碰就會崩解。

  柳生三郎的模樣充滿威嚴和震撼,默默不語卻帶著死亡逼近。

  「他需要妳,梅根,克里斯需要妳。」可卡因小姐一隻手搭在鬼武女的肩膀上、笑得視死如歸,同時從上衣的夾層中拿出最後一針混合強效毒品、朝著心臟的位置注射。

  「是啊,只有妳能拯救克里斯,妳不能死。」灰燼一把將鬼武女推向後巷的出口,與可卡因小姐擋在她和柳生三郎中間。

  鬼武女低下頭,打開面具、露出梅根的臉,那張臉早已經被淚水淹沒,她跪在地上、五體投地一拜後狂奔出後巷。

  「克莉絲汀娜,我們好像又回到那個鬼地方了。」灰燼──仙杜瑞拉目送鬼武女後,帶著最後一股火焰、準備與一生的伴侶進行反撲。

  「是啊,仙杜瑞拉,妳的仙女教母呢?」可卡因小姐──克莉絲汀娜牽起伴侶的手,注入源源不絕的信心。

  「別傻了,克莉絲汀娜,我們就是仙女教母。」

  過去雛妓妓院裡的那兩位女孩都相信當黑暗降臨時、會有英雄義無反顧地挺身而出,為彼此的信念去奮鬥。

  當陽光灑進老迪克酒吧的後巷時,一名蒼老的女遊民發現在無數的屍堆中有一團混著灰燼的白色粉末,據說當警方到場時、女遊民已經躺在那堆白色粉末上哭了很久,人們都說她已經瘋了。

  城市的公墓裡、多出一塊總是停著一隻白色烏鴉的墓碑,墓銘志寫著:「在餘燼裡灑幾片大麻葉,燃起嶄新的火焰。」

(THE END)

***

作者碎碎念:

  第二個坑完結!(灑花

  倉鼠最不捨得的一個結局,結果還是寫下來了,最後讓女遊民出來露個臉,以後可能有機會在這個世界裡講她的故事;白烏鴉也是,雖然他一直都沒有露臉,我想以後他也不會露臉,因為有些人不能曝光,曝光的代價太高。

  最後倉鼠想說:英雄不朽!(慈悲臉

創作回應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此故事真是陰暗啊。[e23][e40][e34]
2016-09-18 00:06:00
大漠倉鼠
如果世界沒有黑暗,誰還需要光明呢?
2016-09-18 09:29:49
SoMe
恭喜完結~~~~~可是想把虐鼠吃了[e13]
2016-09-18 01:49:36
大漠倉鼠
先把毛拔光、然後剝皮川燙五分鐘~新鮮的虐鼠就可以上桌啦(X
2016-09-18 09:30:26
星翅
恭喜完結~送上炒麵~
2016-09-18 05:52:06
大漠倉鼠
感謝支持~一起來喝香草奶昔吧~
2016-09-18 09:34:51
橘みかん
小心我下次不挑,讓你變成錯字鼠[e6]
2016-09-18 12:20:59
大漠倉鼠
不要啊~橘(拉住袖子(淚眼汪汪
2016-09-18 20:12: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結局傷感,卻留下了希望。
謝謝倉鼠先生帶來的好故事(給瓜子~(≧▽≦)
2020-10-11 15:06:14
大漠倉鼠
信念和希望會代代相傳,故事也會繼續下去,感謝愛德一直以來的捧場與陪伴~(≧▽≦)
2020-10-11 16:16: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