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間章03 心之傷

作者:亞爾斯特│2021-05-10 05:04:39│巴幣:22│人氣:397
  當我一睜開眼睛,我發現我身處在平常的錄音室中,對於這點我感到些許的驚訝,並看了我手上的吉他,臉上漸漸地浮現出無奈的笑容,果然扭曲仙境只是一場夢而已吧。

  「XX小姐。」聽到熟悉的聲音,我轉過頭查看,發現一位有著紫色雙馬尾髮型的少女正在看著自己,她是宇田川亞子,和我同屬樂團的鼓手,是樂團裡年紀較小的一位,但是在她說出名字的時候就帶有著奇怪的雜音,感覺就好像是某個地方被遮蔽住了,不過我可以肯定對方應該是叫我,畢竟現在除了我以外就沒有別人了。

  「宇田川同學,請問有什麼事情嗎?」我看著她疑惑地說道,但是她卻對我露出了笑容,但是這個笑容不見往日的活力而是滿滿的愧疚,這讓我有一種不詳的預感,「XX小姐,對不起,那時候的亞子不瞭解妳的心情,說出了讓妳不高興的話。」

  聽到這句話,我露出吃驚的神色,沒錯,在我得知我的妹妹彈吉他的時候,我的心情就相當浮躁,而在她提及自己相當憧憬姊姊的時候,我一時控制不好情緒,直接對她發脾氣,那明明不是她的錯,是我沒有控制好情緒,是我把煩躁的情緒直接發洩在她的身上,我低著頭開口說道:「不,那並不是妳的錯,錯的人是我。」

  「不對喔,這不管怎麼樣都是亞子的錯,這是無法被反駁的。」冰冷的聲音直接敲響我的耳膜,當我想要對她講些什麼話的時候,我卻被眼前的場景嚇到了。

  她的身體正在慢慢地被冰給包覆,以現實世界而言這種事情根本就不會發生,但是我卻知道這是什麼回事,這個是魔法,但是這裡不是扭曲仙境,怎麼會出現魔法,況且使用魔法的人到底是誰?

  諸多的疑問不斷盤旋在我的腦海中,忽然我看到了我手上有一支鑲嵌著薄荷色寶石的筆,看到這支筆的時候我的腦袋有一瞬間停滯了,且有一個可怕的想法在我的腦海裡閃過,那就是對她施展魔法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我。

  「XX小姐,妳不要介意喔,其實妳一直對亞子很生氣吧?因為亞子讓你想起了不愉快的事情,妳一直一來都被人拿來和日菜學姊做比較,明明是姊姊但是妹妹比較厲害,妳一直都活在這樣的聲音底下對吧?讓妳想起這些事情真的對不起。」

  她在說出這些話後,就化作一座寂靜的冰雕,這座冰雕上面出現了些許的裂縫,最後她在我的面前就此粉碎,變成了連肉眼都看不到的粉末,看到這一幕的我心中不停地湧現懊悔的情感,同時一股聲音從我的腦海中響起:「幹嘛姊姊的說個不停!你們根本不懂被憧憬的一方到底感受到多大的壓力!什麼都模仿難道就沒有自己的意志嗎?如果姊姊做什麼就跟著去做的話那還要自己做什麼!」

  自己曾說出口的話如同利刃一樣貫穿我的內心,沒錯,我因為一時的衝動否定了她,傷害了她的內心,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閉上自己的雙眼,不過我想大概是因為我的罪惡感讓我不想要看到她之前站的位置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當我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在不同於錄音室的地方,不過我還記得這裡是什麼地方,這裡是皇家聖劍學院的保健室,心想著果然沒有回去的同時,就想把自己的面具戴上去,一陣謙遜且帶有著禮貌的聲音傳進我的耳裡:「放心吧,這裡除了我沒有別人,稍微用真面目和我談心吧。」

  我稍微起身看了看聲音的主人,那是一位身穿天藍色長袍,臉上長滿鬍鬚的老年男子,盡管他看起來年老但是卻給人一種威嚴的感覺,這個人就是皇家聖劍學院的老師,伊恩希德,他不單是讓我進入皇家聖劍學院就讀的人,也和我一樣並不是打從一開始在扭曲仙境出生的人。

  「但是,我還是把面具戴上去比較好吧,在怎麼說我在這裡本身就是破壞規矩,而且要是我的身分被人發現的話,你也難逃其責。」我有些擔心的看著伊恩希德,但是他卻只是笑了笑說道:「放心好了,我在這裡施展隔絕咒文,就連學院長也不會來這裡的。」

  「這樣嗎?話說我為什麼會在這裡?」聽到我的問題,伊恩希德便無奈地說道:「妳的魔力失控差點把體育場凍成冰塊,多虧有小雪在才沒有讓事情惡化,只不過妳已經足足昏迷了三小時左右了。」

  「這樣嗎?」我有些愧疚地低下頭,但是我想到了什麼便看著伊恩希德說道:「對了,你知道我的魔力到底是怎麼來的嗎?」

  「關於這點其實我也不是很了解在妳身上發生的事情,這個世界的居民們本來就會有一定機率的情況下覺醒魔力進而成為魔法士,但是妳本來就不屬於這個世界,而且妳所處的世界也不存在魔力,所以我是很難說清楚妳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伊恩希德摸著自己的鬍鬚對我說明我的狀況,果然就連這位經驗老道的魔法士都不知道我到底發生什麼事嗎?

  「但是,有一點我是知道的,那就是妳必須要好好控管自己的魔力,雖然妳得到的魔力比同齡人的魔力更強,但是也同時更容易累積污點,稍有不慎妳可能會進入負量超載的狀態。」伊恩希德在說出這些的時候臉色也變得相當嚴肅,負量超載是會讓魔法士暴走並傷害他人的狀態,雖然沒有親眼看過但是我也明白事情的嚴重性,所以我認真地回應:「我知道了,我會注意的。」

  「那就好,如果沒事的話那麼就快點回到宿舍吧,小雪她很擔心妳,稍微去報個平安也是可以的。」伊恩希德對我露出溫柔的笑容,但是我無意間將宇田川小姐的笑容與他的笑容重疊,於是我便開口問了一句:「伊恩希德,傷害人的人有資格得到原諒嗎?」

  聽到這句話,伊恩希德並沒有做出回應,只是木然地看著我,我不禁開始想著這樣的問題伊恩希德也沒有辦法給我一個解答,但是伊恩希德沉穩的聲音傳進我的耳裡:「那得要看傷害者的心還有行動了。」

  「诶?」我困惑地看著伊恩希德,伊恩希德也就只是像個慈父一樣坐在我的床邊說道:「只要那個人對自己做出的傷害有所愧疚並以行動證明自己的改變,那麼我想他是有機會得到原諒與救贖的。」

  「但是傷害都已經造成了,這樣真的可以得到原諒嗎?」

  「確實,被傷害的心就如同被釘子釘住的木板一樣,即便把釘子拔出,木板上面的洞不會因此消失,會永遠留在木板上面,被傷害的人未必會諒解那個人的作為,進而導致彼此之間的隔閡變得越來越深。」

  聽到這句話,我的頭就稍微低了一下,但是伊恩希德卻也認真的說道:「但是那又如何?只要我們還在這世上自然就不可能讓所有人喜歡上自己,同時也無法讓所有人討厭自己,不用太在意那些討厭自己的人的看法,好好珍惜自己所愛的人,若是對他們有所愧疚的話就說出對不起後做出改變就好了。」

  「嗯,謝謝你,伊恩希德。」我只是默默的點頭表示自己理解伊恩希德的話,然而夢中的宇田川小姐的笑容有讓我感到不寒而慄的感覺,難道說我真的希望殺死她嗎?

  「紗夜…不,沙諾爾,不要被夢境給影響了,那終究只是夢,是詛咒影響妳的心志所導致的噩夢。」伊恩希德看到我這樣便有些嚴厲,但是我不怪他,畢竟正如他所說,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被不知道什麼人下了詛咒,這個詛咒的內容是什麼不管是我還是伊恩希德都無法得知,唯一知道的就只有我的心會慢慢的被凍結,成為一個沒有感情的人偶。

  「雖然我已經透過魔法來緩解並喝止詛咒的效力,但是妳如果過度使用魔法可能會使詛咒的效力打破封印,在找到解除詛咒的辦法之前不要過度使用魔法,知道嗎?」

  「嗯,我知道了。」

  我戴上了面具,準備和伊恩希德離開保健室,忽然間世界天搖地動,其震度讓我差點跌倒在地上,沒過多久這個震動就已經停下了,但是伊恩希德卻露出嚴肅的神色,我看到這個神色就有些不好的預感,便開口說道:「怎麼了?」

  「有人來到這個世界了。」我聽到這個消息露出驚訝的神色,說道:「是和我與羽澤小姐一樣被人召喚到這個世界的人嗎?」

  「不是,準確來講是和曾經拯救這個宇宙的人一樣是被那兩位大人拯救的存在,但是他為什麼會在這裡?」伊恩希德露出了難以置信的神情,而且關於伊恩希德口中的那個人我是知道的,曾經被創造這個宇宙的神選上,身負毀滅之力,並繼承了九位英雄之力的人,如果他在這裡的話是否真的可以解決我身上的詛咒呢?

  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那個和我們一樣來到這個世界的存在現在就在黑夜烏鴉學院裡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4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魔法|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傷害雖然已經產生,但加害者若願意努力補償與盡自己所能撫平傷痕的話,我想是可以原諒的
紗夜那段話是真的很傷人,如果要撫平傷害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吧

05-10 07:10

亞爾斯特
放心,亞子的傷已經被平撫,只是紗夜對這件事有些耿耿於懷。05-10 0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迷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