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61(熱沙的謀士VIII) 墜入深海

作者:亞爾斯特│2021-06-29 05:37:03│巴幣:24│人氣:282
前情提要:在第二天的綠洲行進中,卡利姆拒絕為所有人使用他的獨有魔法,這樣的舉動讓大家對卡利姆的惡感漸漸加深,所幸在鶇提出來的計策下惡感也沒有增加太多…

  「終…終…終於逃出來啦!」格利姆高興得從自己拼命挖出來的地洞中逃出了房間,手上的湯匙也已經被泥土弄髒,同時也有一些看起來破損,想必是在挖掘的過程中被弄壞的。

  格利姆看了看四周環境,確認沒有巡邏的學生就準備躡手躡腳的偷偷回到破舊宿舍,但是他才剛踏出一步,一道轟天巨響就從他的肚子發出,格利姆才想到自己拼命挖掘的過程中消耗了很多熱量,而這個叫聲就代表了一件事。

  「剛剛,那個驚天動地的聲響到底是怎麼回事!」

  「好像是從破舊宿舍的那隻狸貓的房間傳來的!」

  聽到聲音還有腳步聲,格利姆心想大事不妙,於是便拔腿就跑,但是學生們也已經看到格利姆了。

  「啊!房間明明就已經鎖好了,他為什麼會在外面!」

  「啊!地板上面有洞!這傢伙有夠不死心的!」

  格利姆知道自己要是被他們抓到的話就得要回去過牢獄生活,所以他拼命地向前狂奔,但是學生們吹起哨子也呼叫更多的援軍,看到背後那如同口香糖緊緊黏著的大軍,他知道這樣不是辦法,所以他在下一個轉角後就躲進了一個房間。

  「他跑到哪裡了?快分頭去找他!」

  「可惡!下水道老鼠你給我出來面對!」

  腳步聲還有聲音漸漸地變小,這讓格利姆知道自己已經逃出他們的追蹤,只是這樣下去被抓到也是遲早的事情,就在格利姆苦惱接下來該怎麼逃出去的時候,自己感覺到腳邊有東西在搔癢,格利姆使用之前學會的光亮魔法看看到底是什麼。

  當光芒照亮房間的時候,格利姆看到自己眼前活生生的毯子就差點破口大叫,但是知道這是卡利姆的魔毯後格利姆就鬆口氣,隨後便有些惱火的看著魔毯說道:「原來是你啊,你可是差點讓本大爺叫出來了。」

  但是魔毯似乎不太明白格利姆為什麼生氣,只是在旁邊飛來飛去,格利姆看到魔毯後就知道這裡是卡利姆的寶物庫,看樣子是忘記上鎖才會讓格利姆有機會進來的,格利姆對卡利姆這樣粗枝大葉感到無奈,但是忽然間他想到了一個可以逃出來的辦法。

  「喂!毛毯,本大爺帶你出去逛逛,相對地你要負責把本大爺帶出去喔!」格利姆的話讓魔毯相當的興奮,並做出讓格利姆坐上去的姿態,格利姆也坐上魔毯,魔毯也像火箭一樣一飛衝天,從寶物庫的窗戶中逃出去。

  「呀呼!太棒了!這下真的逃出去了!再見,斯卡拉比亞!本大爺終於自由了!」格利姆在天空中歡呼自由的美好,魔毯也像久違沒出門的小狗一樣興奮,不過下面的人可不這麼認為了。

  「啊!你們看!那隻狸貓居然坐在宿舍長的魔毯上面!」

  「逃走就算了還偷東西,而且偏偏還是宿舍長的魔毯!被宿舍長知道還得了!」

  「那個,你們怎麼了?」鶇有些擔憂的走了過來,有一名學生到鶇的身邊把事情經過告訴她,鶇一得知格利姆幹得好事就對天空怒吼:「格利姆!你現在給我下來,魔毯還回來!」

  「嘿嘿!能做到的話就試試看啊!」格利姆自豪地看著底下生氣的眾人,然而在他準備返回破舊宿舍的同時,天上突然出現一顆流星,流星不偏不倚的擊中魔毯,魔毯就像被槍聲嚇到的鳥兒一樣四處亂飛,格利姆則是緊緊抓住魔毯說道:「你冷靜下來呀!」

  但是魔毯已經如同脫韁野馬一般不受控制,而那顆流星也死死的抓著魔毯,接著魔毯到處亂飛,大家都只好閃開,格利姆看到自己要撞到鏡子的時候就發出哀號,接著格利姆穿過鏡子到達鏡子之屋之後也穿過不知是通往那間宿舍的鏡子,而魔毯的暴走也直到撞到某個東西後才停下來,格利姆的眼前一片漆黑,懷疑自己是不是到那個世界去了。

  忽然,燈突然亮起來,一切都是如此的鮮明刺眼。

  「哎呀,我還在想是哪位客人會選在這種三更半夜跑來這裡?」

  「我還以為是哪個不知好歹來偷食物的小偷打算把他絞殺,原來是小海豹啊,什麼啊?真沒意思。」

  聽到聲音,格利姆適應了光芒發現自己是身處在歐克塔比涅的蒙斯特羅休息室,站在自己眼前的就是里茨兄弟,格利姆不解地看著他們,「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還問為什麼?不是說因為浮冰的關係我們不會在寒假的時候回去嗎?」弗洛伊德無所謂的對格利姆說道,格利姆有些高興地問:「那麼,這裡就是歐克塔比涅囉?」

  「沒錯,這裡是歐克塔比涅的蒙斯特羅休息室。」傑伊德禮貌地回答格利姆的問題,格利姆知道這裡是歐克塔比涅後就高興的手舞足蹈,「太好了!本大爺終於逃出那個監獄了!」

  「監獄?」

  「是說那個四角形像比目魚的東東還有那個金色長髮的小女孩是怎麼回事啊?」

  「看起來和卡利姆同學的魔毯十分相像呢。」

  聽到弗洛伊德的問題,格利姆回頭一看,發現那個流星已經變成了一位有著金色長髮,頭戴粉紫色蝴蝶結少女,格利姆一看到後就明白這傢伙就是害魔毯暴走的兇手,但是在格利姆發怒之前,斯卡拉比亞的學生全部都殺進來了!

  「不會讓你逃掉的!你這個臭小偷!」

  「乖乖的束手就擒吧!」

  看到斯卡拉比亞的追兵,格利姆害怕的顫抖著,這時一個不同於斯卡拉比亞學生那急促的腳步聲緩緩接近,那個腳步聲的主人就是阿祖爾,阿祖爾看到這個畫面心中有很多的疑惑,不過他很冷靜地說道:「三更半夜你們到底在吵什麼?」

  「你是歐克塔比涅的宿舍長,阿祖爾.阿森格羅特!」一位斯卡拉比亞的學生看到阿祖爾露出驚愕的神色,看著這群面相兇惡的斯卡拉比亞學生,阿祖爾只是淡淡地問了一句,「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和歐克塔比涅沒關係!能不能請你把那隻狸貓老老實實地交出來。」一位學生冷靜地對阿祖爾提出要求,阿祖爾聽到後便看了看那名學生所指的方向,發現了因為逃跑時身上沾滿泥濘的格利姆,「仔細一看,現在倒在那裡顫抖不止的不是格利姆嗎?由於太髒亂了,我還以為是哪裡來的破抹布。」

  「那個,請你以最深沉的慈悲之心救救本大爺!」格利姆慌張地對阿祖爾說道,雖然知道拜託阿祖爾的下場不是好的,但是如果被抓回去的話就得要過牢獄生活直到寒假結束了,阿祖爾聽到格利姆的請求也露出困惑的神情。

  「如果不把他乖乖交出來的話那麼就休怪我們無情無義了!」學生們紛紛拿出魔法筆,做出了應戰姿態,已經擺明自己就算要來硬的也要把逃走的格利姆還有魔毯給帶回去。

  「啥?你以為你在和誰說話啊?」弗洛伊德對斯卡拉比亞的態度感到火大,畢竟他自認自己不會被眼前的這群小小的雜魚給打倒,看著這群自認可以給他教訓的斯卡拉比亞學生他的怒火正在熊熊燃燒,阿祖爾也冷冷地說道:「無論有什麼理由,蒙斯特羅休息室是嚴禁鬥爭的,畢竟這裡可是紳士的社交場所。」

  「什麼?想妨礙我們嗎?」

  「無所謂!直接行使武力吧!」

  學生準備釋放魔法,阿祖爾看了兩人的動作後也只是無奈地嘆氣,也看著里茨兄弟,「沒辦法,只能請你們這一群沒品的客人乖乖回去斯卡拉比亞了,傑伊德,弗洛伊德,把他們都趕出去。」

  「好唷!」

  「遵旨。」

  里茨兄弟接到阿祖爾的命令後彷彿盯上目標的掠食者朝斯卡拉比亞的學生們發起進攻,在里茨兄弟他們那種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聯合攻擊下,斯卡拉比亞的學生節節敗退,當鶇還有斯芬特斯跑來這裡的時候就已經看到被里茨兄弟打到潰不成軍的斯卡拉比亞學生。

  「騙人的吧!里茨兄弟還有阿祖爾在這裡!」斯芬特斯一臉驚愕地看著把斯卡拉比亞教訓得很慘的里茨兄弟以及在他們背後的阿祖爾,阿祖爾在這所學校的名聲相當的響亮,斯芬特斯在期末考試的時候並未像其他的學生一樣與阿祖爾簽訂契約,而在得知簽契約會有什麼下場後斯芬特斯更是對自己沒有和阿祖爾簽約感到慶信,只是鶇生氣的對格利姆說道:「格利姆,雖然我明白你不想待在斯卡拉比亞,但是你知道你逃走還有偷走魔毯會對大家造成什麼影響嗎?」

  「那是他們自己的事情,本大爺已經受夠那樣的牢獄生活了!」格利姆與鶇互相對峙,在眾人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阿祖爾的話語打破了尷尬的局面,「牢獄生活?雖然關於賠償的事情想與鶇妳好好談談,但是剛剛牢獄生活到底是怎麼回事?可以請你們解釋清楚嗎?」

  「可以是可以,不過那位女生是…」鶇有些好奇地看了昏倒在地上的少女,只是少女緩緩地說出一個名字,「沙…朵霓…」

  「诶?難道她認識沙朵霓?」鶇聽到少女說出沙朵霓的名字的時候便露出驚愕的神情,阿祖爾也開口說道:「這件事情可以等一下再談,先把她送到空房間,讓她好好休息,事後再聽你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在里茨兄弟的合作下少女被送到空房間休息,隨後鶇還有斯卡拉比亞的學生們紛紛向阿祖爾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得知這件事情的阿祖爾難得露出驚愕的神情,「那個卡利姆…居然會做出這種事?」

  「诶!小海獺是會做出這種事的人嗎?」

  「這實在是非常不符合他的形象啊?」

  里茨兄弟在得知卡利姆對斯卡拉比亞的學生們做得事情後也露出吃驚的神情,一位學生心情不好的說道:「沒錯,我們當然也知道這點,雖然說這種話對鶇小姐有些過不去,但是現在宿舍長已經不符合斯卡拉比亞宿舍長的資質了!」

  「是這樣嗎?」鶇有些無奈地低頭,雖然那位學生的話有些傷人,但是鶇也沒有辦法斥責他,畢竟這段時間所有人都吃了很多苦,換作是自己的話也不曉得還能不能笑著原諒對方,而格利姆看著眾人疑惑地說道:「诶!那個,宿舍長到底是怎麼選出來的?本大爺到現在都還是不太清楚呢。」

  「所謂的宿舍長,是被所有人認為是最符合七豪傑精神的人,以哈茲拉比魯與波米菲歐列為例,他們的精神是嚴守紀律與追求美麗,前者是只要最遵守規則就算是宿舍長,後者是擅長調配藥水的人就能被認同是宿舍長,而在學校中決鬥也是最快來決定誰最符合宿舍長資質的辦法。」阿祖爾緩緩地開口解釋,格利姆也只是似懂非懂的點頭,然後一位學生也開口說道:「現在宿舍長根本沒有繼承沙漠大賢者那深思熟慮的精神,而我們認為賈米爾學長是最適合擔任宿舍長的人。」

  「本大爺也同意這點,畢竟那傢伙可是這所學校中難能可貴的好人,本大爺還挺同情那傢伙的,如果他成為宿舍長的話那麼所有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了?不過鶇認為賈米爾不會想要與他決鬥所以打算用別的方式來解決問題,而且在這種緊要關頭也連絡不到學院長!他真的是有夠不負責任的!」後面變成格利姆抱怨克羅利,不過學生們也紛紛同意格利姆的觀點,鶇也只是低下頭沉思並未加入討論。

  「鶇小姐,雖然我們希望賈米爾學長擔任宿舍長,但是這不代表我們討厭宿舍長,只是我們也不知道該選擇哪邊才好啊…」一位學生有些無奈地對鶇說道,另外一位學生也開口了,「如果讓宿舍長繼續下去就代表之後的日子還是很難過,但是如果選擇賈米爾學長的話,那麼感覺對宿舍長不好意思。」

  「這也沒辦法,畢竟我們都是因為深思熟慮才會被選到斯卡拉比亞宿舍,這因為之後的選擇可能會影響到我們之後的人生,所以才必須要做出不會讓自己感到後悔的選擇。」斯芬特斯有些無奈地對鶇說道,鶇也只是露出微笑,雖然這有可能只是安慰自己,不過阿祖爾便開口說道:「好了,關於格利姆與魔毯的事情就先交給我們處理,你們就先離開吧,當然不想也可以,只是我們不會再用溫柔的方式把你們趕出去而已。」

  看著阿祖爾那張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四人都知道要對抗宿舍長等級的阿祖爾與背後的里茨兄弟真的是太困難了,不過阿祖爾也繼續笑著說道:「別擔心,不管怎麼樣我都會給卡利姆還有你們一個滿意的交代,時間也不晚了,你們也該回去休息了。」

  「好,我知道,那就拜託你了。」一位學生相當無奈地說道,隨後他們也離開了蒙斯特羅休息室,而鶇看著歐克塔比涅的鏡子,心中湧現了不好的預感,搞不好阿祖爾他們會參與這次的事件,雖然這對大家來說是很大的助力,但是如果弄不好的話可能會引發很糟糕的事件,心中也決定要快點完成那個筆記了。

  「太好了!他們離開了!本大爺真的自由了!」格利姆看著他們的背影手舞足蹈,但是歐克塔比涅的三人神情也相當的嚴肅,感覺好像是查覺到事情的蛛絲馬跡,傑伊德他看著沉思的阿祖爾開口,「如果我記得沒錯,阿祖爾和賈米爾同學本來就是同班同學吧?」

  「是啊,選修課很多地方都會重疊,所以也是經常見面,他和格利姆講得一樣,他是這個學校相當少見的類型,以滿分十分為基準,大家都拼命地想要爭取到十分,但是他在每個科目都巧妙地維持在及格的五分,而且也沒有自己的意見…可以說他很老實,也可以說他不怎麼引人注目。」

  「啊,我和海蛇君也是籃球社的,他的打法給人一種乖孩子的感覺呢,我對其他宿舍的傢伙沒什麼興趣,不過呢,海蛇君他是斯卡拉比亞的副宿舍長?」弗洛伊德一臉笑嘻嘻地對阿祖爾說道,阿祖爾在聽到這裡後就稍微推了自己的眼鏡,「因為宿舍長的暴政,讓身為副宿舍長的他備感困擾嗎?既然如此就讓我對他伸出援手吧!」

  「啊?你居然要幫助他,到底是吹了什麼風啊?」格利姆對阿祖爾的笑容感到懷疑與戒備,以阿祖爾的性格是不會毫無理由的接受他人的好意,同時也不會有那種不能對他人坐視不管來當幫助他人的理由,阿祖爾對格利姆的懷疑故作難過的說道:「真是失禮,因為之前的教訓我為我之前的貪婪之心有深刻的反省因而改過自新,我下定決心從今以後要像深海魔女一樣懷著慈悲之心為學校付出貢獻,現在斯卡拉比亞陷入危機,我的同班同學與員工正在向我求救…這麼重要的事情我怎麼可能坐視不管?」

  阿祖爾一開始的悲傷與為同學難過的神情變成狂妄與貪婪的笑容,同時里茨兄弟也發出讓人打從心底發寒的笑聲,格利姆看著他們臉上的笑容都感到不安了。

  「正好我對每年都看著同一張臉一起圍著吃火雞這點感到厭煩了,明天我們就去叨擾一下斯卡拉比亞好了,順便也告訴沙朵霓有認識的人過來了,不過以鶇的性格絕對會把這件事告訴她的。」阿祖爾露出笑容緩緩地說道,但是格利姆一聽到這件事就感到反感,「什麼?本大爺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逃出那個地方,結果又要回到那個監獄嗎?本大爺才不幹啊!」

  「這可由不得你,畢竟我剛剛講要把魔毯還有你交給我們處理,可沒有講要讓你一直待在這裡,甚至是逃脫斯卡拉比亞,不過你真的想要待在這裡的話也不是不行,只是得要請你打工來償還桌子與椅子修復費與把我們捲進來的工資吧。」阿祖爾的笑容與話語讓格利姆想起之前在歐克塔比涅工作的日子,也只是無奈地嘆氣,「唉,這所學校的好人真的不怎麼多。」

  「好啦,小海豹,不要這麼講嗎?」弗洛伊德露出笑容對格利姆說道,傑伊德也笑著說道:「如果你願意把這件事交給阿祖爾去辦的話那麼等你的會是最快樂的假期。」

  「既然要前去叨擾的話伴手禮是必須的,傑伊德,弗洛伊德,去準備伴手禮,可別忘了,另外也給那女孩打一下維持營養的魔法藥水,同時也為她留下一封信告訴她沙朵霓的位置。」阿祖爾對里茨兄弟下指令,里茨兄弟也開始工作,阿祖爾也推了一下眼鏡露出笑容,「在灼熱的沙漠裡度假感覺也挺不賴的,真叫人期待呢,呵呵…」


  「所以,有一個認識沙朵霓的女生掉在歐克塔比涅?」沙朵霓在房間內疑惑的看著鶇,她原本只是想上廁所,但是卻遇到斯卡拉比亞的混亂,而鶇的解釋下阿祖爾可能會把格利姆還有魔毯帶回來,鶇也有些無奈地說道:「是啊,我記得那女孩有著一頭飄逸的金色長髮,頭上有著粉紫色的蝴蝶結,而且衣服的話我記得沒錯和當初遇到沙朵霓妳的時候一模一樣。」

  聽到鶇的描述,沙朵霓悄然落淚,並開口說道:「那個女孩…是楓…」

  「楓?是沙朵霓的…」鶇對於沙朵霓的回答感到吃驚,不過也沒有想到竟然會有機會遇到收養沙朵霓的人,不過為什麼楓會來到扭曲仙境呢?這樣的問題悄悄的盤繞在她的腦海中。

→6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2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阿拉丁|魔法|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Bang Dream!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流星不偏不倚的擊中魔(談)(魔毯)
還沒讀完

06-29 07:07

亞爾斯特
謝謝,已改正06-29 07: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待在深海的阿祖爾前往沙漠,這樣的感覺挺特別的

06-29 07: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