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死亡學:從塵土中崛起》

大漠倉鼠 | 2016-09-22 21:26:41 | 巴幣 54 | 人氣 1463


  「安雅小姐!感謝上帝,您平安無事。」

  村莊的哨站爆出陣陣歡呼,一條白色的狼煙緩緩升空,通知還在森林裡尋找安雅的民兵、安雅平安歸來。

  一匹快馬急速馳來,狂奔的氣勢像乳白色的海浪襲來,等到馬停下蹄子、安格雷斯看清楚牠的體型、暗自讚嘆:「真是難得的好馬。」

  「爸爸,爸爸!我跟你說……」安雅帶著歡喜奔向從白馬下來的圓頂禿中年男人,沒想到「爸爸」用一個清脆響亮的巴掌迎接她,直接就把她拍地滿腦子空白,村民們瞬間鴉雀無聲。

  「我跟妳說過多少次了!不要一個人離開村莊,外面的世界很危險!」中年男人對著安雅怒吼。

  「你不讓我出去看看,我永遠不會長大……」安雅也扯開嗓子,潑婦罵街似的話語連發,不等中年男人賞她第二掌,逕自攀上白馬、策馬離去。

  「安雅!安雅!」中年男人企圖把安雅罵回來但是徒勞無功。

  「先生,請借一步說話。」勒卡米勒的聲音像是有種魔力、讓任何人都無法不專注,說:「我想找這裡的村長,能請你指路嗎?」

  「你他媽的又是什麼人?」中年男人滿臉不善、餘怒未消。

  「嘿!那個叫『安雅』的……」安格雷斯的腦子被東西卡住——一個年輕的大男孩怎麼會取「安雅」這種娘娘腔的名字?

  「我的導師和我剛剛把他……她從地精手上救下來,你們村子都是這樣對待救命恩人?」

  比起導師勒卡米勒,安格雷斯倒像個不夠圓滑的小夥子。

  「原來是你們救了安雅。」中年男人的態度瞬間轉變,全身上下都寫滿愧疚,口氣婉轉不少:「請原諒我剛才的無禮;順帶一提,我是桑德斯,是這座村子的警備隊長,目前我是這座村莊的代理村長,你們有事就找我吧。」

  「桑德斯,原來的村長呢?」勒卡米勒打手勢制止安格雷斯的彆扭脾氣,雖然他的外表年輕、實際上他的年紀比在場的所有人加起來都還大。

  「跑了,一聽到不死族來犯就跑到連影子都不剩。」桑德斯說:「村民們推派我擔任代理村長,反正我對領主發出的求救信已經好幾個月沒下落,新的村長和支援我想也不會來了。」

  「以這個村莊的規模能撐上幾個月算是奇蹟了。」安格雷斯諷刺道:「再大的城市不死族都沒放在眼裡,一個星期就人畜不留,連隻老鼠都沒留下來。

  長年和平的世界對不死族的侵略先是一陣錯愕,直到全世界的人口減少十分之三後才反應過來、草率而緩慢地組織反抗,儘管如此還是螳臂擋車。

  勒卡米勒和安格雷斯奉教廷命令前往前線支援,他們卻發現所謂的「前線」每天都在後退,一來是長久的安逸導致各地領主的軍隊腐化、二來是教廷的十字軍人數稀少,遠遠不足以應付山崩洪流一樣的不死族大軍。
  
  「訣竅就是團結。」桑德斯對安格雷斯沒有好印象——這位學生不怎麼勤勉好學,至少在處事應對上沒有學到任何技巧;他說:「所有人都盡自己的本分,只要會走、會呼吸都得為活命去奮鬥,況且貪生怕死的膽小鬼都跑光了。」

  勒卡米勒從懷中取出純金十字架、上頭刻著古老神聖的文字——教廷特派員的證明,說:「桑德斯先生,我是勒卡米勒、這位是我的學徒安格雷斯,我們受教皇欽命為『聖戰者』,前來驅逐不死族。」

  桑德斯和村民們見到十字架後充滿希望,有些人甚至克制不住大聲叫好。

  「兩位大人,感謝上帝、感謝教皇,我們終於盼來了希望。」桑德斯跪在勒卡米勒面前,臉上全是光采,村民們無不如是;他滿懷期待地問:「大人,請恕我冒昧一問——您的軍隊有多少人呢?本村雖然小、還是會盡力招待各位大人。」

  「不用麻煩了,只要告訴我——村莊附近哪裡死最多人就可以了。」勒卡米勒的話讓在場除了安格雷斯以外的人都不知所措,沒有人曉得這位「聖戰者」要找死人的用處,如果是要為亡者祈福、現在還太早了。

  「大人,小的不明白您的用意。」桑德斯臉上的希望散去,一臉茫然之外還有些猜疑。

  「你們的祖先和逝去的親人、或是葬身此地的異鄉人,我要召喚他們組成一支軍隊協助作戰。」勒卡米勒的面無表情在村民眼裡變成恐怖至極。

  桑德斯和村民們沒想到天堂和地獄的距離不過幾句話之間。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思)……我想起來了,蒼鼠的文有時候超重口味,要配茶(茶
2016-09-23 21:38:50
大漠倉鼠
一般來說是要過年過節或是嘉年華才會啦XDD
偶爾換換口味嘛~
2016-09-23 21:52:04
大漠倉鼠
其實還是希望可以一直寫下去,就算不是作家也能一直去創作不一樣的題材,那麼達人專欄就會限制住我的題材選擇,畢竟還是有規範存在。
2016-09-23 21:53:20
橘みかん
其實……超過規範的,不要放達人就好了。
我看很多人都這麼做(毆
2016-09-23 21:58:32
大漠倉鼠
原來是這樣XDD

不過我還是專注於創作好了,持續寫下去不是也一樣嗎?
2016-09-23 22:28:37
出30CM寫真集不會地震
超級肥鼠
2016-09-24 08:56:27
大漠倉鼠
社會在走,脂肪要有
2016-09-24 09:23:54
米奧
將死掉的村民召喚起來戰鬥?

哇…
2016-10-05 10:51:16
大漠倉鼠
意外的與神鬼傳奇3撞景,奴隸屍體大軍對抗兵馬俑軍團XDD
2016-10-05 11:09: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長久的安逸帶來毀滅。
安雅真的是女孩子啊,安格雷斯陷入混亂www
死者與生者並肩作戰,是特別的經驗(與倉鼠先生一起品嚐爆米花繼續觀賞故事
2020-10-04 10:19:35
大漠倉鼠
男孩子也是可以喜歡可愛的東西、比如說可愛的男孩子XDD

大戰在即、觀眾請準備好身歷其境(拿來兩人份可樂~
2020-10-04 13:05: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