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69(熱沙的謀士XVI) 所謂朋友

作者:亞爾斯特│2021-07-11 05:14:59│巴幣:14│人氣:356
前情提要:眾人在經歷一翻死鬥之後終於戰勝賈米爾,同時鶇用鑰匙刃打昏卡利姆後就昏迷,奧斯華醒過來想要搶奪槍但是慘遭失敗只好落荒而逃…

  「好痛…鶇她打得未免也太用力了…」卡利姆摸著被鑰匙刃打中的地方緩緩站起來,但是他發現自己已經不在斯卡拉比亞宿舍,而是在自己的老家,同時前面有兩位小孩,卡利姆仔細一看就發現他們是小時候的自己和賈米爾。

  「賈米爾~我們來玩吧!今天的桌遊我絕對會贏!」

  「你還要玩啊,卡利姆,不管玩幾次都會是我贏,我都想要換別的玩了…」

  賈米爾拒絕了卡利姆興奮的記憶仍然在自己腦海中記得很清楚,但是賈米爾的母親出來用手輕輕打了賈米爾,「喂!賈米爾,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卡利姆少爺說話!」

  「卡利姆少爺,謝謝您總是陪我家的笨兒子玩。」賈米爾的父親對卡利姆露出了微笑,而賈米爾的母親也露出微笑,然而兩人的微笑卻讓人可以感覺的到些許的恐懼,「能平等的對待我們這些傭人的這份溫柔…正是主人教育的恩惠…」

  「從我懂事以來的第一個記憶,就是對卡利姆和卡利姆的父母不斷點頭哈腰地父母的身影,我看到他們那樣就會由衷地感到厭惡。」卡利姆聽到賈米爾的聲音就變不斷張望四周並開口大喊:「賈米爾!你在這裡吧!賈米爾!」

  然而賈米爾沒有回應他,畫面也被黑色覆蓋在塗上新的圖案,看到的是賈米爾的父母親對賈米爾說道。

  「賈米爾,你聽好了,每次比賽的時候都要贏兩次,輸三次。」

  「我們知道你是聰明的孩子,但是你應該能夠明白…爸爸媽媽的立場吧?」

  面對父母的要求,賈米爾也就只是把怨言埋藏在內心之中,無奈地說道:「我知道了。」

  「卡利姆的父母比我的父母更偉大,所以…卡利姆也比我更『偉大』,因此不管是學習,運動,遊戲,我都不能贏過卡利姆,我,必須配合卡利姆,不管什麼事我都必須裝作『我做不到』。」賈米爾的聲音傳進了卡利姆的耳裡,卡利姆也只是皺緊眉頭,一句不發的繼續看下去。

  「賈米爾你看,我在祭典的舞蹈大會上拿到第一名了!」

  「阿哈哈,太好了!這次的播棋我在五場中拿到三勝,我贏了!」

  「在賈米爾陪我溫習的魔法歷史學中我拿到七十五分!诶?賈米爾只有拿到七十分嗎?這樣啊,打起精神來吧。」

  卡利姆看到記憶中的賈米爾對卡利姆露出無奈的笑容,賈米爾的聲音也傳入自己的耳中,「不要搞錯,你才沒有贏過我,是我把勝利讓給你的,一臉天真無邪的,給我稍微察覺一下,遲鈍的傢伙!」

  「我明明什麼都不知道,卻總是擺出那樣的嘴臉…」卡利姆有些自責地低下頭,隨後場景再度轉換,那是卡利姆被選上成為宿舍長的時候,當時的卡利姆雖然驚訝但是還是選擇接下來,但是賈米爾卻在暗中露出不滿的神情,畫面立刻轉到校長室。

  「學院長,為什麼讓卡利姆當宿舍長?他不僅沒有魔法的實力,更重要的是他還是二年級生,為了彌補那傢伙犯下的過錯我們都快忙不過來了。」賈米爾對克羅利表達自己的不滿和疑惑,但是克羅利卻只是輕描淡寫地說道:「二年級生成為宿舍長在黑夜烏鴉學院並不是什麼罕見的事。」

  「但是…」

  「拜巴同學,為了完善學校的教育總是會需要一些『開銷』,學校從亞吉姆同學的老家獲得了龐大的資金…我也是處於不得不這麼做的立場上,聰明的你,應該能明白…我的意思吧?」

  克羅利無奈地將手放在賈米爾的肩膀上,臉上也浮現出無奈的笑容,賈米爾看到這個笑容有很多的不滿與怨言,但是他選擇將其壓抑下來,只是微微的點頭後就離開了校長室。

  「大人們永遠只會把同一句話掛在嘴邊,『你能夠理解我的意思吧』?那麼誰來理解我呢?」賈米爾的聲音在卡利姆的耳邊迴盪,同時卡利姆好像可以看到真正的賈米爾,賈米爾他一直都是生活在這樣黑暗之中嗎?

  「以後也要多幫幫我啊,賈米爾!」

  「夠了。」

  「只有賈米爾是絕對不會背叛我的。」

  「真的夠了!卡利姆,只要你還在這個世界上的一天,我…我,必須把所有的一切都讓給你繼續活著!我,就算是我,我也想當一次第一啊。」

  賈米爾的聲音在黑暗之中消失,但是那渴求他人理解與成為第一時他人為他獻上歡呼聲的心願也刻在卡利姆的心中,卡利姆也緩緩地閉上了雙眼,卡利姆知道賈米爾變成這樣多半都是因為自己的緣故,如果自己真的消失的話那麼賈米爾是否就可以活得更自由了呢?


  「大哥哥,你怎麼了?快醒醒啊。」聽到年幼且熟悉的聲音,卡利姆緩緩的睜開了雙眼,看到了一位棕色短髮,旁邊綁著一個小辮子的小女孩正在看著自己,同時他也察覺到自己的眼睛部分有些濕潤,他摸了摸發現自己已經哭出來了,大概是因為看到賈米爾的記憶才會覺得自己沒用吧?沒有察覺到他痛苦的人怎麼還有資格稱作他的好友呢?

  「大哥哥,你沒事吧?」小女孩看著卡利姆露出了擔憂的神情,看到小女孩這樣,卡利姆強顏歡笑的摸著小女孩的頭說道:「沒事了,謝謝妳替我擔心。」

  「小鶇!」小女孩聽到聲音的時候就回過頭看,卡利姆也看見了四個小女孩往他們的方向跑,卡利姆也在聽到那些小女孩稱呼她的時候露出了驚愕的神情,雖然有想過這個她和鶇的模樣稍微有些相似,但是也沒想到她是過去的鶇。

  「大哥哥,你怎麼了?」鶇疑惑的看著卡利姆,卡利姆也只是有些驚愕地說道:「不…沒什麼…話說妳的名字叫鶇…對吧?」

  「是啊,羽澤鶇,就是我的名字。」鶇對卡利姆的問題感到困惑,這個時候紅色馬尾的小女孩看著卡利姆有些驚訝地說道:「哇!是外國人,為什麼會有外國人呢?」

  「這個啊,我是來這裡旅遊的,我的名字是卡利姆.亞爾.亞吉姆,叫我卡利姆就可以了,話說回來妳們是?」聽到卡利姆的問題,紅色馬尾的小女孩有朝氣地說道:「我是宇田川巴。」

  「我是緋瑪莉!」有著一頭粉色長髮的少女正高興的對卡利姆自我介紹,而銀髮的少女用慵懶的語氣說道:「青葉摩卡是小卡的名字喔。」

  「美竹蘭…請多指教…」黑色短髮的少女害羞地看著卡利姆,卡利姆也露出笑容看著這些孩子們說道:「請多指教了,各位。」

  「那麼,大哥哥也陪我們一起玩吧!」在巴的提議下,卡利姆和孩子玩得很開心,一開始蘭對卡利姆有些畏懼與戒心,但是在卡利姆的笑容下蘭也漸漸的接受他,然後就這樣到了傍晚,巴看著卡利姆笑著說道:「大哥哥,明天在玩喔!」

  「嗯,不過我的事情可要保密,畢竟要是讓妳們的爸爸媽媽知道和我玩的話一定會被唸的。」卡利姆看著小女孩們認真地說道,小女孩們也答應了卡利姆會遵守約定,隨後她們也就回到自己的家了。

  「看她們的樣子還真是羨慕呢,我現在還有辦法回去嗎?」卡利姆看著年幼的鶇她們出現了羨慕的感情,卡利姆回憶起過去的時光,現在想想自己和賈米爾之間存在著一道看不見的隔閡,這是連自己都沒有察覺到的隔閡,一想到這點卡利姆的心又感到痛苦,總覺得自己虧欠賈米爾實在是太多了。

  忽然間,他注意到了沙地附近有一個地方凸出來,卡利姆出於好奇開始在沙地內部挖掘,最後看到的是一盞黑色的油燈,看到這個油燈卡利姆回憶起了熱沙之國的傳說故事,傳說在油燈裡面住著萬能的神燈精靈,他可以實現除了殺人、戀愛、死而復生以外的三個願望,現在卡利姆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透過這盞油燈召喚出精靈。

  「神燈精靈,如果你在裡面的話,可以讓我和賈米爾見面嗎?」卡利姆摩擦油燈,但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卡利姆也只是感到無奈,隨後又想到了這裡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難不成是過去的世界嗎?但是在這樣思考的時候,忽然間卡利姆的周圍出現了旋風,旋風毫不猶豫的把卡利姆捲走了,卡利姆根本不知道自己會被吹到哪裡去,但是等到睜開眼睛自己就已經在一間陌生的房間之中。

  「大哥哥!你能醒來真是太好了!」,那慌張的聲音勾起卡利姆的注意,轉頭一看就發現鶇擔憂地看著自己,卡利姆不解的看著鶇說道:「奇怪,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因為剛剛有一陣風吹過來,爸爸媽媽跑出去看,結果看到你整個人都被掛在樹上,而且也連絡不到醫院,所以只能把你先送到爸爸的房間休息了。」鶇老實的告訴卡利姆,卡利姆聽了之後就看著自己的油燈投以懷疑的眼神,明明自己的願望是要去賈米爾面前,怎麼會跑到鶇的面前,這讓卡利姆不管怎麼想都覺得不太對。

  「對了,你要不要下來呢?我們現在正在開聖誕派對。」鶇害羞地看著卡利姆,卡利姆一聽到派對的時候就雙眼瞪大的說道:「派對?好,那我絕對要參一腳!」

  於是鶇還有卡利姆一起下去,看到玲瑯滿目的大餐,卡利姆笑著說道:「喔!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呵呵,這是我媽媽做的,很厲害吧!」鶇高興地說道,聽到自己家人被稱讚這點鶇就感到高興,同時大家都準備拿帽子,卡利姆拿了兩頂鮮黃色的帽子給自己和鶇,而當巴要拿起紅色帽子的時候,蘭也拿起紅色帽子,「我也想要這頂帽子。」

  「我是剛剛就拿了的喔!小蘭妳去那邊的紅色帽子啦!」巴有點不高興地看著蘭,蘭也不服輸地抓著帽子,「小巴妳去拿不就好了!」

  「啊!又在吵架了!」鶇注意到了蘭還有巴為帽子的事情爭吵露出嚴肅的神情,卡利姆也站出來說道:「等等!妳們是好朋友吧?為什麼要吵架呢?」

  「是說為什麼紅的比較好?」面對摩卡的問題,蘭與巴很有默契地回答:「因為很帥氣啊。」

  「就因為這樣?」卡利姆不解的看著她們兩個,隨後也開口說道:「那個,我們吃餅乾如何?紅色的帽子還有很多…」

  「可是我就是要這頂帽子啊!」兩個小女孩異口同聲的否定了卡利姆的話,緋瑪莉好像也看不下去的對兩人生氣地說道:「妳們這樣拉帽子先生會很可憐的!」

  但是巴和蘭完全互不相讓,彷彿就好像是對帽子的事情不會輕易退讓,卡利姆便開口說道:「那個,妳們是好朋友對吧?好朋友就應該互相謙讓才對吧?」

  「可是我就是想要這頂帽子啊!」巴不高興地看著卡利姆,卡利姆看到巴的眼睛就似乎回想起了賈米爾的眼神,頓時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直到鶇生氣地大喊:「妳們兩個!如果不好好相處的話聖誕老公公是不會來的!」

  鶇的一句話讓她們兩個停止吵架並相互道歉,卡利姆也看到鶇這樣有些被嚇到了,想不到鶇小時候就這樣了,這個時候摩卡注意到了卡利姆手上的油燈便開口說道:「對了~這個該不會是傳說中的神燈吧?」

  「是啊?不過我也不曉得我要許下什麼願望才好,不過我想我的願望是和我的好友和好吧?」卡利姆也只是看著油燈露出了苦澀的笑容,「我和那位朋友從來沒有吵架,現在想想這可能是我的性格還有他父母的關係才沒有過吵架的,但是看到妳們兩個這樣我也明白只要是人就會有想要的東西,這是不管怎麼樣都無法改變的,如果說他的家世有些許的不同的話,或許我們就能夠成為真正的朋友也說不定。」

  「既然如此,大哥哥你…應該知道自己要許下的願望是什麼了。」巴的聲音不再是像小孩子一樣稚嫩的聲音,而是一個成熟的女性的聲音,卡利姆一時還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聽錯了,畢竟在自己眼前的只是一個小女孩。

  但是轉眼之間,卡利姆就處在高空中,在沒有魔毯還有掃帚的幫助下只能夠任由重力拉向地面,但是卡利姆的眼中並沒有恐懼,只有不斷的回憶,雖然賈米爾背叛了他,但是這也不能抹消受到賈米爾幫助的過去,而且自己也希望賈米爾可以活得自由,現在想想賈米爾的行動不就是為了自己的自由而做的嗎?一想到這點卡利姆心中被背叛的憤怒與悲哀不知為何就消失,只有對好友付出行動的敬佩。

  但是一隻纖細又粗曠的手抓住了卡利姆,將卡利姆拉到魔毯上面,而把他拉上來的是一名有著鮮紅色長髮的少女,而卡利姆一看到這位少女就驚訝的說道:「巴!是妳嗎?」

  「不,我並不是宇田川巴,我只是借用了宇田川巴的形象與你說話,我是賈米爾的獨有魔法的化身,只是因為我覺得用那個姿態和你說話有點奇怪所以就借用那名少女朋友的記憶了。」巴簡單的說明了自己的身分,不過卡利姆也有些不懂的說道:「等等,這我就不太明白了,為什麼妳會在鶇的記憶之中?還有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實所有人的心中都會存在特別的世界,那個世界就稱之為心境世界,原本你應該看到的是賈米爾的心境世界,但是因為被汙點控制,他的心境世界就這樣被封印在那盞油燈之中,而我也只能藉由那女孩的記憶來讓你注意到一點重要的東西。」巴她看著卡利姆露出無奈又有歉意的神情,卡利姆也只是笑著說道:「原來是這樣嗎?賈米爾一直都在這裡,謝謝妳願意告訴我這點。」

  「那個,你不生氣嗎?雖然是賈米爾使用我,但我好歹也是讓你差點害學生們與你分裂的兇手喔?」巴有些無奈地看著卡利姆,但是卡利姆也就只是笑著說道:「那也是因為賈米爾對我的不滿才會變成這樣的,而且妳也是很厲害的魔法,所以我根本沒有理由要怪罪妳。」

  「哼,你還真是個好人,賈米爾能遇到你真的是太好了。」巴在聽到卡利姆的話就露出欣慰的笑容,也同時開口說道:「那個,我希望你不要討厭賈米爾和他的父母,賈米爾的父母其實不壞,只是擔心自己還有其他家人還能不能保有他們一如既往的生活,當然我知道這對孩子而言實在是非常大的負擔,而且那傢伙…雖然對你有所不滿但也沒有到希望你從這個世界上消失的地步,只是因為家族的壓力還有不能展現自己的遺憾使他的心靈暴走了。」

  「嗯,我也知道,剛剛看到賈米爾是怎麼看我後,我也覺得我自己也有點討人厭就是了。」卡利姆對巴露出苦笑,巴也只是笑著說道:「知道嗎?雖然別人可能會說謊,但是做為他魔法出生的我,大概是最了解賈米爾心情的人吧,那傢伙雖然對教導你使用魔法這點感到煩躁,但是只要你學好的話那傢伙就會感到些許的快樂,當然並不是因為你成長而是因為果然是我才做的到這點吧?」

  「是這樣嗎?果然賈米爾真的很厲害呢。」卡利姆也笑著接受這點,巴也看著油燈笑著說道:「那麼你已經決定好自己要許下的願望了嗎?」

  「是啊,我需要的並不是會對我唯命是從的僕人,也不是什麼大餐,我只要一個朋友,沒錯,就是像鶇的朋友們那樣,既可以相互扶持,也可以互相原諒,那就是我所憧憬的樣子。」卡利姆看著油燈露出了堅定的笑容,然後開始摩擦油燈,「賈米爾,我就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我希望你得到自由,不用再管什麼家族關係了,不用再管拜巴與亞吉姆了,你就照著自己的想法好好的活下去吧!」

  在卡利姆許下這個願望的瞬間,油燈出現了蛛網狀的裂痕,裂痕不斷的擴張,最後油燈化作了無數的碎片,碎片化作流星超地面墜落,而流星一墜落一切都化為了一片閃耀黃金色光芒的沙漠,而這片光芒都是因為鄰近於地面的夕陽導致的,這美麗的一切讓卡利姆對此目不轉睛。

  隨後卡利姆他們注意到附近出現了一座宮殿便飛到裡面去,裡面的擺設與斯卡拉比亞宿舍無異,而巴也帶領卡利姆緩緩的前進,在那個盡頭上看到的是坐在王座上面,閉目養神的賈米爾還有倒在旁邊昏睡的鶇。

  「賈米爾!鶇!為什麼他們會在這裡呢?」卡利姆對於鶇出現在這裡感到困惑,巴也露出無奈的苦笑說道:「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她在賈米爾要被旋風吞噬之前就先阻止他,但是結果就是被一起吸入了油燈裡面,我能借用她的心境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是這樣嗎?」卡利姆想要試著喚醒沉睡的賈米爾,但是卡利姆的身體忽然發出了微微的星光,卡利姆看到後就感到慌張,但是巴也只是苦笑著說道:「看樣子時間到了,你要回到現實的世界了。」

  「怎麼會?賈米爾他們會怎麼樣啊?」卡利姆慌張地看著巴,希望巴可以給自己一個安心的答案,巴也只是露出笑容說道:「不用擔心,這個心境世界已經擺脫汙點的控制了,也就是說過不了多久自然就能在現實世界中見面了,只是…」

  「只是…」卡利姆不解的看著巴,巴也只是苦笑著說道:「我希望你可以在現實世界中幫助賈米爾,盡管你已經許下願望讓他從汙點的控制中得到解脫,但是現實世界他還是存在著束縛他的枷鎖,我希望你可以有辦法破壞那些枷鎖讓他真正得到自由。」

  「好,我知道了,這也是我身為朋友的使命,雖然賈米爾可能不會把我當朋友了。」卡利姆苦笑地答應,但是巴也只是笑著說道:「你在說什麼啊?平時的自信跑到哪去啦?你不是那種不顧他人感受直接給別人的類型嗎?那就不用想那麼多,去想辦法幫他吧!」

  「謝謝妳。」卡利姆也只是笑著說道,最後卡利姆也消失在這個心境世界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4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阿拉丁|魔法|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Bang Dream!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多事在一出生就注定了,但之後的道路還是能自己決定

07-11 0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